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搞宋涛 王沪宁安了这个钉子

据党媒报道,中共国台办日前出现人事调整,主管对台工作的全国政协主席王沪宁,提拔自己的复旦学生仇开明为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台办系统罕见出现福建和复旦两大帮派对峙的局面,时政评论人杜政认为,中共高喊对台“和统”,其台办内部却不一定和平,很可能被拱出另外一个秦刚来。

台办的上级主管是中央对台领导小组,组长是习近平,王沪宁是唯一副组长。仇开明在将届退休之龄获提拔,应是主管对台事务的王沪宁使力。仇是上海复旦大学国际政治专业的博士,是从复旦大学发迹的王沪宁的学生。

现任政治局常委王沪宁,被认为是中共官场复旦帮的帮主。

王沪宁近年来在习近平身边走红,他的复旦校友也鸡犬升天。2021年5月31日,他让有大五毛之称的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进中南海给常委们上课。

另一个复旦帮成员、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研究员郑若麟同期则采访了驻法国大使卢沙野,大赞卢沙野的西方“疯狗”“太多、太凶”之说。

复旦大学网红教授沈逸更是一个共产民族主义者,他批评号称“胡叼盘”的时任《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不够强硬。

此前不少分析认为,王沪宁的复旦帮煽动民族主义,助习搞“恶狼外交”,使中共进入百年未有的困局。如今王沪宁又将复旦帮安插入国台办,恐怕也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中共台办系统至今已呈现多股势力交错。现任国台办主任是宋涛,副主任有陈元丰、潘贤掌、仇开明。

去年2月,已67岁的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卸任,之后转任中共国台办主任,这种情况跟习的太子党好友张又侠留任军委,习的同学陈希留任中央党校校长类似。

福建帮在当前中共官场中实力强大。在台办系统,除了宋涛坐阵,中共国台办通常都会安排一位福建本土干部。

去年8月,原江苏省委常委、秘书长潘贤掌已担任国台办副主任。在台办高层中,宋涛和潘贤掌,除了都是福建帮,还同是所谓“福建师大帮”的成员。

王沪宁提拔自己本来接近退休的学生仇开明,其实就是在国台办主任宋涛手下埋钉子,充当眼线。中共官员有很多贪腐的机会,王沪宁要抓他的把柄是很容易的,一旦宋涛失去习近平的保护,也将是很危险的。

不过,福建帮过去在国台办也不是都能坐稳。前国台办副主任龚清概,是福建石狮人,有传闻称,龚清概曾被举报以反台独为名,逼一位台湾知名女艺人陪睡而倒台。

宋涛是老谋深算之人,美国退休外交官谭慎格曾表示,宋涛2001年起突然转入外交系统,或有特殊的情报背景。

杜政分析说,王沪宁虽获习近平重用为“国师”,但宋涛是习的故交。日后在台办系统,王沪宁、仇开明的复旦帮和宋涛、潘贤掌所在的福建帮,在台海特定情势下,可能生出内乱,比如因为互相举报,会出现一个“台办版的秦刚”。

2、中共海军又出大事 网友这样蒙混网管

中共海军又受重挫,旅居美国的前大陆媒体赵兰健21日在X上最新爆料,中共仅有的八条071登陆舰中,隶属于东海舰队的龙虎山号,被发现浓烟滚滚、爆裂燃烧。吓呆海边渔民和游客,惊慌拍摄、极速上传。目前还不清楚,拍摄上传者是否被逮捕,以泄漏和嘲笑国家军事机密的名义。

071型船坞登陆舰由上海沪东中华造船厂建造,满载排水量3万吨,全部以中国著名的高山命名,目前有八艘加入中共海军服役。

其中广东省湛江市南海舰队部署五艘985号祁连山舰,987号五指山舰,989号长白山舰,998号昆仑山舰,999号井冈山舰。  

上海市东海舰队部署三艘980号龙虎山舰,986号四明山舰,988号沂蒙山舰。

这次出事爆燃着火的是上海区域的,东海舰队980号龙虎山舰。

据网友未被证实消息传言:这条登陆舰上有两位红三代特勤,忽然嘴馋,一位偏要学毛岸英,突发奇想吃吃西红柿蛋炒饭。一位要吃油炸现钓大鱿鱼。两个人争抢燃气炉灶,大打出手。导致油锅侧翻引燃整条登陆舰。

海边附近渔民和游客有生以来第一次,亲眼目睹登陆舰爆燃。经查明,为防止中国墙内互联网审查删除,网友纷纷以爱国腔调赞美中共海军。说这段视频,是为给台湾释放烟雾弹,是一种军事计谋。希望这段视频晃瞎世界各国军事观察员。  

也有网友说这是东海舰队,为了欢迎习近平访问美国归来。特意制造一场别出风采欢迎仪式。由于网友上传这个视频解释得很巧妙,目前墙内允许这段燃爆的登陆舰视频传播。网管认为这是积极的正能量信息,可以迷惑台湾、日本,美国。

另据台湾媒体报道,根据网络上流传的画面,显示一艘船舰位在外海几公里处,舰上冒出浓浓黑烟,部分民众站在岸边围观拍照。据悉,该船舰是解放军海军的登陆舰“龙虎山号”,当时所在位置不详,不少网友认为,影片看起来就像是船上失火。也有网友开玩笑说,可能是“做饭的煤球受潮了”。

不过随后又有网友上传几张近照,称当时舰上正在进行演习,“烟浓了点而已”,要大家别大惊小怪。

3、阵亡破32万 俄发誓不与乌克兰共存

据报道,乌克兰东部战线危急,阿夫迪夫卡遭到3面包围,仅剩一条公路补给线,但是当地守军士气依然高昂,过去一周估计在当地歼灭至少8000名俄军。乌克兰政府在俄乌战争于本月32日进入第637天之际统计,俄军累计阵亡人数已破32万大关,俄方则称挫败乌军第聂伯河登陆。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在官方脸书发文指出,自俄罗斯去年2月24日入侵到今年11月22日上午9点,俄军已阵亡32万970人,乌军摧毁俄军5446辆战车、10118辆装甲车、323架军机、324架直升机。

从10月以来,俄罗斯对阿夫迪夫卡的攻击明显增强,甚至出现一波又一波的装甲部队衝锋,然而,俄罗斯与其他亲俄部队面临一个问题:要到达对阿夫迪夫卡最脆弱的北翼发动攻击的起点,俄罗斯部队必需在旷野中前进数公里,穿过无人机和火炮杀伤区,其间完全没有地形掩护。

俄军在阿夫迪夫卡每天平均折损将近1000人,战场一线几乎都是俄军的遗骸。当地居民不但以“绞肉战场”来形容激烈的战事,甚至痛批俄军想要把这座城市变成第二个巴赫姆特。

乌克兰在10年前爆发广场颜色革命,推翻莫斯科支持的总统,并且让基辅走上坚定的亲西方路线。11月21日为这场亲西方革命10周年纪念日。《路透社》报道,俄罗斯无任所大使米洛什尼克当天在莫斯科告诉记者:“当前基辅政权绝对是有毒的,我们此刻看不到任何与其共存的选项。”

4、美女科学家当选中科院院士 父亲这么说

据报道,11月22日,2023年中国两院院士增选结果正式揭晓,中国科学院增选院士59人,中国工程院增选院士74人。值得注意的是,美女海归科学家颜宁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此前,颜宁被爆在清华大学受排挤,愤而出走美国,后来中共方面做工作,颜宁又回到中国,并受到重用。

当日,颜宁父亲颜景君向南都记者分享了女儿当选院士的感受,说“我们以平常心看待,家里也没有特别庆祝。”

公开资料显示,颜宁生于1977年11月,1996年考入清华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系,2000年获学士学位,同年9月到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分子生物学系学习,2004年12月获分子生物学博士学位。

据清华大学官网报道,攻读博士期间,颜宁主要运用结构生物学、生物物理和生物化学手段研究肿瘤发生和细胞凋亡的分子调控机制,由于对线虫及果蝇细胞凋亡通路工作机理的杰出研究成果,获得2005年由Science杂志和GEHealthcare评选的“青年科学家奖”。该奖项专门用来奖励每年最优秀的生命科学博士毕业论文,在全球范围内每年只有5人入选。

颜宁在博士后期间继续从事结构生物学研究,重点研究膜蛋白的结构与功能,成功解析一个重要膜整合蛋白酶的高分辨率原子结构,并揭示了它的作用机理。

2007年,30岁的颜宁受聘清华大学,成为清华大学当时最年轻的教授和博士生导师;37岁率领平均年龄不到30岁的团队用6个月的时间攻克膜蛋白研究领域50年不解,最受瞩目、国际竞争也最激烈的科学难题;2015年获国际蛋白质学会“青年科学家奖”、“赛克勒国际生物物理奖”。

2017年,颜宁受聘普林斯顿大学,成为普林斯顿大学分子生物学系首位雪莉·蒂尔曼终身讲席教授。

据了解,去年11月,颜宁站在深圳会展中心的聚光灯下,高调宣布辞去普林斯顿大学教职,全职加盟深圳。短短一年,46岁的颜宁先后获得深圳湾实验室主任、深圳医学科学院等新身份,被认为是在中美关系紧张的情况下,给中共站台。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中共出这一奇招 郭台铭或退选
习担心 它成美国打击的下一个华为
美帝这一招,北京要彻底傻眼了
王岐山与旧部最后晚餐 泄露心酸事
裙边剪完了 陈敏尔不妙时刻到了
美国已露杀机?美前防长这样说习
洛克菲勒主席:后中国时代来临了
传播习在美不利消息,红二代被殴身亡
惊爆:反电诈原来是中共在内斗
千万不要以为:这一天还很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