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井底之蛙  中南海难掩“奇耻大辱”

在中国房地产业不断暴雷、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和通货紧缩压力攀升、外资大举撤离、青年失业率高居不下、经济复苏疲软乏力、股市跌跌不休、股民哀嚎一片之际,中共最高领导人习近平在2月8日在春节团拜会上,仍坚持“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吹嘘放眼全球仍然是“风景这边独好”,显然是自我陶醉坐井观天。习在最新讲话中提及反腐,声称“不断巩固良好政治生态”,有分析指出,自己亲自提拨的人前赴后继出事,对于号称“伟光正”的习近平来说,这场停不下来的反腐大戏,到了最近却演变成他的奇耻大辱,即便是强颜欢笑也掩盖不住真实的危机。

中南海2月8日在北京大会堂举行新春团拜会,央视给了习近平几秒走路的画面,显示他有点腿脚不便,或许这一细节最能体现他当下的处境,当天的讲话中尽管习近平称“风景这边独好”,但官方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从去年12月的49%升至1月的49.2%,制造业活动连续第四个月处于萎缩,中国整体经济仍在挣扎中。分类指数显示,新订单指数、生产指数略为回升,但原料库存指数、从业人员指数下跌,连同新订单指数,三者均低于50%。新订单指数连续第四个月收缩,新出口订单连续第十个月收缩,这样的数据也成了“风景独好”?

中国经济的惨状正是习近平近年来连连政策失误的后果,包括重拳打击互联网、游戏和补教等民营企业,导致裁员失业及年轻人找不到工作等。此外,当局多年放纵恒大等房企过度借贷,形成房市泡沫,但是打房过头,出手过重,衍生楼市目前的崩盘危机。有分析指出,外资撤离,内资外逃后,让中国资本市场形成一个巨大黑洞,仅剩存量资金。因此,就算央行释出三万亿人民币的资金入市,也难把黑洞补上。

从过去十年来中国经济政策的一系列变化来看,即国进民退、消灭财富、自力更生、内循环等等,尤以内循环为代表,都是反市场经济的。判断一个经济体是否市场经济在于它作为一个系统的内部和外部的开放性。而这种系统开放性,尽管在改开政策下获得脆弱发展,但在过去十年的中共国,已经遭到根本的和全面的破坏。有网友调侃,惨到这份上,不知领袖何来勇气“风景这边独好”,这时在羞辱老百姓的智商,还是在羞辱自己?海外时评人士蔡慎坤在X上直言:放眼全球仍然是“风景这边独好”显然是自我陶醉坐井观天,刚刚过去的这一年,是中共国极为艰难的一年,拉动经济繁荣的三驾马车停滞不前,几乎所有经济指标都在恶化,按照公开数据分析得出的GDP数据是负数,而不是官方自吹自擂的5.2%,如果按美元计算,和上一年相比也是负增长,持续数十年对美出口占据世界第一的位置被墨西哥所取代,中国年青人的真实失业率创历史新高,在外资撤离民企倒闭的大背景下,只望国企独撑天下肯定没有任何出路,完全无视现实沉浸在梦幻之中,给这个国家和民族带来的是苦难。

此外,2月8日在新春团拜会上,习讲话中提及反腐,声称“不断巩固良好政治生态”,这明显是说谎。事实是,习自己提拔的外长落马了,自己提拔的国防部长落马了,他一手晋升的成批将军,包括至少5名上将,原来都是腐败分子。有这样巩固政治生态的吗?海外时评人士徐客撰文指出,中共建政靠枪杆子,习近平稳固权力,威慑反习势力,也靠军队。有意思的是,在习近平2022年10月开始第三任期上来短短一年间,他就拿下自己晋升的一批上将,已坐实的就有5人,尚在可疑之列的还有至少3人。相对于徐才厚、郭伯雄、房峰辉、张阳等,关键在于这些人还是习自己亲手晋升的,特别是李玉超,2022年1月才获晋升,他和习握过的手还热着,转眼却落马了,这不是笑话吗?到底是他们骗了习,还是习犯糊涂,用人不察?还是习自己疑心大?这与习自己亲自选定的二十届中央委员,已倒下几个,中央人事大盘已崩坏一样,着实是个难堪事,因为官场和民间都在看习笑话。对于号称“伟光正”的习近平来说,这场停不下来的反腐大戏,到了最近,却演变成他的奇耻大辱,但却是他自己做出来的。所以在新春团拜会这类场合,他不得不强颜欢笑,说一句“不断巩固良好政治生态”,来掩盖真实的危机!

2、大昏招?泽连斯基自断臂膀

2月8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过其社交媒体平台X宣布:“我会见了瓦列里·扎卢日内将军,感谢他两年来保卫乌克兰,我们讨论了乌克兰武装部队所需的更新。现在正是更新的时候。”同一天,乌克兰国防部长乌梅罗夫通过其官方脸书账户发文证实,扎卢日内将军已被解除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职务。

乌梅罗夫对此的解释是,战争在变,需求也在变。2022、2023和2024年的战争是三种不同的现实。2024年将带来新的变化,我们必须为此做好准备。我们需要新方法、新战略。据最新报道,扎卢日内在被宣布解职后说道:“2022年的任务与2024年的任务不同。因此,每个人都必须改变并适应新的现实。为了共同获胜”。扎卢日内自2021年7月起担任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去年11月,有关泽连斯基和扎卢日内意见分歧的报道首次浮出水面。去年12月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72%的乌克兰人不赞成他辞职。此前,基辅市长维塔利·克里琴科批评了扎卢日内被解职的可能性,“今天是政治或将战胜理性和国家利益的时刻。”

据《基辅独立报》报道,泽连斯基在向全国发表的视频讲话中说任命瑟尔斯基上将为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瑟尔斯基之前担任乌克兰地面部队指挥官。有分析指出,问题来了,临阵换帅是兵家大忌,这个道理古今中外都通用,泽连斯基不可能不清楚后果,但泽连斯基仍然执意要换掉扎卢日内,这是为什么?或许只有一种可能性,泽连斯基已经觉得扎卢日内的威信已经威胁到自身的地位。

3、川普失参选资格?美最高法院辩论会大法官们表态

科罗拉多州是全美首个以川普参与2021年1月6日国会山庄事件,依据美国宪法第14修正案,认定川普不符竞选总统资格,将其踢出该州初选选票。随后川普阵营发起法律战,上诉至联邦最高法院。据美联社报道,2月8日,最高法院大法官们对于通过法律途径驱逐川普出局2024年选举的尝试表达了广泛的怀疑,这对川普来说是一个好的信号。

科罗拉多州即将在3月5日举行共和党初选,除了科州外,现有超过30州援引第14修正案质疑川普的参选资格;缅因州去年底也主张川普不得参加初选,目前静待最高法院对科州的判决确定。这场辩论备受关注,若最高法院支持科州的裁定,意味着即将举行初选的各州都有可能如法炮制,让民调领先拜登的川普逐鹿白宫梦碎,这对今年11月的总统大选影响很大。

美联社报道,在长达两个多小时的辩论中,保守和自由派法官都提出了一个共同的问题:川普是否因试图挽回2020年大选的失败而被取消资格再次担任总统,尤其是在2021年1月6日美国国会大厦遭到攻击的背景下。被认为是保守派的首席大法官罗伯兹表示,若科罗拉多的做法成立,忧心其他州也会以牙还牙,据此判定民主党或共和党候选人失去资格;最终将由少数州来左右总统选举,这是可怕的后果。同为保守派的大法官艾里托表示,各州自行其是将会形成难以控制的局面。自由派大法官凯根则质疑,为何个别州可以决定谁能不能成为美国总统。保守派大法官卡瓦诺则说,科州的立场很大程度上为剥夺选民的选举权,民众有权自己选择候选人。

美联社整理,有8位大法官态度比较开放,若川普阵营的论点成立,他们就会接受;只有自由派大法官萨多马友倾向支持科州最高法院的判决。最高法院9席大法官中,有6席保守派、3席自由派,其中3名大法官为川普担任总统时提名;最高法院身负外界压力,需要尽速审议厘清川普的竞选资格问题。如果法官们按照常规程序行事,他们将在未来几天内进行一次非公开会议,进行初步投票。然后,占多数的高级法官可能会将多数意见分配给同事,或者选择保留意见。他们将准备并交换意见草案,其中可能包括一致同意和反对的观点。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重磅炸弹!中共证监会主席下台背后大消息
习和美帝对抗 这国大笑了
新任证监会主席 被称“券商屠夫”
小心!这位华人工程师借鉴意义大
习痛斩马谡 他能扭转股市颓势吗?
习去天津不简单,最大人事安排要上场?
北京又一噩梦 这位对华战鹰卡位了
美军剑指伊朗 习也祭出大动作
他要进大牢 习敲打两个前常委
杨恒均被重判 五毛妻说了这么一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