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帮习洗黑底画大饼  一派谎言!

近日,海外自媒体广泛谈论习近平弟弟习远平的一席话,习远平为自己老哥辨解,听来像是习近平有苦衷,好像他的真正底牌并非十年来的大倒退,而是为了更大规模更彻底的政治改革,不得不经营一番维护中共集权的假相,以此骗取党内保守势力的信任,称这是习近平版的韬光养晦。 有分析指出,习近平上台后几番折腾至今,得罪了所有人,搞得天怒人怨,习远平无非是在博同情。

海外时评人士颜纯钩撰文指出,中共历史上,确有从大左到大右的转折。老毛大跃进搞到民不聊生,刘少奇搞“三自一包”救回来;毛泽东搞文革搞到国困民穷,老邓搞改革又救回来。但不要忘记,那不是同一个人做的,不是老毛在折腾自己。能想像,毛泽东为搞资本主义,先去搞大跃进,然后再回头搞“三自一包”吗?一个人要蠢到什么地步,才会如此与自己过不去?

文章写道,习近平接手时,经济一片好景,中共如日中天,只要他有心改革,不要清剿私企压迫外企,不要搞战狼外交与美国翻脸,像胡温那样这里那里改一点,这里那里往回走一点,那对中国现状不会产生致命的伤害,至少中共的命还会长一点。再说了,千军万马中冲杀出来,升到党内最高位,习近平已经做了十年,他甚至还打破党内几十年的规矩,取消了任期制,准备自任永远领袖,还需要得到党内保守势力的认可吗?当然不是,习近平在倒行逆施时,从来都手起刀落,豪气干云,之所以到最近才曝出党内老人帮群起而攻之,不是因为他不能做不敢做,而是因为习做得太过份,过份到政权难保,这才使党内出现反对声音。因此,习远平的短文,如果是真的,也只是博同情逃避责任的托词,至于什么“好戏在后头”,又要全民直选,又要半法治,那都是画在墙上的大饼。中共执政七十多年,墙上都画满了,还有人会看得流口水吗?香港人看一国两制的大饼,看了二十五年,看到今日却成了监狱的铁窗。

文章写道,“出来行迟早要还”,这句话送给习近平最合适。中国的事,不是习近平想向左就向左,向右就向右,每件事都有后果,每个后果都可能引发连锁反应,每个反应都可能不受控,党国大事不是拿来给你玩的。习远平的短文是不是反映老哥在党内的处境不妙?党内有没有人反对习,会不会导致习下台换一个人做,这都是共产党自家的事。唯有中国人反不反习近平,反不反中共,那才是我们需要关心的事。中国人揭竿而起,习近平大左也好,大右也好,都无法挽救中共覆灭的命运。

2、中南海敏感机构一把手至今成谜

近年来,中共当局藉由所谓“机构改革”,扩大中央部门权力,但目前为止,多个敏感办公室的“一把手”人选仍然是谜。

中共十九大后,中共高层通过国务院机构改革,削弱了时任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权力。国务院的一批部门,被合并进党的部门,或变相由党系统控制。在去年中共二十大上,以李克强为代表的团派全部出局,习家军掌控了整个党政核心机构。

11月23日,香港《明报》的署名文章提到,二十大后一些中央级委员会包括一些领导小组,最近仍是最高层挂帅,但最高层似乎不再兼任主任或组长,如中央财经委员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中央外事委、中央国安委、中央审计委员会等。只有这些委员会或领导小组分别下辖办公室,而办公室主任才是这些委员会日常实务的操盘人,但这些办公室主任的级别可不低,起码是正部级,很多是副国级,甚至还有正国级。如中共中央金融委辖下的中央金融办公室、中央财经委辖下的中央财办,主任都是政治局委员、副总理何立峰。11月20日,中共总理李强被证实已任中央金融委员会主任。舆论普遍认为,主管经济的李强实权被逐渐架空。

但同时,一些中共敏感部门,连“一把手”是谁都不知道。文章举例,中央国安委下属国安办,主任是谁外界仍莫衷一是,只知道常务副主任刘海星也是正部级。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办公室主任”亦未见公布,只知道常务副主任是司法部长贺荣兼任。中共中央军民融合办公室主任也是无名氏,就连常务副主任雷凡培,都未以这一身份公开活动,网上其官方履历仍是“中船集团原董事长”,不明就里的人恐怕怎么也想不通,一个央企董事长,为何会在卸任后跻身中央委员。

除了上述机构和人事布局令外界不解,还有消息传出,中共高层近几年还特设了更神祕的机构,专门执行类似暗杀的祕密任务,或许和越来越多高官神祕死亡有关。据前中国公安大学的教师高光俊透露,中央军委2017年成立了一个军委直属的行动局,专门从事各种祕密行动,其中就包括处理那些难以公开处置的难题人物。今年10月27日,中共前总理李克强神祕猝死,其死因至今依然扑朔迷离。李克强北大校友、曾为中共前领导人赵紫阳智囊的吴国光稍早在《美国之音》撰文表示,李克强的人生悲剧,是中共体制的又一体现。如同“铁链女”一样,中南海高官的命运莫不如此。在共产党制度下,谁又不是活得憋屈、死得窝囊呢?!

3、蓝白破局  侯友宜、柯文哲参选副手曝光

由于11月23日“蓝白郭三方会谈”不欢而散,台湾国民党24日上午将召开中常会通过备查副总统人选案,该党总统参选人侯友宜将列席亲自公布并介绍搭档副手,24日上午最新爆出黑马人选,也就是中广董事长赵少康。此外,民众党总统参选人柯文哲24日上午也将前往登记参选,至于柯文哲的副手,据报确定由民众党不分区立委吴欣盈搭档。

综合报道,赵少康1950年生,1993年脱离国民党另创新党,1994年参选台北市长落败后逐渐淡出政坛转入媒体界,收购国民党党营的中广公司,现为中广董事长,但赵始终没有完全与政坛脱离,2021年成立国民党次级团体“战斗蓝”。

此外,台湾民进党副总统候选人萧美琴正式登记参选后,在11月23日首次与国际媒体见面。萧美琴担任台湾驻美代表的表现受到高度评价,但是被中共指为“台独顽固分子”。萧美琴重申会坚守台湾民主承诺、维持台海现状,并强调战争不是选项。

对于路透社记者问到萧美琴遭中方名列“台独顽固分子”并两度祭出制裁,未来将如何与北京沟通对话?萧美琴首先表示,自己并非唯一在制裁名单上的人,她重申台湾当局希望开启对话的立场,承诺将坚守台湾民主、维持台海现状。她并强调民进党当局对台海和平稳定的立场得到多数国家认同。

日本媒体共同社提及习近平日前与拜登会晤时否认中方有所谓2027年或2035年准备攻台的计划,萧美琴说,她当然希望习近平所谓“没有攻台时间表”的说法是真心诚意的,台湾方面也希望跟对岸寻求最大公约数,就是维持台海和平稳定的现状。

自2020年6月以来,萧美琴担任台湾驻美代表长达3年半的表现获得肯定。萧美琴回顾自己在华府扮演的角色,需要在不同利益间不断取得平衡,也因此她曾巧妙地自嘲为“战猫”,因为猫能在钢丝上平衡自己。她还特别感谢美国固若盘石的伙伴关系。

4、罕见 胡锡进也调转了炮口

近日,肺炎在中国大爆发,各地儿科医院人满为患,几近崩溃。中共喉舌《环球时报》前总编胡锡进称其孙女也发烧40多摄氏度,呼吁预防,被网友讽刺“板子打到自己身上,才知道疼”。

胡锡进11月22日发微博称,他外孙女烧到了40.6摄氏度,过去没烧过这么高。他还透露,“各大医院的儿科全都挤爆了,带孩子去医院晚上挂号凌晨才看上病,那样的滋味经历了才知有多难受。”胡锡进还称“呼吁社会上还是要重视这波流行病,适度搞一些预防工作”,结果招来网友的纷纷讽刺:“板子不是打在自己身上,是不知道疼的。只要不是死了自家人,也是可以慷他人之慨的。真扯到自己身上来,是宽宥也没有了,慈悲也没有了,是不是很好笑 。”还有人称:“老胡为什么急了?原来老胡的外孙女发烧到40.6度了······”“能决定老胡发言态度的永远是触及老胡的利益。”“ 骑牆平时,事不关己就高谈阔论,到自己了马上调转炮口。”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北京传出重磅消息 被批极其愚蠢
这颗大雷终于爆了…
中国又发生了什么?让世卫如此紧张
淫僧诱奸14女 副市长充当“六师兄”
突然!中国房地产政策大逆转
搞宋涛 王沪宁安了这个钉子
中共出这一奇招 郭台铭或退选
习担心 它成美国打击的下一个华为
美帝这一招,北京要彻底傻眼了
王岐山与旧部最后晚餐 泄露心酸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