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新任“大内总管”蔡奇第一把火烧向自己人 

中共政治局3月30日召开会议,看似主题是部署习思想的教育在全国范围铺开,但审议《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却是重头戏。有分析指出,官媒报道中明确了这次是对规定“修订”版本进行审议,而这一动作,正是蔡奇兼任中央办公厅主任后烧出的第一把火,也显示习近平对新提拔的一众官员并不放心,还得时刻抓住他们的小辫子。

署名今涛拍暗的文章分析,在党权超越法律的前提下,约束执政党内的个人行为就成为一句空话。在这种情况下,习近平就不得不,不断出台或更新其党规以禁锢党员。不过,要想让党规具有帮规的暴力恐吓特征,需要一个酷吏来操盘。蔡奇不负习望,搞出这一动作,完全符合他在清理“低端人口”时声嘶力竭要求下属“刺刀见红”的一贯做派。

文章写道,实际上这个规定的原始版本,是在2010年由令计划发布的2010年16号文件。2018年10月,丁薛祥对其修改后发布了新的版本。这两版“规定”中都明确要求官员向中央申报财产。可是,中共官员财产过去不会,将来也不会公开的。重庆律师韩德云曾经以人大代表的身份连续7年在中共人大会议上提出官员财产申报公开制度的议案,前6次都没能进入审议环节,而第七次审议全场鸦雀无声,99.99%的代表否定,换句话说所,这位代表有0.01%的支持,那就是他自己。问题来了,蔡奇的酷吏作风,又能否改变这一状况?按照最新“规定”,随机抽查每年集中开展一次,按照10%的比例进行,抽谁呢?谁说了算?鉴于已经搞了十年反腐,出事的高官依然前赴后继,数额也越来越大。由此可见,尽管蔡奇绞尽脑汁重启炉灶,也改变不了中共内部各怀鬼胎的现状。

海外时评人士钟原也撰文指出,社会舆论曾一度要求中共官员公开个人财产,当然这是不可能的,但中共内部建立了财产申报制度,只是不能让老百姓知道。过去10年的反腐运动,中共高层并未专门提及个人财产申报,应该是早就有了打击的目标,基本上一查一个准,也并不需要个人申报,实际也不会有多少人据实申报。中纪委的主要任务,如今从反腐变成了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个人财产申报此刻又被重新提出,习近平应该对新提拔的众多官员并不放心,还得时刻抓住他们的小辫子,特别是提防“两面人”“小团伙”和“伪忠诚”。

文章写道,几十年来,中国经济早就被中共官僚体系通过分赃搞垮了,贸易战、瘟疫、清零、中美对抗等,只是让一切的丑陋更早现行而已。这就是中共社会运作的基本实情,中共官员的权力伸向社会的各个角落,能生钱的地方,都会被中共各级官员盯上。老百姓只能看到中共对外公开的内容,永远看不到暗帮规是具体如何操作的。落马的官员财产动辄千万、上亿,大多数还在位的官员会比他们少吗?如今,中共政治局不得不公开提及帮规,实际表明中共高层知道内部随时可能失控,最后的选择已经迫在眉睫了。

2、曝蔡英文在纽约会见了大人物

美国家广播公司(NBC)31日报道引述知悉内情的人士说,民主党籍的国会众院少数党领袖杰佛瑞(Hakeem Jeffries)当天上午在纽约会见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接下来按计划,共和党籍的众院议长麦卡锡、参院军事委员会主席韦科及众院对中委员会主席盖拉格在蔡英文访问中美洲的回程中,也将在洛杉矶与她会见。

报道说,杰佛瑞的发言人婉拒对这一消息置评。北京当局连日来一直警告美国高层官员勿与蔡英文会面。台湾总统府副秘书长张惇涵在回应媒体对相关报道的查询时说,“总统过境美国期间会安排与美方友人进行交流,基于双方互信及默契,适时再行说明”。据报道,蔡英文一行已于当天上午离开纽约,前往台湾在中美洲的友邦瓜地马拉。

此外,台湾总统蔡英文30日晚在纽约接受了智库哈德逊研究所颁发的"全球领导力奖",并发表演讲及进行炉边对话。不过,活动全程闭门举行。自由亚洲披露了现场的具体情况。据与会人士介绍,蔡英文在接受颁奖后发表了演讲,这也是她这次过境美国发表的第二场演讲。不过,和前一晚的侨宴演讲不同,本场活动完全以闭门方式进行, 没有邀请媒体出席。哈德逊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没有出席这次活动。

据与会者介绍,出席晚宴的有200多人,除哈德逊研究所本身人员外,也有很多是哈德逊研究所邀请的“朋友”。美国驻台协会主席劳拉·罗森伯格也应邀参加了晚宴。据哈德逊研究所中国中心主任余茂春会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蔡英文致辞比较简短,大约25分钟,但非常有力。她以亲身经历讲述了美台人民的传统友谊及目前新的发展计划。她还讲到美台之间很多领域有进一步发展的前景,尤其是在技术和国防方面。她更谈到乌克兰战事对台湾的意义,并强调台湾人民绝对不会冒险行事,但也不会屈服于压力和威胁。

哈德逊研究所亚太安全主席帕特里克·克罗宁也表示,蔡英文还谈到台湾在捍卫全球自由民主繁荣方面的重要性;志同道合国家支持台湾有必须的国际空间的重要性,以及需要让台湾拥有强健经济,支持台湾拥有必须的防卫,让中共不敢轻举妄动。

对于这次蔡英文颁奖活动,哈德逊研究所选择全程闭门方式举行,克罗宁认为这不是由哈德逊研究所决定的,而是由台湾政府咨询美国国务院后制定的规则,其原则就是“这是私人活动,非官方性质”。克罗宁强调,参与晚宴的没有任何美方官员,包括AIT主席也是“非官方”人员。报道指出,蔡英文这次出访中美洲友邦,去程过境纽约,也是就任以来第7次过境美国。相对以往,此行正值北京和华盛顿关系特别紧张之际。台湾和美国方面在处理过境问题上,都显得小心翼翼。

3、马斯克变卦了…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有可能最早在下个月访问中国,与中共新总理李强会面,这个消息是路透社从两名知情人士那里获取的,消息来源称马斯克这次访问的具体时间尚未敲定,主要是因为李强会见马斯克的时间尚未确定。与此同时,社交平台推特近来取消了一系列针对中共官媒账号影响力的限制措施,开始向用户们推广这些账号和推文。但这与推特的现行政策相违背,此举也引发了外界的关注和质疑。

据报道,特斯拉总裁马斯克去年收购推特后,在中国有着客观商业利益的他与北京的良好关系就让外界担忧推特会不会放宽对来自中共官方影响力的限制。最近,一些推特用户在他们的“为你推荐”(For you)页面上发现了来自标记有“中共官方附属媒体”标签的账号的推文。在这个页面上,推特会根据其算法给用户推荐他们可能感兴趣的内容。一些用户向《美国之音》反应,他们看到的许多推文是来自他们并没有关注的中共官媒账号。

丹麦智库“思考中国”总经理魏凯表示,他大约一两周之前开始发现推特向他推荐中共官媒账号的推文。曾在新华社、英文的《中国日报》工作过但目前是中共批评者的肖恩·海恩斯表示,他从3月23日起有意识地注意到了推特向他推荐中共官媒推文。这些推文还常常出现在“为你推荐”页面的顶端。令人不解的是,许多这样的推文来自于已经将海恩斯拉黑的官媒账号。他们的经历显示推特似乎正在违背自己制定的官媒政策。推特的现行政策明确规定:“在国家附属媒体的案例上,推特不会向人们推荐或放大贴有该标签的账号以及他们的推文。”

美国之音的测试还发现,推特目前不再在搜索结果中限制中共官媒账号的出现。事实上,当记者在搜索栏里输入“人民”二字后,推特会自动推荐人民日报的账号。为避免误差,记者注册了一个不关注任何中共官媒账号的新推特账号,但获得了一样的测试结果。除了中共官媒,推特还类似地取消了一系列对俄罗斯官方媒体的限制措施。德国马歇尔基金会研究中共国际影响力的分析师爱迪恩·苏拉表示:“很明显,鉴于埃隆·马斯克鼓励每个人都为身份认证付费的计划,官方媒体和外交官账号,无论是中共还是俄罗斯很可能和其他选择付订阅费用的账号一样被推广。目前,马斯克本人还没有对这一状况说明原因。

此外,据消息人士披露,特斯拉正寻求与中国电动车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在美国建设电池工厂,不过,这项合作可能会引发争议。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热文:巨头惊人的逃亡真相
北约实现重大突破 普京再遭重创
“习遭封杀?” 《人民日报》紧急销毁原因曝光
短短48小时接连几件事 美元霸权摇摇欲坠?
动身前往北京前 欧洲铁娘子直戳中共软肋
习正在为战争做准备 世界必须认真对待
突访武汉 马英九语出惊人 全网炸了
李希密集“打虎” 13名高官被祭旗
中共前“储君”再露面 新职落定彻底躺平
刚刚!蔡英文过境美国 中共跳脚又撂“狠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