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北京传出重磅消息 被批极其愚蠢

近月以来,中共当局动作频频,试图搭救正在坠崖的房地产,但效果不佳。就在陆续传出北京近日要求银行向房企放贷“三个不低于”,并设立房企“白名单”之际,最新惊传中共允银行向房企提供无抵押流动资金贷款。但分析指出,一旦如此实施,房企和银行都会沦陷,危及中共全局的灾难正在积聚。

综合报道,据官媒报道,人民银行等三大部委17日联合召开金融机构座谈会,会上向各银行提出“三个不低于”要求:一、本行自身房地产贷款增速不低于银行行业平均房地产贷款增速;二、对非国有房企贷款增速不低于本行房地产贷款增速;三、对非国有房企个人按揭增速不低于本行按揭增速。有分析指出,这是对中共领导人习近平主导房地产监管“三道红线”投下否定票。地产经济学家邓浩志认为,“三个不低于”提出来后,北京先前过于严苛的房地产金融政策势必会被纠正。另据官媒报道,金融监管部门现正起草“房企白名单”,初步拟按照销售榜50强筛选出大约50家房企,该批房企将获得信贷、债权、股权融资等多方面支持。

就在市场还在关注上述政策之际,11月23日传来更惊人的消息。据《彭博社》报道,北京当局在制定50家房企白名单的同时,金融监管部门据悉考虑允许银行首次向房企提供无抵押的流动资金贷款。知情人士表示,作为多项金融支持措施的一环,监管部门正起草方案,允许商业银行为部分符合条件的开发商提供流动资金贷款。房企获得短期流动资金贷款,不需要提供土地等抵质押物,且可以用于日常生产经营周转,这可能有助于房企腾出资金用于债务偿付。对于部分已出险的房地产开放商,监管部门考虑设立主银行负责机制,即由一家银行牵头,协调主要债权银行,讨论并制定针对该房地产开发商的金融支持方案,同时还将出台相关配套政策。

海外时评人士蔡慎坤在X上分析指出,北京考虑允许银行向房企提供无抵押的流动资金贷款。这是没有先例的施救方式,不仅救不了毫无信用毫无底线的房地产企业,也必然会把仅剩的几家国有大银行拉下水,即使可以延缓房地产企业全面爆雷的时间,但过不了多久,银行和房企都会全部沦陷,一场危及全局的灾难正在积聚力量,靠银行靠政府来拯救房企是极其愚蠢的救市举措,房地产泡沫破灭是逃不掉的归宿!资深财经人士老蛮分析指出,因为银行业一直拒绝向房地产业提供更多资金支持,现在中央开始尝试以指令形式直接逼迫银行向地产商借钱了。对比2021年中央以指令形式逼迫银行停止借钱给地产商,是不是恍如隔世?中共当局粗暴的禁止银行资金流向房地产业,把地产泡沫戳穿,这不难。眼下,再推动银行向已经实际破产的地产商借钱,这根本是做不到的。

2、打击缅北电诈家族 牵涉中美大国竞争

近年来让不少中国民众损失惨重的缅甸北部电诈集团近几周受到当地警方的严厉打压,本周陆媒又报道,截至目前有3.1万名电诈嫌疑人被缅方移交给了中方。电诈家族如何在缅北崛起?打击电诈背后牵涉的缅甸复杂政治局势中,中共当局又充当了什么角色?一些列问题已经引发了外界关注。

台湾国立暨南国际大学副教授赵中麒博士分析,缅北五大家族的电诈生意实际是在缅甸政府的默许之下进行的,北京也清楚这种权力关系,所以当缅北电诈成为中国一个影响广泛的社会问题后,中共主要与2021年通过军事政变上台的缅甸军政府交涉,华盛顿智库“威尔逊中心”(Wilson Center)东南亚高级研究助理麦尔斯指出,北京方面期望缅甸军政府能与其紧密合作,解决这一犯罪问题,但后者一直行动缓慢,直到几周前才发生改变,北京方面是有所不满的。

麦尔斯提到的几周前的改变主要是指缅北地区的民族武装组织组成的“三兄弟联盟”10月27日发动的联合军事行动。“三兄弟联盟”称这次行动旨在消除压迫性军事独裁,并打击边境的电信诈骗,行动在这几周取得了相当的进展。截至本周,“三兄弟联盟”占领了100多个军政府前哨,并占领了至少四个城镇,给军政府带来巨大压力,似乎是在这种压力的背景下,缅甸军政府开始抽出力量集中打击果敢地区的电诈园区。北京当局也配合这一打击行动,国际危机组织报告称,中共也派警察和其他力量进入了缅北地区。

同时,北京也有自己的政治算计,赵中麒指出,对于中共当局来讲,除了打击诈骗这个明面的理由之外,北京也想利用这三支武装部队,重新建立起中共能够左右的武装势力,在缅北地区扩张所谓缓冲区的范围。赵中麒进一步解释,中共一向和缅甸边境地区的民族武装力量有勾连,但原先果敢地区的地方武装在2009年被当时的缅甸军政府收编为边防军,脱离了中共的掌控;对于新崛起的“三兄弟联盟”,中共撤了武器等方面的支持,也试图借这次的机会日后能够有效地影响这三支部队。

国际危机组织在上周的一份报告中指出,北京认为“三兄弟联盟”代表的地方民族武装是亲西方的。但麦尔斯分析,外界认为中共可能认定三兄弟联盟亲西方,大概是因为两个标志性事件:与三兄弟联盟结盟的缅甸民族团结政府去年在华盛顿开设了办事处;并且美国国会去年通过了《缅甸法案》。但是,这种看法可能过度估计了实际情况,中方主要是认为2021年军事政变中被推翻的民选政府亲西方,但未必是三兄弟联盟,对北京而言,不希望这一冲突造成难民涌向中国,也不希望冲突给中缅贸易和“一带一路”项目带来困难,同时中方又乐见冲突带来的短期利益。正如赵中麒所分析,北京一直以来对缅甸实行的两手策略,希望在缅甸军政府与地方民族武装力量之间保持一种平衡,这种策略从经济上讲,可以满足中共在缅甸境内的大型投资,尤其经过果敢、若开邦等地区到达昆明的中缅油气管线,这条管线未来对于中共避免马六甲困境非常关键。

3、恐怖  奥特曼解职导火线曝光

《路透社》独家报道,崭新人工智慧突破“Q*”(读为“Q-Star”)恐怕是生成式人工智慧公司OpenAI执行长奥特曼先前遭无预警解职的导火线。

据两名知情人士透露,奥特曼17日遭突袭式解职前,部分研究员致信董事会警告,奥特曼在一项人工智慧技术上取得进展,能力之强大恐怕威胁全人类。其中一名知情人士、科技长穆拉提22日向员工透露,致使董事会开除奥特曼的原因是一项名为“Q*”的人工智慧技术突破。奥特曼在Q*研发上取得进展,部分内部人士视为公司在超智慧(superintelligence)上的突破,又称“通用人工智慧(AGI),OpenAI将通用人工智慧定义为超越人类智慧的人工智慧系统。据不愿具名的消息人士透露,Q*可根据大量计算资源解决特定数学问题,尽管只有小学生程度已经相当出色,因此研发人员相当看好Q*前景。对此OpenAI拒绝评论。

从奥特曼17日突然被解职、商议重返期间传出另起炉灶、再到加入微软,连续5日来的科技界风波最终以回锅老东家尘埃落定。

4、又一国变天了

直言不讳的荷兰极右翼领导人基尔特·维尔德斯(Geert Wilders)经常被拿来与美国前总统唐纳德·川普相提并论,在11月22日的选举中意外获胜后,他将开始就组建政府进行谈判。然而,维尔德斯距离获得有效多数还差几十个席位,目前还不清楚其他政党是否愿意与他合作组建联合政府。谈判预计需要几个月的时间。

《美国之音》报道,22日晚间,荷兰选民在欧洲各地掀起政治冲击波,民调显示威尔德斯领导的自由党明显领先。他的政党赢得了150个席位中的37个,轻松击败了最接近的竞争者工党和绿党联合赢得的25个席位。

维尔德斯长期以来一直是荷兰政坛的一个挑衅性人物,但以前从未获得过这样的成功。选举结果出来后,60岁的他更加强化了他的反移民言论,威尔德斯胜利在望时在海牙告诉欢呼的支持者:“我们将限制庇护的浪潮和移民,”

报道指出,维尔德斯一直致力于推动荷兰脱离欧盟,并希望停止荷兰对基辅的军事支持。然而,任何联合政府的协议都可能迫使维尔德斯软化立场。分析师阿兹鲁特表示:“绝大多数荷兰人以及大多数政党都非常支持荷兰成为欧盟的一部分,并且认为我们应该支持乌克兰对抗俄罗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这颗大雷终于爆了…
中国又发生了什么?让世卫如此紧张
淫僧诱奸14女 副市长充当“六师兄”
突然!中国房地产政策大逆转
搞宋涛 王沪宁安了这个钉子
中共出这一奇招 郭台铭或退选
习担心 它成美国打击的下一个华为
美帝这一招,北京要彻底傻眼了
王岐山与旧部最后晚餐 泄露心酸事
裙边剪完了 陈敏尔不妙时刻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