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要下死手?许家印传被逼交代三件事

  有关中共二十届三中全会拖着不开的原因,外界相信与处理秦刚、李尚福等高官落马案的难度有关,这些人都是习近平一手提拔的,现在他必须面对党内批评声音,当中包括已对他相当不满的元老们。有分析指出,习近平抓了许家印,就有了自己的杀手锏,可以阻击各路权贵,换取支持其温和处理亲信的方案。

  恒大创办人许家印去年9月被抓以后,日子确实不会好过,工作人员每天都要防止他自杀;而在外面,有一些心怀鬼胎的人,同样不好过,担心被许家印供出来,巴不得许家印快点彻底消失。处理许家印的工作组人员,除了警方的,有大量属于中纪委,他们掌握了涉及高官权贵贪腐的证据,但还需要许家印的口供。据爆料,工作组逼问三个问题,许家印总是一言不发。第一个问题:你的保护伞到底是谁?第二个问题:这些年,你不断获得巨额贷款,转移巨资,谁给你提供的帮助?第三个问题:利用你的歌舞团,拿下哪些重要人物?

     海外时评人士徐客撰文分析,许家印之前屡屡遇到难题总能迎刃而解,如果后面没有“大佬”帮助,几乎是不可能的。许家印也肯定曾经认为,即便捅出天大的篓子,也能有人救他的命。另外,不光恒大自身需要巨额资金,许家印不断把公司资产变成自己的资产,没有重要级人物帮助,也是不可能的。至于许家印的歌舞团,绝不可小看,这些年许家印遇到不可解的难题时,总能化险为夷,就与这些弱女子出手搞定幕后“大佬”扶持和业界“驰援”有关。因此,许家印被追问交代的最后一个问题,可能才是案件的总突破口。

  自从许家印出事后,恒大民族歌舞团的内幕被不断扒出。出入私人会所,时常是落马官员其中一条罪名,习近平也以此作为处理对他不忠的官员的借口。这种有黄色秘密的私人会所,在官媒报道中,最早的当是赖昌星的厦门红楼,还有中共央行前行长戴相龙的女婿、数字王国实际控制人车峰,也曾在北京巨额投资装修的秘密会所,江苏泰兴人赵富强在上海杨浦的“小红楼”也有不少高官出入。有了这些前例,说恒大歌舞团影响巨大,也是可信的。据信许家印2021年中共党庆日登上天安门城楼观礼,除了要靠时任全国政协主席汪洋的推荐,至少还要操盘整个党庆活动的时任政治局常委王沪宁的同意。

  文章写道,目前习近平通过掌管中纪委的亲信李希恐早已查抄了恒大总部神秘的“42层”的监控录像。就像当年的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和赵乐际,也曾先后为习缴获过类似的高官淫乱录像一样,后来抓人只需按图索骥。今年1月8日,习近平更在中纪委全会发话“要严肃查处那些老是拉干部下水”的行贿人,此话应是意有所指。如此,许家印作为有数十年党龄的中共党员、恒大的党委书记,日后如果被官方通报开除党籍,被扣上“搞钱色交易”“拉拢党内腐败官员”“政治品行极为卑劣”之类帽子,也并不奇怪。至于习通过手上掌握的名单,也足够对高官权贵们进行一番震慑,只是在这帮人中,可能也有习家军在内。故此三中全会何时开、怎么开?恐怕还是个难题。

2、中国的惨会出乎预料

  百业萧条、失业率飙高、股市风雨飘摇之际,中共还喊话要“唱响中国经济”,不过就在除夕这一天,世界出现了几个重要变化。有分析指出,未来,中共国的惨“会出乎大家预料!”

       财信传媒董事长谢金河在“龙年出现的第一个征兆”的文章中分析,大年除夕是兔年退场,龙年上位前的最后一天,也是中国第一次除夕没有放假的日子,这一天也发生了几个值得注意的迹象。一是经济学人报罕见将中国股市衰跌与习近平是否对中国股市失控相挂钩。作为最喜欢惊吓台湾的经济学人杂志,过去三年,美媒在这个时候,都以台湾当封面,警示台湾是地表上最危险的地方!而这次封面却换成被股价下跌线形捆绑的习主席,标题是:‘Who is in Control?’这显示中国股市正呈现失控状态。第二件事是日本的日经指数正式越过37000大关,继续朝着1989年的38957点挺进!日本股市的好,90%的日本人都不相信。还一件事是,台湾处于春节放假状态,但很多台湾的投资人都有感觉财富在增值,台积电的市值已经达到了6935亿美元,如果台股在交易,指数一定很壮观。跟着台积大涨的还有ARM,去年ARM上市台积和联发科都成为股东,这次ARM股价大涨对台湾半导体产业也有正面的助力。谢金河指出,在经济学人不断唱衰台湾的情况下,以台积电股价为代表的数字已经证明,台湾的价值一直是被低估的,而中国则严重被高估。此前自己就曾预测,台湾未来的好,大家都不相信!中国的惨,会出乎大家预料!而日本的好,会跌破大家眼镜!如今经过七年时间,这些现象都在兔年最后一天发生。

3、彻底趴窝  这也太尴尬了

  这个春节,很多中国民众深深体会到了返乡路难。2月9日,“几十辆电车抢一个充电桩”和“新能源车主返乡离充电桩5米趴窝了”都上了热搜榜,引起广泛关注和热议。

  有网民上传的视频显示,在湖南省永州市东安县高速大盛停车区,数十辆电动汽车等待一个充电桩。在广东务工的车主称,开车返乡过年,刚出广东就排队充电,电动汽车司机表示很无奈。视频中,充电站前面有几十辆电动车排队,还有司机插队的现象,更加剧了现场的混乱,这样的充电条件,对电动车主来说相当无奈。类似的情况早已上演,近日有汽车博主发布了因“争抢充电桩 而大打出手”的视频合集。视频显示,因为抢充电桩,不少人撒泼、打滚,发生肢体冲突,不论对方的性别……对此,不少网民调侃道:“弱弱地问一句,电车还香吗?”“电车是省汽油了,但不省心啊!”“国产电动车就是一款过剩产品,很垃圾。”

陆媒指出,这些充电桩平时的使用率很低,但在返乡高峰期又难以满足电动车主的需求,排队充电、抢桩的情况普遍。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多种多样,一方政府的鼓励政策使得新能源汽车市场迅速增长,但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跟不上步伐。其次,充电设施建设存在地域差异,一些地区的充电桩数量严重不足,无法满足需求。此外,充电速度慢、续航里程有限等问题也限制了电动车的普及。截至2023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已超过1,700万辆,同比增长117%。然而,与庞大的车辆数量相比,公共充电桩数量严重不足,平均每7辆电动车只配备1个充电桩。对新能源车主来说,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就是看到充电桩却无法充电。

另据彭博社报道,美国拜登政府正在考虑限制中国智慧车和相关零件进口,这些行动将超越关税。据悉,这些措施将适用于来自中国的电动车和零件,无论他们最终在哪里组装,这项单独行政命令预计最快会在下周公布,拜登政府还在考虑调整川普时期对中国电动车祭出的27.5%关税。

4、华尔街再创里程碑

  2月9日,华尔街创下了一个里程碑,在大型科技股重新上涨的背景下,标准普尔500指数突破5,000点,并希望美联储很快能够降息,从而提振企业利润前景。

  美国股市强劲收盘,再创历史新高,结束了连续第五周的上涨。市场人士指出,标准普尔 500 指数是衡量美国企业盈利能力和经济实力的最佳单一晴雨表。标准普尔500指数的走向反映了经济和盈利是改善还是恶化。随着财报季已经过去三分之二左右,各公司的业绩都明显超出了预期。彭博资讯截至9日上午的数据显示,在本财报周期报告业绩的标准普尔500指数公司中,约80%的公司表现出乎意料的上涨,轻松超过了74%的10年平均水平。华尔街目前预计标普500指数成分股第四季度盈利平均较上年同期增长6.5%,这将是2022年中期以来的最佳水平,高于1月初预测的1.2%。强劲的势头让持怀疑态度的机构投资者和散户投资者重返市场,这对股市上涨产生了复合效应,尽管它日益引发了可持续性问题。

  不过,美国银行分析师也发出了警告,导致美国股市创纪录狂潮的快速上涨现在接近触发多个卖出信号。2023年的空头定位是市场最好的朋友,但在去年标普500指数上涨24%期间,投资者买入该指数后,这种风险敞口正“从顺风转为逆风”。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色厉内荏 习已无计可施
灰飞烟灭 中国人财富正经历痛苦逆转
比所有人想得更快 临界点就在眼前
春节前夕 党媒捅出大消息
京城小范围传言 习的接班人是他?
短短几天 这事越闹越大要失控
中共的噩梦远未结束…
井底之蛙 中南海难掩“奇耻大辱”
重磅炸弹!中共证监会主席下台背后大消息
习和美帝对抗 这国大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