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暴跌历史终将重演  北京预感大事不妙

北京当局正加大对银行的压力,要求它们支持陷入困境的房地产开发商,这表明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对房地产行业痛苦的容忍度已接近极限,也突显中共最高领导层对这场旷日持久危机越来越担忧。尽管北京持续推出刺激措施,但情况可能不如市场想的如此乐观,《金融时报》分析指出,中国金融体系正面临系统性风险,房地产股价暴跌的历史终将重演。

《彭博社》11月24日最新撰文写道,在过去一年里,北京采取一系列旨在刺激住房需求的举措,但这些措施毫无例外的都宣告失败,过去22个月中有18个月的房屋销售大幅下滑。如今,北京又试图通过银行拯救陷入危机的房地产开发商,这突显出中共最高领导层对这场危机的担忧。摩根大通认为,北京允许银行向合格开发商提供无担保贷款的任何举措,对贷款机构来说都是“冒险之举”。此外,北京方面还希望确保开发商有足够的现金来完成数百万套在建住房,即使这意味着银行面临更多风险。不过。北京此前未能说服商业银行,这意味着上述计划的实施仍是个问号。一些分析人士警告,即便这些措施奏效,也不足以应对重振中国市场的挑战。

文章分析,到目前为止,银行一直是中共救助房市努力中的薄弱环节。尽管当局从去年年底开始就敦促银行增加放贷,但房地产贷款在第三季同比下降,这是有史以来的首次。这种下降反映了中共难以驾驭金融体系:尽管银行大多是国有的,但有时银行会把自己的底线置于政府的优先事项之上,况且银行也难以执行相互矛盾的指令,比如帮助房地产市场和确保金融稳定。中共央行前顾问李稻葵在最新措施出台前就警告:“中国的商业银行,尤其是大型银行,目前非常谨慎。当他们看到开发商出现恶化迹象时,每家商业银行都会自动缩减正式承诺的贷款。”知情人士说,去年年底,国有银行曾大声宣布向开发商提供巨额信贷额度,但实际上兑现的很少。银行还回避了央行提供的房地产贷款的低成本融资。另一方面,中国房地产开发商的资金缺口巨大,野村经济学家本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仅完成未完工房屋的建设就需要人民币约3.2万亿元。文章进一步分析,中国房地产开发商过去依赖于在开工前出售房屋来为开发融资,但对许多开发商而言,预售资金已经枯竭,从而进一步增加对银行支持的需求。据高盛估计,按价值计算,约85%的中国离岸房地产债券处于违约状态或需要进行债券交易,到目前为止,仅今年一年就有约440亿美元的离岸债券出现违约。《彭博社》援引专家分析,眼下,房地产业的危机抵消了中共领导层对救助房地产大亨所带来的负面影响的担忧。如果不采取更大胆的行动,还可能产生无法预料的政治后果。不过,最近北京宣布的和传闻中的措施,仍将不足以阻止房地产行业放缓。

无独有偶,英国《金融时报》最新的报道指出,北京当局一再尝试解决日益恶化的房地产危机,就像烟花表演一样,充满灯光和声音,但很快就熄灭了。随着政府推出的每一套新措施提振市场,房地产股价都会一度飙升,但不久之后就会暴跌。同样,本周的反弹应该不会有什么不同,中国房地产股价暴跌的历史终将重演,中共国有四大银行也将沦为受害者。报道分析,过去两年来自北京的无数政策调整,对于鼓励购房者持续回归几乎没有什么作用,而这是稳定房价所必需的。今年上半年末,中共最大国有银行的净息差跌至历史新低,达到1.74%,目前已低于央行对商业银行规定的参考水平。作为最大的国有银行,中国工商银行目前的股价低于其有形账面价值的0.4倍。除了包括4大国有银行的银行业,房地产危机如今已蔓延到中国的影子银行业,也就是向高风险行业提供贷款的非银行金融机构。《金融时报》最后向投资者发出警告,中国系统性金融危机正不断上升,规避风险的投资者不应追逐这些房地产公司。

2、以哈停火生效后  首批24名人质获释

在以色列国防军与哈马斯武装分子的临时停火协议11月24日在加沙地带生效之后,哈马斯按照停火协议释放了13名被绑架的以色列人质。另外,哈马斯还释放了10名在以色列南部遭到绑架的泰国公民和另外一名菲律宾公民,总共24人。不过,以哈双方都表示,战争其实远还没有结束。

当地时间24日上午,加沙的枪炮声已经基本平息,这也是双方连续发生48天激烈冲突以来的首次。《路透社》报道说,以哈按协议停火后,加沙没有发生大的爆炸、炮击或火箭弹袭击的报道,但是哈马斯和以色列双方都指责对方有零星枪击和其他违约行为。

停火在当地时间24日上午七点开始实施。而到了下午,哈马斯便按协议释放了13名作为人质的以色列妇女和儿童。而作为交换,以色列也释放一些关押在以色列监狱中的巴勒斯坦人。停火协议也让更多的人道救援物资得以进入加沙。《路透社》引述以色列方面的话说,如果哈马斯持续以每天10名的频率释放人质,双方达成的为期四天的暂时停火协议有可能可以延长。而一位巴勒斯坦消息人士则透露,哈马斯释放的人质总数有可能达到100名。哈马斯方面证实,其辖下的武装分子已经全面停火,但是哈马斯军事部门发言人稍后强调,这仅仅是一次“临时停火”。同样,《路透社》引述以色列军方的话说,战斗将很快恢复。以色列国防部长约阿夫·加兰特在以色列国防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这是一个短暂的停火,而且一旦结束,战争将更强有力地持续,以便施压使更多人质获得释放。”

以哈交战以来,中共官方的立场一直被指为“亲巴中立”,亦即貌似中立,实则偏袒巴勒斯坦,中国民间反以色列的情绪更是高涨。以色列驻华大使潘绮瑞最新接受《美国之音》专访时表示,遗憾的是北京当局大幅度聚焦在以色列的反击上,没有以同等比例关注哈马斯如何残酷对待以色列人。潘绮瑞表示,北京支持“两国方案”、也就是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分别建国并非新鲜事,这是中共的一贯立场,不过双方在看待这场战争的性质上却有极大的差异,尤其北京迄今仍不愿承认哈马斯为恐怖组织。潘绮瑞表示,以色列在10月7号发生了一些事情,但中国民众不是非常清楚,而中国媒体却在以色列在加沙展开报复攻击时立刻大幅报道,这是一种扭曲的报道,非常扭曲。我们试图向中国群众解释,以色列不是这一切的始作俑者。

3、对于冒险润美的中国人  这或许是不幸中的万幸

有关移民问题的辩论里,有一个制度环节很少受到讨论:美国官员无权要求其他国家将非法入境美国的公民领回。过去一年来,从美墨边境偷渡入美的中国移民人数超过先前十年合计,中国籍偷渡客申请庇护获得移民法院批准的机会较其他国家移民来得高,但即使被移民法院打回票的中国无证移民最后还是留在美国,因为北京当局通常不愿把这些偷渡者接回。

《纽约时报》24日报道分析,根据联邦政府资料,过去一年在美墨边境遭查缉的中国籍无证移民有2万4000人,过去十年美墨边境遭查缉的总人数合计则不到1万5000人。如今这些中国人经过长途跋涉进入美国后,大多在边境地带就向巡逻官员自首并申请庇护。由于申请庇护成功案例颇多,引发越来越热烈的跟风效应。

报道强调,美国官员无权要求其他国家将非法入境美国的公民领回,这个存在于移民制度环节的漏洞,在过去并未引发严重争议。有十多个国家通常不愿配合将偷渡者领回,中共则是最不愿配合的国家。一名政府官员匿名受访时说,被美国政府下达最后通牒驱逐令的130万名移民里,中国移民约10万人。与此同时,中国偷渡者向美国政府申请庇护,比其他国籍无证客成功机率高。雪城大学非营利机构“政府档案交流中心”研究指出,2001年至2021年之间,向美国申请庇护的中国公民当中,有67%申请案获得批准。而且,庇护申请案未通过的中国偷渡着,仅管被下达驱逐令,到头来其实不太可能真的被遣返。对于拒绝把偷渡者接回的其他国家,美国政府通常会以扣留经济援助等手段做为谈判筹码,或像2017年对哥伦比亚、几内亚等国祭出签证限缩。然而,这些手段对中共无效,加上美中关係近年一路走下坡,移民问题也并非美中关係的优先事项。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帮习洗黑底画大饼 一派谎言
北京传出重磅消息 被批极其愚蠢
这颗大雷终于爆了…
中国又发生了什么?让世卫如此紧张
淫僧诱奸14女 副市长充当“六师兄”
突然!中国房地产政策大逆转
搞宋涛 王沪宁安了这个钉子
中共出这一奇招 郭台铭或退选
习担心 它成美国打击的下一个华为
美帝这一招,北京要彻底傻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