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紧急关头  拜登向全世界释放重大信号

美国总统拜登10月19号罕见在椭圆形办公室向美发表重要讲话,阐述了美国在战争时期大力支持乌克兰和以色列的理由,拜登说,如果允许国际侵略继续下去,冲突和混乱可能会蔓延到世界其他地区。哈马斯和普京代表着不同的威胁,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点,都想彻底摧毁邻近的民主国家。有分析指出,拜登首次明确讲出,美国正在像第二次世界大战一样,进行战略物资生产与储备。这个信号,非同寻常,意义巨大。

《美国之音》报道,就在这次演讲的前一天,拜登刚刚对以色列进行了重要访问。在最新讲话中,拜登表示,以色列和乌克兰取得战争胜利“对美国国家安全至关重要”。他将向国会提出紧急拨款申请,预计拨款数额明年将达到约1000亿美元。这一申请内容包括为乌克兰、以色列、台湾、人道主义援助和边境管理提供资金。拜登当天还在社交平台X上写道:“就像第二次世界大战一样,今天,爱国的美国工人正在建造民主兵工厂”。“历史告诉我们,当恐怖分子不为他们的恐怖行为付出代价,或者当独裁者不为他们的侵略付出代价时,他们就会造成更多的混乱、死亡和破坏。美国和世界面临的成本和威胁不断上升。我们决不能走开。“

拜登的最新讲话引发了多方关注。社交平台X上,署名昆仑的一篇评论写道,今晚拜登面向全美民众电视讲话,向所有美国人,全世界人,首次明确讲出,美国正在像第二次世界大战一样,进行战略物资生产与储备。这个信号,非同寻常,意义巨大,上次出现这种情景,正是罗斯福向国会发表对日宣战演讲,如果说二者有差异,那就是现在《国防动员法》距离拜登签署执行,只差第三个战争的枪声。

文章指出,拜登之所以如此清晰明确的,给美国人做出全世界正面对第三次世界大战威胁的警告,是因为俄乌战争经过一年鏖战到最紧要时刻,巴以火药桶毫无征兆的核弹级炸裂……美国终于清醒的认识到,俄乌战争绝不是普京的孤狼行动,而是美国对手、敌手,针对美国、削弱美国的系列战略行动前哨战。巴以战争之所以让美国惊醒站起,因为连带俄乌战争巴以战争,对美国而言,最大的损耗不在于资金投入,而是政治撕裂,社会动荡,两党对峙缠斗。美国如果输了俄乌战争,就意味着民主世界失去了欧洲,只剩下英伦群岛,美国如果输了巴以战争,整个中亚,会被黑面罩包裹,美国如果输了台海战争,民主世界,将失去整个太平洋…

 《纽约时报》刊发了白宫和国家安全记者David E. Sanger的文章写道,拜登很可能将作为最后一位在“二战”时出生并被“冷战”时的美国权力观塑造的美国总统而留名史册。拜登在演讲中反复提及这两场危机,他认为美国若不能挺身而出,必将导致“更多混乱、死亡和破坏”。这种使命感解释了80岁高龄的他为何要在过去八个月中造访两个战火纷飞的国家。但另一方面,拜登在公开声援的同时对美国盟友谨慎表态,并小心翼翼地防止美国军队介入这两场冲突——至少目前如此。哪怕无数批评都在说美国是一个分裂的、正在衰落的大国,但拜登似乎誓要证明美国仍是唯一一个能在不可预测的混乱世界中决定历史走向的国家。

文章写道,拜登的战略还有一个元素:他展现了对乌克兰和以色列的支持,但又排除了让美国人直接加入战斗的可能性,这是在吸取阿富汗和伊拉克的教训。对于为什么美国乃至世界应该在四个主要目标上团结起来,拜登当晚做出了最清晰的论述,第一个目标是继续向乌克兰提供援助,让普京不能拖到西方放弃,扼住乌克兰的喉咙。第二个目标是消灭哈马斯。第三是避免两场战争的扩散。最后一个目标,是在实现前三个目标的同时,让再度陷入战火的非战斗人员得以避免进一步的死亡和苦难。

2、干脆拒绝  莫迪根本不给北京面子

据《彭博社》最新报道,随着新德里和北京之间的紧张关系持续发酵,印度已经拒绝俄罗斯原油供应商以人民币支付原油进口费用的要求。

据报道,印度炼油厂大多用阿联酋货币迪拉姆、美元和少量印度卢比支付进口俄罗斯原油的费用。据印度政府高级官员称,俄罗斯原油供应商要求将人民币作为原油贸易的主要交易单位。一位直接参与谈判的印度高级官员和另一位国有炼油厂的高管表示,莫迪政府拒绝了这些要求。报道提及,俄罗斯的印度卢比供应过剩,难以使用,而与此同时,由于其经济更加依赖中国的进口,俄罗斯对人民币的需求在过去一年急剧增长,俄罗斯企业在贸易中更多地使用人民币结算。

《法广》的报道指出,印度对人民币交易的抵制凸显了其在平衡重要经济盟友俄罗斯与地缘政治对手北京之间关系时所面临的困难。俄罗斯目前是印度最大的原油供应国,几乎占该国原油采购量的一半。与此同时,由于印中边界争端持续发酵,以及两国争夺全球影响力,双方关系日趋紧张。此外,印度是金砖国家集团中唯一反对引入共同货币的国家,因为印方担心这将最终有利于人民币。

3、彻底失控!雪球越滚越大

中国大型房地产开发商碧桂园债务违约的冲击波开始蔓延。在交叉违约的作用下,碧桂园的全部境外债务面临新的巨大风险。分析师们指出,在房屋销售前景暗淡和融资困难日增的情况下,接下来,中国房地产业债务违约的雪球不可避免的将越滚越大。

《路透社》10月20日报道,根据研究公司CreditSights的计算,中国房地产业全部1750亿美元的外债中处于违约状态的债券金额高达1245亿美元。按照交叉违约条款,碧桂园的全部美元债券都被记为违约债券。交叉违约是指一笔债务违约可以直接导致其它所有尚未到期债务的债权人加入追债行动。数据还显示,从10月开始计算,未来六个月到期的中国房地产债券总额为605亿美元,其中境外债券至少占三分之一。

报道指出,碧桂园债务违约的影响已经在行业内开始蔓延。总部设在深圳的大型房地产开发商金地集团的债券价格从本周二集团董事长辞职后就持续下滑。人们担心金地集团的财务状况可能也出现了问题。大连的万达集团如果今年不能完成上市计划,则面临偿还投资人300亿元人民币的困境。澳新银行中国信贷分析师孟婷指出,那些还没有违约的中国房地产商们的前景很不好,房屋销售依然疲软,外界根本看不到这个行业回暖的迹象。

中共官方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新房价格九月份继续下降,比八月份低0.2个百分点,这个数字已经连续下降了三个月。尽管北京采取了不少刺激需求的措施,但在这个往常购房需求旺盛的季节,人们依然没有看到反弹的希望。标普全球评级公司分析师曾瑞奇则指出,除了房屋销售的现金流紧张之外,中国房地产商还面临越来越大的融资困难。

4、美国会众院议长投票  乔登连输3轮

前总统川普盟友、共和党籍众议员乔登20日在第3轮美国会众院议长投票再度失利,而且,党内反对势力不降反升,人数由上一轮的22人增至25人。但乔登稍早强调不会放弃,会继续选下去。

《中央社》报道,美国会众议院议长悬缺进入第18天,经过连日游说努力,乔登(Jim Jordan)20日仍仅获194票,比先前两轮投票得票数还要低,党内反对人数更从前一轮的22人增至25人。乔登前两轮投票分别获得了200票和199票。

共和党与民主党目前在国会众院各占221席、212席,全员出席下,乔登至少须取得217票的过半票数才能当选。20日出席投票议员人数为429人,当选门槛为215票。代表新泽西州的共和党籍众议员肯恩前两轮都票投乔登,20日改投未参选的前众议院议长麦卡锡。肯恩在社交媒体X表示,过去3周以来,他的当务之急是让国会再次动起来,为美国人民工作,“但恕我直言,乔登现在没有、未来也不会有足够票数当选议长一事,越来越显而易见”。

不过,乔登稍早召开记者会,援引莱特兄弟发明飞机努力不懈的故事,展现自己选到底的决心。他表示,过去议长选举就曾办过多轮投票,“我们这周末的计划就是尽快选出议长,才能帮助美国人民”。在没有选出新议长前,美国会众议院的任何法案审议都被迫停摆。拜登政府20日向国会请求约1060亿美元援助以色列、乌克兰及确保边境安全的国安紧急预算案,恐怕也难以推进。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报复美国宣布新规 中南海把自己逼上绝路
确认!哈马斯最高领导人儿子被以军定点斩首
这下,当局糗大了
导弹“空中急转弯”影片流出 加沙医院凶手现身
危机近在咫尺 北京突然“跪求”…
当局怂恿 中国网民对以使馆微博攻击如潮
普京会晤习近平 被拍到罕见一幕
巴权力机构的狰狞面目暴露了
俄公开这一惊人秘密,采取多种手法绑架中共
厉害了!全球最好国家排名 加拿大名列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