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马克龙成变色龙 习近平三天搞定了他

法国总统马克龙访问中国三天,声称此次访问是为俄乌战事。据报道,马克龙在访问期间与习近平相处了约6个小时,习给予了他特殊礼遇。令外界吃惊的是,在访华的最后声明中没有提到俄罗斯,也没有谴责其对乌克兰的军事干预。反而翻脸出卖了台湾和美国。马克龙在回国的飞机上接受了“政客”新闻网和两名法国记者的采访,他说,欧洲必须减少对美国的依赖,避免被卷入中美两国在台湾问题上的对抗。马克龙在采访中强调由其提倡的欧洲“战略自主”理论,希望由法国领导,成为世界上的“第三个超级大国”。外界感到,马克龙一下就被习近平搞定了。

报道指,马克龙说,欧洲的“巨大风险”将是“发现我们被拖入不属于我们自己的危机,这将阻止我们建立我们的战略自主”,目前习近平和中国共产党热情地支持马克龙的“战略自主”概念,中共官员在与欧洲国家的关系中不断提及这一概念。北京的党政领导和理论家相信并宣传世界格局“东升西降”说,而欧洲和美国之间的跨大西洋关系的弱化将有助于加速这一趋势。

据这位法国总统身边的人说,马克龙和习近平在会谈中“密集”地讨论了台湾问题。然而,与美国甚至欧盟相比,马克龙似乎采取了更为和解的方式。 就在他离开广州并返回巴黎的几个小时后,解放军在台湾周围进行了大规模军事演习。

在接受“政客”新闻网采访时,马克龙还强调,欧洲在军备和能源方面对美国的依赖性增加了,现在应该把重点放在国防工业的建设上。在他看来,欧洲也应该减少对“美元的治外法权”的依赖,这是莫斯科和北京的一个关键政策目标。马克龙说:“如果两个超级大国之间的紧张局势升温,我们将没有时间或手段来资助我们的战略自主,并将成为附庸。”

报道指,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欧盟成员国中唯一的核大国,法国在军事上处于独特地位。但是,该国在保卫乌克兰免受俄罗斯入侵方面的贡献远远低于其他许多国家。

外界普遍认为,马克龙去北京就是一场对北京独裁政权的谄媚,下来也会加大对美国的疏离和抗拒。不过,背叛美帝拥抱习帝,最后恐怕是要后悔的。

2、美情报官:中共军队背着习近平搞动作

习近平到底有没有彻底掌握中共军队,一直是外界看北京的一个谜团。近日,美国海军情报局局长迈克·斯图德曼少将说,有迹象表明习近平并不知道其军队所做的一切。他认为,这是中共治理模式导致的必然结果,因为坏消息往往会被下属在上报过程中掺假。

这位高级情报官员近日警告说,有“强有力的迹象”表明,中共领导人、军委主席习近平可能正在失去对他的军队和武警的灰色地带行动的控制。

中共军方一直对其邻国和美国使用“骚扰”违规行为,因低于构成战争行为的标准,美军方称之为灰色地带。

“我们有强有力的迹象表明习近平并不知道他的安全部队所做的一切。”斯图德曼少将在出席海空博览会期间发表演讲说,“我们认为,这是笨拙的中共治理模式导致的结果,同时还有独裁统治的危险。”

斯图德曼举例说明哪些是灰色地带行动,北京正在对越南和菲律宾渔民使用的各种骚扰手段,例如:撞击其他船只或用大功率水炮向他们喷水,还有中共军方经常试图骚扰过境南海的美国海军军舰,他们的飞行员也会危险地靠近美国和澳大利亚军用飞机。

他说,上一次事件是,一名中方飞行员在一架澳大利亚 P-8 飞机前飞行,从他的飞机上抛出金属屑形式的箔条,结果导致澳方飞机的发动机无法运转。通常这种箔条用于分散制导空对空导弹的注意力。幸好, 澳方飞行员很幸运,最终安全着陆。

精通中文的斯图德曼说,习近平或其他中共高官可能并不了解此类事件的严重性和频率。

“极权主义国家的运作方式存在危险。”他说, “在独裁统治下,真相并不总是传播得很快,如果是坏消息,有时它会在上升到最高层的过程中被掺假。我们看到一些正在发生的事。”

作为美国政府情报机构之一的负责人,身为职业情报官员和长期中国观察家的斯图德曼此前曾公开呼吁,关注中共的威胁,并认为这是美国的头号敌人。

2月,他在西方2023 博览会上发言时说,美国公众对中共的看法太过“天真”。

他表示,很高兴看到因中共间谍气球事件,令不少美国人开始警惕中共威胁。

中共政府称该气球纯粹用于研究目的,其侵入美国领空是一次意外。五角大楼强烈反对这种说法,并表示后来被美国海军和海岸警卫队回收的气球是情报、监视和侦察资产。

3、为啥?立陶宛邀乌克兰加入北约 美德却反对

据报道,立陶宛认为有必要邀请乌克兰加入北约,但美、德等国对此持保留态度。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坚定地认为,虽然俄罗斯发动的侵略战争仍在继续,但是乌克兰正走在通往北约的道路上。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最新发布的视频中表示,随着西方提供的新一批军事援助以及国际社会的支持,乌克兰在“向北约迈进”的方向度过富有成效的一周。

泽连斯基说,欧盟成员国立陶宛最近曾宣布,很有必要在7月于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举行的北约峰会上邀请乌克兰加入北约。立陶宛议会已经决定邀请乌克兰加入北约。波兰也表达支持乌克兰加入北约。北约内部有部分人士希望能在7月峰会上,为乌克兰提供加入北约的“路线图”。

但是德国和美国都对此建议持保留态度。一般来说,加入北约的前提条件是,候选国不得卷入当前的国际冲突和边界争端。由于目前俄乌战争仍在持续,所以这一前提显然无法得到满足。

此外,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也间接排除了乌克兰在战争时期加入的可能性。他指出,乌克兰作为一个民主独立的国家在战争中幸存下来,这是加入北约的前提条件。

4月4日举行的北约外长峰会上,北约方面已经邀请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参加7月11日和12日在立陶宛举行的峰会。去年秋天,乌克兰申请快速加入北约。泽连斯基希望北约能优先批准乌克兰的申请。

4、曾检控纳粹历史 这位反法西斯战士去世

纽伦堡审判审判是世界反法西斯胜利的重要标志。据报道,参与上世纪40年代末期纽伦堡审判的检察官本杰明·费伦兹去世,享年103岁。他是纽伦堡审判最后一位去世的检察官。

美国纪念犹太人大屠杀官方机构美国大屠杀纪念博物馆在推特上写道:“世界失去了一位为种族灭绝和相关罪行的受害者争取正义的领袖。”1920年,本杰明·费伦茨出生在匈牙利王国辖下的特兰西瓦尼亚(今罗马尼亚大绍姆库塔)的一个犹太人家庭。在他仍是个婴儿的时候,他的父母为了避免罗马尼亚对犹太人的迫害举家移民到美国。他在纽约长大,后来依靠奖学金在哈佛大学学习法律。

费伦茨在大学毕业后加入了美国陆军。他参加过诺曼地登陆及之后的法国战役。1945 年,他被调到巴顿将军的第三军司令部,参加一个负责收集战争罪证据的小组,并调查解放的集中营。他在27岁的时候就成为了美国陆军的首席检察官,参与了别动队审判。这是二战结束后在德国纽伦堡举行的12场纽伦堡后续审判中的第9场,由美国当局主导,被诉者为纳粹德国亲卫队别动队的主要成员。别动队是亲卫队下属的特别组织,专门执行法外处决与强迫失踪等非法任务。在别动队审判程序中被起诉的24名被告均是别动队军官,检方指控他们对平民实行大规模屠杀。在这场审判中,22人被定罪,其中有四人在被判处死刑之后,被施以绞刑。其他被判处死刑的被告多被改判为终身监禁或有期徒刑。

费伦茨曾在德国的集中营收集纳粹暴行的证据。他曾写过,布痕瓦尔德、毛特豪森和达豪集中营都是无法用语言来描述的恐怖停尸房。“毫无疑问,在集中营调查纳粹罪行的经历给我造成无法消除的创伤。我一直试着不去谈论,也不去思考那些细节。”

纽伦堡审判结束后,费伦茨和他的妻子在德国又生活了数年。他还参与过制定纳粹迫害受害者的补偿计划及德国第一部归还法,并参与了以色列和西德赔偿协议的谈判 。他为国际刑事法院的成立做出了重大贡献。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金融危机开始了
2 全球手机排行变天 新黑马杀出
3 冲向中共人大记者会主席台的女人 身份曝光
4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5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6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7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8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9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10 《热辣滚烫》北美首日票房惨 外媒差评一针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8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9 百年之大变局真的要来了 施化
10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77年高考数理化我得的都是大鸭 treebird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9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10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接下来播放
中共“围台”,美帝关键人物表态了
老外都跑光了 上海拿出“真金白银”只求…
前所未有!红朝又现奇观
习甩大单收买马克龙 谁被涮了?
被踢到政协养老 胡春华依然胆战心惊
重磅!世卫暗示北京隐藏新冠起源秘密
没救了 李强们喊破喉咙也没用
一迹象非比寻常 中共对美玩起了“失踪”
风向骤变!习近平终于松口 中俄蜜月不再
内斗激烈 习皇的统一大市场竟成辟谣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