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上海“市委家属旅游团”成疑 副国级被揪出

中国经济下行,失业潮涌之际,中共官员特权问题引起关注。近日,对上海市委及家属组团出游的官方辟谣消息冲上热搜。

报道说,有网民日前在社交媒体平台上贴出一张图片,称在安徽池州旅游时,在一个服务区看到了一个老年游客团,其所乘坐的皖牌大巴前侧挂有“中共上海市委及家属旅游团”的条幅,质疑这样的旅游团名称不妥。上海东方网4月9日则报道称:“网传相关内容不实”。大陆网民纷纷质疑这一辟谣不正常,很简单的事情故意弄复杂,纯属忽悠老百姓。

东方网报道称,官方“上海辟谣平台”就此向上海市相关部门核实,上海市委称从未组织过相关旅游团。

大陆网民对官方主动辟谣但对这很容易查清的事件又没有事实公布的做法感到不满:“有图有真相的事,反正就是死不承认,你能把人家怎么办?人家大巴司机吃饱撑的了贴这么个条幅,呵呵!”

“一方有图,一方否认,听谁的呢?大家认为那个是事实。”

“车牌号这么清楚,想要找到司机应该不难,问问司机究竟是谁做的?”

“如果没照片就是有人造谣,要惩办造谣者。如果有照片则是做假字牌者造谣,也要惩罚。总之要一查到底,找出根源比简单辟谣重要。”

“像这种事件辟谣,不能仅仅否定说没有,证据在那,不难调查,只有如此,才能塞住悠悠之口!”

“内容清晰,车牌清晰,一个小时就能查清楚,不用遮遮掩掩,大概率和上海市委有关,最少,车上坐的有上海市委或者某个部、局的家属。”

也有网民帖文分析说,事件的出现,与目前经济变差而贫富差距加剧有关:

“真放几年前,也就睁眼闭眼,你玩你的特权,我过我的日子,也挺舒服。但到了现在,一边疯狂加班,一边出门旅游,一边劳无所得,一边挥金如土。更多人开始觉醒,开始深刻思考,是什么原因,让我们变成如此。”

2016年10月5日,大陆微博曾曝光前副国级高干、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从10月1日到6日举家到西藏林芝市巴宜区、米林县、工布江达县等地“视察”的名单。

该名单题为“刘淇一行赴林芝视察接待细化方案”,显示与刘淇同行者包括他的妻子、儿子一家、女儿一家以及秘书警卫和随员等等。另外还包括北京市委办公厅副主任张利民、中办警卫局处长周立农、秘书范明、警卫张天一、随员陈建立、北京同仁医院干部保健科主任秦明照在内共16人。

对于刘淇此行,遭曝光的名单很快就在网络上消失,也没有听见有任何追究。

港媒随后披露,刘淇全家此行,仅交通、住宿、餐饮便花费纳税人42万7千余元人民币,超过2015年北京市职工年均收入的6.2倍,掀起极大民愤。

北京的一位著名媒体人、专栏作家曾透露:“刘淇已经退休,名义上是视察,实际上是休假。中共的其它一些副国级、常委一级的高干外出视察,出动一次专机就是一个亿,而且可以随便带人。我看过李鹏两本家庭画册,刘淇跟他比起来是小菜一碟。”

也有网友嘲笑:少见多怪!这国家本来就是人家的,前多年薄熙来的儿子薄瓜瓜和陈云的孙女两个小青年去西藏旅游,还不是武警护卫,警车开道。正像一位高干子弟说的那样,老百姓还是老老实实打工,好好养活人家吧!

2、马克龙麻烦大了 这几个人出面痛斥

法国总统马克龙本来就不被世界看好的绣花枕头,但却总想独立特行吃美国的免费午餐,捞自己的好处。4月7日接受媒体访问称欧洲应避免因台湾问题捲入美中衝突之中,而欧洲应作战略自主,减少依赖美国。舆论为之反弹,不少欧美政界人士狠批,网上也出现Macroning一词,指责他“卖欧求荣”。马克龙的此番言论引发欧洲各国政要和美国参议员卢比奥的批评。专家批评,马克龙此言“失去欧洲领导人的身份”。

欧洲议会对华关係代表团团长比蒂科费尔9日在Twitter推文,称对中共和台湾持有这种立场的他,已无资格担任欧洲领袖。他在另一篇推文中表示,马克龙访华是一场“完全的灾难”,并指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赖恩展现出更佳的选项。

波兰国内安全局发言人扎伦发文称:“北约社群必须团结一致,对抗未来威胁与挑战。挑动欧洲与美国对抗是死路一条。”

爱沙尼亚国会外交事务委员会成员米克尔松 在Twitter推文反问:“为什麽,马克龙总统?欧洲应和美国站在一起,抗衡中国?”

芬兰驻比利时大使馆顾问黑夫伦批评马克龙无权代表整个欧盟发言,欧盟并不是“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中国”,法国和德国并不代表欧洲其他国家。

这场火也烧到了大西洋对岸,美国共和党籍参议员卢比奥在推特发布影片质疑,马克龙是否代表欧洲。如果是的话,那有些事必须要改变了。

卢比奥说:“因为现在我们非常深入参与乌克兰问题。我们花费了大量纳税人的钱在一场欧洲战争上。但如果马克龙代表整个欧洲,他们不会支持美国的台湾立场。也许我们现在就应该说,我们将把重点放在台湾,以及中共构成的威胁,你们自己处理乌克兰和欧洲问题吧!”

另据路透社报道,智库专家、荣鼎咨询的分析师诺亚‧巴金表示,中共的主要目的就是防止欧洲进一步与美国步调一致同进退,“就此而言,马克龙可能是北京在欧洲最重要的伙伴”。

对于马克龙在中国的行径,推特出现一个新的动词“macroning”,意指“刻意增加对中共依赖,同时就天真与提高欧盟战略自主的需求向欧洲伙伴说教”。

3、惊!不一样的车臣战士 他们阵线在这里

4月10日星期一,乌克兰表示,俄罗斯部队在乌东的顿涅茨克地区加紧攻势,集中空袭和炮火轰击两座城市以及乌克兰守军的阵地。

据路透社报道,乌克兰军方报告俄军继续发动攻击,最惨烈的战斗仍然在顿涅茨克地区的巴赫穆特和阿瓦迪夫卡两座城市展开。

法新社周一报道说,大约一千名车臣战斗人员加入了乌克兰的焦哈尔·杜达耶夫营,参与乌克兰抗击俄罗斯入侵的战斗。这个营的许多战士被部署到乌东顿涅茨克一直陷入苦战的巴赫穆特市的前线,与俄罗斯部队作战。

在被问道他们为何要到乌克兰参战时,这些车臣战士说,他们经历了乌克兰人遭受的类似苦难。俄罗斯在1990年代残酷入侵车臣,造成数以千计的车臣武装人员和数以万计的车臣平民死亡,将车臣首府格罗兹尼夷为平地。

报道说,一位年龄30岁的车臣战士说,同样的暴行、同样的大型坟场,俄罗斯目前在乌克兰所做的,也是他们以前在车臣所做的。

4、川普遭起诉 索罗斯成了说不清的人物

美国前总统川普遭起诉,进一步撕裂美国社会,亿万富豪慈善家索罗斯也成了靶子。索罗斯一向被极右派人士视为洪水猛兽,但川普遭起诉引发新一波仇恨心理,而揭发索罗斯相关阴谋论的美国事实查核员也遭到波及。

川普及其支持者指控,犹太裔金融家索罗斯操控调查川普付给色情片女星封口费一案的曼哈顿地方检察官白艾荣。

他们这样的指控源于索罗斯捐款给司法正义倡议组织Color of Change,而这个组织2021年支持白艾荣竞选曼哈顿地方检察官。

现在“索罗斯资助”和“索罗斯的地区检察官”已成为许多共和党人的说法,形成了白艾荣遭这位亿万富豪操控的固定说法。

但索罗斯的发言人瓦尚表示,索罗斯“和白艾荣从未见过面、说过话,或联络过”。

瓦尚告诉媒体说,右派许多人企图把焦点从被起诉者转移到起诉者身上。

许多的美国事实查核人员表示,这些在川普遭起诉前后关于索罗斯的内容是张冠李戴,他们自己也因为事实查核而面临网络骚扰和酸言酸语。

川普宣称白艾荣从索罗斯取得100多万美元,美国主流媒体聘雇的事实查核人员已揭穿这个说法不实。

据报道,联邦纪录虽显示索罗斯捐了100万美元给Color of Change,但官方纪录显示该组织捐给白艾荣的金额不到上述款项的一半。

目前共和民主两党说法各异,凸显了美国政治的分裂,有人分析,随着2024年总统大选临近,这种分裂的趋势将会更加明显。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3 李嘉诚父子变了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6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7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8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9 伊朗开始复仇了? 逾50枚火箭弹射以色列
10 李嘉诚父子变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内斗激烈 北京发出全面大清洗的讯号
官二代炫富好疯狂 教训屌丝:好好打工养我们
荒唐!外留成祖宗 来华全免费 零用钱更惊人
马克龙成变色龙 习近平三天搞定了他
中共“围台”,美帝关键人物表态了
老外都跑光了 上海拿出“真金白银”只求…
前所未有!红朝又现奇观
习甩大单收买马克龙 谁被涮了?
被踢到政协养老 胡春华依然胆战心惊
重磅!世卫暗示北京隐藏新冠起源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