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3-4-11-3)

1、美国文件泄密 中共这些秘密也暴露了

美国五角大楼机密军事文件泄露,释放出很多惊人秘密。据《华盛顿邮报》报道,这些泄密文件不仅涉及乌克兰的作战能力、潜在的弱点以及北约帮助击退俄罗斯入侵的广泛努力,还涉及到中共对外扩张的秘密情报。

《华邮》说,这些机密文件包括对中共带来的广泛风险的分析,包括北京有意愿向俄罗斯提供致命性援助,以及中共2月份进行的实验性高超音速武器测试的细节。致命性援助指的是武器和弹药等军事援助。

泄密文件中公布的一项评估称,如果乌克兰使用北约武器袭击俄罗斯领土,可能会将中共拖入战争。文件还说,如果乌克兰袭击了俄罗斯的一个重要战略目标或高级领导人,可能会成为中共向俄罗斯“提供致命性援助”的理由。

另一份泄密文件的内容包括北京在2月25日,对其先进的实验性导弹之一DF-27高超音速滑翔飞行器进行测试的细节。文件说,该飞行器在2,100公里的范围内飞行了12分钟,它拥有穿透美国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的“高概率”。

泄密文件的一部分说,英国国防大臣本‧华莱士责成国防部,考虑将其两艘海军航母中的一艘部署到印度-太平洋的计划。

《迈阿密先锋报》报道,泄漏的美国机密情报似乎证实了许多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观察家近年来所警告的内容,即中俄正试图在该地区获得立足点。

另外,根据这些高度机密的文件,俄乌战使得中共增加了在尼加拉瓜等国的影响力。在这些地方,俄罗斯一直是一个重要安全伙伴。

一份文件揭示了中共和尼加拉瓜之间的秘密谈判,内容是在尼加拉瓜加勒比海岸的布卢菲尔兹建造深水港。中共有兴趣在尼加拉瓜建造一个海军前哨。尼加拉瓜在2021年与台湾断绝了外交关系。

文件评估,尼加拉瓜政府“可能会考虑向北京提供海军准入权,以换取经济投资”。

泄漏的其它信息包括一艘新认证的中共军舰的细节,以及3月份的一次火箭发射,此发射将两颗卫星送入轨道。

2、克里米亚即将打响 军队代价惊人

目前乌克兰在蓄力,俄罗斯在准备。对于已经谈论了很长一段时间的春季攻势来说,如果这种攻势要获得决定性意义,则目标应该定位于克里米亚。而且,对攻防任何一方,都将是一场血腥之战。

一年来密切关注乌克兰战争的半岛电视台在比对最新卫星图像后说,俄罗斯军队正在加固克里米亚的防御工事,半岛边境和周边地区已经变成一道坚固的屏障,这显示,俄军正在高度戒备,乌军的春季攻势已经箭在弦上。

尤其需要指出的是,现在已有一个广泛的战壕和防御网络延伸至克里米亚的边界村庄。SkySat和Planet.com提供的卫星图片显示,多个重要军事基地的建设和扩建也在同一时期内进行。

作为半岛防御的一部分,俄罗斯克里米亚当局还在塞瓦斯托尔港设立了海上屏障,那里是俄罗斯黑海舰队基地。

不过,从卫星图片可以观察到,所有照片上的战壕目前都没有百分百完成,并且,各区域的防御工事也没有完全连为一体。

值得注意的是,在克里米亚南部纵深地区也出现了新完成的战壕。这表明,俄罗斯担心乌军很可能在突破第一道防线后沿两条主要公路E05和E97继续向南推进。如果俄罗斯人发现自己在克里米亚处于守势,他们就很可能在顿巴斯地区加大对乌军的打击力度。

乌军高层认为,进攻克里米亚需要至少10到20个旅,这些作战部队将以北约盟友提供的现代化武器来替代原有的苏联时期的装备。

根据近日在社交媒体上泄密的美国军方机密文件,按照五角大楼的预估,如果春季攻势全面展开,俄军伤亡人数将在18万至22万之间,而乌军的伤亡数字将达到12万至13万之间。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认为,貌似“碰不得”的克里米亚很可能是一个真正的突破口。

现在春天已经到了,5月即将来临,外界在问,春季攻势何时打响?

总统泽连斯基的顾问波多拉克甚至给出战争的大致时间表:乌克兰军队有能力在5至7个月内收复克里米亚。

至于普京的核威胁,乌克兰将不予理会。

分析人士认为,克里米亚是世界上最具有防御性的战略地区,它拥有防守者所需要的一切,这包括充足的防御纵深、极其有限和狭窄的接入点,以及便利的空中掩护和海上拦截,这将对进攻方造成很大阻力。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也认为,将俄军从包括克里米亚在内的乌克兰领土上彻底驱逐出去,是一场“极为艰巨的军事任务”。

3、美菲启动三十年来最大规模军演

就在中共刚刚结束对台湾的威胁性军演之后,4月11日周二,美国、菲律宾在南海与台湾海峡水域,启动了数十年来规模最大的联合军演,高调表明两国重新强化同盟关系,剑指中共。

这场年度演习被称为“Balikatan”,是他加禄语中“肩并肩”的意思。演习将持续到4月28日,侧重于发展海上安全和两栖行动,并将包括实弹训练、沉船火箭弹攻击、城市作战、航空作战、网络防御、反恐和人道援助等。

目前,美菲两国正共同对抗中共在南海的挑衅行为。美国驻马尼拉大使馆表示,演习涉及超过17,600名军事人员,几乎是去年的两倍。

这将是美国在亚洲的最新火力展示。近年来,美国一直努力加强印太地区的联盟,以威慑中共,应对包括在台湾问题上可能出现的对抗。

这与菲律宾总统小马科斯捍卫南海领土的行动相吻合。马科斯加强了与美国的联合军演,并根据2014年的国防条约,允许美军在更多的菲律宾基地中驻扎。

据《日经亚洲》报道,总部位于华府的咨询公司“亚洲集团”高阶顾问兼研究分析部门副主任邓斯特说:“美菲希望向中方释出威慑信息,主要针对台湾,但也涉及南海问题。”亚洲集团由白宫印太事务协调官坎贝尔共同创立。

约有12,200名美国军人、5,400名菲律宾军人和111名澳大利亚军人,一同参加了美菲肩并肩联合演习,这是该演习30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

美菲军官表示,演习将展示美国军舰、战斗机以及爱国者导弹、海玛斯火箭发射器和反坦克标枪导弹等。

菲律宾发言人迈克尔‧洛吉科上校强调,这次的演习,不是为了挑衅任何人,而是一种“威慑”。

10日周一,中共才结束为期三天的环台军演,模拟了对台湾及台湾周边海域关键目标的打击。美菲此次军演也是对中共的一个回应。

4、财政吃紧 中共公务员饭碗空了

经济持续下滑,中共地方财政吃紧,为了解省开支,多地政府陆续传出削减编制外人员,并制定新的编制外人员任用规范。湖北十堰已借此省下了约人民币1500万元。

中共地方财政黑洞难解,为了填补缺口各地方政府使出浑身解数。近日多个城市陆续传出再次将脑筋动到人事成本,削减编制外人员,并且重新制定任用与工作方案。

据报道,今年3月中共中央、中共国务院发布“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并提到了精简编制问题后,各地掀起一波精简人员的行动,包含哈尔滨、十堰、楚雄、惠州等地著手削减编制外人员,节省人力成本。

依据湖北十堰发布的数据,经调查当地的编制外人员总数约3400人,经过这次的行动后,削减了326人,减少约9%,整体节省财政成本约1500万元;云南楚雄近日发布的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提到,严格落实机关事业单位编外聘用人员清理规范,精简编外聘用人员265人,比例约6.5%,减少财政支出361.43万元。

报道指出,现在地方财政吃紧,削减部分编制外人员,可以减轻地方政府支出的压力,包含工资、社保缴费、医疗保障,这些费用就可省下来;另一方面,由于编制外人员并不是正式编制人员,素质良莠不齐,而且有些工作编制外人员无法完全胜任,削减编制外人员让更多有工作经验的人来处理事务,有助于提升政府效率。

报道引述中国政法大学教授胡晓东分析,现有地方规范性文件大多以编制外人员工作的规范性、效率性、积极性等面向考察,缺乏对人事经费管理、项目评估、项目监督与运行、专案终止与退出等方面的考量。

他也提到, “编内清闲、编外忙碌”是部分机关与事业单位工作常态,如果没有把编制外人员及其职责梳理清楚,就调整编内人员编制,很可能造成编制外人员再度隐形扩张。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5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6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7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8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9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10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9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10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多位专家表示:这,就是中共即将垮台的标志
劝习退位被重判14年 许志永法庭陈述震撼
战狼变色狼 中共大使一个动作红透网络
“必须下台”!这个天安门标语上热搜
上海“市委家属旅游团”成疑 副国级被揪出
内斗激烈 北京发出全面大清洗的讯号
官二代炫富好疯狂 教训屌丝:好好打工养我们
荒唐!外留成祖宗 来华全免费 零用钱更惊人
马克龙成变色龙 习近平三天搞定了他
中共“围台”,美帝关键人物表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