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秘密文件曝光 中共批准向俄提供武器

中共一再否认提供俄罗斯军事装备用于侵略乌克兰的军事行动,不过,根据最近泄露的秘密文件披露,中共中央军委今年早些时候已批准在乌克兰战争中,向俄罗斯"提供致命援助",并计划将军事装备伪装成民用物品。此外,乌克兰总统办公室的一名顾问4月14日表示,乌军在战场上找到的俄军武器中,发现中国制造的元件数量越来越多。

综合报道,这份情报也是近期疑似泄露的大批美国机密情报的一部分。《华盛顿邮报》指出,此份有关中共同意秘密提供军火的情报是由美国窃听俄罗斯对外情报局获得的。这些2月中旬截获的通讯显示,俄罗斯对外情报局报告称,中共最高军事机构——中央军委已“批准向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提供额外的致命性武器援助”。根据美国的报告,俄罗斯情报部门评估称,中共“希望对交易保密,并准备将军事援助伪装成通过海运、铁路和航空运送的民用设备”。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将这份窃听来的情报列入“最高机密”。一名美国政府高阶官员对该报表示,暂未看到证据表明中共向俄罗斯供应武器或致命性援助,“但我们将继续关注并密切监视。”另一名高级国防官员也同意这一判断。这两名知情人士均不愿具名。

自从今年2月底以来,包括国务卿布林肯、中情局局长伯恩斯在内的多名美国高官就中共可能计划向俄罗斯提供军火发出了一系列公开或者私下的警告。中方则一再予以驳斥,强调永不接受美方的“胁迫或指责”,还指责美国正在向乌克兰战场运送大量武器。

此份“泄密门”文件如果属实,则证实美方确实获得了相应的情报线索,即中方至少正在酝酿向莫斯科供应军火。

另据路透社4月14日报道,乌克兰总统幕僚长的制裁政策顾问弗拉苏克表示,“我们持续从在战场上取回的武器中,发现不同的电子元件”,“现在这趋势是,西方制造的元件减少,但是中国制造的元件越来越多”。

乌克兰专家向路透社透露,从战场收集到的信息显示,之前使用瑞士系统的俄罗斯“海鹰”无人机导航系统,现在使用中国制元件,此外,在俄国坦克火控系统也发现中国零件,之前是用法国制零件。

弗拉苏克说,“我们发现很多不同的东西,都是中国制造的。”他说,乌克兰辨认出一些制造商或者供应商,并且将这些资讯提供给西方盟友。弗拉苏克点出一些中国公司: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中国新兴广州进出口公司,但是他未说明这些公司供应了什么物品。

路透社询问,中国公司是否已向俄罗斯提供军事零件,中共外交部表示,中国一直在平等互惠基础上,与所有国家、包括俄罗斯进行正常贸易合作,“至于军事项目出口,中国一直采取谨慎和负责态度,中国的立场和行动也一向如此。”

2、德外长与秦刚公开交锋 记者会爆火药味

中共持续加强对台军事威胁,引起国际社会关注。正在中国访问的德国外交部长贝尔伯克和中共外长秦刚4月14日在记者会上公开“交锋”,贝尔伯克在媒体面前向秦刚表达对台海情势的关切,称台湾不稳定将会是可怕的情景,不过秦刚则耍狠威胁,放言台独与和平“不能共存”。两人还在乌克兰战争、中国走向超级大国之路、人权等议题上交手。

德国之声报道,访问中国的贝尔伯克4月14日与秦刚会晤,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中德外交与安全战略对话”会议,会后举行联合记者会。

贝尔伯克在联合记者会中说,改变台湾的地位是“不可接受的”。她说:“我们仍然致力于我们的一个中国政策,但与此同时,我们担心台湾海峡当前的局势。”贝尔伯克提到,海峡两岸“军事对抗升级”对整个世界而言将是一种“可怕的情景”。

面对贝尔伯克的强硬措辞,秦刚予以反击,称各方应该“搞清楚造成台海局势紧张的根本原因”,并把问题归结于“台独分裂势力”和“境外势力”,还说“中国的领土一寸都不能少”。

据德国之声报道,贝尔伯克主长欧洲应该与中国维持密切往来,但也该从俄乌战争中学到教训:过去欧洲因过度依赖俄国能源而“付出巨大代价”,如今更不该重蹈覆辙。她表示,德国并非要与中国“脱钩”,而是要“降低风险”。她13日在天津时也说过欧洲应该降低对中国“不健康”的依赖。

针对乌克兰议题,秦刚重申“劝和促谈”主张,称不会向冲突的有关方提供武器。

贝尔伯克也再度敦促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发挥对俄国的影响力,呼吁俄国总统普京停战。她还不忘指出,中共的“政治解决”立场文件并不包含呼吁“侵略者”俄罗斯停战。

贝尔伯克强调德中关系的重要性,称德国“不希望”与中国脱钩。但她也表示,人们越来越担心中国崛起为超级大国的途径。彭博报道,这一点似乎也让秦刚很恼火。

他说,过去,西方殖民给世界带来了很多苦难,中国不会走西方殖民主义的老路,而是会建设一个人类拥有和平与安全的世界。他表示,中德之间有意见不统一,但交流需要相互尊重。他说,中国不需要西方来教自己怎么做。

此外,贝尔伯克谈到了中国的人权问题,她表示,德国也希望中共正视新疆的人权疑虑,并且提供德国企业公平竞的条件。

她说:“如果一些企业以人权的代价取得了优势,那就不是一个公正的竞争。”

3、反了!地方公开向中南海逼宫

中共地方政府陷入财赤危机,有消息指许多省份目前只能靠举债度日。近日贵州省的一则消息更是震惊网络,贵州官员罕见向习近平喊话,公开宣称深陷债务危机,已无力自救,希望能够得到上级部门的“智力支持”。专家称,贵州官员公开摆烂,逼宫中南海,背后或有省级大员的推动。

综合报道, 贵州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近日突然在网站发文表示,近期该研究中心财税金融研究处先后赴贵阳贵安、遵义、毕节、六盘水等地,进行“化解贵州地方政府债务情况专题调研”,发现当地债务问题已成“重大而又极需解决的问题”,但受限于“财力水平有限”,化债工作推进“异常艰难”,“仅依靠自身能力已无法得到有效解决”。

文中指出,接下来调研组将向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争取“智力支持”,为化解贵州地方债务提出可行建议。

据贵州省财政厅统计资料,截至2022年底,贵州省债务余额达1万2,470亿元人民币,还不包括地方政府的隐性债务,大部分体现成城投公司的负债,保守估计这部分也还有人民币上万亿元。

外界关注,此举等同直接向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喊话,期盼获得中央支持、提供金援。

中国经济学者司令4月14日指出,贵州发出“求救讯号”,除了真的面临债台高筑的情况,也有策略性的政治含意,他预料继贵州之后会出现骨牌效应,有更多省份向中央求助。

海外时评人士秦鹏表示,诡异的是,中共官场的规则向来是报喜不报忧。省研究中心,按照正常程序,应该事先向省政府汇报,然后再私下解决,但是现在,在还没有正式向中央商讨解决方案之前,就公开发文自暴其丑、公开摆烂,称本省已经无力解决要向上面求救,这又是唱的哪出戏?是研究中心的官员一时糊涂,还是背后有贵州省长和省委书记支持呢?

中共地方债务问题严峻。根据《路透社》早前披露,地方政府债务超过9万亿美元,且持续增加,地方政府还要求银行展延债务或下调贷款利率。

司令认为,债台高筑的情况一旦在中国最发达的几个经济增长值,像长三角、珠三角这些地方一旦出现了的话,恐怕那时候国际资本市场会大量的抛售中国的国债,那时候不用说中共的地方政府承受不了债台高筑,连环破产,就连中共中央政府的财政部,能不能够在人民银行联合协助下,能够国际债务市场上接收被大量抛售堆积如山的中国国债都是一个问题。那个时候变成中共地方和中央财政共同出现的债务危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副国级以上的高官中,现在谁活得最战战兢兢?
军队有动静了!刘亚洲或被重判死缓
中国现全球首例H3N8死亡 被爆隐瞒一个多月
飞机空中解体,17岁的她成了唯一的幸存者
治大国如翻烧饼 中共地方政府再度刷新下限
台湾外长警告:中共似为攻台做准备
马克龙访华后 法军舰在台海一反常行动被曝光
诡诈!这才是中共环台军演克制的原因
美国文件泄密 中共这些秘密也暴露了
多位专家表示:这,就是中共即将垮台的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