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最大敌人姓赵  习派胆战心惊

    近日,中国各大网站、新华书店、民营经销商突然接到一则通知,要求尽快下架《崇祯:勤政的亡国君》一书,理由是“印制问题”,很明显,这是个蹩脚的借口。有分析指出,这本书过去的书名是《崇祯往事》,这一次出版商重新包装影射了当下中国的政治经济氛围,尤其是书封面上的两句话,“昏招连连步步错”“越是‘勤政’越亡国”恰恰戳中了中南海的死穴,逼得当局慌忙回炉销毁,而这个昏招也证明了习中央内心的虚弱。

  海外时评时任蔡慎坤分析指出,现在中宣部部长李书磊是跟习近平一起共过事的,而且熟知历史。因为中宣部在意识形态方面要保证自己不出错,大家都知道目前中国的现实很容易让人联想到明末,而这本书是经过了层层审核、层层把关的,但是居然把这样的言语放在了书的封面。如果让习近平看到这本书,麻烦就大了。所以习身边这些跟班就揣摩其心思,急忙发出禁书令。海外时评人士郭君分析指出,从《崇祯:勤政的亡国君》这本书可以看出来,把习和崇祯做比较的,不是少数人,应该是在中共内部已经有相当的市场,这才会有中宣部下命令这件事。这就说明,习近平和他身边的人对现在的局势已经有些无能为力了。难怪有分析指出,一本书让习中央再出昏招。

  对于谁是习近平最大的敌人这一问题,蔡慎坤认为,权贵利益集团是习真正的最大敌人,因为也只有一个庞大的权贵利益集团,才能够影响习近平或者是能够动摇他执政地位的,简而言之,也就是我们过去俗话所讲的赵家人。眼下,随着中国经济恶化,赵家人的财富也在缩水,而且现在很多出台的一些政策已经渐渐地在威胁到赵家人的利益,所以不排除这些权贵利益集团在某种关键时候,会串通军方或者是一些特殊的政法部门,对习近平构成致命性的威胁。所以说习近平提防的还是权贵利益集团,一本书根本不足以动摇他的根本,

  据郭君透露,来自中共内部的消息显示,权贵集团针对习近平确实有一些行动。内部消息说,去年底北京破获的一个刺杀阴谋,牵连非常多的人,当然很多都是军队和安全部的人,主要是中层官员,牵连到很多官员。同时,习近平的安保措施确实是从今年开始大大加强了,和以前完全不同了,包括境内出行习近平就坐火车了,不坐飞机了,直接负责保安的警卫团队也增加到将近五百人等等。此外,不同的消息来源也得到一些消息,中共内部现在反习势力在聚集,基本上是红二代、红三代,或者是官二代、官三代,这批人过去二十年都发了大财,现在习的政策等于是断了他们的财路,这才是问题的关键。有消息说,这批人基本上全部都反了,不管是用行动还是用躺平的办法或者是高级黑的办法,反正和习近平当局不是一条心了。

2、加沙医院遇袭黑手是谁?法情报部门罕见表态

  加沙医院发生严重爆炸后,以色列和哈马斯各执一词。法国军事情报局(DRM)20日公开表示,加沙一家医院的爆炸并非以色列导弹袭击所致,而可能是巴勒斯坦火箭发射失败造成的。

  《美国之音》报道,巴勒斯坦官员称,本周二发生在阿赫利阿拉伯医院医院的爆炸造成471人死亡。加沙卫生部将其归咎于以色列空袭,而以色列则表示,爆炸是激进分子发射火箭失败造成的,而且还公布了一段相关录音。法国军事情报局最新指出:“没有任何证据能让我们说这是以色列发动的袭击,但最有可能的情况是巴勒斯坦火箭发生了发射事故。”

  法方表示,撞击坑太小,不可能是由以色列导弹造成的。最有可能的假设是一枚巴勒斯坦火箭爆炸时装有大约5公斤的炸药。而巴勒斯坦组织拥有装有这种炸药的小口径火箭。法国军事情报局还排除了其它各种可能性,包括以色列铁穹防空系统的碎片或拦截导弹的原因。不过,法国军事情报局无法给出失败火箭的确切起飞点,也没有将责任归咎于任何特定组织。同时还拒绝对死亡人数进行评估,但表示,考虑到此次爆炸的撞击力,死亡人数可能少于471人。此外,《路透社》19日看到的一份非机密的美国情报报告称,报告判断以色列对此次爆炸不负有责任,并估计死亡人数为100至300人。

  连日来,对于利医院发生强烈爆炸的原因是什么,网络上出现了各种各样的理论。《德国之声》的事实核查团队对各类所谓的证据进行了核查,证实一些说法为假消息。例如,巴勒斯坦Quds新闻社以及Reddit等都在其X账号下转发了一张据称来自以色列国防军阿拉伯语脸书网页的一张截图,截图上写道:"加沙浸礼会医院缺乏医疗设备和医务人员,因此决定对其实施轰炸,以便送给他们安乐死的机会。"此外,网络上有一段据称能展现阿赫利医院被击中情形的视频上,可以看到一枚几乎以水平弧线飞行的火箭弹。有人转发这段视频并声称,这可以说明哈马斯发射的火箭弹偏离目标后击中了医院。德国之声经过事实核查证实,这段视频绝对同本周二晚间阿赫利医院爆炸事件没有任何关联。图像溯源搜索显示,早在2022年,这段视频就已在TikTok等各社交平台上广泛传播。

3、无以为继  中国设备迟早报废 

  美国商务部副部长工业和安全部门负责人艾伦·埃斯特维兹(Alan Estevez)10月20日表示,芯片出口限制将大大阻碍中国芯片进展,中国设备迟早会故障。不过,埃斯特维兹没有表明美国是否会进一步制裁华为和中芯国际。

  综合报道,华为最近发布了一款采用中芯国际制造的先进7奈米芯片的5G手机,在华盛顿引发了一场关于美国遏制中国技术进步的举措是否有效的争论,埃斯特维兹表示,出口管制最终将削弱中国的半导体生产能力。这些管制也与设备组件有关,中企的机器迟早会出现故障,这将阻碍中国在发展自家芯片产业方面的进度。

  美国新芯片禁令于10月17日起正式生效,AI禁令滴水不漏,几乎堵住所有漏洞。《南华早报》披露,中国壁仞科技和摩尔线程智慧科技本来被视为中国芯片业中,最有机会追上辉达与AMD的芯片设计企业。随著华盛顿采取新禁令,并将着2家公司列入实体清单,将阻碍壁仞和摩尔线程进入先进代工厂和获取美国芯片设计软件的机会,进一步挫败中国在AI领域的进展。

  至于中芯国际也因美国新禁令扩大至成熟制程,再度遭到重击,尤其是拿不到ASML所生产DUV设备。ASML执行长温宁克此前就表示,美国最新的出口管制会影响对中国的出货量,而最新受到管制的设备就是NXT1980Di深紫外光曝光机(DUV)。温宁克还强调,原则上1980系列都将受到出口管制规定限制。ASML工程师也爆料,如果1980Di设备被禁止,对中国芯片企业的影响将会大得多。

4、中国年轻人开始反向消费 引热议

    中国经济萧条,年轻人失业率居高不下,消费观念也随之改变,折扣零售商迎来消费热潮。近日,年轻人开始“反向消费”了,引起众网民跟帖热议。

  近一段时间,在墙内各网络平台上,不少省钱经验分享帖子内,折扣成为“高频词汇”。而大量的线下折扣店或者线上的特卖平台成为博主们最为推崇的省钱“妙招”。据陆媒报道,近年来,消费者们不再单纯认为“贵就是好”,他们在追求品质的同时也注重性价比,由此引发了一个新理念“反向消费”。在这种理念的引领下,折扣零售平台成为了中国年轻人购物的热门选择,快过期商品越来越多地被年轻人接受。

  此外,反向消费的年轻人纷纷涌入老年大学……涌入助老食堂用餐,享受着物美价廉的餐食,还跨界报名老年旅行团,并在社交平台上晒出自己“养老式生活”,称省钱、省力、安全,还解压。近日,“年轻人开始反向消费了”一度登上热搜,也引发了网民纷纷热议:“说直白点就是没钱了”,“没钱还说的这么高大上……”“不就是节约么,还整个新词儿反向消费……”“咱这里的新概念词汇无不体现着媒体人的高情商。”“最佩服你们这些官方的造词能力了,什么慢就业,反向消费……就是不敢说一句实话。”也有网民表示:“虽然说可能是因为没钱了,但是普通人清醒,不陷入消费主义是好事。”“其实很多人不是缺钱,只是不想被消费主义割韭菜了。”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仅仅一个月,形势岌岌可危
包括老习 所有人都被普京骗了?
想浑水摸鱼 中共又翻车了
紧急关头 拜登向全世界释放重大信号
报复美国宣布新规 中南海把自己逼上绝路
确认!哈马斯最高领导人儿子被以军定点斩首
这下,当局糗大了
导弹“空中急转弯”影片流出 加沙医院凶手现身
危机近在咫尺 北京突然“跪求”…
当局怂恿 中国网民对以使馆微博攻击如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