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恐惧七国 小金立马摆了老习一道

根据平壤国家媒体朝中社星期二说,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告诉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他希望将两国的合作提升到 "再高一个层次"。此时,正值七国集团外长发表联合声明谴责朝鲜的武器试验,并要求朝鲜不要再进行任何核试验或发射弹道导弹,否则将面临迅速、统一和强有力的国际反应之际,金正恩发布了这一获得习近平支持的信息,有明显拉上习近平垫背的意思。

七国外长此次联合声明的矛头指向头号目标就是习近平,其次才是俄罗斯,第三是朝鲜。金正恩此时抛出习近平的表达,显然是想减轻自己的压力,起码可以减轻一下国际制裁的压力。有网友说,按照东方的伦理,小金比老习晚一辈,显然是大大被小侄摆了一道。

法新社认为,中朝两国之间的关系是在朝鲜战争期间形成的,现在习近平希望与朝鲜进入新一阶段。而习近平发出这一支持朝鲜信息的同时,朝鲜近几个月加紧了武器试验,引起了美国及其日本、韩国和西方国家的谴责。朝鲜为了显示自己并不孤单,就将中共也紧紧绑上了战车。

据习近平称,"中共和朝鲜之间的传统友谊长期以来经受住了不断变化的国际形势的考验。" 习近平在朝鲜国营的朝中社援引的一条信息中告诉金正恩称,"我不会停止努力,把双方的友谊和合作提高到新的水平。"习近平还指出,世界和亚洲的国际关系正在以复杂的方式发生严重变化。

由于朝鲜的核野心,这种关系有时会降温,但近年来中共和美国之间日益激烈的竞争有助于使中朝关系再次升温。不过,有人担心,小金和他的父亲一样,其实是拉着中共对美帝撒娇,骨子里的头号敌人永远是“西边的大国”,现在这么“抬举”习近平,就是为了有一天和美国谈判时,给自己找退路。习近平现在抛弃邓小平“韬光养晦”的路线,在俄罗斯、朝鲜跟前充老大,总有后悔的一天。

2、欧盟会议燃怒火 马克龙被骂成了猪头

法国总统马克龙在结束访问北京途中发表关于台湾议题的讲话,在欧洲引发争议。尽管马克龙以及法国政府澄清支持台湾民主自由,维护台海现状的立场,但欧盟内部因马克龙的立场持续分歧并发酵。4月18日星期二在斯特拉斯堡欧盟议会一项专门会上,欧盟多边呼吁马克龙迷途知返,回归欧洲团结一致的路线。

欧盟在斯特拉斯堡强调,决不允许中共对欧盟采取"分而治之"作法。

法新社说,马克龙对台湾的评论,星期二在欧洲议会持续引起震动,以至于欧盟委员会强调台湾对欧洲的关键重要性。

首先,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不点法国总统马克龙的名字,但呼吁欧盟成员国和欧盟机构之间进行密切合作,以避免被外部势力分裂和被操控。冯德莱恩再度呼吁欧盟在关键资源方面减少对中共的依赖,同时她也强调,欧盟“强烈反对台湾海峡任何单方面改变现状的行为,特别是使用武力改变现状”。

冯德莱恩说:"在过去的几天和甚至几周里,我们已经看到这些造成分裂策略起到的负面作用。"冯德莱恩在本月初陪同法国总统马克龙访问北京时就被北京分别对待。她称,“现在是欧洲采取行动的时候了,现在是展示集体意志的时候了。”

欧盟外交负责人何塞普-博雷利在关于中国问题的辩论开始时就说:台湾对欧洲至关重要。他认为,台湾海峡是 "世界上最具战略意义的海峡,特别是就贸易而言:我们必须通过航行自由行动保证在那里存在"。

博雷利提出任何针对台湾的行动对世界都具有风险,哪怕出于道德原因,也应该拒绝改变现状。他还指出:"这将对我们产生非常严重的战略影响,因为台湾拥有最先进的半导体生产工业之一。

博雷利呼吁"防止来自任何地方的挑衅",并维护现状。他并说:"台湾实在地处于我们保证和平,捍卫我们的利益的战略范围内。

在当天欧盟议会关于中国议题会议上,马克龙的讲话引发的争议占据了大部分辩论时间。欧洲人民党主席曼弗雷德-韦伯指责马克龙"迁就 "中共对台湾的威胁。这位德国议员说:"这关系到2500万人民的命运。" 他还指出,"台湾在该地区捍卫着民主价值。任何想攻击台湾的人都是在攻击民主价值"。

绿色团体的Reinhard Bütikofer说,马克龙倡导的 "法国式战略自治","将是欧洲的一个风险"。

在媒体面前,绿党议员亚尼克-雅多指出,乌克兰的战争迫使欧洲国家对俄罗斯达成一个共同的态度。他说,希望不要等到台湾发生了战争,欧盟才来重申事关主权。

此前德国外长访问北京时,也重点强调了欧盟的台湾政策,强调了台海和平的底线。18日七国外长会议的声明,更是对中共武力威胁台湾,发出了严厉警告,这一切都可以看做是对马克龙在台湾问题上对中共投降路线的纠正。

3、日媒劲爆:袭岸田凶嫌因此事作案

据日媒报道,涉袭击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的24岁嫌犯木村隆二,2022年曾因年龄等理由参选受阻,向神户地方法院提出请求国家损害赔偿诉讼后遭驳回,正上诉高院中,分析认为可能对选制抱持有强烈的不满。

岸田4月15日到和歌山市杂贺崎渔港辅选,准备进行演说前遭人丢掷爆炸物,随后在维安人员保护下撤离,平安无事。警方除扣押疑为爆炸物的两件圆筒状物体,也当场逮捕24岁木村隆二。

木村至今面对警察盘问仅说“等律师来再说”,未对袭击事件做出具体供述,警方目前正分析木村行动电话中的资讯及听取相关人士说明等,持续厘清做案动机及事发经过。

日本朝日新闻报道,和歌山县警方已掌握木村提出的国赔诉讼案件,正调查与袭击岸田动机间的关联。

读卖新闻报道,根据诉讼纪录,木村是在2022年6月向地院提出诉讼。木村当时想参选同年7月10日举行的参议员选举,但依日本公职选举法规定须年满30岁才具有被选举权,加上木村也拿不出法律规定的300万日圆、即约2万2千美元保证金,因此主张相关规定违反了宪法保障的法律之下平等等原则。

木村认为自己在精神上遭受痛苦,向国家提出10万日圆损害赔偿诉讼,且未透过律师而是以自诉方式进行。

神户地院2022年11月做出一审判决,认为公职选举法规定的年龄要件与保证金制度具有合理性,驳回木村提诉。木村不服判决已上诉大阪高等法院,预定今年5月将做出二审判决。

4、马斯克要进军AI 将推新产品硬撼ChatGPT

据报道,亿万富豪、Tesla创办人马斯克提出将开发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正式挑战OpenAI的“ChatGPT”。

去年11月,美国公司OpenAI推出聊天机器人ChatGPT后,在世界各地掀起热烈讨论及关注,ChatGPT强大的功能会自动协助人类完成某些工作,但同时令人担忧引发失业危机,AI会否威胁人类的生命等也成为热话。

马斯克周一接受FOX News主持卡尔森访问时透露,将开发一个称之为“TruthGPT”,或者说是一个在最大程度上试图理解宇宙本质的寻求真相人工智能。

马斯克表示,追寻了解自然与宇宙的AI,该发展对人类而言是最安全的,“因为若人工智能关心、了解宇宙,就不太可能消灭人类,因为人类是宇宙中有趣的一部分,所以发展这种人工智能更为安全。”

据一份州备案文件,马斯克3月在内华达州成立一间名为“X.AI”的人工智能公司,该公司将马斯克登记为唯一董事,马斯克家族办公室主任伯查尔则为秘书。

事实上,OpenAI是马斯克2015年与其他人共同创办的,2018年从公司董事会卸任。2019年,他表示自己离开OpenAI的原因,是要专注于Tesla及SpaceX。

马斯克早前曾呼吁暂停训练比GPT-4更强大的人工智能系统最少6个月,因这种系统对社会和人类构成潜在风险。他在访问中重申人工智能的危险性,称人工智能比设计欠佳的飞机更危险,甚至会令人类文明毁灭。他抨击ChatGPT有“自由主义偏见”,认为ChatGPT被训练得“太过政治正确”。他也大骂微软赞助的ChatGPT开发商OpenAI训练人工智能“说谎”,而OpenAI现在一点也不如它的名字Open,反而是“与微软紧密结盟的”、“对外封闭资源”、“为了追求利益的”组织。他又抨击Google共同创办人佩吉,称他完全不重视AI的安全性。马斯克赞成发展AI必须受到监管,因为它有消灭人类的潜力。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担心军方闹事 习近平南部战区讲话露怯
是他,中俄关系又“无上限”了
拍习近平的痛 卢拉央视谈话引一片嘲笑
清一色 习家军又掌控这一高地
反对俄乌战 俄版“刘亚洲”被抓
习近平“杀”刘亚洲 或开启亡党亡军的滚滚洪流
你以为瞒得过谁?一张照片让FBI揪出了他
水很深 美军泄密案可能比目前所知更严重
夏宝龙奉旨访港 “确认”丁薛祥新职
美军泄密嫌犯出庭 低军衔大兵为何能窃最高机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