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水很深 美军泄密案可能比目前所知更严重

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查,美国国防部机密文件外泄事件似乎水落石出,21岁的空军一等兵特谢拉4月13日在家中被捕,并于14日早上在波士顿联邦法院出庭,面临间谍法案的指控。然而,目前曝光的机密文件或许只是外泄事件的一小部分。一些外媒认为,这一事件揭示了美国国家安全存在严重漏洞。

据英国《卫报》报道,特谢拉是空军一等兵,于2019年加入警卫队,被捕前在马萨诸塞州空军国民警卫队第102情报联队担任“网络运输系统熟练工”职务,负责保持空军基地的互联网工作。而这次泄密事件发生的“战场”正是他熟悉的互联网世界。

报道指出,特谢拉是一个自称为“Thug Shaker Central”团体的聊天群组的负责人。这个群组有20到30名成员,都是对枪械、军事装备和视频游戏充满热情的年轻人。从去年年底到今年3月,该小组首次上传了数百张机密和绝密文件的照片。

《卫报》还披露了特谢拉的更多背景信息,据报道,特谢拉的母亲与他的生父离异,并嫁给了现任丈夫,二人共同经营一家苗圃公司。该公司在2021年6月的Facebook页面上提到了特谢拉,称他已从技术学校毕业并准备开始他在空军国民警卫队的职业生涯。

据《卫报》报道,他们已浏览了大约50份机密文件,有迹象显示,在特谢拉之前,可能还有其他人先后在Thug Shaker Central上发布了这些文件。

另据《纽约时报》表示,他们已看到了约300份文件,但迄今为止只报道了其中的一小部分,这表明美国国家安全受到的损害可能比目前所知更严重。这一泄密事件引发了一个问题:有多少人可以接触到美国的绝密材料?为何一名年仅21岁的空军国民警卫队士兵在马萨诸塞州可以获得对美国和盟国安全利益至关重要的绝密材料?

对此,时评人蓝述表示,任何一个国家的政府处理这些机密文件的日常传送和储存都需要一些职务较低的年轻人。他们主要负责处理一些具体的日常事务。

蓝述表示“那么,这次的泄密事件是否仅仅是因为一名年轻的机要人员没有遵守机要制度所导致的恶果呢?我认为,美军和美国联邦政府的调查人员也会问这个问题,并最终找到这个问题的答案。” 

2、美军机密文件显示 俄特种部队伤亡惨 重建恐耗十年

美国华盛顿邮报4月14日独家报道指出,上月初起陆续出现在社交媒体的过百份美国军方机密文件中显示,俄罗斯去年二月进犯乌克兰以来,派精锐的特种部队随步兵出动,不料却死伤惨重;美方官员评估,俄国指挥官过度倚赖特种部队作为前线步兵编制,恐须花上十年才能重建这支秘密武力。

根据华盛顿邮报取得疑似美方外流的俄军第22独立特种部队旅所在俄国南部基地前年11月和一年后对比影像,原本有五个独立特种部队旅,去年夏末对乌作战行动后,仅有一个回到基地,其他遭受“重大损失”,包括第346旅在乌“部署九百人却只剩一二五人活跃,几乎损失了整个旅”;再几个月后,返回基地者拥有之“虎式”战术装甲车也比部署前减少超过一半,第22独立特种部队旅及另两个特种部队旅减员率估在90%至95%之间,严重的人员和设备损失,“可以解释为何没有他们返回驻防地的明确情报迹象”。

报道指出,接受俄国军方最先进训练的特种部队人员,通常应获指派执行隐密的高风险任务。但美国情报调查结果和专家发现,俄国去年全面侵乌时,渴望势如破竹且怀疑传统步兵单位作战实力的俄国高阶指挥官不顾传统,命令精英部队如空降部队、海军陆战队和特种部队直接投入战役;岂料俄国突击队势力一开战就迅速削弱,以致俄国使用秘密战术部队支持传统作战行动的能力严重受限。

美国官员去年底至今年初评估,俄国特种部队的效力将因惊人伤亡而下降,不仅在乌克兰的作用降低,在世界其他地区也一样。美方文件指出,精英部队的经验流失,将使俄国雪上加霜,因特种部队成员须接受至少四年专业训练,重建部队更恐得花上十年时间。

3、马克龙对中共示弱后 欧洲各国高官却开始硬起来

中共声明从不放弃武统台湾,近日更围绕台湾举行密集军演。法国总统马克龙呼吁“欧洲不当美国附庸”并避战台海后,饱受各界强烈抨击。欧洲各国高官近日相继在北京对台威胁的议题上采取强硬立场,强烈呼吁中共不可对台湾动武。

据法新社报道,马克龙上周访问中国后,媒体刊登与他的访谈原本应该展现欧洲在中国政策上的团结一致,但马克龙却在访问中示警,若因“美国的节奏与中国的过度反应”引发台海危机,欧洲应该避免被卷入其中。

尽管马克龙在访问中的许多言论不是他第一次说,但这次发言的时机和直白程度,惹恼许多西方官员。

德国外交部长贝尔伯克4月14日与中共外长秦刚在北京召开联合记者会,她在会中谈到这项议题时表示,中共想要控制台湾的任何企图行动都是不可接受的,而且将会对欧洲带来严重连带影响。

贝尔伯克指出:“台海军事态势升级,对全世界来说都是可怕的局面。50%的全球贸易每天通过台海进行。”

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4月13日在美国智库大西洋理事会发表演讲时批评欧洲目光短浅,不惜付出巨大地缘政治代价,只为了能在中国大陆销售更多产品。

莫拉维茨基认为,“之前在对俄课题上犯下错误,一些欧洲国家如今在对华课题上正尝试犯下相同的错误,这个错误将产生巨大的影响。”

在台湾课题上,莫拉维茨基说:“希望不会发生这件事,但乌克兰真的倒下,乌克兰遭征服,第二天中共可能会去攻台。”

莫拉维茨基指,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最近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面,“看到习近平支持普京”,并引习的声明所提的“现在有一个改变100年前建立的全球秩序的绝佳机会”,认为中共或与和俄罗斯一样希望乌克兰战败,警告俄乌战争实际上是“一场与西方的战争”,直接影响全球未来,促请北京不要“越过红线”向俄罗斯提供武器。

4、彭帅事件不了了之 国际女网赛事重返中国

中国网球女运动员彭帅自曝被中共前国家副主席张高丽性侵事件,一度震惊国际舆论,但曾力挺彭帅维权的国际女子网球协会4月13日宣布,将恢复今年在中国的赛事。2021年底,该协会曾发声明表明立场:出于对前双打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彭帅安全的担忧,暂停在中国的赛事活动。

综合报道,2021年,中国网球选手彭帅在微博上发帖称,中共前副总理张高丽曾对她性侵。这则帖子很快被删除。彭帅随即从公众视野中短暂消失,之后否认曾作出该指控。这一事件引起国际各界广泛关注。

当时,国际女子职业网球协会发出呼吁,要求由合适的有关部门正式调查彭帅所提出的指控,并要求有机会与彭帅个人会面并讨论她的处境。

然而,今年4月13日,国际女子职业网球协会在一份声明中说:“在中国停赛16个月、并且持续努力希望实现最初的诉求之后,情形没有任何改变的迹象。”

声明中写道:“2021年,当中国网球选手彭帅勇敢地站出来时,国际女子网球协会表明立场,出于对她以及我们选手和工作人员安全的担忧,而暂停了在中国的赛事。”该协会说,这一坚持原则的做法向世界发出了强有力的信息,然而,却未能带来改变。“我们作出结论,我们永远不会完全实现这些目标。最终付出牺牲和极高昂代价的是我们的选手和赛事。”

声明称,将于今年9月恢复在中国的赛事。

今年1月,国际女子职业网球协会曾发声明表示:“我们一直表示有望在该地区重新举办赛事,但与此同时,我们不会为此而在我们的创立原则上打折扣。”“重返该地区需要彭帅的处境得到解决。”

据德国之声报道,过去十年里,中国占国际女子职业网球协会收入中很大的一部分。

国际女子职业网球协会在中国停止赛事的决定,当时被认为会带来高达数亿美元的损失,这包括转播费和赞助。但与此同时,实际的损失也难以估量,因为后来的这段时间恰巧是新冠疫情期间,许多国际体育赛事在中国均被停办,这一时期持续达三年之久。

人权观察组织高级研究员王亚秋向路透社表示:“国际女子职业网球协会的决定对中国人权来说令人感到非常失望。”她说:“但我并不惊讶,因为所涉及的金额,以及考虑到国际商界在中共政府面前一直是如何的行动。我仍然想要对国际女子职业网球协会最初的立场表示赞许。”

彭帅上次出现在公众视线中,是在去年北京冬奥会期间观赛。当时她还接受了法国《队报》的采访。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夏宝龙奉旨访港 “确认”丁薛祥新职
美军泄密嫌犯出庭 低军衔大兵为何能窃最高机密?
秘密文件首次曝光 中共批准向俄提供武器
副国级以上的高官中,现在谁活得最战战兢兢?
军队有动静了!刘亚洲或被重判死缓
中国现全球首例H3N8死亡 被爆隐瞒一个多月
飞机空中解体,17岁的她成了唯一的幸存者
治大国如翻烧饼 中共地方政府再度刷新下限
台湾外长警告:中共似为攻台做准备
马克龙访华后 法军舰在台海一反常行动被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