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情色权斗 一天两位中共高官突然自杀 

4月1日,中共前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去世,官方讣告称其“因病”在北京“离世”,引发猜测。中共官员死亡一般用“逝世”,非正常死亡则用“离世”。有消息指,罗志军因为“抑郁而自杀”。

据中共官媒“交汇点”4月2日报道,江苏省罗志军治丧工作小组消息,4月1日,中共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江苏省委前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前主任罗志军,“因病”在北京“不幸离世”,终年72岁。

在罗志军病亡的同一天,重庆市张鸿星治丧工作小组称,重庆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张鸿星“因病”医治无效,于4月1日去世,终年55岁。消息一出,令人想起前两年另一位跳楼自杀的重庆市委副书记,也是这个年龄。

香港《星岛日报》4月3日的报道引述消息指,这两名高官都是因为抑郁而轻生,有传是坠楼死亡。官员如果正常死亡,一般用“逝世”,非正常死亡则用“离世”。

报道指,过去几年,中共重庆市委副书记任学锋、湖南省委常委兼宣传部长曾万明、天津市市长廖国勋自杀,官方发出的讣告也是用“不幸离世”。重庆是近年来中共官场斗争最激烈的地方。

头条文章作者、大V“为有书香来”4月2日在微博发文说,讣告题目上写的是“逝世”,但内容里写的是因病不幸“离世”,不知道这有什么讲究吗?之前重庆市委常委张鸿星讣告里面写的也是因病“离世”,看来以后可能要采用新的规范提法了。

而江苏省委前书记罗志军主政南京时的“大秘”、江苏省南京市政协前主席沈健此前也传出“自杀身亡”的消息。

中国财新网早在2019年6月13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南京市有关单位已通报了沈健自杀身亡的消息。

沈健是罗志军的心腹。罗志军担任南京市长、市委书记时,沈健曾担任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市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

罗志军被指是“江苏帮”的主要成员。中共十八大习近平上台掀起所谓的“反腐风暴”后,就有传闻称,罗志军因涉令计划案和周永康案,早已是中纪委重点调查对象。据调查,其腐败问题严重,包括长期包养多名情妇,可以说其拥有一个庞大的情妇团队。

罗志军2010年12月至2016年6月任江苏省委书记,此后不久转任中共人大闲职。当时,习近平的亲信李强接任。

此前也有海外媒体披露,罗志军曾向中共前常委周永康的家族输送大量利益,涉嫌参与薄熙来、 周永康政变,罗被周永康许诺将任公安部长。

中共十八大后,江苏官场被深度清洗。南京市委前书记杨卫泽外,江泽民的“扬州管家”、南京市前市长季建业,江苏省委前常委兼秘书长赵少麟等先后落马。

二十大后,习近平的清洗正在进一步深入,外界估计罗志军应该是扛不住了。

2、马英九高调赞扬蒋介石 重庆市委书记点头称是

据报道,4月3日,中华民国前总统马英九从湖南转往重庆访问,中共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袁家军下午在渝州宾馆会见马英九一行,这是马英九此行见到的大陆首位副国级官员。袁家军表示,见到马先生一行非常高兴,马先生一行不只有祭祖寻根;同时也回顾以往历史的先烈人物,通过这次访问能亲身体验抗战当时的情境;同时也是交流合作之旅。马英九则大赞蒋委员长的历史功绩,和重庆的历史地位。

马英九表示,3日下午参访了重庆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印象深刻,重庆的先进与都市规划让他非常讶异,因他个人过去也做过台北市长。

马英九还说,重庆对他个人意义也非常重大,因为他父母都是在中央政治学校认识,两人都是在对日抗战8年期间完成大学教育。父亲还在1944年响应蒋介石委员长10万青年10万军的号召从军报国。妈妈曾经鼓励父亲说,“历史上成功的男人都是从战场上走过来的”,父亲参军之后就驻扎在重庆的万县。

也因如此,他这次特别带着台湾的年轻人一路来看看当年抗战遗址并参观重庆抗战博物馆,带着这些青年朋友走访中国大陆重要历史地点,探寻两岸共同记忆。他深信这对年轻人来说是一段重新连接起两岸的重要过程。

据报道,马英九通过回忆父母亲在重庆的经历,高调赞扬蒋介石在领导全国军民抗战建国的伟大功绩,令在场人士感动,袁家军只有点头称是。

3、美女侠客出手 俄极端分子咖啡馆身亡  

俄罗斯极端分子塔塔尔斯基高调支持普京在乌克兰发动战争,被中国网友称为“俄国金灿荣”已经成了俄罗斯反战分子的仇敌,他已经被杀手炸死。爆炸发生地是圣彼得堡尼瓦河畔的一间咖啡馆,出手的可能是一位26岁住在圣彼得堡的女子崔欧波娃。

俄罗斯新闻社4月3日引述俄国卫生部报道,爆炸案昨天发生在圣彼得堡一间咖啡馆,一名女嫌被捕。

俄罗斯反恐委员会3日指控主谋是乌克兰国安单位及与俄国反对派领导人纳瓦尼有关的“特工”。“这起恐怖攻击是由乌克兰国安单位策划,并受到与所谓反贪腐基金会合作的特工协助。”反贪腐基金会是纳瓦尼的组织。

如果调查结果显示塔塔尔斯基真的是被蓄意杀害,那将会是第二宗与俄乌冲突有关的知名人物被暗杀的案件。

俄罗斯媒体与数名军事部落客指出,塔塔尔斯基当时与民众座谈,一名女子递给他一个箱子,里面装着一个他的半身像作为礼物,这个半身像似乎暗藏炸弹,引发爆炸。

现场目击者史莫特洛娃录制影片表示,一位自称娜斯佳的女子在座谈会上向塔塔尔斯基提问,两人也对谈。娜斯佳还说她做了一个塔塔尔斯基半身像要送给他,但警卫要求她将物件留在门口,以防装有炸弹,两人对此戏谑大笑。娜斯佳于是将门口的半身像取来交给塔塔尔斯基。

塔塔尔斯基据称将半身像放在附近的桌上,接着就发生爆炸。根据史莫特洛娃描述,事发后人们惊慌奔逃,有些人被震碎的玻璃刺伤满身是血。

俄国调查委员会表示,26岁住在圣彼得堡的女子崔欧波娃疑似涉入这起爆炸案而遭到逮捕。她先前曾因为参加反战集会而遭到拘留。

在俄罗斯传讯应用程式频道张贴的一段视频显示,发生爆炸案的咖啡馆桌椅遭破坏并沾有血迹,地上四散玻璃碎片。

俄罗斯媒体表示,调查人员锁定半身像作为可能的爆炸来源,但不排除嫌犯在座谈会前预先将一枚爆裂装置放在咖啡馆内。

这对塔塔尔斯基本人来说,也算是求仁得仁了。但有中国网友提醒金灿荣:吹牛B不仅是要上税的,有时候还会死人!

4、啥原因?日本外相在北京受到超规格待遇

4月2日,正在北京访问的日本外相林芳正与中共国务委员兼外长秦刚举行了会谈。向秦刚提出释放日本被抓人员的要求。但随后中共总理李强和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共外事办主任王毅又会见了林芳正,规格超高,被认为是借着抓日本人质,威逼并拉拢日本与美国保持距离。

这是2019年12月前任日本外相茂木敏充访华三年多来日本外相的首次访华。外界普遍认为,中共在台湾问题上表现出的好战姿态推动美日强化同盟关系,加大了日本援助台湾防御的力度,同时也使中共与日本和美国的关系更加紧张。中共当局显然是希望藉林芳正这次访华来缓和双边关系,分化美国力量。

日方和北京目前都没有公布被抓日本公民的名字。据公开信息,这名日本公民五十多岁,是日本安斯泰来制药公司中国分公司的一名高管,在中国工作了二十多年。

中共官方证实了这起扣押事件。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毛宁3月27日的记者会上说,中方有关部门三月间对一名“涉嫌从事间谍活动”的日本公民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毛宁还说,中方已经就此事通报了日本驻北京使馆。

外界一般认为,中共抓捕日本商人可能是对日本参与美国和欧洲国家对中共实施技术封锁而作出的报复行动。日本经济产业大臣西村康稔上周五宣布,日本从七月开始将对六大类23种芯片制造设备的出口加以限制,涉及芯片的清洁、沉积、光刻、蚀刻等。

日本媒体说,自2015年以来,已经有至少有17名日本公民因涉嫌从事间谍活动而在中国被拘留。最近几年,随着中国与美国和其它西方国家关系迅速恶化,北京当局日益频繁地使用间谍指控抓捕外籍人士作为报复手段。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等国都有公民成为这种报复行动的牺牲品。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4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5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5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6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7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8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9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10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9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胡锡进这个秘密外露?网友紧追不舍
帮TikTok与国会缠斗 前总统身边的“美奸”卖力
奇观:这位脱星 突然变身北京“国际研究院长”
突然,马英九在长沙对习近平亮剑
眼下形势 比所有人预料的还要严峻
习近平一句话泄露惊人秘密
马英九晚节不保 历史定位沦为历史定罪
可有可无?李强“混的”比李克强还惨
新任“大内总管”蔡奇第一把火烧向自己人
热文:巨头惊人的逃亡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