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被踢到政协养老 胡春华依然胆战心惊

    中共前副总理胡春华被贬到政协后,渐渐被媒体淡忘,但近日他的一篇肉麻的“捧习”发言引发网络热议,从一些转发文章的评论看,大多数是叹息这位前储君,贬为政协副主席,不知为什么还在如此卖力地吹捧习近平。更有评论认为,为保身家性命,胡春华必须拚命捧习,这样他才能逃脱像孙政才被清算的命运。

  《法广》的评论写道,在中共两会上转任政协副主席的前副总理胡春华,近日以新身份发表的发言稿在网上流传。如果不是转来转去,胡春华的这篇4月3日刊载在《人民政协网》的发言不会有多少人注意。胡春华这是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重要思想”会议上的发言。发言不长,但是开宗明义,胡春华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非常及时、十分必要。”而他“作为一个新兵”,通过学习习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的重要思想后,“有一些初步的认识和收获。”字里行间就像小学生表态。文章下面三个自然段,每段都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开头。胡春华除了对习近平表忠,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外,还特别补了一句,“作为全国政协党组的一员……自觉在王沪宁同志的带领下”工作。此外,这篇题为《胡春华同志的发言》文尾还括号注明:发言人系全国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

  《法广》的评论写道,胡春华是谁呢?如果邓小平时期废除领导人终身制,隔代指定接班人那套党规延续,中共20大登台的总书记应是习近平的前任胡锦涛隔代指定的胡春华。十九大召开前几个月,另一位被隔代指定接班总理的孙政才倒台了,胡春华逃过一劫,留任政治局委员,担任国务院主管扶贫工作的副总理。

  评论指出,十九大习近平没有隔代指定接班人,次年,习近平修宪,干脆废除国家主席任期制,为自己两届任期满贯后继续连任开路。因为是自己接自己的班,不存在接班人接班的问题,所有想当接班人的中共高官的希望灰飞烟灭了。接下来的五年,胡春华谦虚谨慎,唯唯诺诺。二十大开幕时,关于胡春华晋升中央政治局常委的说法甚嚣尘上,纽约时报去年20大开幕后的一篇报道还分析:“现任副总理胡春华仍有机会进入新一届政治局常委会,尽管他与习近平的关系并不紧密。”最终结果出人意外,胡春华连政治局委员的位子都不保,遑论进入常委会。他为什么被排斥呢?有分析说他出自团派,习近平不喜欢团派,李克强是团派,汪洋也有团派的背景,二十大上“团灭”,习近平把团派清洗了。当然,习近平也不喜欢红二代,太子党,他要的是自己信任的人。后来出台的政治局委员和常委名单显示,习的亲信全面登场。

  就这样,昔日储君早早被提到政协养老,然而,胡春华为什么要这般捧习呢?《中日正经评论》写道:“伟大领袖不仅让你输,还让你输的心腹口服,还要把你的心服口服弄得天下皆知。这就是当年毛主席的手段。”社交媒体推特上,网友议论纷纷:“小胡可能预感到了什么?”“令计划也是到政协去吹捧习,结果如何?想学令计划吗?”“党国没几年了,不当也罢,省得历史上留下骂名。卖力吹习近平是立场站队,还是捧杀,值得品味。”“小胡自己都想开了,根本就无储君,只恨他自己生不逢时。老胡10年就给他弄个副国级反倒实惠,现在是半退休,混个5年后彻底退休,也算个好结局。”“好好一个北大才子咋变成一个毫无思想见地的机器人,真是可悲。”

2、经济火车头彻底熄火  广东要将30万青年赶到乡下

  中国就业形势严峻,不仅工资下跌,失业问题更是前所未有,尤其是年轻人失业率直逼20%,连经济大省广东也无计可施。日前,广东出台动员30万青年上山下乡的政策,引发舆论关注。有分析指出,今年开春以来,中国经济的各项数据惨不忍睹,长三角和珠三角两火车头都熄火,显示经济整体出了大问题。

  综合报道,近日,中共广东团省委发布了《青年下乡返乡兴乡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三年行动》方案。方案称,到2025年底将累计组织10万名青年下乡帮扶、联系服务10万名青年返乡实践、培训服务10万名青年提升兴乡技能,力争实现带动1万名青年入县下乡就业、培育支持1万名青年县域创业。

      根据官方数据,2022年中国大学生毕业人数为1076万,真正就业人数只有254万,再加上今年6月应届大学毕业生达 1158万,比2022年增加82万,就业问题雪上加霜。对于经济大省广东号召30万青年下乡一事,中国网友直呼,还以为是假信息,没想到是真的。还有网友说,要年轻人下乡、返乡、兴乡是穿越剧,还是历史轮迴?甚至有人说,这是光荣使命,党员和领导带个头先下乡。

  海外时评人士文昭分析指出,广东是中国经济最活耀的省份之一,那里应是创造工作机会最多的省份。现在组职30万青年下乡,这说明广东都出事了、都有麻烦了。下乡运动重来,是在广东这个地方率先恶梦成真,考虑到广东书记黄坤明是习的嫡系,这次运动可能是投“一尊”所好,可能有深远用意。大规模上山下乡,可能今后更加铺开,后续省份会跟进。文昭认为,所谓组职30万青年下乡,说轻一点是面子工程,因为中国失业率叫做城镇调查失业率,现在把青年都转移到农村去了,就脱离了城市失业人口的调查统计,这样官员的政绩目标就达成了;说重一点就是“移祸之计”,因为大城市里面爆雷,它是个大雷,所以它拆分成若干小雷,分散到各个县乡去了。

     海外时评人士石山指出,现在中国经济基本上是两个火车头,一个是长三角,另一个是珠三角,除了长三角的情况非常严重之外,大家看到广东东莞的情况也非常糟糕。最近互联网上有一段视频,显示东莞一个工厂招工,给出的工资是每小时6块人民币,仅仅是四年前2019年东莞普通工人每小时18块时薪的三分之一。不光是东莞,包括深圳、广州、佛山这些相当具有经济实力的城市,情况基本上都非常糟糕。

3、中共军演炮声隆隆 台湾人舞照跳

  北京当局宣布8日起开展围台军事演习,并将为期三天的军演称为对台独支持者及其海外台湾民主盟友的一次“严重警告”,当天一艘中共军舰还面向台湾海峡的海域进行了实弹演习。然而,台湾人习以为常舞照跳,幽默的是,台湾中小学生8日在台北举行纪念仪式,怀想前台湾独裁领导人蒋介石,而蒋介石的国民党目前坚持与中共修好,称唯此才能获得和平,刚刚结束对大陆破天荒访问的国民党籍前总统马英九7日称,台湾未来面临“和平与战争”的选择。

  法新社报道,报道指出,北京将为期三天的演习称为对台独支持者及其海外盟友的一次“严重警告”,但这种威胁似乎并没有影响到台湾民众,尤其是像每个周末一样,许多年轻人仍然三五成群地出现在这个自由广场上。就在8日,各高中还参加了纪念蒋介石的仪式。

       报道指出,4月8日当天,台湾学生们像往常一样聚集在台北的自由广场上跳舞,尽管北京的军事演习营造了威胁性的氛围,23岁的学生洪翔宇在舞蹈练习结束后说,“我们身处的是台北自由广场。我希望能保持自由,自由地做我想做的事,说我想说的话。”一位16岁的学生表示,“我想大多数台湾人现在已经习惯了,我们只是说,它们又来了。”他指的是近年来中共在台湾附近的许多演习。

  报道写道,蒋介石曾统治中国,直到1949年由共产党接管。蒋介石逃离大陆后,把他的流亡政府和他的支持者带到了台湾,在20多年的时间里曾经把自己说成是全中国唯一的合法政府,但蒋介石和他的继任者都没有宣布过台湾独立。今天在许多年轻的台湾人看来,当年的蒋介石政权与目前在北京统治的共产党政权比较相似。而自由广场,尽管有蒋介石的纪念碑,但已经成为台湾向民主社会发展的象征,多年来此地已成为台湾人自由集会和示威的场所。

  报道认为,总的来说,台湾人似乎已经习惯了北京的咄咄逼人,并对台湾政府维护台湾自由的能力充满信心。一位学生说,“我们是有点担心,但我们必须继续往前走。我相信我们的政府不会让我们失望。”一位台北市民表示,中共似乎很喜欢这样做,要把台湾包围起来,就像台湾是属于中共的一样。自己现在已经习惯了。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7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10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8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重磅!世卫暗示北京隐藏新冠起源秘密
没救了 李强们喊破喉咙也没用
一迹象非比寻常 中共对美玩起了“失踪”
风向骤变!习近平终于松口 中俄蜜月不再
内斗激烈 习皇的统一大市场竟成辟谣目标
美台上演历史性会晤 中共威胁手段被曝光
北约警告后果严重 美国一招可让中共双输
马克龙有备而来?启程前与他长时间通话
快去!洛杉矶中领馆高价请人抗议蔡麦会
国际形象差!欧盟大胆揭中共这个老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