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习这两个动作大 王毅危险了

中共面临巨大的危机,最近在与世界打交道时态度似乎变得温和起来,释放了监禁中的澳大利亚记者成蕾,邀请美国军方参加防务论坛,中共近期的外交态度似乎有所转变。路透社的一篇指出,习近平在应对国内各种挑战之际,外交上趋向温和。有人分析,习近平要和西方缓和关系,肯定要先把自己从战狼外交中摘出来,弄不好王毅等战狼分子会做替罪羊,

分析人士说,正当美国集中精力应对中东危机的时候,中共外交态度的转变将会受到欢迎。

美国经济研究公司荣鼎集团分析师、中国外交关系专家巴尔金说,就目前而言,中共希望向世界保证,在商业方面一切照常进行。巴尔金表示:“中共领导人想要向外国投资者保证,他们与美国及其亚洲和欧洲盟友的关系不会陷入单向螺旋式升级。”

上周,中国释放了被以国家安全为由关押三年的澳大利亚籍新闻主播成蕾,这是与澳大利亚关系升温的最新一步,也为澳大利亚总理访华铺平了道路。

美国已受邀参加即将在北京举行的香山论坛,这标志着两国军事交流的解冻。习近平上周也对美国舒默参议员率领的访华代表团发表了善意的谈话。

中国的外交转变正值习近平面临中国国内各种压力之际,其中包括资本外逃、房地产危机和青年失业率高企而加剧的经济衰退。

美国智库詹姆斯敦基金会高级研究员林和立表示:“习近平正在与西方大国示好,以减少跨国公司撤离中国的步伐,应对中国被切断全球供应链的局面。”

不过,北京并没有在每个问题上都转变态度,例如,没有放弃与菲律宾在南海的对抗升级。但与此同时,中国希望深化与发展中国家的政治和贸易关系,这既是出于经济原因,也是习近平推动包括全球南方在内的多极世界秩序的一部分。

中共的外交一切都随着最高领袖的意志转移,有人分析,习近平为了向西方示好,肯定就要冷藏那些强硬派,王毅的对外发言曾经惹恼了西方很多国家,他此前重用的赵立坚也给习近平制造了大量敌人,其对外发言事实上就是对习近平典型的高级红和低级黑,对此,习近平不可能没有感觉,据爆料,王毅已经被习怀疑并冷落,也许习近平为了求得西方的谅解,会对王毅采取经一部的打压。

稳定美国关系,包括习近平与美国总统拜登如果在即将举行的亚太峰会上举行会晤,可能会给中国带来喘息的空间。

不过,美中关系专家、美国企业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库珀表示:“两国关系中的根本紧张局势仍然存在,这只是双方接触的暂时回升。”

2、中国股市跌跌不休,一夜回到疫情前

由于持续低迷的经济增长、房地产业债务危机以及地缘政治紧张,尽管北京当局采取措施支撑股市,但是却未能遏止股市的抛售,令中国的股票市场跌回到新冠病毒疫情前的水平。

以上海和深圳证券市场选取的300支市值大,流通性好的A股沪深300指数10月23日星期一跌至3,463点,跌幅为1.3%,是该股票基数自2019年以来的最低。该指数以美元计算今年已经下跌了15%。

沪深300指数上周已经下跌了4.2%,接近了12个月以来的最低点。

金融时报报道说,中国的股市在新冠病毒疫情早期曾好于全球各地的股票市场,并在严厉的清零防疫封控取消后今年年初靠经济复苏的预期曾一度反弹。但是,在经济复苏呈现疲软和中国一些最大的房地产开放商出现美元债务倒债的危机后,投资者开始抛售中国股票。

尽管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的会议提出“要活跃资本市场,提振投资者信心”,而官方也随后宣布证券交易印花税减半,并严控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出脱股票的条件,但这些提振措施效果都不明显,未能阻止投资人继续抛售。

同时,全球基金也对中国与美国关系恶化感到不安,而基金经理们也因投资沪深股市的某些中国公司受到华盛顿的压力。

报道表示,仅利用沪港通及深港通投资中国在岸股票的离岸投资人,自今年8月以来已经抛售了1690亿元,约230亿美元的沪深股票,资金净流出比以往最高的660亿元的记录还高出超过70%。

报道援引一位华尔街投行一位亚洲资深投资银行家的分析说,“全球投资人需要两个支撑才会重返中国股市。他们需要地缘政治的支撑和中国经济的支撑。”

此外,香港英文的南华早报也报道说,根据高盛公司的统计,投资者继续从中国在岸股市撤离资金,加重了自2016年以来最大的资本外流潮。

仅上周,外国投资者就净抛售了33亿美元的A股股票,使得10月外国基金从中国股市撤出的资本达到51亿美元。而今年9月,约750亿美元从中国的资本和股票市场外流,是七年来最糟糕的情况。

另据中央社报道,上海证券交易所综合股价指数10月20日跌破3000点,以2983.06点作收。23日开盘后再跌,跌幅一度超过1%。

报道表示,有统计表明,自2007年上证综指首次升上3000点以来,16年来已经有52次陷入“3000点”大关保卫战。而股市长期不见明显成长趋势,也让股民质疑。

同时,深圳证券交易所成份股价指数23日以9552.55点开出,下跌17.81点,跌幅0.2%。

3、这个动作曝光 中国人以后在国际上咋混

国际上认为,中共已经加入了俄罗斯破坏欧洲波罗的海电缆的活动。据报道,爱沙尼亚外交部10月23号周一表示已联系中共当局,以调查两条波罗的海电信电缆被切断的情况。有评论指,如果中共的恶行被坐实,将会令中国人与恐怖行动挂上钩。

10 月 8 日早些时候,波罗的海下连接芬兰和爱沙尼亚的一条天然气管道和一条电信电缆被破坏,芬兰调查人员称这可能是蓄意破坏。瑞典也表示,连接斯德哥尔摩和爱沙尼亚首都塔林的第三条管线,在大约同一时间被损坏。

上周,爱沙尼亚政府表示,“人为干扰”损坏了该电缆,并且可能还对当晚爱沙尼亚和瑞典之间另一条水下电信电缆的部分损坏负责。

路透社报道称,根据船舶跟踪和海事分析提供商 MarineTraffic 的数据,在损坏发生期间,悬挂香港国旗的 NewNew Polar Bear 和悬挂俄罗斯国旗的 Sevmorput两艘船出现在所有三个地点。

这些事件引发了人们对更广泛的北欧地区能源安全的担忧,促使北约加强在波罗的海和赫尔辛基的巡逻,并通过外交渠道就这些事件与莫斯科和北京进行联系。

赫尔辛基正在调查管道受损情况,塔林正在调查电缆受损情况。

上周,爱沙尼亚调查人员表示,他们正在调查这两艘船的作用,以及电信电缆的损坏是否是故意的,还是疏忽造成的。

爱沙尼亚外交部发言人周一在给路透社的电子邮件中表示:“爱沙尼亚在与北京当局联系,鼓励在调查方面进行合作。” 话虽然说得客气,其实是将中国人当成了可怕的恐怖分子。

周一早些时候,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对记者表示:“据了解,事发时中方船只在有关海域一切正常。”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周一重申莫斯科否认有任何参与。

拉脱维亚总统林克维奇之前表示,如果莫斯科被发现对此负有责任,北约应该关闭波罗的海的航运。

4、章子怡汪峰晒幸福,已经见光死了

高调的婚姻往往是短命的。2023年10月23日下午,章子怡和汪峰同时发布声明:宣布结束八年的婚姻。消息瞬间引爆了微博话题,汪峰终于上头条了,但还是被章子怡抢去了风头。

2015年5月10日,章子怡和汪峰在香港注册结婚。2015年12月27日,章子怡生下女儿;2020年1月1日,章子怡二胎产子。

据观察,也许章汪二人婚姻本身基础不稳,在节目中,双方在想尽一切花样秀恩爱。

在一个节目中,丈夫给妻子写信的环节,别家丈夫都是薄薄的一页纸,汪峰洋洋洒洒仿佛写了一本书,更是数次表达对章子怡的爱意。

汪峰在2020年到2021年,他的社交媒体个人账号经常会分享章子怡的照片,两人互动也很亲密。2022年,章子怡过生日,汪峰只发了一条动态。2023年,两人之间没有互动,似乎在今年就已经离婚了,只是今天被媒体爆出,双方选择了今天公布。

有人说,自从看到章子怡和汪峰总是在镁光灯下秀恩爱,就知道这段婚姻危险了。特别爱在媒体上秀恩爱的夫妻,最后都离婚了。

杨绛先生说过:“别晒幸福,别晒甜蜜,别晒发达,也别晒成功。物理常识告诉我们,晒总会失去水分,藏才是保鲜的最好方式。幸福是养自己的心,不是养别人的眼!”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一场“彻底的灾难”逼近?
迅速走“黑” 一尊又成全球笑料
最大敌人姓赵 习派胆战心惊
仅仅一个月,形势岌岌可危
包括老习 所有人都被普京骗了?
想浑水摸鱼 中共又翻车了
紧急关头 拜登向全世界释放重大信号
报复美国宣布新规 中南海把自己逼上绝路
确认!哈马斯最高领导人儿子被以军定点斩首
这下,当局糗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