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张又侠悬了 中共军队恐现反叛势力

解放军正在被习全面清洗,而且矛头已经指向了张又侠。中国新年前夕,2月8日,中共喉舌报道中共第一军委副主席张又侠与另一副主席何卫东到驻京部队调研并看望慰问官兵事件,结果报道的标题排名出现了何卫东在前,张又侠在后的惊人状况,说明张已经被习冷落。知名独立评论人士蔡慎坤2月12日撰文说,中共党魁对军队的清洗,军委第一副主席张又侠肯定很不满,若习再折腾军队10年,像张又侠这样的将领都忍受不下去,军队也自然就会冒出一批反叛势力。

有评论表示,因中共军委倒查,已落马的贪将为了自保,可能已咬出了张又侠。现在张又侠免不了暗中对习生起怨恨和忌惮,与习的实际关系可能已发生变化;接下来他即便不被拿下,也可能要以退役换平安,让位给何卫东。

对此,2月12日,蔡慎坤在X平台撰文说,习张两家的关系从张又侠父亲张宗逊与习近平父亲习仲勋一直延续到现在,张又侠以73岁高龄留任军委副主席,完全是习对他的信任。没有这种特殊关系,一个在江泽民、胡锦涛时期担任司令员的张又侠,不可能还会被重用。习近平重用的人几乎都是过去跟他共事并且深得信任的人,然而在军队这样的人并不多见。

蔡慎坤认为,张又侠虽然没有所谓反叛之心,但不会卑躬屈膝,像李鸿忠那样献媚下跪,对中共党魁清洗军队肯定也很不满。被清洗的大批军中遗老遗少是在江、胡时期历练,军人很看重过去提拔栽培的首长,中共现党魁要打造一支没有江、胡痕迹的将领队伍,大概还需要10年折腾。如果连张又侠这样的将领都忍受不下去了,军队很自然就会冒出一批反叛势力,这对中共现党魁来说,无疑是一场超乎寻常的考验。

旅美时政评论人士陈破空也曾表示,中共现党魁当前既排斥张又侠,又将其边缘化,甚至对其进行监控,但他不敢对张又侠下手。

“因为张又侠毕竟现在是政治局委员,是第一军委副主席,习近平如果要对张又侠下手的话,震动太大。”陈破空说,“张又侠在军中的人脉也很深,因此习近平不敢下手。估计他会等到张又侠这个任期结束,让他自动退下去。但张又侠在位的时候,习近平是不放心的,他对张又侠进行监视或监控,但并不能排除任何事情的发生。”

陈破空说,总装备部倒查六年查到了李尚福头上,张又侠肯定卷进去了,但习却故意避开了张又侠,因为习近平不敢查,一旦展开调查就会牵涉到张又侠,他会非常为难。

2、咋养老?基金九成亏损 七只清盘

中国经济下滑,已经严重威胁到了老人。据2023年,在中国养老目标基金业绩中,实现正收益的占比为10.14%,还有7只基金清盘,投资者备感无奈。

据数据服务商Wind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共有462只养老FOF基金。其中,2023年之前成立的基金有345只。在这345只基金中,全年实现正收益的仅有35只,占比10.14%。此外,近一年收益超过1%的有11只,近一年收益低于-10%的有34只,还有7只基金清盘。

有投资者对中国金融类财经媒体“独角金融”无奈地表示:“想着养老资金安稳增值,它却大跌,想在浮亏时长期持有,它却提前清盘。”

2018年8月,14家基金公司的养老目标基金被批准上市发行,此后几年,中国养老目标基金进入“快速成长期”。尤其是在2020年和2021年养老目标基金大爆发,其发行数量、规模增速、业绩表现都优于大部分公募基金,但从2022年初开始,养老目标基金业绩开始下滑。

到了2023年,情况并没有好转,有7只基金遭遇清盘。1月25日,浦银安盛基金发布公告,浦银安盛养老2040三年持有混合(FOF)完成清算。按照该基金合同规定,合同生效满三年,基金规模低于2亿元,就会触发清盘条件。

另外,中银养老目标日期2040、长城恒泰养老2040三年混合FOF、中加安瑞平衡养老目标三年、大成兴享平衡养老三年持有混合(FOF)、摩根锦程积极养老五年持有混合(FOF)及泰达养老204三年持有混合FOF A/C/E均被清盘。

除了摩根锦程积极养老五年持有混合(FOF)外,公告显示其余5只基金也都和浦银安盛养老2040三年持有一样是首个三年期到期后,规模低于2亿元而触发清盘条款,另外,这些被清盘的基金都是成立于2020年,是养老目标基金的爆发之年。

之所以中国养老目标基金业绩从2022年开始下滑,一位中国专业研究公募基金的资深人士表示:“股票市场整体行情不太好,尤其是现在跌到这样一个情况,这个养老目标基金,也受到了严重影响。这是一个客观因素,必须要讲明。”

中国的养老目标基金都采用FOF形式运作,也就是用基金投基金,从而平滑风险,但无论怎样底层还是离不开股市。

中国企业资本联盟副理事长柏文喜则认为:“近年来,养老目标基金净值波动率与中国股票市场波动率的相关性较高。侧面反映出在资产配置层面和非权益类资产的配置和管理上存在一些问题。比如,资产配置过于集中、非权益类资产配置不足、管理策略不够灵活,以及风险控制不足等。”

另外,优秀基金经理严重缺乏,据“券商中国”报道,FOF基金经理存在背景多元情况,相当部分是从保险机构转过来,还有部分FOF基金经理曾从事过金融机构研发经理、银行零售部产品经理、产品设计师、信贷经理等工作。某公募高管甚至对《券商中国》表示并不是在基金公司工作的人都懂基金,这与上市公司的人不一定都懂股票是一个道理。

对此,腾讯用户“9106251”表示:“在本人看来股票投资就是个大坑,因为普通民众没有大量的资本追加,而股市的波动潮汐是必然的,一个低谷还没下班,就把你的投入吃掉了。”

用户“9840674”则表示:主要是“A股有问题,搞成彻底的融资市,巴菲特进来扒层皮出去。”

网民“梦想王老伍”说:“早就知道是个骗局,所以,坚决不买。”

养老FOF基金是指基金成立后,基金公司将这些基金资产会投资到市场上的公募基金中,另外还可能投资存托凭证、国债、金融债等信用等级高的债券。

3、乌情报总局发布新情报 马斯克急了

2月12日星期一,乌克兰军事情报机构的发言人说,俄罗斯部队从第三国非法获得马斯克公司的星链终端机,加强在乌克兰前线的使用。

路透社周一报道,乌克兰国防部情报总局发言人安德烈·尤索夫在被问及俄罗斯部队如何获得星链终端机时说,“来自一些第三国的走私品”。

尤索夫补充说,乌克兰在努力阻止俄罗斯部队使用全球首富埃隆·马斯克的SpaceX公司制造的高速卫星网络终端机来协调在被占领的乌克兰领土上的攻击行动。

乌克兰国防部情报总局周日在一个声明中说,截获的俄军部队之间的通讯显示,星链终端机被俄罗斯部队使用,包括在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的靠近克利什基夫卡镇和安德里夫卡镇作战的俄军第83空中打击旅。

报道说,克里姆林宫周一称,星链终端机在俄罗斯既没有被核准使用,也未正式提供,因此无法使用。

马斯克周日在X社媒上发帖说,“据我们所知,星链机没有直接或间接地向俄罗斯销售。”

“一些假新闻报告宣称,SpaceX在向俄罗斯出售星链终端机,”马斯克说。“这是绝对虚假的。”

4、美国防长再度紧急入院 是这病

据报道,五角大楼2月11日周日宣布,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当天下午因出现膀胱紧急症状而再次被送往医院。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空军少将帕特‧赖德在一份声明中说,奥斯汀于美东时间周日下午2:20左右被其警卫人员送往马里兰州的沃尔特‧里德国家军事医疗中心,接受膀胱紧急症状检查。

声明写道:“已经通知国防部副部长和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此外,也通知了白宫和国会。”

“目前,国防部长仍保留其办公室的职能和职责。副部长已做好准备,如有必要,将承担国防部长的职能和职责。”声明继续写道,“奥斯汀部长前往医院时携带了履行其职责所需的非机密和机密通信系统。”

上个月,奥斯汀因连续多日向白宫和包括国防部副部长在内的政府高级官员隐瞒他住院治疗的情况,而引发了轩然大波,国会许多共和党人对此提出了激烈批评,甚至要求国防部长辞职。

1月9日,五角大楼发布了令人震惊的消息,承认奥斯汀患有前列腺癌,最近秘密住院是为了接受手术,之后再次入院则是为了治疗由手术引起的尿道感染。白宫随后表示,总统拜登也直到1月9日才得知奥斯汀患癌的诊断。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杨恒均起诉书曝光 关键内幕来了
放弃回国!青楼女子才比貌美,从教授到旅法画家
鲍威尔轻描淡写 习班子沮丧抓狂
警钟再次敲醒 人民币最大变数是他
要下死手?许家印传被逼交代三件事
色厉内荏 习已无计可施
灰飞烟灭 中国人财富正经历痛苦逆转
比所有人想得更快 临界点就在眼前
春节前夕 党媒捅出大消息
京城小范围传言 习的接班人是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