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情何以堪!马英九参加国际活动头衔竟这样写

台湾中华民国前总统马英九办公室13日表示,马受邀于希腊举办的第8届“德尔菲经济论坛”担任讲者,本月28日将出席炉边对谈,针对亚洲地缘政治发表谈话。然而,台湾媒体21日查询“德尔菲经济论坛”演讲信息,赫见其官网上讲者名单内,曾担任中华民国三军统帅、最高民选官员之前总统马英九,竟被标注为“台北”前总统(Former President of Taipei),头衔中不仅没有中华民国,连台湾二字也“不见踪影”。台湾前总统变成了台北前总统。

台媒报道,蔡英文去年6月获邀于丹麦“哥本哈根民主峰会”通过视讯发表主题演说时,主办单位以“中华民国总统”称呼。今年3月底蔡英文赴美出席美国哈德逊研究所举办的“全球领导力奖晚会”受奖及发表演说时,被称“台湾总统”。2021年10月美媒《外交事务》双月刊刊登蔡英文投书,使用“President of Taiwan”(台湾总统)头衔。当时马英九对此痛批中华民国不见了,并质问蔡英文当的是“哪一国的总统”?还炮轰蔡如果这么讨厌中华民国,“为何不辞职下台”?不曾想,在即将举行的“德尔菲经济论坛”中,马英九竟被标注为“台北”前总统。

“德尔菲经济论坛”官网资讯表示,其为非营利组织,受希腊总统萨克拉洛普鲁资助。据媒体报道,今年该论坛将有来自71国、近千位讲者齐聚希腊首都雅典西北方约100公里远的古城德尔菲,包括巴尔干半岛多国总统或总理,以及美国驻华大使伯恩斯、美国联邦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梅南德兹等政要。

2、花钱买的?李强又被揭短

中共新总理李强,在浙江任职时曾是习近平的大秘,去年在上海执行习的指示大肆封城,闹得天怒人怨,但无阻他在中共二十大成为党内二号人物。自今年3月上任总理以来,李强给人的形象还是习的随从跟班。李强自我定位“跟班”,看似能让自己权位四平八稳,但还是在其它地方出现漏洞,近期流传一个质疑说法,认为李强的香港理工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有些问题”。

早年曾在中共外交部任职,现为美国哈德逊研究所客座研究员的韩连潮博士,近日在推特公开质疑李强学位造假。他指出,“李强任温州书记和省委秘书长期间就读香港理工管理学院获硕士学位,同时还在中央党校读研,李强不是神人,应该公布学时课程等详细资料证实其学位不是买的。”

海外时评人士杜政撰文分析,据公开资料,李强这两个在职学历,至少有两年的“学习”时间是重合的。真材实料的旅美韩博士以自己的在职学习能力和李强对比,认定李强不可能在百忙的实权职位上,在职完成研究生学业,而且是香港和北京两个学历同期。目前还未见香港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回应此事。文章指出,2022年10月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名单出炉,李强党内排名跃居第二。香港理工大学校董会主席林大辉当天马上吹捧李强,称理大培育出“国家级人才”。不过,在二十大后的李强官方简历中,他这个学位的“香港”因素被抹去,只说李强有“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而查找2017年版本的李强官方简历,当时还记录这段香港理大的学习经历。在韩连潮的前述推文后,有网友提醒:“老韩润国久矣,不知行情,都是他的秘书代上课的代考试的!”“总理学位造假,居然不下台,只能发生在中国这样的独裁国家。”“假药、假食品、假酒、假货、假学历、假证书、假作品、假论文、假文章、假话、假消息、假新闻……。所有的中共省部级以上的官员都是博士、硕士学历的官员都不好意思见人。大家都心知肚明、都戴著假博士硕士帽、假模假式的坐在各种主席台上。”

文章指出,过去几十年间,中共官员拿在职学位,本身就是权学交易。由于腐败已经深入和普及到所有领域,没有一个领域是权力无法染指的,高校和学术界会半推半就,变相给官员送学位。当然,学历值得质疑的不只是李强。现在中共高层中虽然确实有一批学历过硬的技术官僚,比如政治局委员陈吉宁、马兴瑞和李干杰,但是他们只是干活的,真正主导党政大事的,仍是那种学历注水的为主。这是极权政权的标配,顶层都是不学无术、喜欢搞“假大空”的党棍,再用一些技术官僚作为有用的奴才,也顺便充当门面。

文章指出,假学历、伪学历和伪职称在中共官场氾滥,遗害无穷,早几年还有看不过眼的官员提出过质疑。比如2014年中共“两会”期间,时任中共政协常委孟学农对《北京青年报》说,“有些人读什么博士?图虚名,招实祸。真想建议中组部把这些博士招来考一下。好几个贪官都是博士。我抨击不学无术、注水的博士。”但近几年,质疑的声音已消失。学历 造假成官场常态,见怪不怪。这或许与中共高层包括习近平本人就有一大堆注水博士、注水硕士有关。大家都不敢多言,以免被谤为“妄议中央”。文章最后指出,胡锦涛主政时期,中共曾说要清理学历造假,但也只是针对低层的官员。如今,清查学历造假如同反腐一样,都只是假动作,除了内斗需要,别无其它意义。只是,现在连这个清查的假动作都不会做了。

3、攻台将只是中共一连串侵略的开始

哈德逊研究所中国中心主任、前美国国务院中国政策首席顾问余茂春最新警告,中共和周边国家都有领土争端,攻打台湾将是中共一连串侵略行动的开始。

据报道,近日余茂春在接受印度《周日卫报》的采访时,就中共攻打台湾“迫在眉睫”,以及印度需要如何应对等问题,发表了看法。采访中当记者问道,俄乌战已经牵扯了美国一些精力,美国是否会在中共入侵台湾时冒险进行军事干预?美国是否有足够的资金在两条战线上对付两个主要对手?余茂春对此回答,“是的。乌克兰不仅仅是美国的问题,台湾也是如此。美国与全球盟友和伙伴联手,在乌克兰和台湾根据不同的战场需求匹配不同的能力。如果中共军事入侵台湾,美国及其盟友将能够获胜。”

余茂春认为,中共对台湾发动战争的风险“已经增加”,而中共“输掉这场战争”的可能性也在增加。这是因为对台军事行动的成本会高得令其承担不起,而且“抵制中共的集体意志也已急剧增加”。因此,为了避免爆发军事冲突,美国及其盟友和伙伴应该使用“威慑力和战略清晰”,坚定地维持现状,保卫台湾。

采访中,余茂春还警告说,“攻打台湾只是中共一连串侵略的开始。”他对此解释说,中共与多个邻国,尤其是印度,存在多个领土争端。印度必须尽最大努力在一开始就制止侵略,因为北京政权的下一个目标很可能就是印度。印度可以,而且应该发挥的一个重要作用是,与日本和越南等共同面临中共威胁的国家组成一个区域反应联盟,为中共入侵台湾的情况做准备。

随着与北京交恶,已经促使印度越发向美国靠拢。美国、日本、印度以及澳大利亚组成“四方安全对话”(Quad),已经举行了多次首脑峰会和外长会,讨论印太事务共同应对北京。最新,印度和美国空军正在印度东部西孟加拉邦举行联合空中演习,期间美国空军B1B轰炸机首次现身当地,尤其值得关注的是,演戏位置接近中印边境,这也是继F35战机今年首次现身印度航展后,又一美国空军核心装备在当地现身。中方军事专家指出,美国首次派出B1B轰炸机到印度参演,就是要展示美军可从印度洋向对手进行远程打击。

4、红色供应链失血  台商正在撤离中国

彭博社最新披露,在美中关系紧张,全球供应链重塑的大背景下,台湾企业逐渐减少对大陆的投资,转向其他地区,尤其台湾对东南亚的投资几乎翻倍。

彭博报道指出,台商原本是中国大陆最大投资者,过去10年来对当地的新资本支出已持续下降,根据台湾官方最新数据显示,2023 年第一季,台湾企业在中国的新投资较去年同期衰退 10.4%,降至 7.58 亿美元。

除了新投资缩减外,台湾企业还从从大陆撤出大笔利润。统计数据显示,台湾上市公司在 2022 年从中国汇回1144亿的投资收益,创2013年有统计以来新高。

报道指出,台商对中国投资放缓,与台湾在其他地方投资的快速增长,形成鲜明对比。资料显示,不包括大陆第一季台湾海外投资总额激增 240% 至 69 亿美元,其中一半来自台积电在亚利桑那州的35 亿美元投资。随著台湾企业在中国以外寻求替代生产基地,对东南亚的投资也几乎翻了一倍。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严歌苓给他写情书,他82岁美国生子
极度危险!美众院中共犯台兵推结果出炉
耶伦发表重磅对华演说 美国将在所不惜…
敢和他们叫板 中南海只会自食恶果
中共梦碎!意大利或将退出“一带一路”
曝共军取得技术进展 超高音速无人机剑指台湾
长峰医院实控人被扒皮 得中共贵人相助 拥22公司
很多人压力已到崩溃边缘,怎么办?
逆转!俄罗斯预感大祸临头?史无前例密集表态
现身说法!中共海外华人警察局黑幕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