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3-10-23-4

1、习主席“泄密” 这个海外组织暴露了

中共长期以来在海外渗透经营着许多党的组织,10月21日,“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之际,习近平亲自发贺信,定调其为“统战组织”,要求该团体增强“政治性”。中共高层王沪宁等官员出席了这次活动,中共统战部官网并刊发了习近平贺信全文。结果却给欧美情报机构递了刀子,舆论嘲讽习近平“严重泄密”,坐实了这个海外留学生团体其实为中共统战组织的性质。

在这封贺信中,习近平毫不避讳地称“欧美同学会”为“报效祖国”,即报效中共做出了贡献,并指示“欧美同学会”要“增强政治性”,“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广聚天下英才、广集创造伟力”云云。

海外评论人士分析指出,北京当局这次如此高调地为“欧美同学会”站台,意在借机动员留学生在海外加强渗透,在中共与西方民主国家政府对抗的过程中发挥其“软实力”,反映出中共长期利用各种组织在海外对其他国家进行统战和渗透的行为何其嚣张。

澳大利亚华裔时评人皇甫静23日接受采访时直言,“欧美同学会”在中共建政后就成了中共的一个统战工具。这次习近平公开为“欧美同学会”定调为“统战组织”,这种“不打自招”的行为虽然看上去“无知且可笑”,却也显示出中共长期利用各种组织进行统战和渗透的巨大成果。

皇甫静表示,中共现在已被逼到了“过街老鼠”的状况,在国际上日子越来越不好过了,因此希望利用这种外围组织,把海外的留学生、科技人才吸引回国,在技术上与西方各国抗衡,打新冷战。

据欧美同学会官网2022年6月发布的信息,目前该团体与主要留学国家的100多个海外留学人员团体建立了密切联系,已经在海外15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大批分会。现有常务理事125人,理事287人,海外理事35人,会员人数已经超过22万人。

不过,随着中共统战组织在海外的渗透与扩张日益嚣张,美国等西方民主国家的警觉性也越来越强,已经盯上了这类组织,这次习近平的“泄密”,将会使“欧美同学会”成为西方情报机构关注的重点对象。

早在2018年8月下旬,美国国会下属的“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就曾发表报告,对美国高校里的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以及各种华裔侨团等组织与中共统战部的关联发出了警告。

这份题为《中国的海外统一战线:背景调查及其对美国的启示》的报告指出,现在所谓的中国国际联络组织,实际上是直接听命于中共的政治工作部。

2、中国女婿发飙:中俄伊是新“邪恶轴心”

美国联邦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是华裔政治家赵小兰的夫婿,平常被称为“中国女婿”,其立场也比较亲中。但在中共咄咄逼人的国际形势下,已经忍无可忍了,他在10月22日直指,中共、俄罗斯和伊朗,是乌克兰和以色列战争中的新“邪恶轴心”,对美国构成直接威胁,需紧急回应。

麦康奈尔接受《福斯周日新闻》采访时,谈及美国在这两场衝突中必须资助盟国时作出如上表述。他强调,必须对实际存在对美国构成威胁的状况做出回应,这是一个紧急情况。他说:“我们必须挺身而出,对付中共、俄罗斯、伊朗这个邪恶轴心,因为这是对美国的直接威胁。”

麦康奈尔说:“在许多方面,当今世界比我有生之年经历过的更加岌岌可危。与柏林围牆倒塌时不同的是,世界正面临著一场大国竞争,与此同时,中东地区也面临恐怖主义威胁,而以色列对哈玛斯恐怖分子发动的战争,则将这一切推向了高潮。”

麦康奈尔在谈及中共在哈玛斯与以色列衝突中的立场时表示,“我们知道他们站在哪一边”,特别是中共在以色列与哈玛斯战争中的立场方面,他强调:“我们需要把这视为全球性问题。”

麦康奈尔引用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的说法称,如果你想给中共领导人习近平一个信息,就在乌克兰击败俄罗斯。他又表示,韩国人、日本人和台湾人都对乌克兰发生的事情感兴趣,因为他们知道习近平正在关注这一事件。习近平宣布他们与俄罗斯友谊无上限。他反问道,还有什么比乌克兰对亚洲和中东更为重要的事情?

俄罗斯总统普京上周在北京会见习近平,主持人问麦康奈尔,中共可能会如何看美国指定用于乌克兰的砲弹已转移到以色列,以及台湾订购的装备和火砲,美国却一直无法兑现。

麦康奈尔没有证实相关报道,但他说,“我们正在重建本国的工业基础,向乌克兰提供援助。同时,们正在重建我们的工业综合体,以因应亚洲更严重的大国威胁。”指向中共的意味十足。

据此前报道,中共曾在对赵小兰和麦康奈尔的统战上,曾下过不少功夫,现在麦康奈尔的表态,意味着他已经完全意识到了中共威胁的严重性。

3、搞砸了!崇祯禁书价格暴涨30倍

中共的很多政策到头来都会得到适得其反的结果。中国明史专家陈梧桐的再版著作《崇祯:勤政的亡国君》日前被中共当局全面下架后,该书的旧版《崇祯往事:明帝国的最后图景》在网络上的价格暴涨了几乎30倍。有学者表示,这反映出中共已极度脆弱,对于任何风吹草动都感到强烈的恐慌,这实际上是专制极权的通病,因此才会为了一本书而大惊小怪。

中共官方日前以印刷问题为由,停售并召回了已故明史学家、原中央民族大学历史系主任陈梧桐所著的《崇祯:勤政的亡国君》一书。目前,该书在中国各大书店、购书网站及淘宝、天猫等电商平台都已无法找到。

而该书的旧版《崇祯往事:明帝国的最后图景》在中国旧书网上的价格一度曾飙升至1380元人民币,是原定价46元人民币的约30倍。

《崇祯:勤政的亡国君》是今年9月份发布的再版作品。这本书叙述了明朝末代皇帝崇祯的亡国之路,其封面上的简介引发了广泛议论。简介写道:“昏招连连步步错,越是‘勤政’越亡国。”而北京图书城的书本内容简介则进一步强调:“从财政、党争、军事、用人等角度,带领读者看懂崇祯皇帝如何昏招迭出,走上亡国之路。”这引发了外界的广泛猜测,认为这些描述影射了中共现任最高领导人习近平。

据报道,《崇祯:勤政的亡国君》被下架后,过去几天在微信上也涌现了不少关于“崇祯”的讨论文章,包括崇祯是英明君主还是昏君,以及崇祯为何断送了大明朝200多年的基业等。一些人还以“勤政的亡国君”为代号,在网上传播电子书版本,目标直指习近平。

学者李元华认为,《崇祯:勤政的亡国君》被下架,反映出中共已极其脆弱,任何风吹草动都会令其感到非常惊恐。

“这实际上是专制极权的通病。”他说,“所谓通病是因为它不是通过民选产生的,而是极权体制,它没有合法性。因此,任何被认为威胁到它政权的东西,它都要不遗余力地铲除,所以它才会为了一本书而大惊小怪。”

“我认为,大家思考的问题在于,中共现在实际上已经处于濒临灭亡的边缘。”他说,“因此人们才津津乐道地谈论明末时期的政治腐败、抓吏治等问题,这与习近平表面上做的事情是一样的,但这并不能挽救它的灭亡。不论是谁,想要挽救即将灭亡的王朝都是徒劳的。”

李元华还表示,中共是一个专制政权。因此,任何身居习近平这一职位的人都感到极度危险,随时担心有人要密谋暗杀自己。他认为,习近平肯定是中共最后一任党魁。

4、经济大滑坡 中共拟砸1兆国债抢救

经济下滑,中共政权受到极大威胁。据路透报道,消息人士透露,中共政府即将宣布额外发行人民币1兆元中央国债的计划,以这笔资金注入基础建设,刺激经济成长。

三名消息人士向路透表示,正在召开的中国立法机构─人大常委会,将在本次会议的最后一天宣布国债发债计划。

其中两名知情人士指出,北京希望最快24日稍晚就开始发债,这是中共企图从11月开始挽救经济的计划之一。

举债投资是政府刺激经济成长的重要工具,但中共中央政府至今仍主要倚赖地方政府扩大举债来刺激需求,北京大举发行中央政府公债的手段尚未推出。这次人大常委会议,已经决定要允许地方政府提前使用2024年度的举债额度。

虽然北京当局近几个月来祭出一系列的经济刺激措施,包括放宽房产购置限制、小幅降息、进行更多公共建设开支,但外界依旧忧心中国已经居高不下的举债水准,以及人民币汇价走弱的趋势。中国的经济动能仍旧尚未恢复。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猜猜都谁?许家印供出9正国级高官
马院院长个个都好这口 北京这位更疯狂
习这两个动作大 王毅危险了
一场“彻底的灾难”逼近?
迅速走“黑” 一尊又成全球笑料
最大敌人姓赵 习派胆战心惊
仅仅一个月,形势岌岌可危
包括老习 所有人都被普京骗了?
想浑水摸鱼 中共又翻车了
紧急关头 拜登向全世界释放重大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