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快去!洛杉矶总领馆高价请人抗议蔡麦会

据自由时报报道,台湾总统蔡英文过境美国,5日将与美国联邦众议院议长麦卡锡于加州雷根总统图书馆会晤,传出中共驻洛杉矶总领事馆,以每人400美元的价码,号召千人“爱国者”到雷根图书馆抗议这次蔡麦会,并要求“做出声势、有效干扰”。

目前,麦卡锡办公室发出采访通知,确定麦卡锡将于加州锡米谷当地时间5日,将率领跨党派议员在雷根总统图书馆与蔡英文会谈。

据台美安全透露的消息显示,日前蔡英文过境美国纽约时,中共以每人“走路工”200美元动员侨民抗议,但效果不好,于是中共驻美国大使馆这次要求中共驻洛杉矶总领事馆,应对蔡英文与麦卡锡在里根图书馆的会面,一定要“做出声势、有效干扰”。中共驻洛杉矶总领事馆将以“补助款”等名义,动员来自各爱国同乡团体、促统社团及帮派超过1000人前往抗议。

消息显示,为达成目标,中共驻洛杉矶总领事馆由副总领事李春林亲自筹划,近日召集多个华侨团体及加州等地和统会干部、大洛杉矶地区亲共帮派分子等,在阿卡迪亚地区中国餐厅商讨抗议动员。当天还检讨了纽约抗议蔡英文过程中的各种缺失,包括动员酬金被揭露于媒体上,令领馆颜面尽失影响国际形象等。于是此次会议中决定此次行动,相关酬金改为活动结束后,以交通、餐饮以及相关社团的“补助款”为名义来付,平均每人约四百美元,预计各团体五日上午八点,在洛杉矶“凯悦华达大饭店”集合,李春林更要求,必须动员至少一千人为目标。

据台方国安人士说,由于加州地区中共侨界组成複杂,加上此次动员的团体还包括和统会团体,而该团体曾有成员犯下南加州台湾人教会屠杀案,此案已受到台美双方安全单位的高度重视,目前正积极密切关注各可疑人员动态,以便全力维护总统及访问团的人身安全。

2、改变立场?日媒曝光中俄最新交易

日本共同社4日引述知情人士报道,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上月在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会谈中,放弃长期以来承认日本北海道附近由俄国控制的岛屿主权属于日本的立场,表明在这起领土争端问题上“不站在任何一方”。

择捉岛、国后岛、色丹岛和齿舞诸岛即日本所称的“北方领土”。第二次世界大战末期,苏联在发动千岛群岛登陆行动后佔领千岛群岛,并于战后宣称拥有该群岛主权。目前有争议的岛屿均由俄国实际控制,划归萨哈林州南库里尔斯克区管辖,但日方始终未予承认,指其为非法佔领。

中共开国领袖毛泽东曾在1964年向访问中国的日本社会党代表团表示,他认为俄国控制的岛屿“应该归还给贵国”,表明北京支持东京的领土主张。中国政府近年虽未公开提及,但也没有迹象显示立场已经转变。

自从日本因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而对莫斯科实施惩罚性制裁以来,俄方以中断包括北方四岛问题在内的和平条约缔结谈判做为报复。去年9月,俄方宣布废除有关四岛俄罗斯人与岛上原住民等互访的“免签交流”和原住民“自由访问”的政府间协议。

今年2月7日,日本政府和相关团体在年度“北方领土日”,于东京举行“要求归还北方领土全国大会”。会上通过的声明谴责北方四岛在77年前被苏联非法佔领至今,“此事绝不能容忍”。据称这是自2018年大会以来,日本政府和相关团体发表的联合声明中首次恢复使用“非法佔领”一词,意味着日方对俄立场更为强硬。

观察家认为,中国立场的变化可能会使解决长达数十年的争端变得更加困难,因为莫斯科现在不太可能在北京支持下在此问题上让步。

3、这次 习近平又犯下什么愚蠢的低级错误?

不少分析人士认为,中共领导人习近平访问俄罗斯的目的是为了巩固两国之间的联盟并确认俄罗斯作为中共的附庸小伙伴。罗格斯大学纽瓦克分校的政治学教授亚历山大·J·莫蒂尔在《国会山报》撰文指出,虽然俄罗斯沦为中共的藩属国,但其实藩属地位对俄罗斯更有利。相反,中共却未能从中受益,习近平再次犯下了战略性的低级错误。

俄罗斯时政评论员米佳·奥尔尚斯基和叶戈尔·霍尔莫哥罗夫指出,“与美国不同,中共渴望获得我们的资源。”这两位俄罗斯“帝国主义者”并不惊讶俄罗斯会沦为中共的附庸国,他们甚至希望中共能成为俄罗斯的主人,只要俄罗斯不是被美国控制。

另一位亲俄的俄罗斯时政评论员玛丽亚·德格特列娃说:“这显然不是中国加入了俄罗斯,而是俄罗斯加入了中国。在这个历史时刻,我们别无选择。”去年初,俄罗斯仍然被认为是中共的强大伙伴。但在一场暴露俄罗斯军队和领导层无能的灾难性战争后,俄罗斯别无选择,只能充当中共副手。普京已将俄罗斯引入死胡同。从长远来看,永久的附庸身份或会伤害俄罗斯。

然而讽刺的是,从短期、中期和长期来看,俄罗斯成为中共的附庸国其实也损害了北京的利益。习近平此次莫斯科之行可能会为中共带来灾难性后果。

习近平将自己与他的“好朋友”普京捆绑在一起。普京由于得到习近平的支持,得以维持战争,巩固自己的执政地位。但普京正面临日益不稳定的政治状况,他对习近平根本毫无帮助。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战争进展不佳,反对普京的精英阶层越来越多,使俄罗斯经济陷入混乱。此外,虽然中共向俄罗斯购买低价能源可以让俄罗斯经济勉强维持下去,但也只是暂时性的帮助。一些反对普京的批评者预测,普京很快就会被赶下台或者权力被大大削弱,那么习近平亲俄的判断和决策将会被质疑,甚至会影响中共在国内的执政合法性。

国际关係专家认为,习近平招揽了一个喜欢惹事生非且不可靠的部下。普京执意要在乌克兰发动一场无法胜出的战争,这实际上可能会把中共卷入武装冲突,破坏全球稳定,对中共想要实现经济霸权是百害而无一利。

此外,普京对乌克兰的种族灭绝战争可能会破坏俄罗斯联邦的稳定,甚至可能会使俄罗斯解体。很难相信一个处于崩溃边缘的俄罗斯能够为中共带来任何好处。

有人认为,那些对于俄罗斯成为中共藩属国而感到兴奋的人,可能是因为他们意识到藩属地位对俄罗斯更有利,但实际上中共却未能从中受益。从这个角度来看,可以说习近平犯下了战略性的错误,也许他并不像传说中那样是个下棋高手。

当然,我们不能排除习近平是一个超级高手,正在布局一场极为狡猾的游戏:现在他大声赞扬与俄罗斯的合作伙伴关係,支持他的好友普京。但当现实政治需要反转时,他会毫不犹豫地牺牲两国友谊。

4、要打破伤风针 咬人的华人大妈火遍澳洲

 据报道,澳大利亚墨尔本一名华人大妈近日登上各大新闻媒体,一下子成了网红人物。这名女子张某是澳大利亚某华人物业的前公寓主席,最近她因为打斗和咬了一名员工而被曝光,当地警方正在调查此事。

消息人士称,该打斗事件发生在张某刚被逐出业主立案法团委员会的几天后。2月底,超过200名业主举行了一次特别股东大会,投票决定解散该委员会。

然而,3月9日,张某突然进入了在奥罗拉墨尔本中心地下的一间保安室,从桌子上拿走了该大楼多个区域的钥匙,并将它们塞进一个包里。

由于张某已经卸任,所以这个行为肯定是不被允许的。作为大楼的保安人员,出手阻止,一名保安人员试图将张某带离现场,没想张某竟和他扭打起来,甚至张开“血盆大口”,狠狠地干了一架。

视频显示,一名工作人员抢过那个包,随后与张某发生了打斗。

在扭打过程中,张某咬了该男保安的手,照片显示,受害者的手上和前臂上都有血迹和牙印。

不仅伤了人,张某还趁乱抢走了办公室内的多把钥匙、撕毁了一些合同文件。

据《先驱太阳报》报道,医护人员赶到现场为该名保安人员打了破伤风预防感染。而被人咬到打破伤风,实在让人大跌眼镜——一般不是被狗咬了才会打破伤风吗?那这大妈也太凶狠了吧!

警方通报称,这位张某和保安之间的冲突是物业委员会之间的内部矛盾。

事发的公寓大楼是墨尔本CBD的一栋网红高楼——88层高,1000多个单元。

据《先驱太阳报》报道,张某于 2021 年 1 月接管该委员会后不久,就该大楼的管理问题爆发了一场纠纷 。

最主要的两个问题是张某获得业主征税和她取消数百万美元服务合同,这让大厦的业主心里很不是滋味。

然而张上任之后,很多业主们这才恍然大悟——她在滥用职权,而大家都被骗了。

所以在两年之后,所有人因为不想再受这样的气而合力将其罢免,省得再受气。于是就有了上面“咬人”的那一出。

目前,这位张某已经因为涉嫌殴打和伤害他人被警方逮捕调查。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7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10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8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国际形象差!欧盟大胆揭中共这个老底
习近平的这个铁哥们被人取代了
怂了?中共会这样处理“蔡麦会”
BBC:上任23天,李强言行透露了啥信号?
马英九提两岸同属中华民国 为何中共不吭声
有这个癖好 二十大后首个中管金融高官落马
马英九高调赞扬蒋介石 重庆市委书记点头称是
胡锡进这个秘密外露?网友紧追不舍
帮TikTok与国会缠斗 前总统身边的“美奸”卖力
奇观:这位脱星 突然变身北京“国际研究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