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确认!哈马斯最高领导人儿子被以军定点斩首

10月18日,据以色列国防军消息,哈马斯最高领导人伊斯梅尔•哈尼亚的儿子哈兹姆•哈尼亚在17日以色列国防军对加沙的袭击中丧生。多方的报道也佐证了这一消息。

综合报道,社交平台X上有日文的18日报道截图写道,哈马斯最高司令官已经被以色列军斩首,巴以双方都已经确认这一消息。据多家陆媒18日报道,哈兹姆于2022年7月获得许可,与他的妻子和两个孩子一起通过拉法过境点离开加沙,与在土耳其的家庭成员团聚。此后他继续进出加沙。而哈尼亚自己则躲在卡塔尔的豪宅里遥控指挥哈马斯的袭击行动,让加沙地带的民众不要按照以色列撤往南部的通牒撤往南部,而在撤离的路线上,部署爆炸物对民众进行阻吓。

陆媒的报道指出,以色列在10天的反击行动中,已经至少斩首了13名哈马斯各级领导人,这些头目虽然也是哈马斯的头面人物,但斩首最高领导人的儿子,震慑效果更强。当然,要是认为哈尼亚的儿子被斩首,就会让哈尼亚有多疼,或者哈马斯从此就会偃旗息鼓,那是低估了该组织的野蛮和残暴。

海外时评人士蔡慎坤在X上发帖分析指出,以色列国防军消息,哈马斯最高领导人伊斯梅尔•哈尼亚的儿子哈兹姆•哈尼亚在17日以色列国防军对加沙的袭击中丧生。至于哈尼亚本人有消息以色列并不打算击毙,而是从卡塔尔活捉回以色列受审,从而挖出这次哈马斯恐袭背后指示者。而活捉纳粹分子和极端恐怖分子,受审后将其送上绞架,这就是以色列人理解的公义。

10月19日,以色列国防部长约夫·加兰特告诉该国数十万地面部队,准备攻入加沙地带。加兰特会见了驻扎在加沙边境的以色列步兵,告诉部队“组织起来,做好准备”,但没有具体透露何时下令进攻。

2、令人不安  一幅场景正在北京缓缓展开

前美国副国安顾问博明(Matthew Pottinger)18日分析指出,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在北京接待俄罗斯总统普京,“是试图在欧洲推动混乱,在中东推动混乱,最终试图在中国前院推动混乱。”

习近平本周三在北京与前来参加的普京进行会晤,博明在对《美国之音》分析指出,习近平和普京“试图颠覆一个和平的世界秩序,一个建立在民主原则上的、从二战废墟上建立起来的世界秩序。”博明认为,习近平当局继续与俄罗斯独裁政权绑在一起,试图在欧洲、中东和台海推动混乱。“习近平的重点是他所谓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是一个邪恶的、令世界深感不安的愿景。它是和平民主秩序的对立面。这是企图把独裁政权和独裁政权的轴心置于世界权力的顶峰。如果我们让它成为现实,那将是一个非常黑暗的世界。我们一定不能让它实现。”博明认为,美国需要让北京知道,和俄罗斯捆绑是有代价的。美国应该“向盟友靠拢,邀请其他伙伴加入,并向北京明确表示将付出相关的代价,不仅是名誉的代价,而且也有与独裁政权联合的经济代价。

对于美中关系,博明分析指出,虽然今年以来美中两国政府沟通和高官会晤有所增加,但这并不代表美中关系真正“回暖”,这是中共领导层的战术,在北京发表的声明、讲话和文件中没有看到任何迹象,表明中共希望与美国更密切地合作,或者放松习近平正在追求的这些宏伟的全球野心。

3、国务院人事大变  中南海内斗现新动向

李强就任中共总理7个月过去,中共国务院人事大变,其中从领导大秘的洗牌,能看出一些与中共最高层内斗相关的蛛丝马迹。

10月17日,中共人社部官网发布消息称,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其中,任命孙广宇为国务院副秘书长;免去王志清的国务院副秘书长职务。今年7月以来,国务院副秘书长调整频繁,已“四进四出”。中共国务院的副秘,也会各自跟定一位副总理或国务委员,在这次轮换中,可以看出官场人走茶凉以及新官不用旧人的潜规则。

海外时评人士岳山撰文分析,新任分管日常事务的国务院副秘书长王志军,去年4月才空降黑龙江任省委副书记,这次回京从副部升到正部级,为新任常务副总理丁薛祥服务。因为王志军是原来刘鹤的旧部,有多年财经工作经历,属于典型的技术官僚,现在升他上来协助丁薛祥,是因为掌控国务院的习家军没有真才实干,对经济太外行,需要有人撑场。另一名新加入的国务院副秘徐守本,曾长期在金融业,目前还兼任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按此专业背景,应该对应的是服务于分管财金的副总理何立峰。

文章写道,说回来,不管如何为特定的领导服务,国务院的大秘们现在的真实身份已今非昔比,他们现在都是身兼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中办主任等要职的现任政治局常委蔡奇的棋子。9月13日至14日,中共全国党委和政府秘书长会议在京召开,前所未有地将党政的秘书长大会合并,由党委系统来开,蔡奇是与会的最高领导,并传达习的指示。过去由总理管理的政府秘书们,现在听命于蔡奇,参加会议的包括李强的大管家、国务委员兼秘书长吴政隆。

文章最后写道,中共的秘书,职责是服务领导,但也可能变成别人的眼线,关键时候出卖领导。从公开信息可见,国务院的这些秘书们,除了李强的大秘吴政隆,其他人大多在过往与其服务的领导没什么交集。即便吴政隆对李强忠心耿耿,蔡奇还可以在副秘书长中安插自己人,由此可见,中南海内斗又出现了新动向。

4、微信禁文《许家印十宗罪》说了啥?

自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父子被抓以来,与其有关的话题多次冲上热搜,引发全民热议。但是许多揭露他的有关文章,包括列举许家印十大问题的《许家印十宗罪》在微信上都被屏蔽删除了。

根据海外自由微信网站刊登的《许家印十宗罪》文章,该文提到许家印的一大罪是:造成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损失。文章列出的许家印其它九宗罪为:造成多少合作银行、企业等不可估量的损失;造成多少员工家庭和参与理财的投资者血本无归;造成多少家庭拿不到房子还要还房贷;风险全民化,成本社会化,负债公司化,收益私有化;技术性离婚;家庭信托:富二代保护计划;在美申请破产保护;盲目扩张;管理失控,恒大高管们骄奢淫逸堪比帝王。

在中共司法不透明、决策不透明的情况下,很多人思索,许家印为什么落到这一地步?恒大集团2020年9月债务“爆雷”后迄今已三年,当局不可能对恒大存在“庞氏骗局”毫不知情,为什么一直容忍到今天?为什么现在才对许家印下手?外界不少分析认为,许家印今天的结局有更深层的原因。恒大天文数字般的巨额债务,始作俑者是中共当局贪婪无度的土地财政。

知名独立学者莫之许曾发系列推文,直指中共政府与许家印的关联:为了自己利益最大化,政府长期纵容开发商放大杠杆加快周转,在土地出让金缴纳、预售资格和预售资金管理上大开方便之门,可以说,许家印能够滚动这么大,是政府一手纵容的结果,政府也是其中最大利益者,许家印捞得那么一点,完全是小巫见大巫。这样的中国房地产,本质上就是庞氏骗局,恒大只是这个庞氏骗局的一部分。……许家印的倒掉,只是这个局破了的开始,所有人都会为此多少付出些代价的。

资深媒体人士程益中评论道:许家印当然不是什么企业家,可能也不是什么正经人,但是,他并没有给党国财政造成什么损失,他帮官府打劫的民财远高于什么银行债务。他只是一把用烂的镰刀,一只不能再使的锤子,一头卸磨的驴,一个出气筒,一个替死鬼,一个倒楣蛋,一个兜不住的小掌柜,一个恶品味的有钱人,一个荒唐盛世的过气小丑。

《许家印十宗罪》一文来自“做一个思想清醒的人”,一度在网上热传,当时有网友留言:没错,十大罪状可以肯定。但是,你还是不敢说出两点:一个是恒大其实一直在财务造假,二是没有行贿,他哪来的那么多的优惠政策?还有网友表示,许家印故然罪有应得,但是当局的管理部门该不该负责?监管部门该不该负责?弄清楚原因,查查管理问题才会避免再出张家印、李家印。受伤的是国家,是老百姓。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这下,当局糗大了
导弹“空中急转弯”影片流出 加沙医院凶手现身
危机近在咫尺 北京突然“跪求”…
当局怂恿 中国网民对以使馆微博攻击如潮
普京会晤习近平 被拍到罕见一幕
巴权力机构的狰狞面目暴露了
俄公开这一惊人秘密,采取多种手法绑架中共
厉害了!全球最好国家排名 加拿大名列第二
以哈交火 中共其实打的是这个算盘
纽约大学学生挺哈玛斯 有惊人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