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曝中共军方取得技术进展 超高音速无人机剑指台湾

华邮4月18日的报道引用泄露的美国军方机密文件显示,美国国家地理空间情报局的一份文件里标注为8月9日的卫星图像显示,中国东部某空军基地有两架WZ-8火箭推动无人侦察机。这个空军基地位于离中国上海大约350公里的地方。这意味着中共军方可能已经组建了三倍音速的超高速高空间谍无人机部队,并将很快完成部署。

美国的评估是,中共解放军的这个基地“几乎肯定”拥有了第一支无人机部队,该部队隶属于专门针对台海的东部战区。

美国国防部还没有就此事发表评论。

华邮的报道说,这个消息是从被人放到Discord短信应用上的大量机密文件的图像里面发现的。据信窃取这些机密文件的是马萨诸塞州空军国民警卫队的一名士兵。这名士兵名叫特谢拉,今年21岁,上周被美国联邦调查局FBI逮捕。

泄密的文件说,中共军方在相关技术方面取得了进展,这帮助他们利用超高速间谍无人机瞄准在台湾海峡附近的美国军舰和美国在西亚地区的军事基地,还可以在未来发生战事的情况下利用这种侦察技术搜集实时图像资料,为执行导弹袭击提供信息和袭击方案。

这个消息曝光的时间正值台海军事局势更趋紧张之际,这加剧了有关国家对中共可能会向台湾发动军事进攻的担忧。

华盛顿邮报说,WZ-8无人机是2019年亮相的。在当年举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上,有两架黑色的喷气机经过了天安门广场。当时很少有分析师认为这款无人机可以完全投入使用。

美国国家地理空间情报局的评估中可能还有这款无人机的飞行路线,以及发射这款无人机的双引擎H-6轰炸机。

轰炸机在基地起飞后将这种具有隐身功能的无人机送往中国东部海岸附近。无人机在那里离开轰炸机后会在大约十万英尺高空进入台湾或者韩国空域,飞行速度提升至三倍音速。

文件没有提供这种无人机的动力参数,只是说,“发动机的功能与火箭燃料有很大关系”。

2、拜登将祭出空前制裁 中国这行业恐遭重击

当前,美中发展正处于微妙时刻。政治新闻网Politico称本月稍晚,白宫将公布的规定堪称对赴中投资的空前设限。预计内容包含要求业者向政府通报对中国科技业的新投资案,以及禁止像微芯片等关键领域的生意往来。目前,行政部门已开始向美国全国商会等产业团体简报相关行政命令的大纲。

拜登政府一直想降温美中紧张,维持与北京的经贸关系。然而自2月发生中国侦察气球闯入美国领空的事件后,美国国会与大众的反华情绪达到巅峰,而对已然紧绷的美中关系再采大动作,恐有将两国都拖入经济下滑螺旋的风险。

拜登团队连月来虽表示无意与中国脱钩,但仍准备一系列针对中国经济关键领域的行动。除即将公布的赴中投资限制外,拜登政府也正考虑封杀在美广受欢迎的TikTok短影音App;一名高层贸易官员上周也说美国可能提高对中国加征关税,以表达对北京没能达标川普政府时代双方所签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不满。

拜登政府去年已推出新的出口管制规范,摆明打击北京的珍贵的微芯片产业,并通过诸多工业政策盼打破对中国的依赖。当时白宫国家安全顾问苏利文明确表示,相关战略的目标是确保美国在新兴高科技领域的竞争优势。

美国财经媒体指出,财长叶伦预计20日将在约翰霍普金斯高等国际研究学院发表她上任以来层面最广的美中经济关系谈话。目前叶伦正努力在竞争对抗和双方需合作的全球议题间拿捏平衡,也盼能在未来几个月内访中。

根据美国财政部相关声明显示,叶伦将在谈话里概述拜登政府的主要目标,包括捍卫美国国家安全利益和人权、寻求“公平环境下进行健康、互利的经济竞争”、交流更多有关全球宏观经济状况的资讯,以及与北京合作应对气候变迁和债务问题。

拜登政府盼减少在关键商品和材料方面对中国的依赖,也敦促盟邦比照办理,但美方此举不仅激怒北京,也制造盟国苦恼。

国际货币基金警告,美中之间的紧张局势正推动地缘政治分裂、平添全球经济风险,海外直接投资和其他资本流动目前益发出现朝向不同阵营集中的两极化情况。

3、中共何时攻台?美印太司令:美军随时应战

4月18日,在众议院军事委员会的听证会上,美国印太司令部司令约翰‧阿奎利诺告诉国会,中共对台湾的威胁在朝着错误方向发展,但对他来说,攻台的时间表并不重要,美军已准备好随时应战。然而战争并非不可避免,美国要抓紧时间,更快地行动起来,防止冲突爆发。尽管中共对台湾的威胁已经增加,但他不认为有必要猜测中共攻台时间表。

中共何时攻台一直引发关注。美国前印太司令菲利普‧戴维森在2021年3月告诉国会,中共攻台有可能在2027年之前发生。

2022年10月,美国海军作战部长迈克尔‧吉尔迪表示,美国必须为中共可能在2024年之前攻打台湾,做好准备;今年1月,美国空军机动司令部司令迈克‧米尼汉在给手下的一份备忘录中说,他的直觉是,美中将在2025年开战。

在18日的听证会上,当被问及中共攻台的时间表时,阿奎利诺说:“我认为每个人都在猜测。”

“现在,对我来说,时间表是什么并不重要。” 阿奎利诺说,“我的责任是防止这场冲突,如果威慑失败,要能够战斗并获得胜利。”

阿奎利诺还说,美国目前超过了中共所能拿出的任何军事能力,但他同时也表示,在某些领域,美国必须行动得更快。

他强调,美国国防部和工业界需要更快地采取行动,以降低发生冲突的可能性。

当被问及中共攻台的威胁是否有所增加时,阿奎利诺说,这一威胁的趋势朝着“错误方向”发展,“这一点毫无疑问”。但他向国会保证,美军现在随时可应战。

“我将告诉你们,美军今天已准备好应对任何突发事件。” 他说。

当被问及中共何时会有足够的军事力量来决定攻台时,阿奎利诺则回应,他不认为这取决于美中军力的平衡问题。他说,有太多因素可能促使习近平采取攻台的行动,“我们的工作是每天说服他,这将是一个糟糕的选择”。

阿奎利诺在谈到美中可能因台湾开战时说,“战争并非不可避免,也并非迫在眉睫。” “但我们没有大量的时间。”

CIA局长威廉‧伯恩斯(William Burns)2月份曾表示,习近平已经指示中共军队、中共军事领导层在2027年之前做好入侵台湾的准备,但这并不意味习已经决定了在2027年或任何其它年份要入侵。

4、公然侵犯美国主权!中共秘密警察局或已遍布全美

两名中共特工17日在美国被捕,并遭控密谋充当中共代理人及妨碍司法等罪名之后,美国联邦调查局关闭了位于曼哈顿的中共秘密警察局。不过,根据纽约邮报和西班牙非政府组织“保护卫士”此前调查报告,全美各地还存在更多这类的非法组织,以监视全美的中国公民,甚至威胁、胁迫异议者和民主人士返回中国接受刑事指控。

除了曼哈顿唐人街在一家面馆上方、由美国长乐协会营运的“中国海外侨警服务中心”之外,纽约市内还有一间未公开地址的中共秘密警察局;另外,洛杉矶也存在类似的海外侨警中心。

除了洛杉矶及纽约,“保护卫士”的报告还说,北京当局起码还在旧金山、休斯敦、内布拉斯加州以及明尼苏达州等4个地方,建立了所谓的“中国海外侨警服务中心”,以监视全美的中国公民,甚至威胁、胁迫异议者及民主人士返回中国接受刑事指控。

据报,位于曼哈顿唐人街、日前曝光的“中国海外侨警服务中心”,由美国长乐协会纽约办公室负责营运,对外宣称是“中国福建人的社交聚会场所”。2016年,该协会斥资130万美元买下这间位于东百老汇的办公室,作为“福州侨警事务海外服务站”使用。

长乐协会去年举行盛大的年度晚宴时,纽约市市长亚当斯也以贵宾身分受邀出席,但市长的官方行程中并未披露这项活动。

美国联邦调查局17日逮捕61岁的卢建旺以及59岁的陈金平,检方指控他们在中共公安部官员的指导及控制下,协助北京当局在美国设置秘密警察局;另也涉嫌协助北京追查并镇压当地的异议人士。

布鲁克林区检察官皮斯指出,这项起诉揭示中共政府在纽约市中心设立秘密警察局,已“公然侵犯美国主权”。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长峰医院实控人被扒皮 得中共贵人相助 拥22公司
很多人压力已到崩溃边缘,怎么办?
逆转!俄罗斯预感大祸临头?史无前例密集表态
现身说法!中共海外华人警察局黑幕曝光
日本媒体人:刘亚洲是因这句话闯了祸
恐惧七国 小金立马摆了老习一道
担心军方闹事 习近平南部战区讲话露怯
是他,中俄关系又“无上限”了
拍习近平的痛 卢拉央视谈话引一片嘲笑
清一色 习家军又掌控这一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