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突访武汉 马英九语出惊人 全网炸了

以祭祖之名首次访问中国大陆的前台湾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3月30日突改行程参观武汉抗疫展,大赞中共控制疫情“是对整个人类的贡献”。相关言论传出后,两岸沸腾、网络炸锅。台湾疫情指挥官王必胜表示,事实是武汉传播新冠病毒已造成近7亿人感染、700万人死亡,是人类大灾难。台湾民进党痛批,马为拍习近平马屁竟替中共防疫歌功颂德,替世界罪人开脱,其心可诛。网友也对马总统的言论纷纷吐槽。

中央社3月30日报道,当天上午马英九突然更改行程,去参观武汉市档案馆的“抗疫展”。在马英九办公室前一天提供的参访行程中原本没有这一计划。公开的视频显示,武汉抗疫展馆内,满是吹捧中共总书记习近平部署抗击新冠疫情的内容,而马英九则毕恭毕敬地看著展示牆上习近平的照片,聆听讲解员介绍。参观后,马英九接受媒体联访,马英九表示,突然来参观抗疫展,是要给大家一个惊喜。他还说,武汉疫情初期控制的好,没有大幅向外扩张,“是对整个人类的贡献”,让他感到非常敬佩。

武汉疫情于2019年底爆发,随后迅速传遍全球,世卫组织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1月5日,全球累计报告新冠确诊病例数超过6.57亿人,死亡病例数超过667万人。目前病毒仍在不断变种。马英九相关言论传出后,两岸沸腾、网络炸锅。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王必胜表示,不知道马所说的贡献点在哪里。不过有个事实跟大家分享,疫情从武汉开始传播到全世界,已造成近七亿人感染、700万人死亡。我们当然知道这个数字还远远被低估,而且疫情持续三年半,对全球的健康、经济、文化等很大的冲击。我是不明白贡献,但我知道这是人类的大灾难,这是确定的。日本《产经新闻》台北支局长矢板明夫分析,马英九的这种论述的方式或许符合中共的胃口,但是在台湾一般民众的心里,是绝对没办法接受的。全世界这笔帐还没有跟中共算,马英九就过去给北京背书,他的这一套话语明显是在迎合习近平。若不是中共在一开始时故意隐瞒疫情,整个世界也不用付出这么大的代价。中国国民党则发声明回应称,马前总统的谈话,是表达对武汉抗疫前线医护人员牺牲奉献的尊重,以及对当初武汉民众的经历致意,不应该政治化解读。

自由亚洲越洋采访两名武汉当地人,是否认同马英九所言?他们暗示被监听不能多说,其中一名人士说,过程都明摆在那:“全世界那么多人受到疫情的损害,那还说什么呢?不能说什么!”在网络媒体上,一位中国网友留言,“直到今天这一席话,对马英九曾经的最后一点正面观感荡然无存,马活脱脱一个民国两蒋威权时期穿越来的脑子,一个美国大学博士毕业,21世纪台湾八年总统任期的人,满脑子竟然是上世纪八十年代之前的威权逻辑,叹为观止。”大批中国网友批评马英九为中共政权唱赞歌,“马英九难道没听说过李文亮吗?他和另外7个医生可是在武汉封城二十多天前就被训诫的。延误那么久,反倒成了功劳了。武汉封城封住病毒了吗?封内不封外,让病毒传遍全世界,怎么能这样昧着良心说话呢?”、“中共先放毒,然后丧事当喜事办,防疫竟然成了对人类大贡献,那新疆整幢居民楼居民是怎么被锁死烧死的?上海、北京与武汉居民为何要反封城?马英九此刻去大陆,就是作人家的统战棋子,当人家的传声筒。有些话,人家不方便自己说,而出自马英九的口,就不一样了。马英九唾面自干的精神,令人佩服!”

《美国之音》报道指出,早在蔡英文出访前,台湾前总统马英九已踏上大陆祭祖之旅,互别苗头的意味浓厚。分析人士表示,中共刻意安排马英九访中,旨在反制蔡英文访美的效果,并形塑两岸交流的统战样板。不过,多数台湾民众并不支持马英九此时访中,北京此举恐招致反效果。针对蔡英文下榻酒店外出现的抗议事件,台湾的国家安全局长蔡明彦30日表示,根据情报显示,中共以每天200美元的价格收买黑帮份子抗议,美方已提供相关情报并协助维持秩序。香港浸会大学国际政治部主任高敬文分析,国民党和中共走得太近恐造成“反助选”的效果。习近平当然想影响台湾2024总统大选选情,但能否奏效,现在言之过早,而且马英九早已退休,政治影响力已大不如前。虽然台湾多数人都支持马英九的反战,但如果台湾取得和平的条件是要向中共投降,这也不是台湾人能接受的前提。

此外,3月30日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宋涛在武汉会见马英九,宋涛也是马英九此次访问大陆以来会见的中共级别最高的官员。据官媒报道,宋涛首先转达了习近平对马英九的亲切问候。不过,马英九并未对宋涛提到他在台湾多次主张的“一中各表”,也未明说他主张的“一中”,是“中华民国”而非北京主张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同时,宋涛在会谈中避开了“统一”、“一国两制”及“台湾方案”等字眼。

有人好奇,在中共两会上投了主席的反对票,会是什么结果呢?这种事情还真发生过。他就是投了毛泽东反对票的张东荪先生。新一期的《时光故事》说的就是敢于投皇帝反对票的张东荪先生的悲惨故事。这期视频的链接就在下方,欢迎大家前往观看。

2、《人民日报》出事了?传紧急封存销毁

社交网络最新消息,上多个网友爆料,收到中共机关报《人民日报》3月30日报纸的紧急停投通知,通知要求已停投报纸要就地封存销毁,如果已经投递,须将名单上报。对于这次停投销毁事件的具体原因目前不明。按照中共以往惯例,作为中共机关报的《人民日报》,除非发生重大宣传事故或出现重大变故,才有可能紧急停投销毁。

据来自社交媒体推特上的消息,网友曝光的一份通知截图上写道,人民日报3月30日报纸紧急停发停投,已停投报纸要就地封存并销毁,已投递部分不予收回。停投报纸将冲印重发。请立即通知分发投递部门做好停发停投等工作。当日停发停投并销毁数量请与3月31日报文传部。按照上级要求,本次停投报纸请严格按通知处理,不得流散社会,不得对外宣传!!

另外一张通知截图写道,紧急通知所有人:接到省公司通知,3月30日的《人民日报》请立即所属各投递部停止投递就地销毁,报社将重印下发,如果已经投递,将名单上报。推友们纷纷留言,”发生什么事了,想看看啥内容。“”除了写错梁家河博士其他人根本不会往回收“,”这一天的报纸绝对有劲爆内容“,”是不是透露什么不该透露的情报了,一批人要倒霉了。“对于该事件,万维读者网将继续关注后续的消息。

3、墙内网络奇观  “孔乙己”被赶上绝路后变身孙悟空

批判社会现象的大陆网红歌曲《阳光开朗孔乙己》流行一时后,迅速被中共当局全网封杀,这首歌曲到底讲了什么?又为何被封杀?

自由亚洲报道,这首本周开始出现在多个中文社媒平台的网红歌曲《阳光开朗孔乙己》,现在在大陆的社媒上已经很难找到踪迹。记者在知乎上找到网传作者“鬼山哥”的账号,其账号名称下边有一则注释显示,“该用户处于禁言状态。”但在3月27日,“鬼山哥”发布了一个贴文,“知乎也把我封了,只是要把我赶尽杀绝啊。”微博、抖音等平台也对作者“鬼山哥”的账号进行了封禁。目前这首歌曲在推特和youtube上还有各种版本的视频。从这首歌的歌词中可以看到,作者主要是在抒发对当前中共国社会现实的不满,例如:“骆驼祥子之所以死,是因为他拉车不够努力;鲁迅的每一篇文章,都碰了不能碰的话题;陈胜吴广的日子不甜,是因为不能脚踏实地”,既讽刺了言论的不自由,又回击了中共官方对青年就业难的一些说法。

中央社报道,鬼山哥前不久曾发文说自己失业已久,母亲住院让他负债累累,出去送外卖又把别人的车刮花,是在积怨下才完成了这首歌曲。鬼山哥的这首歌曲在网上流行后,可以看到网络民意对这首歌给予了大量的支持。一名推友写道,“一声叹息......只有这样的震怒和不甘!墙内只允许两种声音:噤若寒蝉和高喊盛世爱国。”另一位推友则说,“歌词里万恶的旧社会是真的讽刺,祝福这哥们早日脱离苦海吧,自身难保的我们,属实没法帮忙。”

对于当局的网络封杀,“鬼山哥”似乎并不被动。他在B站的账号“动态”中置顶了一个小号,名为“阳光开朗鬼山哥”,当天还发布了一个视频《阳光开朗孙悟空》,完全沿用了《阳光开朗孔乙己》的曲调和句式,只是主角换成了大闹天空的“孙悟空”,歌词最后一句写到,“正义是我的依仗,失败是你的下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李希密集“打虎” 13名高官被祭旗
中共前“储君”再露面 新职落定彻底躺平
刚刚!蔡英文过境美国 中共跳脚又撂“狠话”
中共将落入第4大陷阱 国师惊爆这一红利快耗尽
卢比奥这样看马云现象
阿里帝国发生重大改变 马云没有“亲自领导”
蔡奇角色很乱 “大内总管”没法当
真的!马英九突然雄起了?
中共国务院新规出台 他才是真总理
说好的这位常委接机 马英九被算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