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别犯傻!这场危机中国人躲不过去

  近日,中国经济的论坛上,许多人在炒作什么中国陷入了“通货紧缩”,而没有通货膨胀。有分析指出,这可能是一种为中共开脱、为中共的印钞和灌水打掩护的做法,对中国经济和民众的福祉都非常有害。如果人们仔细分析和考察,可能就不难发现,中国更可能根本就没有什么“通货紧缩”,而只有通货膨胀,并且接下来,经济的衰退可能会持续加剧。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的谢田博士撰文指出,经济学家认为,通货紧缩比通货膨胀更糟,因为通货紧缩发生时,商品和服务的价格下滑,通缩的预期让消费者期待更大的降价,从而带动需求的萎缩和经济增长放缓。通货紧缩比通货膨胀更糟,因为利率只能最多下降到零。换句话说,长期的货币紧缩会抑制投资与生产,导致失业率升高与经济衰退。但是,这还似乎不是现如今发生在中国的情形。

  文章分析,中国目前并没有进入真正意义上的通缩,中国居民的普通消费品,从食品到家用和日用消费品再到生活必需品,所有的价格都在增长。当然,中国市场的确有许多物品在降价,例如汽车和住房、高档奢侈品等,抛开汽车、住房、耐用消费品的通货膨胀因素,中国的物价水平仍然在高涨,根本没有什么通货紧缩。另一方面,从月度环比通货膨胀率来看,过去两年多的25个月间,只有9个月份的环比增长率是负数,16个月份的环比增长率其实是正的。也就是说,从中共当局自己提供的通货膨胀月度报表看,中国也根本没有出现什么通货紧缩的局面。

  文章指出,中国现在真正出现的就是消费基础在收缩,因为物价的上涨仍然是通胀压力,还加上产业链的转移,经济下滑,失业上升导致的消费力下降。在中国,现在人们非常担心未来,这造成储蓄率上升,这种恶性循环的结果就是,中国现如今衰退的经济会进入一个更大、更长久的衰退。文章进一步分析,西方的“债务性收入紧缩”,是因为央行的货币供应不足,但是我们看到中国不存在这个问题。货币供应非常充足,央行又在持续放水,但是那些钱并没有进入流通,没有进入消费者手中,而是进入了房地产行业,进入了中共的一些国企央企,所以让那些企业的债务变得非常沉重,也造成全社会类似“通货紧缩式”的经济危机。但从整体而言,中国的通胀仍然严重,也不存在真正意义上的通缩,而是在事实上陷入经济衰退的这样一个结局。

  文章最后写道,中国经济持续衰退,也许已经开始进入萧条,这对未来是非常可怕的景象。通货膨胀的问题没有解决,而无良的学者和文人又在鼓噪什么通货紧缩,这只会对中国经济已经虚胖的身体下猛药充血进补,让经济泡沫更大也更加危险。所以,各位看官可别犯傻了,从当局的数字都可以看出,中国更可能根本没有什么通缩的可能,而只有经济上的衰退,非常严重的衰退!

2、闹剧  一杯雪糕搞出如此大动静

  宝马参加上海车展,一杯小雪糕搞出大动静,对这家国际知名品牌来说,真是一场无妄之灾,稍有公关头脑的人,都会知道在中国主场如果不给雪糕“歧视”中国人,等于捅了马蜂窝。然而,小粉红们不依不饶,事情越闹越大。有分析指出,拿一杯雪糕来大作文章,并不是民族尊严的表现,恰恰是民族自卑感的自我流露。

  海外时评人士颜纯鈎撰文写道,这一场闹剧是民国年间“华人与狗不得入内”民族耻辱的遗传,多年前有报道,那件公园辱华事件本就是杜撰出来的。当年中国人穷,果真被欺负,那就长点志气,把自己的事情办好,然后经济上升,民生富足,科技发达,政治进步,那样我们就可以平视世界,融入普世价值,那才是正路,才能扳回民族尊严。古人说衣食足而知荣辱,今日进场看车展的某些中国人,应该都属于“衣食足”的一族,但他们似乎还不知道荣辱是什么。

  文章写道,说到与外国人的关係,为什么不提美国将庚子赔款送回给中国建清华大学和协和医院,为中国的现代教育与医学奠基?为什么不提清末民初美国人为中国培养了第一批留学孩童,这些第一代中国知识精英学成归来,造就了中国的现代工业、交通和金融业?为什么不提美国给予中国最惠国待遇,支持北京加入世贸组统和联合国,推动了中国经济的快速成长?中国人只记别人对你的不好,不记别人对你的好,因为记住别人的好,就会有感恩之心,记住别人对你不好,就会有报复之意。感恩外国人,就不会感恩共产党,而中共就是靠中国人的“感恩”才维持其统治。所以中国人的自卑感与自虐心态,都是中共维持统治的社会心理基础,为中共所乐见。文章继续写道,多年前因为日本声言出租钓鱼岛,中国人在街上砸日本车,宝马雪糕事件后,会不会有人号召罢买宝马车,会不会有人在街上聚众打砸德国车?那就要看事态发展了。从“华人与狗不得入内”,到宝马雪糕事件,一百多年过去了,中国人似乎还是没有长进。

  文章指出,今日中国经济一沉百踩,习近平当局寝食难安,正发愁不知如何把外国人再骗回来,现在倒好,某些中国人因一杯小小的雪糕,又燃起民族主义怒火,煽动排外情绪,这样的新闻闹到国际上去,岂不更令外资更加却步。本来是爱国,发展下来变成误国,这就是小粉红们的“贡献”。文章最后写道,宝马“在人屋担下,不得不低头”,已经为此作出公开道歉。商人为赚钱,没有荣辱可言,但经济气氛恶劣,市场活力死寂,在这种形势下再上闹一次,正是不见棺材不落泪。

3、泽连斯基证实:乌克兰正为反攻做准备

  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在21日的每晚视频讲话中首度证实,乌克兰正在为反攻做好准备。

  泽连斯基表示,前线是头号大事,乌克兰还在积极筹备新部队,他们将在前线亮相。泽连斯基还再次感谢盟友对乌克兰防务的承诺。

  据报道,21日,美国在德国拉姆施泰因空军基地主持了一次会议,聚焦乌克兰的防空和弹药需求。美国表示将很快培训乌军操作艾布拉姆斯坦克,而德国宣布在波兰建立一个坦克维修枢纽,用于修复部署在乌克兰的坦克。各盟国还在这次会议上再次向基辅保证他们的无条件支持,并且支持乌克兰在未来某个时刻加入北约。

  这次会议上,乌克兰则向盟友们提出要求,希望得到远程武器、西方式战斗机以及弹药,预计乌克兰即将在今后几个星期或几个月对俄军发动反攻。就在泽连斯基发表讲话之后,俄罗斯准军事部队瓦格纳集团的首领叶夫根尼·普里戈津对乌克兰出动训练有素的部队发动反攻表示了担心。普里戈津预测,乌克兰将在春雨过后地面坚实时发动反攻。

4、导入AI 效率快100倍  材料科学引来革命

  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的材料计划用电脑预测可改善设备,例如电池电极和催化剂的约15万种新材料。但是,全球使用者仅制作出其中一小部分,仍有数千种未被测试。实验室的材料科学家表示:“合成新材料已经成为瓶颈。”但如今,该实验室结合人工智慧(AI)和机器人成功突破了这个困扰。

       据报道,AI系统为所需材料提供最佳的配方,然后机器人自动尝试制作新的样本,并且迭代反应条件、纪录。这种新的制备方式,称为A-Lab,每天已经制备出比实验室里的人类多100倍的新材料。据国际权威期刊《科学》20日报道,制药公司在找寻新药物,或是一些学术界的材料实验室中,以AI驱动的机器人实验室已经变得司空见惯,但这些工作主要使用相对简单的液态前驱化合物。相对而言,使用固体材料要困难得多。伯克利国家实验室的科学家赛达表示,新的AI驱动方法更像传统化学家工作的方式。研究人员花了几个月时间解决系统问题并进行测试。在此过程中,A-Lab已经生产了40多种目标材料,约为它要生产的化合物的70%。赛达表示:在过去的6周中,自己制作的新化合物比此前自己整个职业生涯还要多。

  赛达指出,尽管正在转向全自动化的合成和分析,但研究人员仍然像以往一样可能会做出意想不到的发现。 “A-Lab并没有改变这一点。”不同的是,现在命中率和惊喜很可能会更快地出现。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6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7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8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9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10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8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一不小心说出习心里话?战狼闯下大祸
中共穷到这份上 这一天终于来了…
台海战争一旦拖过两周 习政权就可能垮台
这下,老习不得不亲自登场了
针对中共 美国土安全部突然出手
说一套做一套 法国原来也是两面派
就是要砸北京的锅!韩日英德纷纷公开表态
情何以堪!马英九参加国际活动头衔竟这样写
严歌苓给他写情书,他82岁美国生子
极度危险!美众院中共犯台兵推结果出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