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俄公开这一惊人秘密,采取多种手法绑架中共

据 X帐号“@Gerashchenko_en”16日发文爆料,俄罗斯在乌克兰战争中使用的无人机几乎全部来自中国。俄罗斯财政部西卢安诺夫在国家杜马预算和税收委员会会议上公开表示了这一点。

西卢安诺夫公开表示:“如今,几乎所有无人机都来自中国。我们也为此感谢我们的合作伙伴。但我们需要开发自己的资源基础,并且已经分配了必要的资金。”

尽管美国情报机构 7 月报道称,中国正在向俄罗斯出口大量具有潜在军事用途的军民两用技术,其中包括无人机,但中共总是强调自己在俄乌战争中“中立”,这是俄罗斯官员“首次公开承认”。

无人机对双方都发挥了重要作用,作为侦察和空袭的手段。俄罗斯也一直从伊朗进口见证者“神风特攻队”无人机,经常用于袭击民用目标,据报道甚至开发了国产变种。

对中共来说,俄罗斯不仅是重要的石油和天然气来源:随着解放军寻求在 2035 年前实现常规和核力量现代化,世界最大核国家俄罗斯也是潜在的技术来源。

根据美国国防部 2022 年的一份评估报告,近几十年来,俄罗斯与中共共享了航空、火箭甚至潜艇技术。

中俄两国在民用核电站方面合作密切,其中一些核电站可用于生产武器级钚,比如霞浦快中子反应堆。

大称所谓“最好的朋友”。普京和习近平都喜欢谈论他们的亲密友谊:普京曾在习近平生日时送去俄罗斯冰淇淋。习近平则是唯一与普京一起庆祝过生日的世界领导人。

在2019年,习近平访俄期间与普京签署了一系列贸易协定,并在莫斯科动物园欣赏了大熊猫,习近平对俄罗斯媒体说:"普京总统是与我交流最多的外国同事。他是我最好的朋友,我非常珍惜我们的友谊。

2018 年,习近平还向普京颁发了友谊勋章,称 "普京是我最好的密友"。

通过石油和天然气的资源捆绑。熟悉计划的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俄罗斯希望达成向中国出售更多天然气的协议,并计划修建"西伯利亚力量-2"管道,该管道将穿越蒙古,年输气量为500 亿立方米。而目前正在运营的"西伯利亚力量"管道预计到 2025 年将输送 380 亿立方米天然气。

结成反美消灭乌克兰共同体。据路透社介绍,俄罗斯目前是中国在亚洲以外的第二大贸易伙伴,仅次于美国。由于俄乌开战,中共援俄物资猛增,今年上半年俄中贸易额飙升了30%,2023年将超过2000亿美元。

2、定了:只要伊朗同伙参战 美就动武

美国会众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麦考尔17日表示,他们正在起草军事授权法,要是伊朗撑腰的部队介入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马斯之间持续的衝突,美国将允许驻中东部队动手。以色列国家安全顾问同一天预测,如果伊朗和真主党加入哈马斯一起作战,美国将会介入不断升级的以色列—哈马斯冲突。

综合美媒17日报道,要是以色列与哈玛斯的战争升级为更广泛的区域衝突,这项法案将能让美国总统拜登下令出兵,打击伊朗在中东各地的代理部队。

麦考尔17日表示,他们之所以起草这项法案,是以防万一伊朗支持的黎巴嫩真主党加强攻击以色列。

“要是真主党真的介入,我们总得要有所准备,”麦考尔说,“政府还没有授权法来打击任何伊朗代理部队。”也因此,他正在针对伊朗代理部队起草“作战授权法”。

据报道,目前美国在以色列外海除过部署了两个航母打击群以外,也有一只快速反应部队赶往中东。

3、以色列为何推迟地面战?三原因曝光

以巴战争进入第11天,战事似乎陷入僵局。以色列很早就重新控制了加沙边境领土,对加萨进行了一周多的轰炸,且集结30万预备役士兵在坦克和直升机的支援下准备发动地面战。然而,命令一直没下达,以色列国防军也不解释原因。

彭博资讯报道,此一延误反映出的涉及人质谈判、盟友要求避免平民伤亡的压力,以及真主党干预威胁的复杂计算。

首先是人质谈判困难很大。哈马斯据悉10月7日突袭以色列南部时俘虏了199名人质,其中有男女士兵,但多数是平民,包括妇女、孩童和老年人,其中一部分患有慢性病。哈马斯声称22名人质已在以色列空袭中丧生。而每个人都知道,若打地面战,几乎没有人质能存活。  

上周六,有几名人质的家人聚集在特拉维夫IDF总部外抗议,不同意政府以军事需要的名义牺牲他们的父母子女和兄弟姐妹。所以,虽然以色列发言人对外宣称,在上周末大屠杀之后,不可能与哈马斯谈判,但看起来某种谈判正在进行。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本周在该地区进行旋风式访问,人质是他的首要议程。卡达公开表示,希望促成至少释放妇女和儿童。

其次是来自盟友的压力。另一个考虑是政治和外交。以色列传统盟友如美国和英国,明确支持其自卫权。但并非全无条件。

英国外相James Cleverly上周说,希望以色列表现出一定程度的“克制”。西方政府和以色列战争内阁中里的理性人士必然意识到,加萨的人道主义灾难只会加剧哈马斯招募人手时所依赖的复仇渴望和暴力循环。

这也会激起以色列阿拉伯邻国的民怨,破坏关係正常化的努力,恐引发地区战争。

以色列若对加沙走廊进行大规模集体惩罚,西方舆论也可能反以色列。全面围困加沙,切断水、电和燃料供应,以及狂轰猛炸,已经冒了挥霍外界同情心的风险。地面战可能更暴力。

退场策略为何,存有更大的政治风险。目前不清楚以色列在摧毁哈马斯之后会怎么做,是否有明确愿景。英美都呼吁以色列不要重蹈反恐战争的覆辙。

第三就是军事的考量。全面入侵加沙以解救人质和“摧毁”哈马斯,是极其困难的事。哈马斯据信花了一年多策画血腥突袭,不可能没想到以色列会强力反击,并为此做好准备。

人口密集的加萨是士兵口中“360度”的战斗空间,哈马斯将捍卫它熟悉的地形,以色列的装甲优势则将被大大削弱。狙击手、简易爆炸装置,和准备好的歼敌区,会静待推进的以军。

以方官员已表明,这项行动既漫长且昂贵。如果成功,最终可能像俄罗斯在2000年代摧毁格罗兹尼一样。

另有更广泛的军事考量。伊朗力挺的黎巴嫩民兵组织真主党已表示,如果对加沙发动地面战,它可能适时参战。

以色列30万预备役士兵里的大多数,以及大部分的坦克,似乎都集结在加沙周围。而真主党据称拥有庞大火箭库,可能对以色列北部造成严重破坏。目前以色列北部边境交火已经加剧。以军虽自认有能力两面作战,但准备不足便仓促进军,可能铸下大错。

另外,在2001年至2005年期间担任美国驻以色列大使的Daniel Kurtzer周一接受CNBC采访时认为,以色列对加沙地带的地面进攻可能不会是全面入侵,但可能会分阶段展开。

Kurtzer说,以色列“主要担心”的是,在地面进攻期间,以色列将面临伏击和从加沙地道里冒出来的武装分子。尽管以色列不断对加沙进行空袭,但哈马斯仍在继续向以色列城市发射火箭弹——这要归功于加沙地带地下错综复杂的隧道和地堡。

据报道,这些火箭弹被藏在地下通道中,据以色列国防军称,这个复杂的地下系统为哈马斯地下军队提供发电机、情报室和物资。“在城市环境中,这些都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问题,”Kurtzer说。他补充说,没有固定的时间表,地面攻击随时可能发生。

4、防美国打压 北京为“习拜会”提出四条件

据10月18日的《日经亚洲》报道,一位中共外交官周二表示,中国欢迎美国总统拜登和习近平主席在下月于旧金山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峰会期间举行峰会,但这只有在中共感到受到美方尊重的情况下才能举行。

中共驻美公使徐学渊在中美研究所的年度会议上发言并回答问题时说,拜登和习近平过去的每次会晤都是战略性的,而且都远远超过原定的时间,因为双方都试图澄清误解。

但徐学渊表示,双边关系的基本基础是相互尊重的概念,她进一步提出,美国需要考虑与中国“核心利益”有关的四个领域。

这四个领域——徐学渊所说的“底线或红线”是:(1)台湾,(2)民主和人权,(3)中国的发展道路及其政治和经济制度,以及(4)中国的发展权。

徐学渊花时间阐述了第四个要素,她还声称,北京需要感觉到美国将欢迎一个“经济更强大的”中国。

徐学渊称,中国曾经“非常感谢”美国的帮助,但最近,中国“已经成为美国国内许多问题的替罪羊”,“这不公平”。显得十分委屈。

有分析指出,中共在国际上已经受到合围,和美国打交道缺乏自信,所以提前要亮明条件,以防习近平去美国无功而返。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厉害了!全球最好国家排名 加拿大名列第二
以哈交火 中共其实打的是这个算盘
纽约大学学生挺哈玛斯 有惊人动作
川普:如再当选,将禁止这种人进入美国
海外关系麻烦大了 当局对国内家人下手
怕啥?新书《崇祯:勤政的亡国君》被下架
会错意 习近平找李书磊算账
中共在北京防空洞录了这个假视频
一带一路十周年很冷清 塔利班登堂了
形势急转直下 导火索是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