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京城小范围传言 习的接班人是他?

近期,有关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健康的传言四起,有观察人士注意到,2月8日出席中共国务院主办的新春团拜,央视镜头下习一跛一跛的走进会场时。巧的是,再度传出消息说,习近平确实有病,靠化浓妆来掩盖。有爆料称,京城小范围传言,习近平可能正在培养他的女婿作为潜在接班人。

海外时任人士邓聿文2月8日在X爆料,今天听到一个消息,京城小范围传言,习近平可能正在培养他的女婿作为潜在接班人。没料到习明泽结婚了,谁是习家的乘龙快婿?此前,习近平女儿习明泽个资外泄案,曾引起舆论关注。2023年6月底,习明泽的证件照再度热传网上,根据曝光的户籍登记资料,秦玥乐和习明泽为夫妻关系,两人还和习近平彭丽媛共用一个户口本,落户于北京市东城区前原恩寺胡同23号。不过,有关习明泽和秦玥乐的消息还无法证实。

此前,网友曾流传类似的爆料在《耶鲁毕业的村官秦玥飞,当朝驸马?》一文中写道,网上流传的一张照片,该照片显示秦玥飞(秦玥乐)是当朝驸马,加之秦玥乐与秦玥飞的长相实在相近,且该人的出身和经历实在有些特色,值得一说。文章称,秦玥飞1985出生,重庆人,据称家境一般,甚至贫寒。2001年考入重庆南开中学,毕业时,他参加美国SAT,获得绝对高分,后考取耶鲁大学,获得该校一年46892美元的全额奖学金,获得学费、住宿、书费、旅行费等多项免费待遇。当年,耶鲁在中国只录取了两名高中毕业生。2011年,他在耶鲁大学完成了经济学和政治学两个专业的学习,取得政治学和经济学双学位。2011年夏天,秦玥飞来到了湖南衡山贺家山村,任村主任助理一职。2017年还获得“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十大人物。2018年两会上,秦玥飞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翻过头来,再说这个秦玥飞,如果他的婚姻之事为真,那就不是小事。他的耶鲁政治学学历、及数年的村官经历,显示此人绝非池中之人,如给予一些推力,此人日后定会有些作为。不过,也曾有微信文章《七问秦玥飞》,揭露耶鲁村官秦玥经历造假、飞挪用善款、奢侈成风。

除了当朝驸马,习近平本人的健康也成为近期外界关注的焦点,稍早前有无法证实的消息说,习近平胰腺发现阴影,可能得了胰腺癌。消息快速被热传,之后习考察天津,被认为意在展示自己身体健康。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王军涛近日表示,现在习近平健康肯定有严重问题,习现在脸上化很浓的妆,应该就是想掩盖病情,但很难说是不是胰腺癌,胰腺癌很特殊,没法手术只能化疗,一旦化疗习应该出现体重急剧下降。更重要的是,大家传这个消息说明了人心向背。海外时评人士陈破空也爆料,一位跟中共体制内有很多接触的消息人士说,从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习近平一直靠化浓妆来掩盖病情,拿习近平去年8月到南非参加金砖峰会时的一张官方近距离照片评论说,中共给领导人拍照非常讲究,但照片上习看起来脸色蜡黄、浮肿,而且非常衰老,所以体制内的人传说习生病,很有道理。

外界之所以关注习近平的健康,并不单纯是为八卦猎奇,而是这关系到中共政治局势,台湾国立政治大学国际关系研究中心主任寇健文曾分析指出,对任何强人政治来说,政治继承问题都是非常大的挑战,如果习近平突发健康状况,无法行使职权,还没有明确指定的接班人,那就可能出现“一个比较激烈的权力斗争”,而且由于习已将中共高层权力斗争从非零和游戏变成零和游戏,“谁赢了跟谁输了,那个差别太大了”,所以为了避免最坏的情况,权力斗争各方就可能拼到底,就会出现混乱和较高政治风险。王军涛也认为,习近平如果生重病,可能会改变中共政治外交走向。正因为领导人身体健康关系到接班人,也关系政权稳定,所以陈破空提出,如果习近平确实隐瞒病情,这件事一定会在高层引发不满,不排除到关键时刻习家军内部就会动手解决这个问题,甚至是极为不利于习近平家族的动作。由于三中全会迟迟不开,外界有多种猜测,甚至其中的一种说法是,习近平可能以身体为由,暂时卸任中共总书记,但保留国家主席和军委主席的头衔,学当年毛被迫退居二线的做法。海外时评人士钟原认为,习近平做“太上皇”的计划应该早就有了,如今也许被迫提前实施,可能是身体原因,也可能真准备回避一系列失败的责任。习近平需要选一个完全听命的傀儡,一个绝不会脱线的木偶,这个人目前最可能是蔡奇。不过,对于谁可能接替习近平的问题?华尔街日报的文章曾分析,很多人都在关注1960年代出生的高级官员,在被称为习近平的“60后”亲信中,部分已经担任了高级职务,但习近平也可能在便于延长自己的统治的过程中,选择跳过这些60后官员,从更年轻的官员中发掘潜在接班人。

2、天寒地冻行路难  数亿中国人回家过年

据中共官媒报道,2月7日,全国铁路加开旅客列车1873列,加开列车数量创出了新高;当天铁路运送旅客1310万人次,创下春运以来首次单日客流纪录。不过,多年不遇的恶劣天气影响数亿国人的返乡之旅。

春节前夕,中国在2月9日进入了旅行高峰期,各地的旅客挤上火车和飞机返乡和家人团聚。在这场全球最繁忙的旅行期间,仅7日一天,中国铁路就运送旅客1310万人次,这是春运以来首次单日客流超1300万人次。截至2月7日,中国全国铁路春运累计发送旅客1.56亿人次,日均1200多万人,同比增长62.9%。

春节前,恶劣天气威胁到数百万返乡旅客,本周早些时候雨雪冰冻天气导致火车服务瘫痪,电力供应中断。在湖北、湖南地区由于暴雪,有民众被困高速6天5夜,甚至把年货都吃光了。2月8日,微博上“男子被堵高速6天5夜吃光年货”的话题,引发民众热议,江苏沈先生2月1日晚从苏州出发自驾回四川老家过年,直到5日晚7点,仍滞留在沪渝高速湖北段,距离四川老家还有660公里。6日凌晨,沈先生还被困在高速上,此时距离他从苏州出发已过去了6天5夜。沈先生说,他们一行四人已经把要带回家的年货吃了个精光。有网友感叹:“这是还备了年货的,有的吃。没东西吃的那些人们是怎么度过这6天5夜的? ”

据报道,今年的农历新年旅游旺季期间,中国中部和南部出现了多年来最糟糕的恶劣天气,将影响数亿人的返乡之旅。而在2008年,中国中部和南部曾出现反常的寒冷天气和冰风暴,造成至少129人死亡。当时交通混乱,数百万人断电断水,回家之路举步维艰。如今,相似的一幕再次上演。

3、消费价格14年来最大跌幅  中国通缩加剧

今年1月,中国的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下降0.8%,出现14年来的最大降幅。这意味着经济下行的压力进一步加大。

中共国家统计局2月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24年1月份,CPI同比下降0.8%,降幅比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低于市场预期,而且连续第四个月处于通缩区间。与此同时,生产者物价指数也出现下降。官方称CPI同比降幅扩大,主要原因是上一年春节在1月,加之疫情防控结束后消费需求增加,导致上年对比基数较高所致。

一段时间以来,中国各项经济数据低迷。房地产行业危机、飙升的青年失业率以及全球经济放缓导致对中国商品的需求下降,让人们对经济前景难以乐观。近几个月来,北京推出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措施,并发行了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国债,旨在促进基础设施支出和刺激消费。但包括央行降息和刺激借贷等举措并没有产生明显效果。有分析师警告,北京需要迅速采取积极的行动,避免消费者对通货紧缩的预期固化带来的风险。

官方数据还显示,一月份生产者价格指数也下降 2.5%,表明经济持续疲软。去年7月份,中国陷入通货紧缩,除8月份短暂反弹外,此后一直持续下滑。拖累通胀的主要因素仍然是食品价格,食品价格同比下降了5.9%,为历史最低水平。分析指出,中国的物价下跌与世界其他地区形成了鲜明对比,在许多其他国家,通胀仍然是一个顽疾。随着通缩的不断加剧,北京面临更加棘手的现状。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短短几天 这事越闹越大要失控
中共的噩梦远未结束…
井底之蛙 中南海难掩“奇耻大辱”
重磅炸弹!中共证监会主席下台背后大消息
习和美帝对抗 这国大笑了
新任证监会主席 被称“券商屠夫”
小心!这位华人工程师借鉴意义大
习痛斩马谡 他能扭转股市颓势吗?
习去天津不简单,最大人事安排要上场?
北京又一噩梦 这位对华战鹰卡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