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军队有动静了!刘亚洲或被重判死缓

中共国防大学前政委刘亚洲上将主张军队国家化,而且曾致信习近平,建议调整新疆政策,不赞成暴力治理新疆等,因此被警告“妄议大政方针”。多个“京城消息人士”称,中共当局对刘亚洲的调查近期进入结案程序,刘亚洲身陷要案,或被重判死缓。据称,军队已经展开清理“刘亚洲余毒”,要求清理其“有害信息”,同时左媒则刊文批刘“是一个典型的野心家和阴谋家”。

香港《明报》和《星岛日报》近日报道称,多个消息来源确认,国防大学前政委刘亚洲上将涉嫌“严重违法违纪”落马,中央军委纪委已经完成对其调查,将其“双开”,其涉案金额巨大,移交军队司法系统。

报道称,由于刘亚洲影响颇大,军队开始“肃清刘亚洲余毒”。通知于2月底就已下发,要求在3月份清除“刘亚洲有害信息”,各单位以自查的方式,对照《涉刘信息资料统计表》,包括涉及刘亚洲的图书、报纸、期刊、文章、题字、讲稿等,确保清理清查全面彻底。

4月12日,中国资深媒体人高瑜在推文中说“军队有动静了,网络还没动静”,同时附上了一张清理刘亚洲有害信息的通知帖图。帖图显示,太原第七军队干休所在4月10日的通知称,根据上级通知,在全所范围内全面彻底清查清理刘亚洲有害信息活动。通知还说,有专人上门收集和登记,并称此事有“极端重要性和必要性”,是一项“严肃政治任务”。

与此同时,中国左派『红色文化网』长篇文章发表署名贺兰峰的长篇文章《刘亚洲要为谁“殉道”》,从刘亚洲诸多的著作和文章里寻找他“反党”“反习”的蛛丝马迹。文章痛批刘亚洲是“两面人”,自视“高人”,自称其思想为“大思路”。文章批刘亚洲亲美,力主军队国家化,“是一个典型的野心家和阴谋家”;“嘴上讲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背地里则贩卖他自己夹带的私货,长期与党中央唱对台戏,试图影响和改变中国的战略方针,影响中央的战略决策和部署。”

从这篇文章来看,刘亚洲的“罪过”都与“民主”、“选票”、“军队国家化”、“人性”等有关联。

刘亚洲曾在文章中说:“现在是个选票出政权的时代。作为领导人,只能因势利导。民之所好好之,民之所恶恶之。”

『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就刘亚洲的处境发推文判断:这次他被判重刑,罪名想必是经济腐败、生活腐败一类,但真正的问题一定是在政治上。有传言说他卷入反习的政变。但胡平以为这不可能,更可能是“妄议中央”。

他认为,“刘亚洲称得上是一位少有的开明派人物”。 

香港作家颜纯钩脸书的文章对刘的评价也不低,称刘亚洲是中共军政高干中难得一见有真才实学和独立思想的人才,他虽是文人出身,却有高屋建瓴的思想。他不是共产党的原教旨主义者,很少讲空话套话,谈政治军事问题依书直说,敢于痛陈自己的观点。他又是才气纵横的作家,敢作敢为,不在其位敢谋其政,他是时代的弄潮儿,虽千万人吾往矣。

颜纯钩还认为,习近平要重判刘亚洲,是摆脸色给红二代看,暗示任何人与我过不去,都不会有好下场。不管你家老子从前地位多高,今日不服管就自讨苦吃。

就刘亚洲事件,前中央党校退休教授蔡霞之前认为,习近平借此案向太子党及军队高层发出了警告,说明现在军中对习近平个人忠诚摇摆不定。

现年70岁的刘亚洲是著名军旅作家,中共空军上将、中共第十八届中央委员。长期在军队服役,历任北京军区空军政治部主任、成都军区空军政委、中共空军副政委兼纪委书记、国防大学政治委。

2、崔永元:胡锡进、金灿荣和张维为这三人将毁国家前途

近日,前央视主持人崔永元在录制的一段视频中抨击了胡锡进、金灿荣、张维为等中共“吹鼓手”,认为官方如果继续纵容这些“丧尽天良”的人,将会毁掉中国的形象,甚至会毁掉国家的前途。

4月12日,崔永元录制的一段视频在微博上受到网民热议,视频中崔永元抨击了胡锡进等多个体制内人物。

崔永元在这段视频中说,目前网络上的现状就是这个德行,那个“正能量”简直就是不堪入目,我们都知道司马夹头、胡叼盘,还有金灿荣、张维为、陈平……简直就是丧尽天良。用这些人代表国家形象,就会让我们的国家形象不堪。

崔永元表示,如果上边提到的这些人成了这个社会唯一正确的声音,这个社会就太不正常了,这种声音当然我们要反对。你看金灿荣、张维为把中国吹成最好的国家、最厉害的国家,所以美国把我们定义为发达国家。你看政府高兴吗?不高兴嘛,因为你发达国家就得尽发达国家的义务。你听听总理说的我们国家人均不到2000块钱的人占了绝大多数,但是你们却纵容他们就这样说:世界上只有两个国家,一个叫中国,一个叫外国;双赢就是中国赢了两次;中国工地上工人吃的盒饭都比美国中产阶级吃的好。那你还不是发达国家呀?你们就是毁了这个国家,我们心疼也没有办法。

因与导演冯小刚和编剧刘震云结怨,崔永元2018年曝光了“阴阳合同”逃税事件。之后,再联手最高法院主审法官王林清踢爆陕西“千亿矿权案”黑幕,直指最高法院院长周强等高官干预“陕北千亿矿权纠纷案”。但2019年初官方操作的“联合调查结果”致事态急转,王林清被立案调查,崔永元一度在网络被消声。

3、瞧这画风!习近平风中“干站着”等马克龙,俄中互扇耳光

在美中关系接连恶化之际,法国总统马克龙上周访华三天。“斗天斗地”的中共认为,钱可以收买一切,这么多年,它就是这样收买西方的。因此,作为向法国伸出的“橄榄枝”,中共以21响礼炮、军乐队、仪仗队、红地毯的国是访问最高规格接待。

马克龙访华,一个有趣的场面是,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外,习近平在马克龙车队还没到时,就从大会堂内出来、下台阶,站到前面迎接了。习近平等了大约1分钟,法国总统车队到达,马克龙从豪华轿车中走出来,与习近平长时间地握手,马克龙把双手都放在了习的手上。

显然,中共政府想赢得个别西方领导人的支持。习近平想利用马克龙,在欧盟内推动对北京相对友善、温和的策略。

中共也急切地希望借此机会,重启被欧洲议会冻结了批准程序的《中欧全面投资协定》。

与此同时,为了恢复对欧洲市场的出口贸易,北京让自己的驻欧盟使团团长傅聪,通过《纽约时报》表态说,在乌克兰战争中,中共不站在俄国一边。“‘友谊无上限’,不过是对俄国的花言巧语”。

法中会晤最重要的当天,俄国总统办公室发言人佩斯科夫表示:“乌克兰的局势很复杂,没有政治解决的前景。而且,就目前而言,除了继续”战争,“我们没有其它解决办法”。直接怼回了北京之前发布的“政治解决”12条,以及马克龙希望的习近平劝和。

4、草民想夺权?中国教育部发布:90所大学撤销这个专业

据第一财经报道,中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高等教育学科专业结构调整工作深入推进,目前全国普通高校本科专业布点总数6.6万个,撤销和停招了近1万个专业点。那么,哪些专业撤销比较多?

有记者通过对2015年至2021年撤销本科专业名单统计梳理后发现,在2015到2021年这7年时间里,共有90所大学撤销了公共事业管理专业。

分析认为,90所大学撤销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或与该专业就业范围窄、就业率较低有关。

对此,有万维网友留言说,早就该撤公共管理专业,你草民要想夺权!?想做官?!这是组织部的事!撤下这个所谓的公共管理专业,以便新设太监彩虹马屁专业,撒谎不脸红专业,给皇上下跪专业。

笔名“爱党妈”的万维网友留言说,撤销这些专业,已经增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专业。只设习思想就行了,其它都可以忽略。

万维博主阿妞不牛调侃说,世界上本来就不应该有“皇帝与太监“专修班嘛。皇帝是天生的,太监也只能宫中培养啊。普通高校去抢党校的专业,像话吗?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中国现全球首例H3N8死亡 被爆隐瞒一个多月
飞机空中解体,17岁的她成了唯一的幸存者
治大国如翻烧饼 中共地方政府再度刷新下限
台湾外长警告:中共似为攻台做准备
马克龙访华后 法军舰在台海一反常行动被曝光
诡诈!这才是中共环台军演克制的原因
美国文件泄密 中共这些秘密也暴露了
多位专家表示:这,就是中共即将垮台的标志
劝习退位被重判14年 许志永法庭陈述震撼
战狼变色狼 中共大使一个动作红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