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真的?这个天安门标语上热搜

中共极权虽然表面稳定,其实是暗流涌动。最近网传天安门城墙被喷抗议标语,其中“必须下台”字样依稀可见。尽管事发具体地点无法肯定,照片真实性也暂时难以确定,但是其冲击力却令国际舆论瞩目。

4月8日,一张据称是天安门城墙被喷字的照片传到国内外社交平台上。照片显示,疑似天安门两个圆形拱门之间的红色城墙上,被人喷上一行黑色标语。几名疑似公安便衣的男子用一块白布遮盖住了标语的前半部分,未被遮盖的后半部分疑似“必须下台”。标语旁边,一名疑似穿军服的男子在打电话。不远处站著一男一女,疑似游客。

网传截图显示,最初爆料的网民只称“有人在天安门红墙喷字”,但没提到喷的是什么字。

一些网民认为喷的是“习近平必须下台”。不过,从照片来看,被遮盖标语的前半部分可能不止三个字。

去年11月的“白纸运动”中,上海抗议民众就已经喊出“共产党下台”、“习近平下台”的口号。此前北京四通桥上也曾被悬挂反抗“清零”封控、反对中共专制的标语。

有评论说,如果天安门被喷抗议标语的消息属实,可称当今中国的“重大政治事件”。六四学运期间,曾有人朝天安门城楼的毛泽东画像砸臭鷄蛋,结果被判重刑。

上述喷字照片传到海外推特上,引发热议。大批疑似中共五毛的网民纷纷“质疑”照片真实性。

不过,许多反对中共的推友认为照片可信,并纷纷为喷字的中国人点赞。还有人说,不论这个标语是喷在天安门,还是北京其它城墙上,都反映了中国民众反抗中共暴政的意志。

据分析,照片中的城门明显是北京故宫城门的建筑风格。但照片范围太窄,难以完全确定到底是否在天安门。

有报道指,该照片可能拍摄于天安门城楼外侧,也可能是天安门内侧。另外,位于天安门和故宫午门之间的端门,五个门洞也是与天安门相似的拱形门洞。除此之外,故宫的四个城门,包括午门、东华门、西华门和神武门,门洞的设计都是“外方内圆”,也就是外侧是方形门洞,到了内侧则变成拱形。

2、马英九随行教授一个动作 令中共心惊

中华民国前总统马英九大陆行幕僚、政大法律系副教授廖元豪,日前在脸书发出照片,作势脚踢中共警车,发文并注明“反攻大陆”。随后照片在网络上热传,引来大陆小粉红一阵叫骂,尽显战狼架势。有评论认为,廖元豪的个人行为可能导致马英九的大陆之旅前功尽弃。 

瞄准中共公安警车,抬腿飞踢,随马英九访问中国大陆的台湾国立政治大学法律系副教授廖元豪在上海浦东机场外的这一脚,使他名扬社交媒体。

廖元豪把作势踹警车的照片放到脸书上,还注明是“对着公安的警车反攻大陆”。他接受媒体专访时解释了自己的用意。

廖元豪由于受到大陆方面的压力,事后开脱说:“我们在大陆,我们是台湾人,以前我这一代就是教‘反攻大陆’的教育嘛,就是开个玩笑,开我那个年代的玩笑。”

这篇贴文引起广泛争议,被人转发到微博上。很多大陆粉红反应激烈,并把矛头指向马英九。有人认为,“马英九就是来演戏”;另有五毛代中共扬言,“别想着和平统一,必须武统。”

廖元豪继续表示,在大陆访问期间,自己习惯趁着空档练习打拳,并把视频放上脸书。面对大陆网友群情汹涌,廖元豪除了删文,还赶紧发文向大陆警车内的警员和其他大陆朋友致歉。

不过廖元豪也进行了适当反击:“我在想,如果今天有个大陆的大学教授贴文说要‘武统台湾’,我觉得台湾一定疯掉。”

廖元豪期望这场风波能告一段落。他说:“如果这件事情会引起很严重的风波,那可能表示两岸的信任关系基础本来就有问题。”一句话暗示中共小题大做,对台湾缺乏诚意,

台湾政治大学国际关系研究中心研究员宋国诚却没有那么乐观。他认为,廖元豪的这张照片可能令马英九大陆之旅前功尽弃。

宋国诚说:“这样的玩笑是开不得的,踹警车的行为就是心理上最深层、最真实的表现。这让外界觉得马英九代表的这种‘和中’的政策就是表面和中,心里面其实是恨中的,甚至是仇中的一种心态。不就是把马先生访中的行程全部毁诸一旦,全部前功尽弃了吗?”

宋国诚强调,虽然部分台湾人对马英九访问大陆有负面评价,也有不少台湾人不喜欢共产党,但是台湾人并没有仇视中国大陆人的情绪。表明台湾人和大陆的矛盾只是因为共产党的统治。

3、马克龙为啥瞬间变脸 看看这个蛋糕就知道

法国总统马克龙完成国事访问北京,几天之内就表示在保卫台湾问题上要和美国切割,并未大陆中共政权唱赞歌,引发美欧各国政界人士炮轰。据报道,关键因为随行法国企业与中方签定多项商业合作大单令马克龙才做出如此表态。据报道,这次马克龙访中期间签订的各种商业合作协议范围极广,包括农业食品、科技、航空、核能、可持续发展与文化协议,而仅是中方购买160架民航机一项,金额就高达200亿美元。

据《南方网》报道,马克龙访华首日便积极推动中法文化交流,出席了第17届“中法文化之春”开幕式,翌日两国元首共同见证签署了农业食品、科技、航空、民用核能、可持续发展、文化等领域的多项双边合作文件。

报道说,“中法关係迎来暖春,展现了全新的气象”,双方有36家企业签署制造业、绿色、新能源、创新等领域18项合作协议;中共与法国空中巴士公司签订采购协议,包括采购160架空客民用飞机,与建设新的第2条生产线;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与法国达飞海运集团签下中共造船业最大订单。

《北京日报》则指出,法国电力公司与中共广核集团签订协议,在广东台山合资建造了欧洲压水堆3代核电机组的首堆工程;法国达飞海运公司与中共中远集团和上港集团合作开发生物甲醇和电子甲醇等生物燃料;欧莱雅与阿里巴巴签署了为期3年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行业首个“美妆数字化循环经济模式”;法国铁路设备制造商阿尔斯通,还有法国猪肉行业等也和中方签署了协议。

中共官方数据显示,中法双方2022年贸易额达5416.7亿元人民币,占中欧贸易总额的9%。在这次马克龙访问期间,双方签署了近40项政府间协议和商务合同,涵盖航空、科技、教育、农业等多个领域。双方并发表中法联合声明,为两国下阶段各领域合作作出规划。

报道强调,这是“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再启新程”,中法双方达成一系列战略共识,为中法在双边、中欧和全球层面的合作指明了方向、擘画了蓝图。

有评论人士指出,北京不仅在努力分化美欧关系,也以法国为切入点,准备彻底分化欧盟。

4、前川普策士揭马斯克与中共关系

当过前总统川普策士、极右翼的班农8日在社交媒体Gettr上说,这次“马斯克去上海据点办公室,向他共产党的金主朝贡磕头。”

三个小时后,他在另一则贴文中说:“马斯克的谎言几乎和他呼吸一样频繁……他为名为推特的犯罪现场多付了一倍的钱……现在他北京的金主要求他压榨每个人以取回他们的钱。”

这并非班农首次无凭无据就指控马斯克和中国政府有瓜葛。他3月在podcast上声称马斯克“是彻头彻尾的骗子”,“全部家当都被中国共产党把持”。

马斯克在推特上的回应是:“我以前认为班农聪明又邪恶,但现在我知道我对他的第一个看法错了。”

Business Insider指出,马斯克的确不疑馀力和中国建立商业关係。他9日宣布,打算在上海再盖一座储能超级工厂。

马斯克曾不只一次表达对北京政府的钦佩。在2021年7月适逢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马斯克在推特上讚扬了共产党:“中国取得的经济繁荣确实令人惊叹,尤其是基础建设!我鼓励大家亲自去看看。”

2020年7月,他在podcast上说:“在我看来,中国很棒。中国的能量很大。当你赢了太久,有点把事情视为理所当然。美国,尤其是加州和纽约,你们当了很久的赢家。”

中国社交媒体上的网友也喜欢马斯克。2021年11月,微博上有人说,马斯克的理念与中共政府非常一致,不如直接加入中国共产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上海“市委家属旅游团”成疑 副国级被揪出
内斗激烈 北京发出全面大清洗的讯号
官二代炫富好疯狂 教训屌丝:好好打工养我们
荒唐!外留成祖宗 来华全免费 零用钱更惊人
马克龙成变色龙 习近平三天搞定了他
中共“围台”,美帝关键人物表态了
老外都跑光了 上海拿出“真金白银”只求…
前所未有!红朝又现奇观
习甩大单收买马克龙 谁被涮了?
被踢到政协养老 胡春华依然胆战心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