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惊爆:习旧金山向拜登借一笔巨款

外界评论,习近平对美的态度突然来了一个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令许多评论人士疑惑,现在内幕出来了。11月21日,战略分析师Gregory R. Copley在Oilprice.com网站上撰文爆料,有消息称,在访问旧金山期间,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请求美国总统拜登为中国经济提供9000亿美元的救助资金,文章写道泄露的消息来自中共内部。因为自2015年以来,中国出现严重的经济危机,但习近平几乎没有采取任何措施来解决这一问题。

文章指出,习近平现在清楚地意识到他正面临统治的终结,并转向美国总统拜登来拯救他。关于在11月13日至17日旧金山亚太经合组织会议期间举行的峰会上,促使习近平向拜登“卑躬屈膝”的驱动力的真正原因正在浮出水面。

外界以为,在峰会召开前至少两周,北京就开始针对美国的魅力攻势。习近平政府开始采取一些谨慎的措施,扭转其反私营部门的政策,并承诺对中国的私营企业提供不明确的支持。在此之前,北京一直声称对峰会是否举行犹豫不决,但魅力攻势的开始是一个重要的指标,表明习近平的绝望程度和他越来越反复无常的行为。 

在过去的十年里,中共奉行排外的毛主义政策,遏制私营企业,并试图将经济置于国有企业的统治之下。

文章写道,来自中国的一个重要消息来源报告说,习近平正式要求美国总统拜登为中国经济紧急安排9000亿美元的救助。这一具体细节无法得到证实,但它符合突然而紧迫的行动,旨在阻止北京方面对美国的好战态度,并坚持认为两国可以成为朋友和伙伴。文章特别提到,这一信息的泄露来自中共内部。

Copley称,如果没有近一万亿美元的注入,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和其他市场将彻底崩溃。事实上,即便有这样的投资,中国内地房地产市场和整体经济仍有可能继续下滑。

私营部门破产的规模和这么多工厂的中断和关闭不可能在一夜之间扭转,外国对中国的信任也不可能在一夜之间重建。

文章写道,这样的救助能拯救习近平吗?也许不会,但这也许是他唯一的机会。在旧金山,习近平甚至被迫放弃解放军准备征服台湾的伪装。这些事件代表习近平政策的巨大转变,尽管他公开表示他不会放弃将台湾纳入共产主义阵营的意图。

2018年,习近平曾表示,他已经明确“向美国宣战”,他说,这场战争将是“新的三十年战争”。习近平曾说,他的新三十年战争将导致新的“威斯特伐利亚和平”,这将带来一个新的“基于规则的世界秩序”。

文章最后写道:“我们的中国消息来源没有表明习近平是否收到了拜登对这一直率而绝望的请求的回应。没有证据表明,拜登事先收到了有关这一要求的任何警告,但当北京方面在峰会前展开魅力攻势时,肯定有人表达了担忧。然而,魅力攻势没有实质内容,中共对美国及其盟友在军事对抗路线上的持续对抗,证明了这一点。”

2、富士康被罚两万人民币 郭台铭可能退选

台湾鸿海创办人郭台铭宣布参选台湾的总统后,他在中国的富士康子公司随即传出被当局查税查地。中共税务部门11月21日宣布,将以"富士康编造虚假计税"为依据,开罚人民币两万元。鸿海爆出查税风波后,郭台铭以独立参选人身份,送交连署书。不过此后郭台铭鲜少再有公开选举行程。而最麻烦的是,郭台铭联署被爆出许多贿赂丑闻,有媒体指,可能是大陆在台力量的故意炒作。最近,郭台铭虽派出副手赖佩霞领总统参选登记表,但郭是否参选到底仍有悬念。

台湾目前除了郭台铭之外,还有其他三组人马投入大选。分别是民进党的赖清德、国民党的侯友宜以及民众党的柯文哲,目前赖清德民调暂时领先。

蓝白合仍在最后关头拉锯之际,中国调查富士康税务风波有了初步结果。据中共官媒新税网报道,中国国家税务总局湖北省税务局显示,15日,富士康的二级子公司富联科技,存在编造虚假计税依据的行为,违反税收管理被稽查并罚款。

湖北省税务局说,编造虚假计税依据金额超过一百万元但在五百万元以下的,处一万元以上两万元以下罚款。武汉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拟对富联科技处以两万元罚款。

上个月22日,中共党媒《环球时报》披露,中国税务部门对富士康在广东、江苏等地的重点企业进行税务稽查,自然资源部门则对富士康在河南、湖北等地的重点企业的用地情况进行现场调查。此举被视为中共有意打压郭台铭参选。

对于外界普遍以“轻罚”解读,民进党立委刘世芳接受访问时表示,这并非最终定案。“先给一点点轻罚,但是后续如果要重罚,他们还是可以,他们手握富士康在中国的生杀大权。所以中国先释放讯号,‘我在看着你’。”

刘世芳说,中共也许了解郭台铭大概不会去登记,所以采取“轻罚”高举轻放。然而,总统参选报名截止前,如果郭台铭与民众党主席柯文哲合作参选,中共的查税事件恐将有不同发展。

刘世芳还透露,查税风波期间,郭台铭曾找重量级名人帮忙游说。“我听说郭台铭曾透过美国高科技业的名人,想要去说服中共,但是没有用。中共的敌我意识非常强,它就是不要郭间接帮忙绿营得分。”

国民党前立委林郁方对媒体表示,对于所谓的“轻罚”富士康,中共应该只是给郭台铭警告,目前中国经济下行,中共应该也不想制造打压外资的印象。“因为你打一只麻雀,剩下九只都跑光了!富士康事情非常醒目,如果重罚,担心其他外资会撤资撤得更快。”

而他解读郭台铭在查税事件后转趋低调,除了查税风波外,在郭台铭募集连署书期间,连署站爆发贿选指控,有多人被收押、交保,而且遍及台湾各地。此事不管与郭台铭是否有直接关联,都重创郭台铭名誉。

中央社也报道,郭台铭各地连署站纷传行贿案,涉案范围由北到南,检警调清查黑道、宫庙两大动员系统,截至本月初为止,共有十三案正在侦办并羁押十六人。外界解读,这是大陆政治操作打击郭台铭的奇招。

3、阿里巴巴突发声明 马云这下插翅难飞

阿里巴巴合伙人、首席人才官蒋芳 22 )日在阿里内网发文称,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家族持股 1 股并没有卖,未来也将长期持有。蒋芳还同时否认了阿里巴巴将裁员 2.5 万人的传言。就在几天前,中外媒体纷纷报道,马云家族信托拟减持阿里巴巴创始人股份。

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官网于 16 日的文件显示出,马云家族信託基金全资持有的两家英属维尔京公司分别为 JC Properties Limited 和 JSP Investment Limited,拟于 11 月 21 日出售阿里巴巴创始人股份,分别减持 500 万股美国存託股份,涉及股票市值高达 9 亿美元。

外传马云是为了避免被中共“割韭菜”而出脱持股跑路,消息出来当天,阿里巴巴股价在纽约直跌 9.1 %,市值蒸发超过 200 亿美元,创一年多来最大跌幅。

根据蒋芳22日的说法,为了在国内外投资农业科技和公益事业等项目获取资金,马云办公室今年 8 月就与股票经纪商签了减持合约。      

由于当时设定的贩卖价格远高于目前股价,只要股价未达到设定贩卖价格,就不会卖出股票,因此实际上马云所持股票一股未卖。蒋芳也透过内网向阿里员工转达,马云坚定看好阿里,“阿里股票目前大大低于阿里巴巴的实际价值,他不会卖的”。

近年来,阿里巴巴财报中已不再显示出马云的持股数。 截至 2020 年 7 月 2 日阿里巴巴的公告显示,马云持有的阿里巴巴股份减少超过 2.3386 亿股,持股比例降至 4.8 %。马云这次突然传出卖股却又被阿里巴巴代发声明否认,外界质疑是遭到中共禁止马云卖股的压力。更有网友调侃,既然回国了,马云这下恐怕插翅难飞。

4、许家印又遭一次打击 恒大股价重挫

已经身陷牢狱的恆大集团董事长许家印位于香港的2座豪宅,全被债权人扣押。港媒报道,许氏拥有香港最负盛名的山顶豪宅,将在近几天内,被债权人正式接管,其价值将逾15亿港元。

恆大股价22日以平盘0.27港元开出,一度来到0.28港元,不过,受此销息衝击,股价盘黑,一度触及0.26港元,跌3.7%。  

据香港媒体HK01报道,1位身份不明的债权人,在周二提交了豪宅遭扣押相关文件,但没有具体说明资讯来源。

据土地注册处称,许氏拥有山顶的2座豪宅,2021年11月质押给欧力士亚洲资本有限公司,至于金额并未公开。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习担心 它成美国打击的下一个华为
美帝这一招,北京要彻底傻眼了
王岐山与旧部最后晚餐 泄露心酸事
裙边剪完了 陈敏尔不妙时刻到了
美国已露杀机?美前防长这样说习
洛克菲勒主席:后中国时代来临了
传播习在美不利消息,红二代被殴身亡
惊爆:反电诈原来是中共在内斗
千万不要以为:这一天还很远
APEC一结束 北京急着找回面子 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