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 春节前夕 党媒捅出大消息

中共军队正在持续遭清洗中,不但军委主席习近平与军委第一副主席张又侠的紧张关系引起关注,春节前夕,党媒的报道疑似曝光了张又侠和另一名军委副主席何卫东之间的冲突,释放出不寻常的信号。

2月8日,据党媒报道:“张又侠、何卫东到驻京部队调研并看望慰问官兵”,但事实上这里面有两个并列的报道。点击“何卫东”,即进入何卫东到驻京部队调研并看望慰问官兵的报道;点“张又侠”,则进入张又侠到驻京部队调研并看望慰问官兵的报道。而且张、何两人讲话内容不同,何卫东强调习的强军思想和军委主席负责制,要求军队坚决听从习主席指挥。而张只提及习的强军思想。相对来说,在对习表忠方面,何卫东比张又侠出位得多。不寻常的事,党媒人民网同样是转载新华社的前述报道,标题却显示为:“何卫东、张又侠到驻京部队调研并看望慰问官兵”,也就是将何卫东排在张又侠之前。

海外时评人士岳山撰文分析,本来,张又侠的党内排名在何卫东之前,张又侠在十九届军委中就是副主席,二十届军委留任第一副主席。何卫东则是首次进入军委,就当上了副主席。要知道,中共宣传口管制严厉,从排版到标题的每一个字,都有严格规定,或按指示铺排。这次人民网转新华网报道时,将何放在张之前,十分敏感。这显然不是编辑过失,或是党媒在暗示两人的地位可能有了微妙变化?又或是涉及内斗放风。另外,官方报道显示,中共军队学“习思想”的所谓主题教育总结会议2月7日在北京召开。何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而张又侠没有作为军方的领导者出现在会场。此前十九届军委的两名副主席许其亮和张又侠,双双参加活动的机会更多些,显示两名副主席的关系还算不错。但是张又侠和何卫东,一起活动就相对少些,不清楚是否因为两人有点水火不容。

上述文章分析,张又侠和何卫东关系之所以敏感,是因为二十大上习家军全面上位的同时,习近平就似乎刻意在军委中让习家军各派权力均沾,他在中间玩平衡。但随着时间推移,看来习有点像玩火。习在军中有亲密的福建帮,表面上看是因为所谓对台武统的人事布局。两名军委成员,何卫东与苗华都在福建出生,均曾长期在驻福建的原第31集团军服役,而原31集团军一直被外界视为习的嫡系部队。尤其是何卫东原来连中央候补委员都不是,在二十大进入军委,并直升副主席,属于破格提拔,可见他获习信任。而年过70的张又侠在二十大进入政治局出乎预料,显然习此举是为了稳住军心。不过,这种关系现在有些微妙变化。尤其是火箭军大案已经坐实,而且在军中不断蔓延扩大,那些已落马的贪将为了自保,也会“乱咬”,可能也会咬出张又侠。张又侠免不了暗中对习生起忌惮,加以提防,他与习的实际关系可能已大变。在这种背景下,今年73岁的张又侠,对习不再有利用价值,反而是包袱。接下来他即便不被拿下,也可能要以退役换平安,让位给何卫东。另一方面,何卫东则锋芒太露,频频在公开讲话中抬出习以宣示权力,他的人马早已迫不及待要张扬,这可能是人民网出现何卫东排名力压张又侠的异常情况的原因。只是,何卫东一派这样做绝不是好事,只会让支持张又侠的势力更加不满。接下来习家军内讧,可能还有更加公开化的表现。

2、 川普参选资格案 美最高院要快刀斩乱麻   

美联邦最高法院决定快速审理前总统川普2024大选参选资格的案件,打破案件通常需时三个月的惯例;在各党和川普律师团队的要求下,最高法院可能在3月5日“超级星期二”(Super Tuesday)15个州和一个领地举行初选之前,公布最终裁决结果。

纽约时报8日报道,科罗拉多州高等法院禁止前总统川普列名科州选票的案件,最高法院展开辩论后通常需要三个月才能做出裁决,如果以目前时序看来,最快也要6月中旬才能见分晓。不过,大法官同意审理川普竞选资格案后,此案进入快速程序。目前,各党要求最高法院迅速做出决定,并称选民必须尽快知道川普是否有资格列名选票上头。质疑川普竞选资格的六名科罗拉多州选民的律师,要求最高院在2月11日,即科罗拉多州邮寄初选选票前一天之前裁决。这个期限看似不切实际,但最高院可能在科罗拉多等15个州及一个领地举行初选的3月5日“超级星期二”之前做出决定。考量法律问题的复杂性及其涉及的利害关系,这一切可能迅速发生。在一天前的辩论中,有8位大法官态度比较开放,若川普阵营的论点成立,他们就会接受;只有自由派大法官萨多马友倾向支持科州最高法院的判决。不过,这并非重大案件快速审理的首例,美最高法院2000年对“布什诉戈尔案”当时就快刀斩乱麻,辩论第二天便裁决布什胜选总统。

3、特别检察官报告成拜登政治噩梦

美联邦特别检察官认为,总统拜登不该因为不当处理机密文件而面临刑事起诉。《纽约时报》分析,这本应是明确的法律免责,却成了一场政治噩梦,拜登高龄、记忆力问题恐再引起议论和关注。

由于此前在拜登的特拉华州威明顿市宅邸和办公室旧址发现机密资料,美司法部长贾兰德去年指派特别检察官赫尔进行调查。2月8日据报道,这项针对拜登先前成为副总统后不当处理机密文件的调查,将他形容为“善意、记忆力差的老人”,并描述拜登接受问话时,无法记起自己何时担任副总统、儿子去世的年份,或在政策辩论中他赞同哪一方。赫尔拒绝为此建议起诉他,部分原因是拜登的记忆力。

根据赫尔撰写的报告,当时80岁的拜登接受FBI在两天进行的5小时问话,期间他的记忆力如此模糊,以致于很难说服陪审团成员相信拜登当时明知自己不当处理了文件。报告中还提到,若拜登被起诉,他的律师“将强调拜登在回忆往事受到的限制”。而在拜登的声明中,他似乎暗示了自己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拜登称自己当时决心要给特别检察官所需要的,因此去年10月8日及9日期间,尽管当时以色列才刚遭到哈马斯袭击,他忙于处理一场国际危机时,仍亲自接受5小时的问话。拜登律师包尔则表示,总统无法记起多年前发生事件的日期或细节,既不令人惊讶,也并非不寻常。

虽然赫尔得出结论,认为“证据不能毫无疑问地证明拜登有罪”,但他还是写道,拜登2016年卸任副总统后带走有关阿富汗的机密文件和笔记本,并给他的代笔人看了其中一些文件。赫尔的强硬措辞可能会为川普及其盟友对拜登发起新一轮政治攻击创造条件,这是因为拜登所作所为与川普被指控的行为如出一辙。纽时报道指出,但最强烈的政治伤害可能还是跟拜登的年龄有关,在过去3年里,各界对于拜登年龄的担忧一直是他总统任内不断出现的话题。拜登寻求连任总统至86岁之际,部分选民已表达对他精神和身体健康的忧虑。

4、王后卡蜜拉亲曝英王查尔斯病情

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日前宣布罹癌,震惊全球,王后卡蜜拉最新透露,查尔斯接受癌症治疗后“状况不错”。

2月8日,卡蜜拉在索尔兹伯里大教堂出席活动时被问及国王状况时现场表示,大家从世界各地寄来的信件和信息让查尔斯相当感动,“非常振奋人心”。此前,白金汉宫没有在声明中公开查理斯患上哪种癌症及癌症阶段,仅称他入院治疗前列腺肥大,却发现身体另一种问题,强调并非前列腺癌。白金汉宫表示,查尔斯接受治疗期间暂停出席公开活动,预期王后和威廉等高级王室成员将分担部分公职。

据《每日星报》6日报道,75岁的查尔斯在被诊断出癌症之后,目前正计划将王位让位给他的长子威廉,但威廉王子并不急于继承王位,相反他还恳求父亲三思。报道称,事实上查尔斯国王退居二线的计划在公布患癌之前就已经制定好了。此前,威廉很害怕他的工作狂父亲要辞职,这是他最不希望发生的事情。威廉显然还没有准备好,所以他请求他的父亲再考虑一下。如果查尔斯国王不退位,威廉王子只有在他死后才能成为国王。而如果查尔斯因病去世,王室就会马上启动“梅奈桥行动”,这是继上世纪60年代制定的“伦敦桥行动”之后的又一代号。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京城小范围传言 习的接班人是他?
短短几天 这事越闹越大要失控
中共的噩梦远未结束…
井底之蛙 中南海难掩“奇耻大辱”
重磅炸弹!中共证监会主席下台背后大消息
习和美帝对抗 这国大笑了
新任证监会主席 被称“券商屠夫”
小心!这位华人工程师借鉴意义大
习痛斩马谡 他能扭转股市颓势吗?
习去天津不简单,最大人事安排要上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