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重磅!世卫暗示北京隐藏新冠起源秘密

  世界卫生组织6日指出,北京拥有更多的可以用来更好地了解新冠起源的科学数据。为了人类的健康,世卫呼吁北京透明,把数据拿出来分享。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强调,如果中共提供了完整的信息,我们将会知道新冠病毒是如何发生的,以及它是如何开始流行的。

  《法广》报道,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世卫组织的立场是,在没有充分了解中共所掌握的信息的情况下......所有关于病毒来源的假设都在桌面上。这也就是我们为什么要求北京当局合作的原因。"

  新冠大流行三年之后,关于新冠病毒的起源争议不断,最近几周又有新的发展。科学家大多认为这一病毒从动物传至人,更确切地说,首先发生于武汉华南海鲜动物市场。另外一些科学家以及一些负责官员认为,新冠病毒始于实验室发生的一场事故的假设是可信的,极大的可能是,这场事故发生在位于武汉的中共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P4实验室。

  中共当局坚决否认新冠病毒源于实验室事故,也在一个很长的时期否认武汉华南动物市场曾经出售可以传染新冠病毒的动物。但是,2023年一月底中国研究人员公布在网络上的有关武汉华南市场2020年初的一组研究数据,使得科学界开始揭开当初究竟发生了什么的秘密。中共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布的这份研究报告后来被撤销,谁也无法解释这份报告被公布然后又被撤销的理由,但信息已被截留了下来。

  根据法国和美国媒体报道,法国国家科研中心一位生物学家最初于3月4日在全球共享流感数据库Gisaid上发现了这些中疾控公布的基因数据,数位国际病毒专家很快从这些资料上发现其中包含貉基因序列。貉是一种小型食肉性哺乳动物,因其皮毛和肉而在市场出售。世卫组织领导对抗新冠病毒的美国流行病学家范克尔霍夫随后表示,“这些数据表明,有分子证据表明可传染新冠病毒的动物被卖到了市场上。”

  范克尔霍夫在6日出版的《科学》期刊撰写的社论指出,“中共拥有先进的技术能力,因此,我认为,中共还有更多的数据没有与外界分享。”范克尔霍夫当天在世卫组织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知道有些人拥有更多的信息,我们需要分享这些信息。这不是游戏。”

2、8400万人朝不保夕!可怕真相曝光 

  近日,中共中华全国总工会发布了最新就业市场调查报告。其中提到,当前从事快递、外卖、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有8400万人,约占全中国总劳动人口的20%,这一信息迅速引发舆论关注,就连墙内自媒体都发出质问:“当送外卖、送快递、开专车,已经不再是我们的退路后,普通老百姓的退路在哪里?”

  综合报道,这份官方发布的最新就业市场调查报告显示,目前中国全国的职工总数约为4.02亿人左右,其中“新就业形态”的劳动者达8400万人,农民工2.93亿人,而已就业的职工平均年龄为38.3岁,平均受教育年限为13.8年。有解读指出,上述数据表明,当前社会上有工作可干的群体明显偏于年轻化,普遍学历较高。换言之,年龄稍长、学历较低的群体失业情况严重。此外,所谓“新就业形态”的劳动者数量已占总劳动人口的20%,这意味著中国大约五分之一的就业者从事的是外卖员、快递员、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这类随时可能失业的工作,处于朝不保夕的不稳定状态。

  针对这份官方公布的最新就业市场调查数据,公众号“知行视之”发文指出,这些数据乍一看“好像没什么问题”,但仔细想一想“就会发现可怕之处”。 首先,全中国约五分之一的劳动人口都在送外卖、送快递或者充当网约车司机,而且这个数字还在快速增长中。这说明很多人没有机会从事专业工作,失业之后只能去干就业门槛最低的活。然而现实的情况是,“外卖的增长速度已经跟不上外卖小哥增长速度,都想靠送外卖赚钱,那谁来点外卖呢?”事实上不仅仅是外卖,网约车司机现在也已经饱和了。司机多,单子少,为了不让师傅们失业,网约车平台“滴滴出行”竟然主动给司机发短信,说可以介绍他们进工厂打螺丝。事实已经证明,被很多人视为失业后最后退路的送外卖,开专车,可能已经不是退路了。因为失业人员持续增多,送外卖、开专车、送快递等很多过去人,看不上的工作,正在变得超乎想像的卷。

  其次,有将近五分之一的就业人口正在送外卖、送快递、跑滴滴,这背后隐藏著的真实失业率到底有多高,恐怕又是一个“细思恐极的数据”。文章最后写道,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最新失业调查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全中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6%,由于有很多人没有通过单位统一缴纳社保,都不在官方的统计数据之中,因此官方公布的失业人数并不准确,但官方的数字已经有点惊人了。何况还有8400万被官方计入就业范畴的群体,其实他们所从事的工作也是随时可能失去的,这背后到底隐藏了多少失业者?

3、这一次  中共官媒竟然鸦雀无声

  中共官方罕见地没有对一个正在访问台湾的美国国会议员团做出任何反应,过去几天里,官媒猛烈批评台湾总统蔡英文与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麦卡锡的会面,但对于这个访台代表团,官媒竟然只字不提。

  《美国之音》报道,在麦卡锡会晤蔡英文的同一天,美国会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迈克尔·麦考尔以及一个由两党议员组成的代表团抵达台湾,并计划在台湾与从美国返回的蔡英文会面。麦考尔要前往台湾的的消息上个月底就被放出。但截至6日下午记者发稿,还没有中共官媒报道这场访问,官方也没有对此表态。北京似乎有意低调应对这次美国议员团访台的消息,这与官媒对待蔡英文过境美国的方式非常不同。

  过去这周里,官媒对蔡英文与美国议员见面多次表达了抗议与不满,批评蔡英文是“过街老鼠”,并称北京会对“挑衅者”展开回击。中共的几大官媒都发表评论文章批评蔡英文此次旅程。央视还直播了中共海事局船只在台湾海峡展开的巡航巡查活动。

  报道指出,美国前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去年夏天访问台湾时,中共官媒的强硬姿态在网络上掀起了一阵强烈的民族主义和反美情绪,甚至有不少网民猜测中共可能会击落佩洛西搭乘的飞机。而当北京方面并没有采取动作后,许多民族主义网民感到非常失望。一些评论戏称中共军队只会“炸鱼”。这次,包括微博在内的中国社交媒体平台对麦蔡会的相关新闻评论区进行了严格审查。但在一些没有被微博审查的角落里,可以看到部分网民对北京的强硬说辞并不买账。

  有民族主义微博博主“大风吹奏”写道:“上次抹除了台湾海峡中线,这次是不是可以抹除台湾岛12海里海岸线了?”但这条微博评论区里一条点赞较高的回复则反问道:“又炸鱼?”另一位网民表示:“经济伤不起”。有专家认为中国对麦蔡会的一系列反应显示北京无意恶化事态。致力于避免冲突的组织“危机集团”资深中国分析师萧嫣然在推特上写道,北京对蔡麦会面到目前为止的反应都比较温和,这暗示他们认识到会面地点转换到了美国以及蔡英文较低调的访问是在有意识地做出妥协。

4、中国体坛连爆丑闻  刘国梁敏感时刻当选连任

       近期,中国体育界丑闻迭曝,多名高官落马,乒乓球世界冠军张继科的丑闻牵出更多黑幕,在此敏感时刻,刘国梁4月6日再次“当选”乒协主席。

       综合报道,刘国梁这次当选乒协主席时,正逢体坛高层多人落马,至少10名体育界高层人物先后被查。尤其是乒乓球世界冠军张继科的丑闻被大量曝光,由此也牵出中国乒乓球界的一些丑闻。然而,就在当天,连续数日被微博热炒的张继科的丑闻,突然从微博上消失。有分析指出,刘国梁这次连任乒协主席,似乎间接平息了外界对他的一些负面传闻,但张继科事件以及中国体坛“反腐”的后续结果如何,尚待关注。

       4月6日,陆媒搜狐网的“射门中国”的文章写道,今天这个春天,中国体育登上热搜的内容关键词有:腐败、赌博、假球、婚外情、退赛。可以确定的是,未来还会有更多的人接受调查。这场体育界的地震似乎并没有停止的迹象,在今天,只要官员们有失联的迹象,唯一的可能就是,他们已经因为某些问题而被留置了。有业内人士直言,整个体育界烂透了,暗箱操作非常厉害,没有一个项目是干净的,所有人都在捞名捞利,如果深挖,一个也跑不掉。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李嘉诚父子变了
4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5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6 李嘉诚父子变了
7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8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9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10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没救了 李强们喊破喉咙也没用
一迹象非比寻常 中共对美玩起了“失踪”
风向骤变!习近平终于松口 中俄蜜月不再
内斗激烈 习皇的统一大市场竟成辟谣目标
美台上演历史性会晤 中共威胁手段被曝光
北约警告后果严重 美国一招可让中共双输
马克龙有备而来?启程前与他长时间通话
快去!洛杉矶中领馆高价请人抗议蔡麦会
国际形象差!欧盟大胆揭中共这个老底
习近平的这个铁哥们被人取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