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仅仅一个月,形势岌岌可危!

  最新数据显示,中国资本外逃的恐慌正在迅速蔓延和爆发,仅仅9月份一个月,中国外汇净流出就高达750亿美元,创下2015年人民币贬值以来的最高峰。分析指出,中国9月份出现的多年来最大的外汇流出仅仅是一个开始,这一趋势很快就会蔓延扩大。

      美国财经博客门户网站零对冲(Zerohedge)评论指出,除了美国国债,所有美国证券,包括股票、债券和机构,都被北京以4年来最快的速度出售,其中包括创纪录的51亿美元美国股票出售量。尽管这种明显的美国证券清算让人想起俄罗斯在2018年底的行动,当时俄罗斯大举抛售其所有以美元计价的敞口,也就是金融活动中存在风险的部分,但华尔街和地缘专家却对最近发生的事情保持沉默。最新事态的发展,或许从中共央行公布的官方外汇储备数据中看不出什么异常,但问题在于,中共官方报告的储备与大局相比非常不准确,如果使用外汇流量指标,就会发现,中国9月份净流出了750亿美元,这是自2015年人民币贬值阶段以来流出最快的速度,高于8月份资金流出420亿美元。评论分析,尽管外国投资者净抛售中国股票和债券放缓,但由于服务贸易流出加快、货物贸易相关流入减少以及收入和转移流出增加,9月份经常账户出现了净流出。

  针对中国外汇流出,评论援引高盛的分析,在9月份市场看到中国通过在岸直接现货交易净流出350亿美元,通过新进入和取消的远期交易净流入50亿美元。中共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跨境人民币流动”的另一个数据显示,本月流出额为450亿美元,上述数据表明人民币从在岸转向离岸净支付。因此,高盛首选的外汇流量指标显示,中国9月份的资金流出总额为750亿美元。据估计,汇率估值效应将使中国9月外汇储备减少了280亿美元。零对冲评论最后指出,中美之间不利的利差“可能意味着未来几个月持续的人民币贬值和资金外逃压力”。

  中共商务部20日公布,今年1到9月实际使用外资金额为人民币9199.7亿元,同比下降8.4%,这一数据同比已经连续第四个月下降,而且降幅进一步扩大。彭博社和一家外国直接投资跟踪数据库fDi Markets关于新投资项目的数据是衡量外国企业是否仍在中国投资的更有说服力的指标。其数据显示,外国投资从2019年的1200亿美元降至2020年的740亿美元,下降40%,2022年再下降45%,降至410亿美元,达到自2010年以来的最低水准。海外时评人士蔡慎坤分析指出,在如此短的时间里,要做到股市、汇率、国债同时仆街,其难度之大、条件之苛刻,在经济学中甚至被视为一种假想的状态,在现实经济运行中,要达到这种恢宏的效果几乎没有可能,但是新时代做到了,真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看到中国证券报批驳外资撤离的说辞,不禁忍俊大笑。官媒给出的说辞是“…关闭办事处只是因为基金规模收缩而出于运营成本考虑,不改变其在中国的投资…”这种自嗨的阿Q精神正在各个领域蔓延,如同进店的客人说今儿兜里钱不够我只是来转转,什么人还信这些撤离的外资依然痴心不改还会再回来,除非中国发生实质性的改变。

2、以色列作战计划曝光!夺下加沙建立“新政权”

  自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马斯10月7日突袭以色列后,以军在向加沙走廊不断反击的同时,准备派出地面部队全面进攻,也引发外界质疑以色列是否有意“重新佔领”加沙,以色列国防部长葛朗特20日公开表示,事实上,以色列想在加沙建立一个“新政权”,未来以色列将彻底切断与加沙的关係,并以此作为长期目标。

  综合BBC、路透社、半岛电视台报道,葛朗特20日在以色列国会外交事务与国防委员会表示,进攻加沙行动将分为三个阶段。首先,以色列军队将摧毁哈马斯的基础设施,这也是目前正在进行的工作。接下来,以军将降低行动的强度,以消灭“小股抵抗力量”。最后一个阶段,以色列将在加沙建立一个“安全的新政权”,让以色列人民不用再提心吊胆过日子,同时解除以色列对加沙的责任。自从2007年哈马斯掌管加沙以来,以色列就对这块飞地进行严格封锁,人员与物资进出都受到管制。不过,葛朗特并未提到将由谁来接掌新政权,葛朗特坦言,可以肯定的是,要达成这个目标需要很长的一段时间,“这不是一天、一周就能达成,很不幸这也不是一个月就能办到。”

  据最新报道,10月21日,埃及和加沙地带之间的拉法过境点开放,首个运送救援物资的车队已经通过口岸。20辆卡车载有医疗物资和数量有限的食物。联合国呼吁让更多的救援物资运送进来。《德国之声》报道,在持续多日的争论之后,埃及和加沙地带接壤的拉法口岸(Rafah)在21日开放,首批救援物资已经开始运进巴勒斯坦地区。埃及电视台当天播放了货车从过境点驶入加沙的画面。巴方的一名边检官员表示,目前该口岸已经开放。此前,以色列方面提出要求,必须保证通过该口岸运输的救援物资不能落入哈马斯手中。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在社交媒体发布的一篇帖文中表示,目前尚不清楚拉法口岸会对外国公民开放多长时间,并且预计“很多人会试图在口岸开放之后立刻过境”。据路透社报道,哈马斯方面称,目前预计将送进加沙地带的20车物资无法改善当地的医疗困境。同一天,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埃及再次敦促立即、不受限制和持续地向加沙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哈马斯立即无条件释放所有人质。最近一段时间,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以色列可能很快要对加沙发动地面攻势。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20日晚间就两名人质获释的消息发表声明时表示:“我们会继续战斗,直到取得胜利!”内塔尼亚胡同时强调,会继续不懈努力,促成所有人质和失踪者回家。

3、北京再度突袭  全球最大广告传播公司上海高管被抓

  据英国《金融时报》20日援引知情人士报道,中共警方突袭了全球最大的广告传播公司、英企WPP集团旗下媒介传播机构群邑的上海办事处,对员工进行了盘问,并拘留了一名高管。消息人士说,群邑的一名高级广告主管已被拘留,以接受进一步讯问。其中一人补充说,此事与该员工在广告公司的工作有关。

  两位知情人士说,上海警方在突袭期间还与其他当地高管进行了谈话,其中包括自2017年以来一直担任群邑中国区首席执行官的徐俊(Patrick Xu)。负责监管群邑办公区的上海当地派出所的一名警官拒绝发表评论。报道指出,群邑是全球最大的媒体购买和策划机构之一,拥有42000名员工,去年的全球媒体销售额,即向客户收取的费用达600亿美元。中国是WPP集团的第四大市场。另据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透露,四名与群邑有关的人员在上海接受了当局的询问。一名在职员工和两名前员工被拘留。徐俊受到了警方的盘问,但没有被拘留。

  在北京和华盛顿之间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动荡不安之际,北京当局加强了对在华外国企业的审查。《美国之音》指出,中共当局对私营企业的反复打压以及不透明的司法体系使得外国商界越来越感到不安。中共的经济决策者一直在努力平衡挽救摇摇欲坠的经济和恢复商界信心,同时还要应对日益强大的安全体系,这个安全体系下决心根除中共所谓的国家安全威胁。

4、广交会第一期落幕  外商下单更谨慎

  经济低迷之际,第134届广交会第一期19日落幕,虽然参加的境外采购商超过10万人,基本恢复至疫情前水准,但据陆媒报道,外商不但下单更谨慎,对价格也更为敏感。

  中央社援引陆媒报道,为期5天的秋季广州交易会第一期19日落幕,但从外商结构来看,发生明显的变化,来自“一带一路”国家采购商近7万人,比上届暴增65.2%,同时,来自欧美的外商明显偏少。此外,尽管外商回来了,但订单是否一同到来仍需打个问号。一期落幕后,广交会官方尚未发布意向成交金额。第8次参加广交会的台湾采购商詹大兴坦言,“今年行业景气不好,消费力度有限,大家还在持续消化库存。疫情期间3年生意还好,今年反而差了,订单减少了5成以上。”外商Medhat也表示,此前欧美客户每次会订很多,但现在会砍单。而且疫情后,订单量也出现大幅下滑。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包括老习 所有人都被普京骗了?
想浑水摸鱼 中共又翻车了
紧急关头 拜登向全世界释放重大信号
报复美国宣布新规 中南海把自己逼上绝路
确认!哈马斯最高领导人儿子被以军定点斩首
这下,当局糗大了
导弹“空中急转弯”影片流出 加沙医院凶手现身
危机近在咫尺 北京突然“跪求”…
当局怂恿 中国网民对以使馆微博攻击如潮
普京会晤习近平 被拍到罕见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