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马院院长个个都好这口 北京这位更疯狂

马列主义学院在高校里面成为一个重要学院是这几年的新生事物,主要功能就是宣传马列主义和习近平思想,对大学生进行洗脑教育,然而最马列学院的性骚扰丑闻频传,而且是院长带头。近日,北京化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贾钢涛被指骚扰女教师事件,引起舆论炮轰。而他的特别之处就在于更加明目张胆,连深夜别人夫妻在一起的时候都不放过。

根据网络流传的群聊截图显示,这名女教师的丈夫在一个有92人的群中,控诉贾钢涛骚扰自己妻子一事。

举报人说,马院院长在周末要求女教师陪酒参加饭局,而“我妻子碍于你是院长她又是新老师不敢拒绝只能去,身为党员干部,顶风作案,宴请官员拉女教师陪酒,品行败坏,不配为领导干部,更不配当马院的院长。”

举报人表示,更恶劣的是,贾钢涛三番四次半夜12点以谈工作的名义打电话骚扰他妻子,这对他和妻子及家庭造成极其大的伤害!其妻已经重度抑郁,情绪崩溃。而马院高层不关心其妻状况,还将她移出工作群。

公开资料显示,贾钢涛是该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近年来,贾钢涛主要从事中共党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思想政治教育与社会发展等领域的研究,等等。

对此,10月22日中午,北京化工大学学校办公室回应陆媒称,该校“目前已成立了工作专班”在调查此事。

此事曝光后,引发大陆网民嘲讽,“马院这种事情好多,真是讽刺。”“令人作呕的地方。”“屡见不鲜。”“马院是重灾区,应该裁撤掉这些道貌岸然的家伙。”“又是马院的臭鱼烂虾。”“烂透了,烂透了,烂透了······”

“说实话······十个学校的马院起码有8个都乌烟瘴气。”“精溜拍术,朽木为官,行狗且谄媚。都是奸贼。”“严惩,开除!”

“马院,前有袁久红,后有贾钢涛。人前显贵,背后龌龊。道貌岸然,阴晦不堪······”

“作为一名学院的领导干部,竟然做出如此龌龊的事情。更可恨的是,学院的领导们竟然对此视若无睹,还将该女教师移出工作群,这还有王法吗!”

“学校都是这样,从来不解决问题,只想解决提出问题的人。”

“一直不明白,几乎所有的大学都搞一个马院做什么,浪费钱不说,这些马院当官儿的没几个人品好的,只会败好感。”

今年4月24日,东南大学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久红因在工作群传不雅照被免职。随后又有民众在网上爆料,袁久红利用手中的职权企图潜规女下属等。

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校教授王国胜被指控11年前性侵女大学生至其怀孕。今年5月10日,该教授已被暂停教课。

5月10日,四川传媒学院雕塑系专业主任、青年雕塑家曾某超的妻子公开实名举报丈夫,指曾某超在婚内出轨,并多次利用不正当手段诱骗女学生发生关系,引起舆论关注。

2021年9月21日,内蒙古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乌峰性骚扰学生被撤职。

2、郭台铭不听北京话 中共突然对他下手了

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在中国大陆聘请百万名员工的富士康集团被查了。分析认为,这是由于富士康老板郭台铭不停北京招呼,擅自在台湾宣布参加2024年的台湾总统选举,使得国民党候选人侯友宜的票数被分散,更难对抗绿营的候选人赖清德,北京不高兴,对郭台铭痛下杀手了。

据《环球时报》10月22日星期天报道,中共税务部门近期对富士康在广东、江苏等地的重点企业进行税务稽查,自然资源部门对富士康在河南、湖北等地的重点企业用地情况进行现场调查。

中共官方对鸿海集团旗下的富士康查税,鸿海旗下在中国A股上市的工业富联23日开盘跌停,股价跌幅超过10%。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在记者会上被问及富士康遭查税事件,罔顾左右而言他。

路透社10月23日引述消息来源指,富士康被查一事恐涉及政治因素。鸿海集团对此不愿多做说明。

此前,鸿海集团负责人郭台铭8月28日宣布,以独立人士参选明年的台湾总统大选。

9月5日,中共借全国台企联之名发布新闻稿,表达郭台铭独立参选将让在野参选人选情雪上加霜,呼吁郭尽早“归队”,携手实现台湾政党轮替的主流民意。

目前,富士康被查税,外界报道多认为,北京对台湾明年大选正式出手了。

旅美学者蔡慎坤在X平台发帖:“在外资纷纷撤离中国,当局高喊留住外资的大背景下,清算一家全球最大代工企业富士康,岂不是要把外资台企吓得魂飞魄散?究其原因,是因为富士康老板郭台铭不听指挥在台湾搅局,使得台湾变天的难度更大了,原本安排郭台铭出来参选,是为了拉抬蓝营人气,联合一切可以联合的力量,帮助国民党从民进党手中夺回执政政权,配合中共新时代统战工作,顺利完成统一大业,没想到郭台铭不甘心为国民党站台,也不想委身在泛蓝阵营,使得大选民调支持率逐渐走低。”

“如果泛蓝阵营不能推出统一候选人,侯友宜、柯文哲、郭台铭分头行动,迎战民进党,几乎不可能改变台湾的政治版图,此时敲打富士康是明确警示郭台铭,让郭台铭调头支持国民党。”

官方稽查富士康税务的消息公开后,鸿海22日下午发布重大信息指,合法合规是集团在全球各地的基本原则,会积极配合相关单位的相关作业。

中共官方查税信息之后,鸿海旗下在A股上市的工业富联23日开盘跌停,每股跌至14.55元人民币,跌幅为10.02%。为5月24日以来的五个月新低。

两名因事件敏感而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对外媒表示,由于距离台湾总统大选不到3个月,再加上富士康正将部分产线移往其它地区,使得查税一事更显不寻常。

富士康官网资料显示,富士康自1988年开始投资中国大陆,目前在中国拥有四十多座园区,高峰期拥有百万员工,产品范围涵盖消费性电子产品、云端网络产品、电脑终端产品、元器件及其它四大领域。

富士康集团在中国的主要产业园区则分布在深圳、郑州、成都、太原、昆山和烟台。

目前,最大的园区在郑州,拥有30万名员工,在深圳的产业园也有20万名员工。

3、瑞典加入北约基本搞定 土总统签署议定书 

瑞典加入北约一直被土耳其阻挠,现在突然柳暗花明了。土耳其总统府10月23日表示,埃尔多安总统已将瑞典加入北约的议定书提交土耳其大国民议会批准,这表明在土耳其通过已经没有多少问题了。对此,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通过声明表示欢迎,并指“我期待着尽快投票批准,并欢迎瑞典很快成为北约的正式盟国”。

埃尔多安此前一直在推迟批准瑞典加入北约,指责斯德哥尔摩对库尔德武装分子和其他被土耳其视为安全威胁的团体过于软弱。土耳其还对瑞典发生的一系列焚烧古兰经的抗议活动感到愤怒。

按照规程,所有31个北约成员国必须一致同意才能吸收新成员。土耳其和匈牙利是仅有的两个尚未批准瑞典加入北约申请的盟国。

斯托尔滕贝格周一通过声明表示:“我欢迎埃尔多安总统签署瑞典加入北约议定书并将其提交大国民议会。我期待着尽快投票批准,并欢迎瑞典很快成为北约的正式盟国”。

4、马斯克出丑:“像个婴儿,几乎快哭了”

任何精英人物往往都有凡人的一面,据美国财经分析师网红帕夫拉斯披露,近日在电动车大厂特斯拉18日法说会上,执行长马斯克因为遇到困难,在会上像是个快哭出来的小婴儿,领导风范尽失。

据Business Insider报道,帕夫拉斯经营的YouTube频道“Meet Kevin”,拥有约190万订户,他近日向Yahoo Finance表示,他认为特斯拉这场法说会办得“很糟糕”,马斯克的表现就像个“小婴儿”、甚至“几乎就快要哭了”。

他说:“一个只会为经济现况流泪、而不是想出因应之道的领导人,实在很可悲”。

帕夫拉斯以马斯克针对特斯拉墨西哥超级工厂做的发言为例。马斯克3月会议才向投资人证实,要盖这座100亿美元的工厂,该工厂将是特斯拉至今最贵的一座。

马斯克在上周的法说会上表示,由于利率上涨导致借款成本增加,他将延后这座工厂的建造。他指出利率对车贷还款的影响,并表示,“如果利率持续位在高位,或甚至更高,买车将变得不容易”。

但帕夫拉斯批评马斯克的回应,说他就是“在害怕”,并建议马斯克和墨国政府好好磋商,或是“在更高所得的地区打广告”。帕夫拉斯先前呼吁特斯拉,向粉丝以外的民众推销产品。

帕夫拉斯说:“我们需要的是,知道光明就在隧道的尽头,而不是听一个没有提供明确路线的执行长抱怨”。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习这两个动作大 王毅危险了
一场“彻底的灾难”逼近?
迅速走“黑” 一尊又成全球笑料
最大敌人姓赵 习派胆战心惊
仅仅一个月,形势岌岌可危
包括老习 所有人都被普京骗了?
想浑水摸鱼 中共又翻车了
紧急关头 拜登向全世界释放重大信号
报复美国宣布新规 中南海把自己逼上绝路
确认!哈马斯最高领导人儿子被以军定点斩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