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 一场“彻底的灾难”逼近?

  中东地区的动荡令投资者坐立不安,黄金是首批做出反应的资产之一,10月20日黄金期货一举突破2000美元一盎司这一关键心理关口,专家分析指出,每当地缘政治问题出现时,黄金往往最先嗅到战争的味道,俄乌以及中东地区的冲突可能是“世界数十年来最危险的时刻”。

  综合报道,自从哈马斯于10月7日袭击以色列以来,金价已上涨超过160美元,随着冲突不断升级,金价20日突破2000美元关口。市场正在消化最新的事态发展,其中包括五角大楼表示,美海军军舰拦截了伊朗支持的胡塞组织从也门发射的三枚巡航导弹和几架无人机。伊朗还警告,如果以色列继续对加沙进行地面行动,将在多条战线上激活其代理组织。华尔街专家20日分析指出,这场冲突有20%的可能性升级为一场“彻底的灾难”,其经济后果“可能比2008年更严重,也可能比2020年更严重,那会是一场真正的大战。一旦发生上述场景,这可能意味着股市将出现30%至50%的大规模抛售。所以,每个人都必须为此做好准备。

有分析指出,即使在最好的情况下,即以色列和哈马斯的战争不会升级为重大的地区冲突或第二次世界大战那样的局面,金价也有望在升破2100美元后进一步达到2500美元。比特币也可能迎来避险买盘,跟随黄金的涨势。同一天,华尔街著名的“恐慌指数”正在向美国股市多头发出令人担忧的信息,暴露了波动性市场对中东紧张局势加剧和债券市场持续动荡加剧的焦虑。随着以巴冲突持续,全球金融市场正对中东地区出现新的不确定性走向保持高度关注。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在稍早前就发出警告,俄乌以及中东地区的冲突,可能对能源和粮食市场、全球贸易以及地缘政治关系产生深远影响,这可能是“世界数十年来最危险的时刻”。用戴蒙的话说,虽然所有人抱着最好的希望,但我们必须为各种结果做好准备。

2、台海打不赢   解放军死穴曝光 

     中共领导人习近平2012年担任中共军委主席,至今已超过10年,对军队进行了多次大清洗,但北京仍在不断强调“军委主席负责制”,透露了习近平对军权的担忧。据《半岛电视台》近日的采访,并非所有中共军方都将台湾和西方视为主要威胁,当中共为未来与台湾和美国的衝突做准备时,相当一部分军中官兵认为这种对抗是不必要的,也是不可能获胜的。

      《半岛电视台》稍早刊登报道,解放军的一些干部并不同意将西方视为北京的头号敌人,也不同意要为未来可能无法获胜的衝突做好准备,报道将受访者的名字都略做改变,以确保他们的安全。来自泉州的傅小姐表示,她在部队服役的表弟和叔叔和许多中国人一样,对台湾或西方国家都没有敌意。“有些军官相信如果战争爆发,中共军队不会赢。”傅小姐透露,在福州服役的叔叔“仍然与年轻时认识的几个美国朋友保持联系,他不希望美中之间爆发战争,他认为最好的办法就是维持关係”。武汉的施先生则表示,他在军队后勤单位的友人并不认为西方国家对中国构成威胁,并认为北京当局在去年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之后,削减了与华盛顿的大部分军事接触是一个错误。不与西方合作,才是对北京来说更大的威胁。傅小姐说,他的叔叔认为今天的台海局势可以用《孙子兵法》的一段话来分析:“敌则能战之,少则能逃之,不若则能避之。”打不赢的战争,就不必打。“那么为什么要准备一场我们将会失败的台湾之战呢?”

  此外,美国国防部 19 日公布《中国军力报告》,猜测解放军的核弹头库存在5月就已达到500枚之多,2030年时更将超过1,000枚,显示中共扩增核武库的速度超过先前预期。但报告也列出了中共军队自我评估的“5不会”、“2差距”、“2不足”以及“3能不能”,自曝致命弱点。报告列出解放军自我评估所发现的问题包括:指挥员“5不会”,不会分析判断形势、不会理解上级意图、不会定下作战决心、不会摆兵布阵、不会处置突发情况;2个“差距很大”是解放军的现代化水准与国家安全需求相比差距很大、与世界先进军事水准相比差距很大;2个“能力不够”是打现代化战争能力不够,各级干部指挥现代化战争能力不够。此外,报告中还提到了中共军队的另一大致命弱点,就是自 1979 年以来,没有参与过任何一场实战,实战经验严重不足。

3、随时准备出逃?中共官员变着花样离婚

  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反腐十年,但中共官场却“越反越腐”,各级中饱私囊的官员们为了躲避审查,不惜以“假离婚”的手段买卖房产、转移财产等。近年来,中共官员“假离婚” 事件频被曝光,且背后花样繁多。

  10月19日,辽宁省公安厅前厅长王大伟在湖北襄阳受审,其被指控受贿5.55亿元,此前中共官方通报指其“为掩盖裸官问题,搞假结婚欺骗组织”。陆媒报道指,王大伟和妻子商议假离婚,把自己的财产转移到妻子名下,让妻儿到国外定居,并通过虚假交易和转移资金等方式,将大部分财富转移到海外帐户。为了转移视线,他又伙同情妇搞“假结婚欺瞒组织”。

  除了买卖房产,中共官员有的为规避调查与妻子“假离婚”,有的将黑钱洗白,有的转移财产。例如,2015年9月24日,潜逃美国14年的邝婉芳被强制遣返回中国。她于1994年与丈夫假离婚,前往美国,嫁给了事先有约定的美国人,顺利获得美国绿卡,为丈夫外逃铺路。邝的丈夫许超凡是中国银行广东开平支行案主犯。2013年初,时任深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蒋尊玉面临众多举报,同时又面临中央巡视组到深圳巡视,于是他试图以“假离婚”来躲避调查。但“离婚”后,两人仍住在一起。2017年8月,蒋尊玉以受贿罪被判无期徒刑。此外,中共官员被通报“假离婚”的案例,层出不穷。今年10月20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前副总经理刘逖被开除公职。官方通报中,其中提到,他篡改、伪造个人档案资料,以“假离婚”欺骗组织,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等。

  中国问题专家李燕铭分析指出,中共政法高官、辽宁公安厅长王大伟被通报假结婚掩盖“裸官”真相,说明中共官场“裸官”更隐蔽,中共官员随时准备出逃。特别是,党媒自曝中共官员对党没信心,折射中共官场上下皆知中共末日在即,已是穷途末路、苟延残喘。中共党校教授林哲早在2010年中共“两会”期间透露,1995年到2005年10年间,中共出现了118万名“裸官”,这些官员亲属子女都移民海外,随时可逃离。大陆体制内专家辛子陵曾透露,十八大前,中共内部曾做了一个调查,十七大中央委员、候补委员、中纪委委员的家属子女,已在国外定居、买房,准备弃官逃跑的占了85%以上。

4、全网疯传  青岛啤酒彻底栽了

  《赫芬顿邮报》(The Huffington Post)转引中国《大皖新闻》披露的一则视频,视频里青岛原料仓一名工人在对著仓内原料小便的影片,该视频10月19日被上传到网络上后,在中国社交媒体上广泛传播,在热门平台微博上获得了数千万次观看。

      《赫芬顿邮报》报道,青岛啤酒随后发布声明说,针对10月19日网上出现的青岛啤酒三厂的相关视频,公司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警,公安机关已介入调查。目前,该批麦芽已经全部封存。公司继续加大管理力度,确保产品质量,欢迎广大消费者监督。

  中国网友们则吐槽“原来青岛啤酒是加料版”、“当你发现一只蟑螂时,家里已经有无数只了”、“精酿”、“一泡尿毁了一个牌子”、“以后再也喝不下去尿黄色的啤酒啦”、“味儿正宗了宝宝们”、“原来啤酒花是这么来的”。还有不少人趁机调侃:“配方泄漏了!”“说不定这是秘方!”“我就说啤酒喝的我尿酸越来越高,原来我喝的是原味的!”“这个新闻如果实锤,能让青岛啤酒至少损失几个亿!股票得飞走几十百亿!难怪青岛啤酒节上那个德国女孩说青岛啤酒味不对。”

    2023年6月15日,全球啤酒行业权威报告Barth Report依据产量排名,青岛啤酒为世界第六大啤酒厂商。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自称有120年的历史,其前身是1903年8月由德国商人和英国商人合资在青岛创建的日耳曼啤酒公司青岛公司。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迅速走“黑” 一尊又成全球笑料
最大敌人姓赵 习派胆战心惊
仅仅一个月,形势岌岌可危
包括老习 所有人都被普京骗了?
想浑水摸鱼 中共又翻车了
紧急关头 拜登向全世界释放重大信号
报复美国宣布新规 中南海把自己逼上绝路
确认!哈马斯最高领导人儿子被以军定点斩首
这下,当局糗大了
导弹“空中急转弯”影片流出 加沙医院凶手现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