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国际形象差!欧盟大胆揭中共这个老底

中国是联合国安理会的常任理事国,但是在俄罗斯全面侵略乌克兰之际,中共却支持莫斯科,令世界舆论哗然。欧洲联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波瑞尔4月4日对此猛烈抨击,称北京此举是“明目张胆违背”其对联合国承诺的责任。

美联社报道,在欧盟执行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即将出访中国前,波瑞尔表示:“不能与侵略国站在同一边。”

波瑞尔站在来访的国务卿布林肯身旁说:“我们对于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常任理事国有明确期望,认为其应该起身捍卫国际间以规则为基础的秩序。中国有对公正和平做出贡献的道德义务。”

冯德莱恩与法国总统马克龙即将访问中国,两人6日将在北京与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进行会谈。冯德莱恩与马克龙此行将强调,欧盟与中共的关係取决于北京与莫斯科友好程度,两人预料将提醒习近平勿提供武器给俄罗斯。

冯德莱恩还赶在行前与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通话,以协调相关战略。

北京虽然自称在俄乌战争中持中立立场,但习近平2周前却亲赴莫斯科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面,两人当时的言行也完全像是相互信赖的朋友,而且对西方发出暗示性的威胁,令世界心寒。

波瑞尔指出,习近平与普京会面时,两人同意有必要不在海外部署核子武器,但“几天之后,俄罗斯就在白俄罗斯部署战术核武”。

波瑞尔说,如果要让欧中关係不致恶化,他希望北京能够改变心意。“我们一直对中共清楚表明,他们对于俄罗斯的暴行与战争罪行采取的立场,将决定我们与北京关係的品质。

2、毛骨悚然!著名律师揭河北各种刑讯酷刑

李庄是在重庆唱红打黑期间曾被投入囹圄的著名律师,最近,李庄在微博揭露河北保定蠡县一桩案件中各种恐怖的酷刑逼供,令网民直呼“毛骨悚然”,难以置信中国的司法竟如此恐怖。

4月3日,李庄在微博发布一段视频,讲述蠡县一桩“涉黑案”中,当地公安对当事人实施的各种酷刑,包括水刑、改锥撬嘴、筷子插尿道口、洗衣粉灌胃等等。

他在视频中透露,因为在看守所不便随意用刑,当地公安就以“指定监视居住”的名义,将当事人关在一个公安租下的农家院内,然后各种酷刑轮番上阵,逼当事人认罪。

李庄说,各种打骂,鞋底抽耳光,这些都不在话下。公安动用的酷刑包括“水刑”,就是用浸过水的毛巾盖住受刑人的脸,令人窒息,最后可能导致受刑人肺部充满水泡;还用螺丝刀撬嘴,把牙齿撬掉;还有用一次性筷子插进男性的尿道口等等。

后来,当事人为了避免继续受刑,就偷了专案组用来刮鱼鳞的剪刀,把自己的肚皮剪开,“肠子都流出来了”。

在中国各种监禁场所,这种极端自残方式是犯人们常用地一种逃避残酷迫害的手段。如果犯人自残出现生命危险,监管人员就可能被迫将犯人送去医院抢救,从而暂停迫害。

上述视频流传到海外推特上。网友纷纷留言:“中共的恐怖总能超乎常人的想像”、“这比恶魔还恶魔”。

薄熙来在重庆“唱红打黑”期间,李庄曾因代理当地“涉黑案”被罗织罪名,判刑入狱。在2018年香港书展上,李庄曾发表题为“薄王遗毒与中国法治”的演讲,并讲述了重庆一桩“反人类”的酷刑逼供。

他说,当时重庆一名公安人员也被打成“黑社会”,因为他对公安的手段比较了解,所以办案公安用尽各种酷刑都无法让他认罪,最后就把他还在上学的儿子带来,当着他的面群殴毒打。在孩子的一阵阵惨叫声中,父亲很快崩溃,在办案人员事先写好的认罪书上签字,随后被判死刑枪决。

李庄在演讲中指责,这种逼供手段是对人类文明的践踏。

演讲结束后,一名听众提问,当今中国的法治环境和薄熙来时期的重庆有何不同,是不是扩大版的重庆?李庄说,“你提的问题很尖锐,很犀利啊。”

有评论指出,实际上,酷刑一直是中共的“传统”,从“AB团”虐杀,到“延安整风”、“三反五反”,再到文革,各种灭绝人性的酷刑手段伴随着整个中共的历史。

2011年,时任重庆公安局长王立军曾与当地几名医生合作,发明了所谓的“脑干损伤撞击机”。医界认为,这个机器的用途就是制造活摘器官需要的“脑死亡”。

3、三十四项重罪指控 川普一个不认

美国前总统、2024大选共和党参选人川普4日下午于曼哈顿下城法院出庭,他对曼哈顿地检对其34项关于伪造商业记录的指控拒不认罪。

川普于下午2时30分左右在律师团队的簇拥下,在曼哈顿下城法院15层接受法官传讯,他为自己做了无罪辩护;此外并未像他的律师们日前透露的,现场发表个人声明或评论。

据报道,川普的车队从中央公园附近的川普大楼出发,沿途都有警察严密戒护,上头还有直升机盘旋,历经10公里的路程终于抵达曼哈顿法院。川普从住处来法院途中仍不断在社交媒体发文,声称出庭有一种“超现实的”的感觉。

他当时在自创的社交媒体“真实社群”写道:“正前往曼哈顿下城,法院,似乎很超现实─哇,他们就要逮捕我。不能相信此事发生在美国。”

川普是为封口费案出庭应讯。他上周遭大陪审团起诉,成为美国首位面临刑事起诉的卸任或现任总统,理由是他涉及2016年支付封口费给成人片女星“暴风女丹尼尔斯”,以换取她闭口不谈2006年曾与川普有过一段婚外情。

4、芬兰的加入给北约带来了什么?

芬兰4月4日正式加入北约组织,成为北约第31个会员国。芬兰将入盟证书交给北约将其保存在华盛顿——北约诞生的地方。俄罗斯表示将不得不采取相应反制措施,并拉上中共壮胆。接下来,欧洲北部的军事态势将会发生怎样的变化?瑞典何时可以加入北约?

据分析,单纯从数学的角度看,北约同俄罗斯之间的边境线增加了一倍,达到2600公里。因为芬兰与俄罗斯的边境线长达1300公里。从北部的巴伦支海一直延伸到南部的芬兰湾。边界线上覆盖着大片大片的森林,人烟罕至,几乎没有边防。

北约总部的军事官员称,芬兰军队目前可以靠自己的力量很好地保护这一边界。芬兰从未废除男性的义务兵役制,现役军人人数约为24000名,另外还拥有90万名训练有素的预备役人员。战争状态下,芬兰海陆空三军总共可以动员到28万男女军人。

瑞典国防大学教授威斯特伯格说,芬兰总人口只有550万,从这个角度看,芬兰具有相对较为庞大的军事力量。相比较而言,德国人口总数超过8200万,联邦国防军现役军人仅有18.3万,后备役3万名。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夸赞芬兰“与冷战后其它国家不同,没有减少对军事的投入”。他表示,现在芬兰得到所有北约伙伴的援助保障,但是“芬兰也让北约变得更强大”。例如芬兰现在为北约领空防御提供60架现代化战斗机。

瑞典国防大学教授威斯特伯格说,虽然数十年来一直保持中立,但是芬兰一直维持这庞大的武装部队。这和芬兰从1939年到1940年的战争中吸取的经验教训不无关系。当时苏联侵略者侵占了芬兰10%的领土。

北约总部方面表示,芬兰军队与北约军事水平一致,可以无缝融入。在4月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没有回答芬兰想加入北约哪些部队以及北约哪些军事设备设施可移转到芬兰去等问题。

俄罗斯副外长格鲁希科宣布,俄罗斯将加强其在西北部的军事存在,以应对芬兰加入北约的问题。芬兰也已经宣布,向乌克兰提供现代化坦克。

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强和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在4月4日下午通电话,双方表达对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的重视,

芬兰国际事务研究所研究员艾兰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芬兰政府换届不会改变加入北约的路线。她表示,在这一问题上芬兰已经形成跨党派共识。她指出,芬兰政府的对俄政策将越来越基于威慑,而不再是与莫斯科对话。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希望瑞典也能加入北约。军事问题专家威斯特伯格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届时,俄罗斯在波罗的海的行动将更加困难。毕竟,瑞典拥有5艘非常现代化的潜艇,对波兰和德国的舰队是有益的补充。”

从地图上可以清楚地看到,随着芬兰的加入,北约正在向俄罗斯第二大城市圣彼得堡靠近。在此之前,位于圣彼得堡西南部的爱沙尼亚是唯一靠近俄罗斯大都市的北约成员国。

美国总统拜登一直强调,俄罗斯侵略者和被指控的战犯普京做出了完全错误的判断。今年2月拜登访问波兰时说:“普京希望北约芬兰化,但正相反,他得到的是北约对芬兰的吸纳。”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习近平的这个铁哥们被人取代了
怂了?中共会这样处理“蔡麦会”
BBC:上任23天,李强言行透露了啥信号?
马英九提两岸同属中华民国 为何中共不吭声
有这个癖好 二十大后首个中管金融高官落马
马英九高调赞扬蒋介石 重庆市委书记点头称是
胡锡进这个秘密外露?网友紧追不舍
帮TikTok与国会缠斗 前总统身边的“美奸”卖力
奇观:这位脱星 突然变身北京“国际研究院长”
突然,马英九在长沙对习近平亮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