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中国又发生了什么?让世卫如此紧张

 “最新这一波支原体肺炎感染,让中国又想起了疫情的恐惧...”近日,中国多地爆发“支原体肺炎”大规模感染,北京、天津等地医院11月以来更是人满为患。11月22日,世界卫生组织(WHO)表示,已正式要求北京提供有关呼吸道疾病增加和据报儿童聚集性肺炎的更多信息。《华尔街日报》评论,这一不同寻常的公开披露再次引发人们质疑北京当局在传染病传播方面的透明度。世卫一位常驻北京、负责监督中国公共卫生问题的官员坦言,毫无疑问,世卫一直关注中共的透明度和数据沟通。

综合报道,今年冬季,中国肺炎支原体感染等呼吸道疾病高发,肺炎支原体、流感、呼吸道合胞病毒、腺病毒同时肆虐下,疫情日益严重,不少医院人满为患,病患多为儿童。世卫组织在22日发布的《有关据报中国北方儿童聚集性呼吸道疾病的声明》中写道,该组织要求北京当局 "通过国际卫生条例机制提供有关这些报告的儿童疫情的更多流行病学和临床信息以及实验室结果"。该组织 "还要求提供有关已知病原体的最新流行趋势以及医疗系统拥挤程度的补充信息"。于此同时,建议采取 "措施降低呼吸道疾病的风险",这些措施在新冠大流行期间就已被反复强调,包括接种疫苗、与病人保持距离、出现症状时呆在家中、必要时进行检查和治疗,以及酌情佩戴口罩、保持场所通风良好和洗手。

根据多家陆媒报道,中国多地呼吸道感染疫情严重。北京儿童医院门诊大厅连日挤满取药、缴费的患儿家长。儿童医院各科室的输液室、诊疗室几乎全部爆满,还有不少患儿坐在家长自备的折迭椅上,在医院走廊吊点滴。X平台截图显示,有候诊家长晒出在儿童医院急诊排到2300多号,表示当日下午4时许,只看诊到800多号。据潮新闻报道,今年9、10月,浙江衢州三家重点医院肺炎支原体感染患儿是去年同期的17.8倍。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出,肺炎支原体3至5年为一个小高峰,2023是一个感染“大年”。支原体的病原可能有基因的变异,对阿奇霉素有一定抗药性,容易特别快地引起肺部感染。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儿童感染科主任文丹宁指出,今年儿童肺炎支原体感染后普遍症状较重,发烧两三天可能就会出现肺炎。家长因为担忧患儿病情加重,纷纷挤向大医院求诊。北京儿童医院门诊部主任李豫川21日表示,目前医院内科日均接诊患者已超过7000人,远远超过医院承载能力。

尽管官媒的报道一再试图缓解民间的担忧,中国民众的忧虑仍无法被消除,甚至也并无丝毫减轻,有参与该话题讨论的微博网民留言:“无缝接轨了,支原体还没算彻底结束,流感、RSV(人类呼吸道融合病毒)接上。到下个月,冠冠估计也会杀回来。”另有网民更悲观地表示:“支肺、甲乙流等一众小鬼和新冠互相又不免疫,烧完这个烧那个或者同时烧,小命谁拿走不是拿?”

早在今年1月,北京在突然解除新冠疫情防控后爆发了一波新冠疫情,世卫官员当时就对中共官方公布的死亡病例数的准确性提出质疑,总干事谭德塞当时敦促北京迅速提供可靠的住院和死亡病例数据。世卫还公开表示,北京当局隐瞒了可能为新冠大流行的起源提供线索的基因证据。对于世卫22日最新要求北京提供更多信息的措施,该组织驻北京的卫生官员表示,新冠疫情的爆发促使全球严格审视北京如何执行《国际卫生条例》规定的报告要求。

海外时评人士蔡慎坤在X分析指出,世卫组织22日又在正式要求中共提供更多信息,大凡生活在中国的人都感受到这场病毒的凶猛,甚至完全超过2019年这个季节的武汉,究竟是新冠的最新变异,还是中国疫苗带来的灾难性后果,世界卫生组织肯定还是一头雾水。始于武汉历时三年的新冠病毒,导致全球一半以上的人感染,数千万人死亡,着还不包括包括中共未曾公开的数据,截止目前,世界卫生组织连病毒怎么来的都没有搞清楚,疫苗也没有真正发挥预防作用,如果又来一场波及全球的病毒泛滥,全世界依然找不到更好的应对方法,各国政府和世界卫生组织应该转变思路,先搞清楚始作俑者是谁?不然这个世界恐将陷入无休无止的灾难之中!

2、蓝白合最后协商破局   曝郭台铭要找理由退选

各方瞩目的台湾在野党联手推出一组总统候选人的“蓝白合”11月23日晚似已彻底破局,国民党和民众党分别对外公布第二天各自正式登记正副总统候选人的计划,当晚,台湾电视直播了他们戏剧性的对决,国民党总统参选人侯友宜现场还读了柯文哲发给他的一条私人短信,柯文哲在短信中说,郭台铭“需要找一个理由退选。”

《美国之音》报道,民众党总统参选人柯文哲的竞选办公室当地实际按23日晚向媒体发出采访通知,预定24日上午将前往台湾中央选举委员会登记该党的正副总统候选人。国民党也随即发出通知,将在24日上午召开中常会,公布国民党总统参选人侯友宜的搭档人选。至此,两党合作共推一组候选人的计划已破灭。11月24日星期五是台湾中选会登记正副总统候选人的最后期限。

此前,侯友宜、柯文哲以及以个人身份独立参选的鸿海及富士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23日傍晚在台北君悦饭店进行“蓝白合”最后协商,试图在登记日期截止前重振“蓝白合”计划。但是由于各方心结与分歧依旧,协商过程中各方仍然互相讥讽,国民党与民众党之间并未达成任何新的共识,此次协商以不欢而散的结局草草收场。

据《中央社》报道,在野协商再破局后,国民党随即在中央党部召开记者会,声称国民党将坚持到最后一刻,希望回归上周国民党与民众党达成的六点协议。不料,柯文哲办公室当晚突然发出媒体采访通知,明言柯文哲24日上午将偕竞选搭档做正式的参选登记,不过采访通知并未对外透露副手的姓名。国民党随后也发出通知,将原定在24日下午召开的中常会提前到上午举行,而且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将发表谈话。一般预计朱立伦也将正式对外公布侯友宜的副手人选。

鸿海创办人郭台铭当晚在野协商不欢而散之后表示,原本他不希望协商变成无言的结局,“可惜还是发生了”。他认为这对中华民国的前途和解决台湾的困境丝毫没有帮助。当天台湾在野党协商最戏剧性的时刻时,国民党总统参选人侯友宜现场朗读了柯文哲发给他的一条私人短信,柯在短信中写道,郭台铭“需要找一个理由退选,所以给他面子也是好的,但是太多人在看,所以要秘密见面困难,所以干脆公开见面不要私下谈”。当侯继续宣读其它信息时,柯面无表情地坐在一边,当终于有机会回应时,柯说宣读私人信息不是总统候选人所做的事情,是“名嘴侧翼”做的事。

台湾的民调显示,赖清德的民意支持度远高于其他几位竞争者,柯文哲列第二,侯友宜略低于柯文哲,位列第三,而独立参选人郭台铭的民意支持度目前垫底。除非其他几组候选人、或至少在民众党和国民党之间进行整合,共同推出一组候选人,否则赖清德将肯定胜选。但是,由于政治考量和利益不同,在野两大政党的协商一路走来争议不断。

3、卡塔尔宣布以哈停火时间  首批13名人质有望获释

据《以色列时报》报道,卡塔尔外交部的一名发言人说,以色列和哈马斯之间的停火将于当地时间24日周五早上7点生效。卡塔尔外交部发言人安萨里表示,首批13名以色列人质将于24日下午4点在加沙获释。安萨里表示,卡塔尔方面已收到哈马斯将在协议第一天释放的平民名单,其中至少有四批人。

在被问及其他国家的人质时,安萨里说最初的重点是“优先让妇女和儿童脱离危险”,并谈到“通过让更多人质脱离危险的方式扩大暂停”。哈马斯军事分支23日证实,停火将于24日清晨生效并持续4天。4天后,50名人质将被释放。该武装还证实了以色列方面的消息,即每释放一名以色列人质,就将释放三名被以方监禁的巴勒斯坦恐怖罪犯。在卡塔尔宣布人质协议将于24日生效之后,以色列总理办公室证实,以方已经收到了一份“初步”名单,上面列有预计将获得自由的被绑架者的姓名。以色列总理办公室表示:“相关官员正在核对名单细节,目前正在与所有家属联系”。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淫僧诱奸14女 副市长充当“六师兄”
突然!中国房地产政策大逆转
搞宋涛 王沪宁安了这个钉子
中共出这一奇招 郭台铭或退选
习担心 它成美国打击的下一个华为
美帝这一招,北京要彻底傻眼了
王岐山与旧部最后晚餐 泄露心酸事
裙边剪完了 陈敏尔不妙时刻到了
美国已露杀机?美前防长这样说习
洛克菲勒主席:后中国时代来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