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传播习在美不利消息,红二代被殴身亡

虽然中共党魁习近平几天美国之行遭到了众多团体的抗议,虽然与拜登会面成果有限,甚至拜登再次确认习是“独裁者”,但中共党媒就是善于通过挖掘、避谈、篡改等手段,在各大媒体上继续吹嘘中共党魁习近平在美国备受欢迎,并歌颂其为中美关系“把脉”。红二代、大陆异议人士南京媒体人孙林因转发习近平在美国遭到抗议的相关影片,被中共国保闯入家中殴打致死。

据报道,中国异议人士,公民记者孙林上周五遭到长期监视他的公安上门,期间双方发生肢体冲突,孙林受伤送医不治身亡。澳大利亚的民间组织“中国政治及宗教受难者后援会”创办人孙立勇对外通报,17日中午,南京玄武分局国保警察闯入孙林家,随后邻里听到房内发出打斗声……下午2点44分孙林被送入江苏中西医结合医院,5点45分医院出具孙林死亡报告。

孙立勇19日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说,上周五10点44分家人还与孙林通话,孙林一切正常;3天前孙林刚刚做过全面体检,身体状况正常。他说,孙林的亲属告诉他:“孙林去世了,我就问了一下情况。因为在孙林坐牢期间,我们救助孙林都是通过他的亲属。他说17日中午,南京国保一帮人去孙林家,街坊都听到屋内噼哩啪啦打斗声,乱成一团了。孙林快70岁了,哪里打得过一帮小伙子。”

孙林的好友林大刚和付涛对失去孙林感到愤怒,要求南京有关当局对孙林遗体进行独立鉴定,还打算赴南京进行悼念活动。付涛对媒体说,孙林的身体状况一直很好,不可能突然死亡,“我感觉到孙林跟我们的交往中,身体一直很好,没有任何的基础性疾病。目前从获得的信息来看,感觉他是非正常死亡,但是真相与事实有待法医的有关鉴定。”

安徽前检察官沈良庆在社交平台发文,警方已经为孙林死亡事登门警告,不许妄议,要求删帖。他愤怒答复:朋友死得不明不白,还能不让人说话?还说,要求查明真相和追责是公民权利。希望换位思考,如果你们的亲友莫名死亡会怎么做?帖子不删,抓人也不删,文责自负。网民迷迭香周日发文,“我上午也接到通知,不可发声,不可去南京,被我拒绝。我跟国保说:孙林之死对我们这些长期跟国保打交道的人来说,是息息相关的,他这次在国保上门后莫名死亡,以后我还敢跟你们见面吗? ”

民间组织人道中国创办人周锋锁、历史文献学者吴仁华、博讯网创办人韦石,呼吁海内外各界拨打江苏南京110报警服务台,要求立案调查孙林先生被国保殴打致死事件,将凶手逮捕并向社会公开案件相关细节。此外,孙林的多位朋友在网上发帖,呼吁江苏省政府独立调查,追究责任,公布真相。

2、白纸革命后,“鲜花革命”来了

据报道,白纸革命一周年之际,中国的“鲜花革命”已经开始了。有一个影片是一个年轻人在红绿灯处来回走,一边走一边大叫:我们不要怕他们!我拿一束花犯了什麽法?他又提到乌鲁木齐和贵州大巴事故,在周围一大帮警察之间来回走,如入无人之境。四面大量路人围观,很多人鼓掌喝采,最后这个男人被抓上警车,还挣扎著站起身大叫大嚷,周围有市民衝上去,与警察纠缠。有人把这称为“鲜花革命”,令人想起了苏联解体前波罗的海三国人民争取自由的斗争。 

另一个影片是一个女人面对一大班公安武警和市民,大声喝叱“共产党就是汉奸集团!我们就是有权监督你们!”在她旁边,公安武警不出声,也有大量市民围观叫好。

时事评论家颜纯钩说,有朋友告知,他老家的人现在越来越敢说话,很多政治敏感的话题,大家都敢公然褒贬,已不像从前那样害怕。民间谈论国事,是百姓思想觉醒的表现,善恶是非标准本在民间,人民敢于公开指点江山,中共的社会基础就开始瓦解了。

他认为,这种情况在几年前是不可想像的。也是习近平自作孽不可活,三年封控害死无数百姓,那时内地朋友告诉他,说身边都是咒骂习近平的声音。

颜纯钩表示,习近平年年叫嚣斗争,他的敌人不但在西方民主国家,也在国内的反对派、异议人士,他得罪的人越多,他的敌人就越是声势浩大,为社会衝突频发准备条件。 

而当人民的仇恨像病毒迅速传播,集体抗争成潮流,以九千万党员对抗十三亿人民,以数百万武装对抗全国三十一个省市的民间反抗,那时强弱对比之势便会翻转。

颜纯钩语带嘲笑地指出,其实,出版再多习近平著作也没有用,党媒拼老命吹捧也没有用,内政外交上的倒行逆施,为中国人带来实质的灾难后果,所有的不公与暴政,都将习近平打落神坛。个人崇拜坍台,伟大领袖被讥为小学生博士,习近平失去光环即成箭靶。更严重的是,面对国内外困境,习近平显出一筹莫展的笨拙,已经轮到他为自己操心了。

颜纯钩还举了几个例子说明,中共的权威已经在基层受到挑战,老百姓忍无可忍,已经站到了中共的对立面。

颜纯钩总结性地指出,凡事总有一个过程,量变促成质变,基层瓦解先行,然后横向蔓延,然后向上扩散,以农村包围城市,这个趋势正在形成。往后一两年,社会恶性事件进入多发期,中国人不害怕,就轮到中共害怕了。

3、“蓝白合”破局 柯深夜找郭台铭被嘲笑

中共对台湾选举,先采取查税的手段,想逼迫郭台铭退却,之后,又操作“蓝白合”,但最终差不多都以失败告终。就在“蓝白合”深陷僵局之时,有人发现,11月19日星期天晚,柯文哲秘密拜会以个人身份独立参选的郭台铭,引发“蓝白合”破局之后,柯文哲是否寻求与郭台铭联手参选的联想。

星期一,柯文哲在前往台湾开南大学演讲时表示,“蓝白合”最大问题是政党DNA不同。“民众党认为要照规矩,但国民党认为要协商,”柯文哲说。

谈及他与郭台铭的会晤,柯文哲说,他曾经取笑郭台铭“都不清楚比赛规则,怎么敢参加国民党总统初选。”但现在郭台铭反而嘲笑他,“一模一样的错误又犯了第二次”。显然借郭台铭的口,表达了对与国民党合作的不满。

郭台铭过去在台湾大选前,曾参加国民党党内初选,但是并未获得提名。

据悉,柯文哲在秘密拜会郭台铭之前,星期天曾在民众党的选举誓师造势晚会上表示,他“绝对要站出来,奋战到最后一刻,要把国家赢回来,再交还给人民”。

而郭台铭办公室发言人黄士修星期一向记者表示,“蓝白合”因为统计学争议卡关,民众党因此遭到国民党的攻击,而受了委屈的柯文哲则是去好朋友郭台铭家中“讨论统计学”。

中央社说,国民党现在可能要走自己的路,郭台铭阵营也会做好登记参选的一切准备。至于郭台铭与柯文哲合作的可能性,郭台铭没有预设任何立场,“柯郭配”或“郭柯配”等任何形式都有可能,而且谈判进程一直在持续,只要柯文哲一点头,两人就能携手并肩合作。

至于网传国民党22日中常会的议程草案指出,当天中常会将讨论副手人选。党务人士说,蓝白协商未达共识,会努力到最后一刻,22日中常会议程仍未定案。

4、激战持续 以哈人质获释协议接近达成

11月19日周日,美国和以色列官员表示,帮助被哈马斯关在加沙的人质获释协议接近达成。但与此同时,哈马斯枪手与试图攻入加沙最大难民营的以色列军队又发生战斗。

尽管当地战斗激烈,以色列驻美国大使迈克尔·赫尔佐格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本周”采访时表示,以色列希望哈马斯“在未来几天内”能够有大量人质获释。

路透社11月15日引述一位了解谈判情况的官员的话说,卡塔尔调解员一直在寻求以色列和哈马斯之间达成协议,用停火三天换回50名人质,这也将有助于向加沙平民运送更多紧急援助物资。

当时,该官员表示,大纲已达成一致,但以色列仍在就细节进行谈判。

美国总统拜登周日告诉记者,他无法透露人质何时获释。“我想先确保他们释放了,然后我会告诉你。”当天,他抵达弗吉尼亚州,与美国军事人员一起参加感恩节到来之前的庆祝活动。

周日,卡达总理阿勒萨尼在多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达成协议的主要障碍现在已经“非常小”,主要是“后勤”等实际问题仍然存在。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惊爆:反电诈原来是中共在内斗
千万不要以为:这一天还很远
APEC一结束 北京急着找回面子 结果…
诡异!李克强后 又一高官心脏病猝死
17国突然出手 北京怒不可置
北京接连传出坏消息 情况越来越糟
原因不明?习缺席关键会议
趁着习在美国 北京有人故意整习
APEC发生这一幕 吓得北京不敢报道
大功告成后发生了什么?布林肯如此“绝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