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习明泽和老爹不对付 背后情况更糟

政治人物的家庭生态,往往对其政治走向有着比较大的影响,习近平的家庭情况无疑是舆论关注的一个焦点。最近海外时评人士邓聿文在社交平台X上爆料,据朋友转述知情人的话说,习近平的女儿习明泽和习相处得并不融洽。不过,在习家父女不和的背后,更是整个习近平团队的不和,折射出了中共政权的危机。

据说,习明泽不喜欢她父亲的霸道,当年她被习从哈佛召回,就是不情愿的,被父亲强制召回。她想做点自己喜欢的事情,无奈生在习家,不能由自己的性子和爱好,甚至正常的社会交往都没办法进行,只有坐在家里生闷气。

还传说,这几年看到社会对习怨气渐多,习明泽劝父亲做事留有余地,不要独揽大权,对社会控制得那么严。她担忧的是习树敌过多,一旦下台,对她不利。但习不听,反斥责她年纪还轻,不了解中国政治,中国不是美国,不绝对控制权力,既干不了事,也不能保证不被人搞下台,老祖宗的中国政治都是这样。父女俩现在不太交流。彭丽媛为这个情况很着急。  

随后,邓聿文有发文说,上帖中关于习近平和她女儿习明泽的关系,我只是转述朋友的转述,至于真假,你信则是,你不信则不是。事实上,这个事情的真假不重要,重要的是这种背景下的父女家庭关系会是一种怎样的关系。红二代中既有保守的,也有反叛自己的家庭出身的,甚至走向对立面的。红三代中当然更是。我的一个判断是,随着代际链条的拉长以及时空环境和教育的不同,红三代对党的忠诚会淡下来,接班人意识会弱化。

邓聿文是美国之音、德国之声等海外西方政府媒体中文部的特约评论员。

有网友也评论说,习家的矛盾,反映了习近平的许多政策家人都看不下去了,相信彭丽媛也会对习近平看法。而且,习家军内部也是内斗不断,个个都是两面人,习近平确实成了一个孤家寡人。他不要说推动全球治理,就是共产党这个烂摊子恐怕都很难维持下去了。

2、蔡奇不愿做跟班 独自离京引猜测

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蔡奇兼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也即习近平的大秘,习近平出行他随行是一个标配,鲜有独自带队到地方的情况。日前蔡奇到了陕西宁陕县调研,而习近平当天则隐身给欧美同学会发贺信,这种情况引发猜测,有人认为蔡奇是不愿跟上习近平如影随形,而是希望彰显自己作为中共政治局常委独当一面的政治影响力。

据中共新华社报道,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蔡奇21日至22日在陕西宁陕县调研第二批“主题教育”。蔡奇强调习近平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做到所谓“两个维护”。

中共的“主题教育”,是今年4月当局启动的学习“习近平思想”运动,蔡奇是这个“主题教育”的中央领导小组组长。

在中共常委中排名第五的蔡奇,一人身兼多个关键职务,包括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中央办公室主任、国安委副主席、深改委副主任等。他负责国安、党建、意识形态、宣传、文化工作,并掌管习近平的安全保障。不少观察者认为,蔡奇实际上是中共党内二号人物。

查看官媒信息,蔡奇在中共二十大担任常委后,之前没有单独带队到访过地方。

对于蔡奇突然现身陕西,资深时事评论员钟原认为这是一个奇怪的现象:蔡奇不用服务习近平了?习近平在哪里?

“蔡奇是习近平的大内总管,需要时刻跟在习近平的身边。习近平在北京,蔡奇应该在北京;习近平外出调研或外访,蔡奇也时刻跟在身边。蔡奇20日还陪习近平会见外宾,21日就独自去陕西一个县调研,却不在北京伺候习近平,有些蹊跷。”

蔡奇被认为是一个很有政治野心的人物,近几年迅速蹿升,有人觉得他和林彪的情况非常相似,可能不会一味追随习近平,而是会寻求政治上的突破,有一天也许会成为习近平最大的政治对手。

3、惊传普京星期天心脏骤停、翻白眼

现年71岁的俄罗斯总统普京现在内外交困、面临着巨大的精神压力,最近健康又出状况,克里姆林宫传出,普京在卧室里被发现心脏骤停,翻白眼昏迷,经紧急心肺复甦术后,才在克宫内的重症监护室中恢复知觉。

据英国媒体《镜报》和《快报》报道,曾多次爆料俄罗斯总统普京健康状况的Telegram频道“General SVR”,声称普京22日晚间在卧室心脏骤停昏迷。“General SVR”由1名前俄罗斯中将经营,他发文称“在官邸执勤的特勤人员听到总统卧室传来噪音和跌倒的声音。”2名特勤人员立即进入总统卧室,看到普京躺在床边的地板上抽蓄,翻白眼昏迷,医护人员立刻对普京进行了心肺复甦术,他在官邸内的特殊重症监护室中恢复了知觉,病情稳定下来。

“General SVR”多次爆料普京健康状况,包含普京接受癌症手术、被诊断出患有早期帕金森氏症、从楼梯上摔下来后失禁等状况,不过克里姆林宫并未对此健康异常传闻发表评论。

4、李尚福被免 这些国家参加香山论坛

第十届香山论坛定于29日到31日于北京举行。论坛开幕前夕,中共官方24日才宣布,国防部长李尚福被免职,但没有解释原因,也没有宣布接替人选。而美国方面,美国国防部副部长办公室中国事务官员已经注册,美国将派代表团出席第十届香山论坛。

24日上午,第十届北京香山论坛举行媒体通气会。据介绍,截至10月23日,已有美国、越南、老挝、缅甸、柬埔寨、印尼、新加坡、尼日利亚、津巴布韦、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古巴、阿根廷、巴西、韩国、沙特、伊朗、斐济等90余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官方代表团确认与会。

其中,国防部长级以上的代表22位、军队总长级代表14位,东盟秘书长、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副主席、亚信秘书长以及上合组织、阿盟、北约、欧盟等国际和地区组织代表也将出席会议。

此外,已有50余个国家的200余名专家报名参加这次会议。

美国将派国防部副部长办公室中国事务高级主任卡拉斯率团参加,其已经在官网注册,他将作为美国代表团团长出席论坛。

2019年曾出席北京香山论坛的时任美国国防部副助理部长施灿德今年也已注册,将作为专家学者参加相关活动。

按照惯例,中共国防部长通常会在香山论坛期间发表主题演讲,并会见来访的代表团。

中共官方24日公布李尚福被免职,但未宣布谁接替李尚福。

多方报道指,李尚福卷入涉贪案已被调查,但是中共官方对外界的追问从来不正面回应。

路透社近期引述5名知情人士的话透露,长年任参谋首长职务的中共中央军委会委员刘振立可能是接任李尚福的人选。

此后又有消息称,为求稳定,不排除由排名第二的中央军委副主席何卫东兼任新防长。

5、选情紧张 侯友宜:可接受当副手

国民党总统参选人侯友宜24日接受专访,表示他为了促成蓝白合,不坚持选正的,可接受担任民众党总统参选人柯文哲的副手。柯文哲下午随即回应指出,在野合作的大前提是“要能赢”,他坚持以“对比式全民调”方式,整合最强在野参选人,回绝侯友宜隔空抛出“民主式初选50%、民调50%”的提议。

侯友宜直接表达并没有不能当副手参选,打破了外界认为蓝白难整合是因为没人愿意当副手的印象。柯文哲说,现今“高达60%的民意支持、希望2024能够完成政党轮替,他与民众党愿意回应民意,讨论政党合作与在野整合。”但在他看来,国民党的战略目标似乎是只是想赢柯文哲、而不是选举。

柯文哲表示,如果要合作,应该是用一个大家都觉得公平的方式来进行,用具有信度、效度的民调方式,产出最强人选。他强调,顺应民意,让台湾赢,才是最重要的目标。

相对于侯友宜提出和柯文哲两人都要出现在选票上,两人绑在一起选。柯文哲则希望在十月底前先办电视辩论,再采对比式全民调,胜者代表参选总统,另一方可推荐副手人选。距离11月20日到24日登记参选总统、副总统,距今不到一个月时间。

根据台湾民意基金会今天公布的民调,53.5%受访者表示,不乐见民进党继续执政。另外,59%不支持民进党完全执政,亦即总统当选、国会过半。这份民调显示,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赖清德在三人竞争的情况下,获最高支持度29.7%;第二是柯文哲25.6%,侯友宜为21.1%。

同一份民调指出,如果独立参选的郭台铭也参与竞争,民调结果指出4人的支持度分别是赖清德26.5%、柯文哲21.7%、侯友宜20.2%、郭台铭12.4%。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习主席“泄密” 这个海外组织暴露了
猜猜都谁?许家印供出9正国级高官
马院院长个个都好这口 北京这位更疯狂
习这两个动作大 王毅危险了
一场“彻底的灾难”逼近?
迅速走“黑” 一尊又成全球笑料
最大敌人姓赵 习派胆战心惊
仅仅一个月,形势岌岌可危
包括老习 所有人都被普京骗了?
想浑水摸鱼 中共又翻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