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中共“围台” 美帝关键人物表态了

据报道,星期天北京的环岛“联合利剑”大规模军演进入第二天,演习将持续到周一。东部战区的部队在台湾周围部署了数十架战斗机和军舰,美国国会众议院美国与中共战略竞争特设委员会主席加拉格尔表示,美国必须严肃对待中共对台湾构成的威胁。有分析指,加拉格尔的表态具有标志性意义,北京更大的麻烦要来了。

台湾国防部4月9日表示,中共持续于台海周边军演,截至9日中午12时止,编组中共军机军舰,分自北、中、南逾越海峡中线,计侦获苏恺30、歼10、歼11、歼16、轰6、运油20、运8、运9及空警500等各型机58架次,其中逾越中线及进入西南空域31架次;共舰9艘次。

中共在台湾周边实施大规模军演招致了台北的谴责。华盛顿表示“正在密切关注北京的行动”。加拉格尔说,他希望国会努力加强对台湾的军事承诺。他说,美国应该更快地向台湾运送武器系统以进行防御。

台湾总统蔡英文立即谴责了中共的军演。面对“持续的威权扩张主义”,她承诺与“美国和其他理念相近的国家”合作。

在华盛顿,国务院发言人表示,美国“一直敦促克制,不要改变现状”,但指出美国有充足的资源来履行其在亚洲的安全承诺。

周一的演习包括在福建省岩石海岸进行实弹演习,福建省位于台湾马祖群岛以南约80公里,距离台北186公里。

台湾国防部周日表示,前一天在台湾周围发现了多达9艘中国军舰,以及70多架次飞机,其中逾越海峡中线及其延伸线进入西南空域45架次。

有分析人士表示,加拉格尔已经成为美国对华制裁的关键性人物,中共对台湾升级恐吓,最后换来的必然是美国对北京制裁的进一步升级和在印太军力部署的进一步强化。

2、这个秘密暴露 瑞典开始拒收中国留学生了

中共外派留学生的秘密暴露,闻名世界的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表示:我们暂时决定不再通过CSC招收更多中国研究生,因为我们收到的实际上是独裁政权的人民血汗钱。”

瑞典高校口中的“CSC研究生”,指的是得到“中国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的奖学金赞助来到瑞典深造的中国研究生或研究学者,也即是广泛意义上的中共公派留学生。

卡罗林斯卡医学院是瑞典的顶尖大学之一,“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的评审和颁发就由这所医学院的一个委员会专门负责。通过与CSC合作,该学院一度每年接收三十多名中国学生。

除了卡罗林斯卡医学院以外,瑞典还有三所著名的大学也已经决定停止招收CSC学生,并且还有越来越多的瑞典高校在考虑暂停或彻底停止招收CSC学生。据信,瑞典开始大范围地拒绝中共公派留学生的举动,在欧洲开创了先河。

引发越来越多的瑞典高校拒绝中共公派留学生的,是此前在瑞典南部的隆德大学发生的一起戏剧性事件。

那是在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初期,隆德大学的一名中国女博士的一份与中共的协议,该协议除了要求留学生必须按时学成回国以外,还特别要求他们必须忠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中共政权的利益服务”,绝不能在海外参与违背中共当局意志的“活动”。一旦中国留学生因任何原因违反了这些条款中的任何规定,其在中国的家人就有可能对中共政府背上巨大的经济债务。

隆德大学医学院负责国际化的副院长戴维‧诺德说:“我们太惊讶了!因为我们从来没有听说过这样的协议。因此,当下一个中国学生来的时候,我们要求查看CSC协议,这就是我们如何发现这些条款的情况。”

“真正让我更吃惊的是,协议上还说,学生的担保人——通常是一位近亲,只要学生在国外留学期间,这位担保人就不能出境离开中国。这正是独裁统治的运作方式,即家人在本国被扣为人质。这令人非常不安。”诺德还说。

诺德认为,CSC协议让中国留学生承受如此大的压力,这不符合瑞典《高校条例》,该条例规定学生的奖学金条件必须公平。

秘密协议曝光后 引发多所瑞典名校拒绝中共公派留学生。

接着,卡罗林斯卡医学院选择暂停与CSC的合作。

《每日新闻》披露,2022年7月中旬时,驻斯德哥尔摩的中共大使馆召集了来自不同瑞典高校的二十多名中国CSC留学生代表,在那里参加一个关于中国共产党和留学生日常生活的会议。

另一份在瑞典全国发行的报纸《快报》今年2月在它的一篇社论中这么说:“当你与共产主义独裁政权打交道时,‘开放对双方都有利’的论点是站不住脚的。”

根据《每日新闻》的调查,自2019年以来,瑞典至少招收了176名CSC博士生,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和瑞典王家理工大学是其中接收CSC学生最多的两所瑞典高校。

除了CSC研究生,《每日新闻》的调查还发现,位于东海岸斯德哥尔摩的王家理工大学和位于西海岸哥德堡的查默斯理工大学在过去五年中还接收了30名与中共军队有联系的中国研究生。

欧盟已将共产中国列为“战略对手”和安全挑战。《快报》认为,这应该足以让欧洲的高校们停止与中共军方的合作。

据一位在瑞典高校中的知情人透露,自从CSC秘密协议从隆德大学曝光后,瑞典各大知名高校中对拒绝中国公派留学生的讨论“越来越热烈”,而且“这已经越来越成为‘政治正确’的事了”。

3、这位台湾总统参选人到纽约开始造势

台湾时间8日,台湾民众党主席、总统参选人柯文哲率团访美,一行人在台湾时间9日上午抵达美国纽约,展开为期21天的访美行程,为总统选举造势。外交官出身的民众党秘书长周台竹率领十多位“大纽约区柯P之友联谊会”民众到机场接机,有人说柯文哲比他们想像中年轻很多。

柯文哲在访美期间预计拜会美国政府机关、国会议员及智库等,目的是要让世界认识民众党,替台湾撑出最大生存空间。

另外,柯文哲在行前还特别进行时尚改造,不仅邀请总统级裁缝师李万进订制新西装,更找来知名发型师Andy设计新发型,柯文哲昨天受访时笑说,“因为这个要花钱维护,维持到明年1月13日就不维持了。”

根据民众党规划,柯文哲访美的首站是到大都会球场导览与观赛,接着会举办侨胞见面会,随后陆续前往哥伦比亚、波士顿、哈佛等大学进行交流座谈;17至21日行程则都在华府,一行人将拜访美国商会、CSET智库、医学中心,并且到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与CSIS演讲;最后则是到休斯敦拜访当地企业、出席侨宴,预计28日上午返抵台湾。

民众表示,台湾终究是西方民主阵营的一员,任何人参选总统,美方的支持都是关键因素,北京的导弹只能给支持的总统候选人坏事。柯P尽管也要称赞一下北京,但他知道最终站在那边才是对的。

4、这位低调的成都阿姨 突然红透了半边天

比起很多炫富的人,这位低调不炫富的“隐形富豪”却一下爆红了网络。据报道,成都市的一名洗碗阿姨被人发现,每天上下班都是搭要价千万的高档豪车,她事后解释当洗碗工不是因为缺钱,而是因为待在家閒到很无聊。

根据橘子新闻报道,这名阿姨在成都市的一间饭店担任洗碗工,平时都把头发整齐地绑起来,并身穿围裙和高筒胶鞋,外表相当平凡。没想到,这名阿姨被发现其实是“隐形富豪”,每天上下班都有女儿开要价千万的豪车接送。对此,该名阿姨回应,当洗碗工不是因为缺钱,只是待在家感到很无聊,“一天不洗碗就浑身难受”。

据开店的老闆说,大妈的女儿开著宾利接她,店内的顾客都惊呆了,甚至老闆调侃自己,合著我才是那个打工的。事实上,这位大妈在这家饭店干得非常起劲,在没有暴露身分之前经常受到老闆的表扬,工作卖力又肯干。大妈在这条街很快就火了,还带动了老闆的客流,每天晚上大妈的女儿来接她下班时,偶尔也会有几个好奇的顾客上前拍照。

此文一出也吸引大量回应,不少网友纷纷大讚,“可见阿姨是很爱劳动的人,很励志”、“阿姨真的是好勤快,希望阿姨能够开心快乐,健康长寿”、“阿姨这样的心态真的很好,明明可以享福不用这么辛苦了,没想到还是出来打工”。

也有网友分享类似经验,“我家社区有一位老太太就爱捡回收,儿子还开保时捷帮她装捡来的东西”、“我们社区负责整理垃圾桶的阿姨住大别墅”。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接下来播放
老外都跑光了 上海拿出“真金白银”只求…
前所未有!红朝又现奇观
习甩大单收买马克龙 谁被涮了?
被踢到政协养老 胡春华依然胆战心惊
重磅!世卫暗示北京隐藏新冠起源秘密
没救了 李强们喊破喉咙也没用
一迹象非比寻常 中共对美玩起了“失踪”
风向骤变!习近平终于松口 中俄蜜月不再
内斗激烈 习皇的统一大市场竟成辟谣目标
美台上演历史性会晤 中共威胁手段被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