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猜猜都谁?许家印供出9正国级高官

在中共权贵资本主义制度下,官商一体是最大特点,几乎所有官员都通过经商的白手套赚得盆满钵满。中国恒大集团董事长许家印被抓捕,其实也牵涉到高层的内斗。近期网络传出消息说,许家印被抓后坦白了一个重大事实,一大批中共高级官员,都与他有权钱交易,甚至牵涉到色情的输送。

根据报道,涉及此事的中共官员中,有 9 人是中共正国级高官,有 19 人是中共政治局委员及家人,有 88 人是省级官员,有 670 多人是厅级官员,总共人数近 800 人。这些人一共涉及到相关联的权钱交易资金有 1.6 兆人民币。

旅美的中国民营企业家孟军透露,若在中国做生意,且想把企业做大,那就一定要跟相关部门和领导挂钩。

拥有高达 2.4 兆人民币负债的许家印,能够无序扩张企业,就是因为背后有很多部门和领导,一路为他开绿灯。

孟军指出,北京高层绝大多数官员,都有许家印有权钱交易。许家印这次供出大量有收贿行为的官员,背后有警告意味,那就是透露他握有这些官员收贿的证据的资讯,达到威慑作用。与许家印有权钱交易的官员们,肯定会对许家印透露的交易对象是否包含自己这点,感到担忧与害怕。

资深编辑石山也认为,身为大公司的恒大集团,非常可能与中共高官有某种关係。若许家印把他掌握的高官收贿证据公佈,就会有一大堆高官遭殃,这些弱点被掌握的官员们,势必会坐立难安。许家印的这项策略,可说是无比可怕。

请观众朋友猜一猜,许家印供出了哪些政治局常委呢?随着中共内斗的加剧,会不会有谁被抓?

2、要干啥?六艘中共舰艇惊现这里

在以哈冲突愈演愈烈之际,中共海军的六艘战舰被指罕见地同时出现在中东。这引发和美国已经到位的两艘航空母舰和大量海军对峙的联想。不过军事专家认为,中共无力在远洋抗衡美军,其舰艇在中东只能作为象征性的存在,民主国家更应聚焦东亚的风险。

根据港媒与中共党媒报道,中共两艘导弹驱逐舰、两艘导弹护卫舰和两艘综合补给舰罕见地同时出现在中东地区。

其中,淄博号052D导弹驱逐舰、荆州号导弹护卫舰和千岛湖号综合补给舰3艘舰只隶属中共东部战区,是中共海军第44批特别护航编队,曾于6个月前部署在亚丁湾,执行护航任务。

其它三艘战舰,即乌鲁木齐号052D型导弹驱逐舰、临沂号导弹护卫舰以及东平湖号综合补给舰,隶属于中共北部战区,是中共第45批在亚丁湾执行护航的特别编队。

由于在加沙地带的哈马斯武装分子对以色列发动恐怖袭击,美国为了力挺以色列及防止冲突扩大化,已向中东地区派遣了两个航母战斗群、一艘两栖攻击舰以及一艘指挥舰。中共海军舰艇与美国海军舰艇同时出现在一个濒临战区的海域,引起外界高度关注。

台湾国防安全研究院军事战略暨产业所长苏紫云10月23日表示,这次中共的海军舰艇在中东区域应该算是一个巧合,因为这些舰艇一直在波斯湾和亚丁湾之间进行长期的护航任务。

10月19日,美国海军卡尼号导弹驱逐舰在红海北部击落也门胡塞武装发射的多枚导弹和几架无人机。

苏紫云说,毕竟事件同样在中东区域,中共的舰艇也在附近,所以就会变成一个标志性的对比,引起注意。

但苏紫云说,中共的军力没办法跟美国抗衡,如果作为战力,它在波斯湾和红海顶多是一个象征性的存在。

台湾军事专家、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副研究员李正修10月23日也表示,中共海军多艘舰艇同期在中东,最主要的目的是想要让人看到它的存在,但还不至于引发全球战争风险。因为中共还没有办法跟美国在远洋的地方作战。

以色列遭到哈马斯袭击后,五角大楼在最近几周已经向中东派遣了大量海军力量,其中包括两艘航空母舰及其支援舰和约2000名海军陆战队员。

五角大楼10月21日再宣布,将向中东派遣包括萨德系统在内的更多导弹防御系统,并增派美军。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在宣布美国在中东的额外部署时说,已“开始在整个地区部署萨德系统和更多的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以加强对美军的保护”。

3、华邮惊爆:杜金之女是这么死的

乌克兰的国家安全局正在俄乌战争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华盛顿邮报》23日独家刊文报道了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背景下,乌情报部门如何强化与美国中情局的联系,并杀死了俄罗斯极端民族主义者杜金的女儿杜金娜。

报道提及,载着一位母亲和她12岁女儿的杂乱无章的汽车驶近边境检查站时,似乎根本不值得俄罗斯安全官员注意。但最不显眼的一件行李——一个装猫的箱子却是一个精心策划的致命阴谋的一部分。据了解此次行动的安全官员称,乌克兰特工在宠物箱中安装了一个暗格,用来隐藏炸弹部件。四周后,该装置在莫斯科郊外引爆,爆炸发生在一辆SUV车内,驾驶者是俄罗斯极端民族主义者杜金的女儿,杜金曾敦促俄罗斯“杀死、杀死、杀死”乌克兰人,他的女儿也同样狂热。

据乌官员称,这次行动是由乌克兰国家安全局策划的,他们提供了此前未曾披露的细节,包括宠物箱的使用。

报道指,这些行动被认为是乌克兰为应对俄罗斯去年的全面入侵而被迫采取的极端措施。实际上,这些行动代表了乌情报机构自2014年俄罗斯夺取乌方领土以来发展起来的能力,在此期间,乌情报机构还与美国中情局建立了深厚的新联系。

据乌克兰与美国的现任和前任官员称,自2015年以来,中情局已斥资数千万美元将乌克兰的情报部门改造成对抗莫斯科的有力盟友,中情局在基辅派保持着重要存在。

美国中情局与乌安全部门的合作程度此前并未披露。但美国情报官员强调,该机构没有参与乌克兰情报机构的定点清除行动。

乌克兰的许多秘密行动都有明确的军事目标,在过去的20个月里,乌国家安全局及其军事对口部门——乌克兰国防部情报总局对被占领土上的俄罗斯官员、被指控的乌克兰合作者、前线后方的军官以及深入俄罗斯境内的著名战争支持者实施了数十起暗杀行动。

4、打脸北京“中立” 东北这些数字很刺眼

俄罗斯由于发动俄乌战争,只有靠中共的输血才能继续维持这场战争,但中共却对外宣称自己在俄乌之间中立。据估计,中俄两国今年的贸易总额将猛升到2000亿美元,比普京和习近平在2019年设定的时间表提前一年实现。在普京上周访问北京与习近平会晤扩展两国“无止境”伙伴关系后,10月23日,参加沈阳中俄投资与贸易大会的中俄公司签署了大量协议,包括从制造业和物流到电子商务和农业等领域。俄罗斯地方政府官员、商界代表以及近800家希望进入俄罗斯市场的中国公司参加了这次大会。

路透社报道说,自俄罗斯去年2月24日入侵乌克兰以来,尽管受到西方国家的反对,但是中共还是加深了与俄罗斯的跨境往来和经济合作,而东三省的辽宁、黑龙江和吉林则成为中俄双边贸易中一个新的具有战略意义的地区。

中共官媒周一说,今年1至9月,40家俄罗斯公司在辽宁设立分公司。而辽宁同期对俄罗斯的外运出口则比一年前的426.4亿元人民币增加了82.3%。

今年3月,在沈阳兴建的一个新的中欧火车运输货物枢纽投入运作,一列装有55个集装箱的列车驶往俄罗斯。

习近平今年9月声称,黑龙江应当也成为中国北方向俄罗斯开放的关键口岸,在捍卫国防、食品及能源安全上发挥积极作用。

中共海关总署10月13日公布的中国9月份的进出口数据显示,尽管中国国际贸易的下滑势头还在持续,但中国与俄罗斯的贸易却出现了大幅度飙升,双边贸易达到了211.8亿美元,创下俄罗斯2022年2月入侵乌克兰以来的最高记录。

俄乌战争爆发后,西方国家对俄罗斯实施了全面制裁,俄罗斯转向中国寻求经济支持,两国贸易增长最多的商品是原油、天然气和粮食。

中共海关表示,将允许从已经证明没有非洲猪瘟病毒的俄罗斯地区进口猪肉,取消这一维持了15年的禁令,被老百姓嘲讽,指为了援俄,不择手段。

外界普遍认为,中共虽然口头上称自己在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持中立立场,但实际上却站在俄罗斯一边,在国际场合中屡屡为俄罗斯辩护,拒绝谴责俄罗斯的侵略行为。北京和莫斯科还公开声称双方互为战略合作伙伴。

纽约时报报道说,北京填补了西方公司在俄罗斯消费市场中留下的空白。近期北京与华盛顿正在尝试缓和关系。但分析人士称,中共的长期利益决定了它仍然希望与俄罗斯保持紧密关系。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马院院长个个都好这口 北京这位更疯狂
习这两个动作大 王毅危险了
一场“彻底的灾难”逼近?
迅速走“黑” 一尊又成全球笑料
最大敌人姓赵 习派胆战心惊
仅仅一个月,形势岌岌可危
包括老习 所有人都被普京骗了?
想浑水摸鱼 中共又翻车了
紧急关头 拜登向全世界释放重大信号
报复美国宣布新规 中南海把自己逼上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