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3-4-2-4)

1、胡锡进这个秘密外露?网友紧追不舍

据网上报道,4月1日,因为一篇名为《美国通过法案,收缴中国在美富豪不良财产》的文章,前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被惊得连夜查询了起来。而经这一查询后,他方放下心地发文说:经我仔细地查阅,最近美国通过的是一个针对大陆攻打台湾时对中国与攻台有关高官及其近亲属实施金融制裁的、名为“台湾冲突阻遏”的法案,根本就不存在什么“收缴中国在美富豪不良财产”的说法。

他说,这篇文章显然是故意添油加醋,把蝌蚪说成海豚而搞出的一个很惊人的假消息,目的应该是骗流量。

可就在他不辞辛劳,旨在拨乱反正,还网络清明时,平素高呼“胡主编一针见血,字字珠玑”“老胡说的对”的网友却是叛逆了起来。

他们反问,老胡你到底是在美国存了多少钱,以至于是大半夜的不睡觉,去查这?

他们还很关心地说,老胡终于安心了,原来都只不过一场梦。

而在这些评论中,也有网友猜测性地得出了结论:看来老胡真有海外资产啊!

这篇报道评论说,对此,或许都用不着猜测了,哪怕胡锡进也曾说过“作为媒体人,我也是公职人员”。但除这一身份外,他还是那全网有着千万粉丝的大V。此时再看他过往的谆谆劝解和教诲,也许就没有那么多的突兀了。

文章说,曾很清楚地记得,随着“北极鲶鱼”事件的不断发酵,胡锡进就发文说,所有公职人员,特别是干部官员的家人,都须低调做人,在外发生争执不可摆谱撒泼,更不可胡乱显示“实力”,否则一定会搞出一地鸡毛,付出代价。

所谓“北极鲶鱼”事件,指的是一位网名为“北极鲶鱼”的网友大义灭亲,在网络平台高调炫富,透露家中高官“老头”,疑是贪污,并有9位数的存款,还公费出国旅游等。

初看,胡主编的提醒好像是诚心的。但在细想后,难免就有一种恨铁不成钢,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感觉。

文章分析,或也正因为如此,他才旗帜鲜明地反对公职人员公示财产了,哪怕他给出的理由是,要求公职人员进行财产公示,不仅侵犯了他们的个人隐私,还可能加剧社会矛盾,影响他们的工作效率和政府形象、公信力。

是的,作为文字摆弄者,胡锡进他很轻易就能够调动大家的情绪,然后自然而然的就高呼,“老胡说的对”“老胡才是真正的良心。”

但是作为长期混迹社会、见多识广的媒体人,他也不可能会不知道,隐藏的巨额财富一旦被曝光,就会成为激起民愤的导火索,特别是在这个仇富、仇权已经成型的时代。

最后文章总结指出,所以,无论拨乱反正,澄清美国即将收缴中国在美富豪不良财产的法案谣言还是谆谆劝诫公职人员的亲属,你都能够隐约地看到,他似有种急迫感,仿佛此事若不按他说的办,就会激起更大的矛盾。但是作为旁观者,我们也可清楚地看到,若真矛盾激化时,作为社会的精英财富阶层,胡锡进也必将会成为被冲击的对象。

如此,你便能够清楚地知道,何以确定美国法案乃是谣言时,他轻松的,而当“北极鲶鱼”事件发酵时,他又是很急迫的。

2. 刚刚!这位前州长宣布参加2024美总统大选

前阿肯色州长阿萨·哈钦森(Asa Hutchinson)周日宣布参加总统竞选,加入了越来越拥挤的共和党总统候选人角逐场。哈钦森表示:“我已经做了一个决定,我的决定是,我要竞选。”

他的正式声明将在4月晚些时候发布。长期以来,哈钦森一直在考虑参加总统竞选,他于3月底访问了关键的爱荷华州,该州是美国第一个举行党团会议的州。

哈钦森继续说:“我听到人们谈论我们国家的领导力,民众希望领导人能发扬美国最好的一面,而不是发挥我们最坏的本能。当我看到民众日常都在说:给我们展示好的领导,回归常识,坚持始终如一的保守主义,发扬我们伟大国家的乐观主义时,这些都激励了我。”

哈钦森补充道:“我相信我能成为美国民众的领袖。”

哈钦森是前总统川普在共和党总统候选人中最直言不讳的批评者之一。在川普的起诉书公开之前,哈钦森告诉媒体,如果他被起诉,川普应该退出总统竞选。

在川普2024年共和党初选的竞争对手中,曾是前联邦检察官的哈钦森是少数几个在川普被起诉后没有全力为他辩护的候选人之一。尽管哈钦森批评这位前总统,但他试图把自己描绘成川普的替代者,而不是反对川普的候选人。

哈钦森说:“我希望能够对川普的选民说,对党内所有人说,这就是我想要提供的领导力。”

3、黔驴技穷 俄罗斯抓人质要挟美国了

据报道,《华尔街日报》记者格斯科维奇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进行报道工作期间被拘,俄罗斯联邦安全局称其从事了间谍活动。这是自冷战以来首次有美国记者因间谍指控在俄罗斯被拘。

美国总统拜登31日敦促俄罗斯释放《华尔街日报》被拘记者。拜登在登上一架直升机时大喊“放了他”。4月2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就此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通了电话。

4月2日,俄罗斯外交部发布了一份公告表示,“令人无法接受的是,华盛顿官员和西方媒体大做文章,明显意图将此事带上政治色彩”。拉夫罗夫在和布林肯通电话时毫无松动的迹象。他表示,“格什科维奇试图获取秘密信息时被当场抓获”,拉夫罗夫促请美方尊重俄方的决定。拉夫罗夫还表示,法庭会做出相应的裁定。俄罗斯外长没有给出任何的细节。

美国国务卿发言人再次呼吁立即释放格什科维奇。外界对被拘美国记者的现状所知甚少。仅仅从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对外表示,他们在叶卡捷琳堡逮捕了埃文·格什科维奇,“挫败了一项非法活动”。格什科维奇到底是哪天被抓的,外界也不清楚。

《华尔街日报》表示,坚决否认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对其员工的指控,并要求立即释放格什科维奇,其他负责俄罗斯新闻的外国记者也在网上声援格什科维奇。住在俄罗斯境外的调查记者Andrej Soldatow在个人推特上写道:格什科维奇不是间谍,而是一位非常优秀、勇敢的记者。这次逮捕是对所有仍在俄罗斯工作的外国记者的一次正面攻击。

华尔街日报另引述一名美国官员报道,布林肯还要求俄罗斯对前陆战队员惠兰也应立即获释。俄国法院2020年以间谍罪名,判决惠兰有期徒刑16年。

4、抗美援俄?沙乌地为首油国5月起日减产

沙特阿拉伯现在通过偏向中俄,再次向美国叫板了。4月2日,沙特和其他主要油国出人意表宣布自5月起至年底每天共将减产115万桶原油,此举可能造成全球各地油价上涨,恐怕导致沙乌地对美国关系进一步紧绷。

美联社报道,在俄罗斯持续对乌克兰作战之际,高油价将可挹助俄罗斯总统普京政府金库,并且在当前高通货膨胀背景下迫使美国人在内各国民众为购油支付更多。

此举同时也可能导致对美国关系进一步紧绷。华府呼吁沙特和其他盟友增产石油,借以拉低油价,对俄罗斯财政形成压力。

沙特能源部未点名指出,配合石油输出国家组织与非OPEC的若干成员,沙特将每天减产50万桶原油。这是沙特继去年10月激怒美国总统拜登政府之后再度宣布减产。

沙乌地能源部强调这项“预防措施”目的在稳定巿场。相关减产幅度不到沙特去年每天平均产量1150万桶的5%。

同时,伊拉克、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科威特、哈萨克斯坦、阿尔及利亚、阿曼也分别通过各自的国营媒体宣布,同期每天将减产21万1000桶、14万4000桶、12万8000桶、7万8000桶、4万8000桶、4万桶。

这些国家都是所谓石油输出国组织和结盟油国(OPEC+)成员,这个集团包括原本的OPEC成员国,以及俄罗斯和其他主要油国。OPEC本身没有立刻发布有关声明。

这是OPEC+自从去年10月宣布每天减产约200万桶以来最大幅度减产。拜登当时矢言,减产之举将会造成“后果”,美国民主党国会议员则呼吁冻结与沙乌地的合作。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金融危机开始了
2 全球手机排行变天 新黑马杀出
3 冲向中共人大记者会主席台的女人 身份曝光
4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5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6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7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8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9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10 《热辣滚烫》北美首日票房惨 外媒差评一针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8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9 百年之大变局真的要来了 施化
10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77年高考数理化我得的都是大鸭 treebird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9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10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接下来播放
帮TikTok与国会缠斗 前总统身边的“美奸”卖力
奇观:这位脱星 突然变身北京“国际研究院长”
突然,马英九在长沙对习近平亮剑
眼下形势 比所有人预料的还要严峻
习近平一句话泄露惊人秘密
马英九晚节不保 历史定位沦为历史定罪
可有可无?李强“混的”比李克强还惨
新任“大内总管”蔡奇第一把火烧向自己人
热文:巨头惊人的逃亡真相
北约实现重大突破 普京再遭重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