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鲍威尔轻描淡写  习班子沮丧抓狂

       近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专访时,除了谈及市场极为关注的美联储降息前景外,鲍威尔还罕见谈到了中国经济和地缘政治风险,鲍威尔表示美中只是商品关系,中国经济恶化对美影响有限,“美国可能会感受一点影响,但不会有那么大的冲击。”有分析指出,看着鲍威尔云淡风轻和中国经济近乎彻底切割的表态,习班子怕是彻底沮丧、抓狂。

       在谈到中国经济时,鲍威尔直言,中国经济现在遭遇挑战,而且已经脱离了市场为主导的增长模式。美国与中国的经济关系很重要,但这种关系主要是美国购买中国产品的关系。因此,美中金融体系和生产系统“并没有深深地交织在一起”。因此,只要中国发生的事情不会对经济或金融体系造成重大破坏,那么对美国而言,可能会感受一点影响,但不会有那么大的冲击。华裔女作家李隽在X 撰文分析,鲍威尔访谈中对中共国的部分清晰表达了以下几层意思:1,中国不是市场经济;2,中国经济遇到了大问题,经济不行了;3,中美金融几乎没有交集,做空中国不会影响美国;4,美国只是买了一些中国制造的商品;5,美国与中国在经济与金融层面并没有太多交集;6,中共国经济崩溃之后对国际社会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只会有一点感觉而已;7,中国不行了不代表美国不行了。看着鲍威尔云淡风轻的模样,不知会否让习班子沮丧、抓狂。

  文章指出,现在世界上正发生着以干翻美国为终极目标的两场战争:一场是中共与美国所谓的经济金融战,倚仗从不知哪得来的东升西降的理论武器,信心十足的摆开阵势,准备成就万邦来仪不世之功勋,没想到美国以撤资、芯片两招,也仅此仅此两招,就简简单单轻而易举的让中共败下阵来。一场是俄罗斯与美国代理人乌克兰的对决。普京豪言1小时22分拿下基辅,成了21世纪最大笑话。把一个演员变成了英雄,把一个硬汉变成了地堡男孩。目前,这两场战争的负面效应已经在两国内部大面积外溢,对俄罗斯而言,失败是注定的;对中共而言,股市崩溃、经济下行、公信力丧失等等,更是雪上加霜。中国未来的路,已经不是简单地、真心实意地拥抱世界能起作用的;也不可能再拿所谓的中国特色作为幌子欺骗世界,中国的前途只有一条路:主动或被动地结束极权体制!

    对于中国经济大萧条进行时,财经数据库也在X上发文分析,中共国整体环境已经发生根本性的改变,国际地缘政治关系已经发生了根本性改变,这里已经成为西方文明的头号公敌。中国经济长期衰退已经成为了世界普遍共识,不要小看共识,此前为什么中国成为世界工厂价值洼地,就是源于整个世界对这里的共识,具有强大的增长潜力,最终才促成中国成为世界工厂。当这种共识一旦消失,甚至共同认为中国呈现经济大萧条、债务大通缩陷阱时,一切将无法扭转。不会再吸收任何外资,任何金融资本,相反,是持续疯狂的出逃,这才是一个经济体面临的最可怕的场景。当然,这是一个持续累积的过程。

       文章写道,国运逆转下,没有太多人可以幸免的。远的不说,可以看看现在很多城市每天清早在大街上等着找工作的农民工。再去看看目前很多跑到图书馆里假装上班的中产。再看看越来越多异常焦虑渴望卖房套现的群体,这就是我们的共生图。只不过这个共生图被所有媒体和舆论给封杀了。说句客观话,现在中共国的状态尤其是失业率足以和当时美国经济大萧条媲美,甚至超过当年美大萧条失业程度。只不过,所有的一切全部被掩盖下去。

2、千亿金融帝国  春节前最后一刻崩塌了

  泛海控股成为新年第一家退市的地产金融巨头,公司被中共证监会立案,千亿市值如今仅剩20亿,传奇商人卢志强的金融帝国终于崩溃了。有媒体人盘点了几位知名的富豪大佬当前的惨状,感叹在过去一年里,任何的豪言壮语、扯虎皮当大旗都没用了,现实可以让大佬瞬间归零。

  2月7日,泛海控股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已被深交所决定终止上市,当日摘牌。在停牌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泛海控股股价收报0.38元/股,与2023年9月份的阶段性高点相比,跌幅接近90%,市值仅剩19.75亿元。在2018年底,中国泛海总资产一度超过3000亿元。泛海掌舵人卢志强曾跻身中国前十大富豪。

  分析指出,卢志强的泛海帝国,是建立在不断借助资本加杠杆基础上的,大举扩张使泛海控股的债务迅速飙升。此外,卢志强的成功离不开背后有一个亿万富豪企业家圈子泰山会的帮助。联想集团董事长柳传志是会长,作为商会会员,这些大佬们利用自己的资源互相帮助。2021年,泰山会被解散,当年的亿万富翁资产个个严重缩水。有的破产,有的债务重组,有的被迫退隐。2024年新春,曾经风光无限的亿万富豪卢志强已成为被执行人,涉案金额超80亿元,被限制高消费。分析指出,泛海系破产、卢志强负债缠身,是当下中国经济生态的一个缩影。跛脚的改革走到尽头,金融资本大潮已经退去,留下的是一滩烂泥。

    抱朴财经的评论文章写道,没有真实的交易与流量,没有一流的产品品质,没有前瞻的能力,无论什么样的大佬都会被打回原形。”这篇文章梳理盘点了在刚刚过去的兔年里,中国几位曾经跻身各式全球富豪榜单声名显赫的富豪大佬由盛转衰的经历,以及他们目前所面临的种种窘迫处境。除了上述泛海控股和卢志强,昔日的“世界铜王”王文银如今被银行告上了法庭,而即使在2023年,“正威”依然位列《财富》世界500强第124位。深圳富豪姚振华如今负债累累,如今姚振华名下已有30余条被执行人信息,被执行总金额超400亿元。这些富豪大佬如今的惨况,让一众中国网友大为感慨,纷纷留言:“不要去嘲讽人家,这是我们金融体系的一个问题。”“经济循环缓慢,由高端消费到低端消费,消费疲软,资金流停滞不前,量少利薄甚至亏本还卖不出去!这些大佬们还不裁员减产降工资止损,就只能越坚持亏得越多!”有一位四川网友则写道:“潮水退去,原来它们都在裸泳…”

3、遍布乌克兰的中国电子眼将数据发往莫斯科?

  从俄罗斯的监视探头到中国的电子眼,这些配备了俄罗斯Trassir软件的数千个视频监控摄像头一直在乌克兰境内悄无声息地运行,多年来将源源不断的数据传输到莫斯科的服务器。这是媒体最近披露的调查结果。

  根据这项调查,现在在乌克兰,中国制造的摄像头的数量已经远远超过了俄罗斯的摄像头。中国海康威视公司的产品位居榜首,紧随其后的是中国大华公司的产品。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国家安全问题,这些公司的产品在美国是被禁止进口的,而且已经被列入乌克兰战争“国际支持者”的名单。尽管如此,中国的视频监控系统在乌克兰仍然可以自由销售,并且在整个乌克兰广泛存在。它们的价格实惠,因此成为乌克兰人在国内使用的首选,它们也广泛整合到国家安全系统中。

  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自由欧洲电台通过与IT专家合作,进行了一项实验并发现:连接到互联网的摄像头向由中国制造商控制的服务器传输数据,这引发了令人担忧的问题:北京是否能够因此而获得乌克兰城市、关键基础设施和前线地区的实时视频数据?这些数据是否有可能被转发到莫斯科?调查显示,仅在乌克兰,就有数十万台这些摄像头在运行,突显了中共监控技术的广泛渗透。实验选择了不同时期生产的各种型号的中国海康威视和大华摄像头,但实验结果并不乐观,例如当设备与网络断开连接时,它仍然继续尝试对外传输数据;从摄像头获取的加密信息的一部分被传输到中国电信的服务器。鉴于中俄之间的紧密联盟,中共很可能与俄罗斯分享来自乌克兰摄像头的信息。

  根据乌克兰安全局的说法,在俄罗斯全面入侵期间,成功封锁了超过10000个俄罗斯可能会利用的闭路电视摄像头。然而,乌克兰仍然拥有数十万这种易受攻击的摄像头。国际社会已经意识到这些风险,并逐渐禁止中国产品。2023年年底,乌克兰官方也已经将海康威视和大华列入了“国际战争赞助商”的名单。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警钟再次敲醒 人民币最大变数是他
要下死手?许家印传被逼交代三件事
色厉内荏 习已无计可施
灰飞烟灭 中国人财富正经历痛苦逆转
比所有人想得更快 临界点就在眼前
春节前夕 党媒捅出大消息
京城小范围传言 习的接班人是他?
短短几天 这事越闹越大要失控
中共的噩梦远未结束…
井底之蛙 中南海难掩“奇耻大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