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裙边剪完了 陈敏尔不妙时刻到了

中国直辖市天津的经济每况愈下,近日再传天津财政破产的消息。近期,天津市委书记陈敏尔的前大秘及前下属相继被查,陈敏尔由于曾经觊觎总书记的宝座,被认为处境越来越危险了。近30年内,多名天津市委书记皆无善终,如有“魔咒”。外界分析,陈敏尔落马为时不远了。

目前,负面传闻缠身的陈敏尔担任天津书记,多名专家和学者都表示不看好陈敏尔的仕途。  

加拿大华裔时事评论员盛雪分析指出,“中共的权力系统内部种争夺、拼杀,每分每秒都在进行。如果官员哪怕在一个方面,被认为不堪重用了,稍一不如其主子的意,那就要被拿下去了。习近平上台11年来,几十个高层官员出事了,陈敏尔很难逃脱这样的命运。”

时政评论员李林一认为,陈敏尔本人近年来政治上失宠,而且天津经济差,在目前中央“福建帮”和“浙江帮”存在内斗的情况下,陈敏尔的仕途不乐观。因为以蔡奇、何立峰为主的“福建帮”不会容忍陈敏尔进入常委,从而壮大李强“浙江帮”势力。

近日,以研究中国经济数据、揭露中国经济各种败象闻名的中国独立学者老蛮发文称,直辖市天津已经一无所有破产了。文章表示,天津虽然名义上是直辖市,但是在北京的吸血效应下,天津并没有什么标杆性、支柱性产业。曾经,韩国三星是天津最强的外企,但是从2015年开始,三星撤离中国,给天津经济带来重创。从2010年开始的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发出了中国最知名的“鬼城”,成为了全中国所有城市新城区开发的负面典型。

今年2月,大陆前媒体人赵兰健在社交平台爆料:墙内都在转发消息,说天津政府已经破产了,负债500%。

今年以来,不断有消息说,天津财政枯竭,从去年开始,天津的学校、事业单位以及一些公务员遭欠薪或减薪。从今年开始,出现大规模欠薪。多名体制内人士曝料,天津市政府部门、天津公交集团18,000多员工被欠薪数月。天津市河北区被迫向当地寺庙大悲院借钱发工资。9月份,一名熟悉情况的天津知名企业家对《自由亚洲》表示,天津财政早破产了,唯有增加税收,这导致企业不堪重负。

习在中共十八大上台后,陈敏尔的仕途一度上升。陈敏尔甚至被外界视为是习的潜在接班人。美国华裔学者李恒青透露,陈敏尔对领会领导的意图非常敏锐。“我在华盛顿有一个朋友,他原来跟陈敏尔是初中同学,他说过这个话。”

但是陈敏尔在中共二十大上未能入常,后从重庆平调天津任市委书记。外界普遍认为,陈敏尔表面上是平调,实际上是遭到降职,有坐冷板凳的性质。

据传,陈敏尔犯了急于成为中共党魁接班人的大忌,被习认为不可靠,有野心。

李恒青表示,陈敏尔曾是习非常倚重的人,为什么仕途就淡下来了?因为习不希望有接班人,不希望任何人接他的班,所以陈敏尔后来仕途不顺,他当时想接班的野心膨胀了。

自由亚洲评论员高新的文章表示,直接影响陈敏尔未入常的因素或是他受自己秘书颜伟被降级的牵连。22年7月,颜伟从重庆市南岸区委书记兼重庆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的位置上,被调任重庆保税港区开发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舆论评价认为,重庆保税港区开发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是“市属国有重点企业”,其一把手也就是副厅级,证明这个颜伟已经在仕途上栽了跟头,也说明陈敏尔权力大大缩水了。

还有,当年11月7日,官方通告称,中共贵州省政协原副主席李再勇被“双开”。李再勇曾是陈敏尔在贵州任书记时的秘书,被视为陈的大管家。

今年8月28日晚,卸任两年多的贵州省委原书记孙志刚被通报落马。孙志刚曾是陈敏尔在贵州的副手,担任贵州省长职务。

高新认为,孙志刚被查的起始原因之一是,陈敏尔前大秘颜伟交待了孙志刚妻子的巨额索贿行为,已经牵连到了陈敏尔。

2、老红军的儿子被打死 当局不好收拾了

中国异议人士孙林上周在家中被南京国保打死,引起社会震动。异见人士指控中共开启了上门杀人的“新时代”,纷纷要求调查。当局强力打压,传不止一人被抓。由于孙林父亲是曾经参加过长征的老红军,生前也是江苏省的高级官员,孙林的死也在红二代中有很大反响,中共当局千方百计进行打压。

11月21日,维权网报道,浙江省杭州市的异议人士邹巍20日深夜被抓。其母亲所住的朝晖小区单元也被抄家。

邹巍是南京异议人士孙林的朋友。网传多张照片显示,11月20日,即邹巍被抓当天,他曾在杭州西溪路国民革命军阵亡将士纪念碑前,举起写有“孙林烈士千古”的A4纸,悼念孙林。

邹巍也是在20日网络发布的《就孙林之死真相不明——致南京市政府公开信》的签名人之一。

另有消息指,21日,江苏环保人士吴立红也被无锡市公安带走,其妻子许洁华担心他被公安陷害,因为南京孙林死讯传出后,吴立红曾公开质疑孙林之死,要求真相。

维权网报道,安徽异议人士沈良庆、湖南异议人士迷迭香等,也因为在推特上关注孙林之死并表达前往南京吊丧的意愿,结果遭到所在地国保的威胁。

自由亚洲电台也报道,南京市的吴菊芳19日曾被传唤到派出所,只因为她转发了一条孙林死亡的消息。郑州的方言也曾被传唤到派出所,被威胁不准去南京。中共当局现在全面网控孙林的消息,阻止异见人士到南京去维权。

北京独立媒体人高瑜在网上发文:“如此人命大案,是否开了走向恐怖主义人权迫害的先河?”

维权网也发文指出,孙林不是死在监狱里,也不是在大街上,而是死在自己家,这很可能是当地国保在公然明目张胆地作恶。巧合的是,当时正是习近平访美并遭遇海外人士大规模抗议之际。暗指孙林因为传播习近平出访不利,而惹恼了过保。

文章称,近年来中国的政治气氛急转直下,不管是体制内外的人士,非正常死亡者接二连三,就连中共前总理李克强也蹊跷地“心脏病突发”死亡。可以断言,因为孙林之死再开恶例,今后可能还会有更多的异类人士以类似的方式结束生命。

孙林的死亡引起了国内外的广泛关注,许多异议人士和网友纷纷发声,呼吁国际社会和人权组织关注此案,保护孙林的家属和朋友,追究凶手的责任。

3、转好的中澳关系,就这么一下又紧张了

11月21日星期二,澳大利亚外交部长黄英贤表示,澳大利亚军方人员的安全及健康是堪培拉关注的“重中之重”,澳大利亚期待所有国家以安全和专业的方式进行军事操作,并对解放军的挑衅提出警告。

在黄英贤发表此评论的一周前,澳大利亚“图文巴”号护卫舰14日航经日本专属经济区时,潜水员入水尝试解开缠绕螺旋桨上的渔网。在附近活动的中共军舰靠近时,“图文巴”号通报了潜水作业并要求保持距离,但中共军舰仍然逐渐逼近,并开启船体声呐,导致澳大利亚潜水员受伤。

黄英贤在新德里与印度外长苏杰生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说,“这些事件发生在日本专属经济区内和国际海域,澳大利亚的原则立场是,我们期待所有国家,包括我们自己,以安全和专业的方式操作军队。”

此前,刚刚访问过中国的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20日接受采访时也批评解放军的做法“不安全、不专业”,称“这些事件的后果的确损害了两国关系”。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马勒斯周一说,中国是澳大利亚最大的贸易伙伴,也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安全焦虑。

4、温家宝女婿刘春航新职曝光

中共前总理李克强猝死后,退休常委家族的近况也倍受关注。中共前总理温家宝的女婿刘春航,被曝已任新设的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中的科技监管司负责人。

根据北京当局今年初宣布的党国机构改革方案,提出以金监总局取代运行5年的银保监会。大陆财新网20日报道,金监总局的科技监管司负责人,由原任银保监会统计信息与风险监测部主任的刘春航担任。

公开资料显示,1975年出生的刘春航,是温家宝女儿温如春的丈夫,拥有哈佛大学经营管理学硕士、剑桥大学金融科系博士等学历,曾在摩根士丹利等金融机构任职。

2006年,刘春航进入银保监会,担任统计部副主任、主任,政策研究局局长,后担任银保监统计信息与风险监测部主任。

2010年7月,曾有海外媒体披露,温家宝女婿是时任中共银监会统计部主任兼研究局负责人刘春航。这是首次有媒体披露了温家宝女婿的名字及身份。过去曾经有海外媒体宣称温家宝女婿是大连某位企业家,但后被当事人及亲中媒体否认。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美国已露杀机?美前防长这样说习
洛克菲勒主席:后中国时代来临了
传播习在美不利消息,红二代被殴身亡
惊爆:反电诈原来是中共在内斗
千万不要以为:这一天还很远
APEC一结束 北京急着找回面子 结果…
诡异!李克强后 又一高官心脏病猝死
17国突然出手 北京怒不可置
北京接连传出坏消息 情况越来越糟
原因不明?习缺席关键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