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迅速走“黑” 一尊又成全球笑料

    自从中共领导人习近平提出马克思理论与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的论调之后,官媒紧跟宣传造势。近期湖南电视台推出宣传片《当马克思遇见孔夫子》,用穿越剧的形式搬出马克思和孔老夫子为习近平理论“抬轿子”,如此奇葩和荒谬一幕,引发舆论一片嘲讽。

  《美国之音》报道,这部宣传片共5集,10月9日首次在湖南卫视播出,不料,迅速在网上“走黑”,并遭到观众嘲讽。一位网民形容,“这台词不像人能想出来的,从上到下,一群人的脑袋被驴踢了。” 网络社交媒体博主“李老师不是你老师”在X平台上发文说,“50年前,马克思的信徒把孔夫子后人的头当球踢。50年后,孔夫子的信徒叫嚣要灭掉犹太人,而现在,他们却要结合在一起…”。 

       报道指出,宣传片第一集的最后终于点出了马克思和孔夫子思想的契合点,短片借专家的口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思想就是当代的中国化和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李老师不是你老师”在自己的评论短片中一针见血地指出“舞台上的马克思只是替身,真正与孔子结合的是总书记。”这是大家“不遗余力地”陪着习近平“过家家”。有评论指出,看看习近平的这些思想,从2017到2023年,习强军思想、习新时代经济思想、习生态文明思想、习外交思想、习法治思想、习文化思想……当然,某年某月,全国改造农村厕所工作会议召开,习近平对会议发来重要指示,随后会议正式提出习近平新时代厕所思想。网民们还转发起了一段据称是毛泽东曾经说过的一段话。这段话据称最初来自于毛泽东侄子毛远新。据他回忆,毛泽东曾经表示,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就是从批孔开始的……共产党人绝不会像国民党,“革命的时候批孔,上台了再尊孔,言而无信,自己打自己的嘴巴。”毛还说:“如果共产党只为了维护自己的统治特权,离人民群众越来越远,甚至走向人民的对立面,自己不革命了,也不许人民再革命了,那就要把孔夫子再请回来,尊孔,祭孔,这说明你的统治也已难以难继了。结果呢,很可能也会和国民党一样,说不定哪天也会被中国人民赶到某个小岛上去的。”

       对此荒唐的闹剧,也引来不少网友嘲讽,湖南卫视这个东西,套用一句流行讲法“恶心它妈给恶心开门,恶心到家了”。“古人也不放过,竟然拿孔子和马克思做宣传。孔子如果在天有灵一定会被气到吐血。”“期待续集:马克思、孔子,和哈马斯头子一起讨论世界和平。然后大结局:他们三个一起学习伟大领袖习近平思想!!!”“中共的不要FACE只有我们想不到,没有他们做不到。”“老是说境外势力辱华,自己却一直搞让人看笑话的蠢事。”

2、没希望了 大佬们崩溃投降

  就在中共当局称最新经济数据超过预期,经济界一片“企稳”的同时,资本市场却不听指挥的跌至新低,更有私募公司对前景绝望,发文建议投资人全部赎回基金份额,震惊了业界。有分析指出,这一幕折射出中国经济所面临的不同寻常的困境。

  综合报道,随着中国股市的屡创新低,近日,一封私募基金建议投资者全部赎回基金份额的公开信,更是引发投资者恐慌,被网民称为“举白旗投降”事件。从网上传出的信件看,私募公司“东方鼎泰投资”认为“国内和全球政经环境面临前所未见的巨大不确定性”,“股市已经失去长期价值投资的基础,作为基于企业基本面的长线投资策略已经失效。郑重建议各位投资人全部赎回本公司基金的份额。”此信一出,震惊中国投资圈。私募主观大佬崩溃投降;百亿“选股高手”崩溃认输;大佬也崩溃了……各种评论见诸媒体。随后,鼎泰官微紧急发文解释,信件为公司个别人员的看法。但公司存在较大压力,故与投资者沟通暂时赎回份额,以便调整投资节奏。

  日前,估值千亿的企业“东方雨虹”董秘也发文表示,“股票这样一个跌法,已经完全超出我的预期,一遍遍刷新我的认知底线⋯⋯是我们管理层和团队不够努力⋯⋯百思不得其解,这个世界到底怎么了⋯⋯”对于投资界弥漫着一股悲观情绪,美国信息与战略研究所经济学者李恒青分析指出,这家东方鼎泰真的绝望了。作为一个二级市场的私募基金,如果每个月都亏钱,肯定要被骂的,所以他们现在要崩溃了,实际上是实在扛不住了。这就是现在中国的一个基本现状。

  美国财经学者黄大卫指出,这些所谓私募大佬一直以来都是利用信息差,利用游戏规则和证券监管漏洞、或者是不完善的地方来赚钱,像这种既得利益集团都投降举白旗的话,意味着整个市场的情绪非常负面,恐慌情绪会蔓延,对市场来说是一个极大的利空。黄大卫认为,其实目前的危机有点接近2015年中国的股灾跟金融危机一样的模式,现在中国的经济问题面临的情况还要复杂,那时是经济系统的内在问题爆发。目前还迭加了一个国际关系,国际贸易方面的不利因素。所以现在不是说未来几年,其实眼下中国国内经济已经陷入困境,在经济危机之中,但它爆发的形态与西方的经济体不同而已。

3、这条路  也要被美国堵死了

  一位美国高级官员10月21证实,为了防止北京研发军用的人工智能能力,美国政府正在考虑限制中国用户访问和使用美国公司提供的云计算服务。

  《美国之音》报道,拜登政府本周最新公布了经修订的芯片及其制造设备出口管制规定,分析人士认为,虽然美国政府正逐步收紧对华芯片及其设备和技术的出口管制,但是中国公司仍然可以利用美国公司提供的云端技术和云计算服务,继续进行人工智能系统方面的研究,包括运用于军事的人工智能技术。

         对此,美商务部主管工业与安全的副部长艾伦·艾斯特韦斯21日在东京接受《日经亚洲》采访时表示,我们正在研究美国是否有对此进行管控的最佳办法,而这也需要与产业界进行磋商。艾斯特韦斯同时也表示,美国政府并不是试图阻碍工业界的发展。艾斯特韦斯在采访中表示,云端技术已经相当普遍。现在,人工智能本身也已相当普遍,但令人担心的是人工智能未来很可能将指挥和管控军事后勤和军用雷达,而且电子战能力也会得到提升,所以我们希望确保美国能对其使用实施控制。

  有关美国政府考虑限制中国公司使用美国公司提供的云服务的传言并不算是新闻,但是艾斯特韦斯却以主管官员的身份对此事作了证实,并解释了原因。《华尔街日报》七月就曾报道过,拜登政府正在考虑将这一措施纳入制裁北京的一揽子方案之中。拜登政府提出,像亚马逊和微软这样的美国云服务提供商在向中国客户提供使用先进人工智能芯片的云计算服务之前,必须申请美政府的特别许可。

4、冲突蔓延   以色列和黎巴嫩边境继续交火

  10月21日,以色列军队和黎巴嫩真主党武装分子在边境地区再次交火,自以色列和哈马斯 10月7日冲突爆发以来,该地区紧张局势再次升级。

  黎巴嫩国家通讯社 (NNA) 报道了边界附近的胡拉谷地 、德海拉和阿尔玛沙卜镇附近遭以色列轰炸。以色列国防部长约夫·加兰特21日在视察驻扎在该国北部的士兵时警告称,“真主党已决定参加战斗,并正在付出代价”,并警告他们“巨大的挑战”正在等待着他们。同一天,真主党二号人物谢赫·卡西姆( cheikh Naïm Qassem)再次威胁升级:“根据事态发展,如果发生需要我们加强干预的事件,我们会这样做”。自10月7日哈马斯对以色列领土发动血腥袭击以来,以色列军队一直在其北部边境处于戒备状态,以抵御真主党可能发起的进攻。国际社会则担心以色列北部会出现第二条战线。以色列和真主党之间的最后一场战争发生在2006年。

  此外,法新社报道,以色列军方发言人21日在记者会上宣布,以军将加强对加沙走廊的攻击力度,以向哈马斯施加更多压力。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哈加里在记者会中说,“我们必须凭借最佳条件进入战争的下一阶段,而非根据任何人的要求。从今天开始,以方将加强打击力度,并尽量减少危险。目前,以色列还在加沙边境集结数万名士兵和数百辆坦克,准备进行外界预期的地面进攻。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最大敌人姓赵 习派胆战心惊
仅仅一个月,形势岌岌可危
包括老习 所有人都被普京骗了?
想浑水摸鱼 中共又翻车了
紧急关头 拜登向全世界释放重大信号
报复美国宣布新规 中南海把自己逼上绝路
确认!哈马斯最高领导人儿子被以军定点斩首
这下,当局糗大了
导弹“空中急转弯”影片流出 加沙医院凶手现身
危机近在咫尺 北京突然“跪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