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中国现全球首例H3N8死亡 被爆隐瞒一个多月

世界卫生组织最新通报说,中国一名女性患者因感染禽流感H3N8病毒死亡,为全球首起死亡病例,全球第三起确诊个案,人类感染禽流感非常罕见,但目前发现的三个病例都发生在中国。从发病到死亡距今已有一个多月,北京当局才对外公开。

综合报道,世卫组织在11日发表的声明中说,这名女性患者来自中国广东,今年56岁。据信她是中国感染这种禽流感的第三例患者。另外两例是去年发现的。广东省疾控中心是在上个月月底报告第三例病例的,不过报告没有提供这名女性患者死亡的具体情况。

H3N8病毒最初是在一种北美水禽中发现的,2002年开始传播,人类在马、狗和海豹身上发现了这种病毒,但一直都没有发现人类感染的病例,直到去年四月和五月发现有两名中国人感染了这种病毒。

中共卫健委去年四月通报了全球首例H3N8禽传人的病例。这个病例是河南的一名男孩,中共专家当时称他感染的H3N8禽流感病毒为禽源性。

据中共方面提供的信息,这名女性患者今年2月22日发病,3月3日住院,3月16日去世。

世卫组织表示,这名女性患者有多发性骨髓瘤等基础病史,发病前与活禽有过经常接触,居住地周边有野禽活动。

研究人员认为,禽流感可能是下一个新的大流行毒株的来源。鸟类是它们的天然宿主,这增加了禽流感成为人畜共患病的可能性。

据报道,世界卫生组织直到3月27日才获悉此病例,这距离中共卫生官员得知该名女子患病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了。

有评论认为,这种对病毒隐瞒的操作已经成了中共的“惯例”手段。早在2003年,北京当局就掩盖了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传播的细节,遭到抨击和指控。在2019年底爆发,至今造成全球无数生命死亡、世界经济遭受毁灭性打击COVID-19大流行中,中共当局不提供、甚至欺骗有关这种病毒在中国国内早期传播的重要信息,并且在寻找病毒来源方面拒绝合作、百般掩盖也遭到了外界批评。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生物医学工程教授史蒂文·萨尔茨伯格博士告诉《每日邮报》:“中国每年都会偶尔发生禽流感病例,中共当然应该像任何国家一样及时报告任何此类病例。”

2、在围台军演后 习近平突然视察南海舰队 下达这一军事指令

中共领导人习近平4月11日现身中共南部战区海军机关,提出要“坚定灵活开展军事斗争”,提高及时妥善应对复杂情况能力。近日中共围台军演刚刚落幕,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本周将访问越南,各国在有领土争议的南海暗战。习近平此时到访南海舰队的动向引猜测。

中共党媒央视新闻4月12日报道,习近平11日上午10时许前往中共南部战区海军机关,除接见海军官兵代表,并听取工作汇报,同时观看反映南部战区海军建设情况的多媒体影片。

报道称习近平在讲话中强调,要坚持从政治高度思考和处理军事问题,坚定灵活开展军事斗争,提高及时妥善应对复杂情况的能力,坚决捍卫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努力维护周边大局稳定。

《明报》11日稍早曾报道,习近平在湛江视察时,检阅了司令部设在湛江的南海舰队。

南部战区海军机关是2016年中共军改时,由南海舰队机关为基础调整组建,机关驻地位于广东湛江。南海舰队号称是中共海军三大舰队中最强的一支,拥有国产航母“山东号”。近期中共在台海演习,“山东号”航母编队的5、6艘战舰,全数来自南海舰队。

台湾国政基金会副研究员、军事专家李正修12日表示,习近平检阅南海舰队的最重要目的,主要是针对南海主权争议,面向美国及东南亚国家,不全然是为了两岸问题,毕竟南海舰队不是对台主要部队。

他认为,中共确实有强烈企图心把南海群岛皆收入其控制范围,与各国的领土争议也会越来越激烈。因此南海行为准则的重要性也越来越明显。

美军导弹驱逐舰“米利厄斯号” 4月10日驶入美济岛海域,美国与菲律宾联合军演于12日登场,规模打破美菲联合军演的纪录。此外,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本周将访问越南和日本。

台湾国防战略与资源研究所所长苏紫云认为,面对中共扩张威胁,美国把军事布局好了,先准备好最坏状况,也就是硬的一手,然后再来做对话。

苏紫云表示,习近平此时视察南海舰队,说明中共面对复杂的南海情势压力巨大,因为菲律宾和美国已经强化了军事同盟,最近中共明着说是进行对台湾的军演,宣布所谓的禁航区,其实也是做给美国和日本看的。

3、谁说普京不会动用核武?专家列三大理由

随着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斗陷入消耗战,普京政府在战争中已经过去了将近15个月,却没有实现任何军事目的。与此同时,俄罗斯国内经济倒退,高层分裂,引发了各界对于普京是否会采取孤注一掷的方式使用核武器的关切。有专家认为,有大量证据表明普京可能会使用核武器,因此美国国防部应该认真审视,并避免误判。

哈佛大学贝尔弗科学与国际事务中心的高级研究员、美国退役陆军准将凯文·瑞安在近日发表的文章中指出,现在已经有大量证据显示普京有可能使用核武器。

瑞安的文章写道,实际上,普京从战争初期就已经开始威胁使用核武器,他的一切行动都是公开的。今年头三个月,普京宣布了几项措施,使他的核威胁变得更加真实。首先,在2月份,俄罗斯宣布暂停参与“新战略武器裁减条约”。接着,在3月份,普京宣布将在白俄罗斯部署战术核武器,而该地区已经部署了能够携带核弹头的伊斯坎德尔导弹系统。

瑞安指出,针对普京在乌克兰使用核武器的可能性,我们认为是“不太可能”或者可能性“不到50%”。然而当年针对俄罗斯会否入侵乌克兰,我们也曾经作出类似评估,事实证明我们是错的,现在我们不能在核武器问题上犯同样错误。

文章认为,普京除了多次警告西方外,还一步步地对内说服,让俄罗斯人民支持俄国政府使用核武器。普京多次对俄国国内宣传美国在二战中对广岛和长崎的核打击,普京一再声称克里米亚和其他乌克兰土地属于俄罗斯,因此俄国有理由使用核武以“保卫自身领土”。瑞安提醒说,所有这些说法,都为普京使用核武器提供了借口。

瑞安认为,普京有意使用核武器的迹象已经非常明显,其中包括他在1月任命总参谋长瓦列里·格拉西莫夫为乌克兰军事行动负责人,并任命地面部队和空军负责人为格拉西莫夫的主要副手,根据俄罗斯常规,格拉西莫夫和他的两名副手在地面行动中能够控制所有战术核武器,他们均有权使用战术核武器。

文章总结说,普京在乌克兰使用核武器的可能性存在,不容忽视,国防部和国际社会应对此高度警惕,并采取措施防止这一情况发生,以保护全球安全和稳定。

4、加国议员见蔡英文 称台湾议题就是加拿大议题

加拿大众议院国防委员会主席马凯率领跨党派访问团在台北会见台湾的总统蔡英文。当法国总统马克龙说欧洲不应该卷入台海战局时,马凯则强调“台湾的议题就是加拿大的议题”。

自由亚洲报道,加拿大众议员访问团4月12日获台湾的总统蔡英文接见,蔡英文希望台湾和加拿大能尽快签署"投资促进暨保障协议",并且期待加拿大支持台湾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

加拿大众议院国防委员会主席马凯表示,加拿大和台湾一直在经济和贸易上有密切合作,但要实现经济繁荣,就必须确保安全。此次访问团的成员都来自国防、外交和安全体系的众议员,而加拿大目前正面临来自中共的渗透和干扰问题,希望能倾听台湾的经验,并表达对支持台湾的立场。他强调,“台湾的议题就是加拿大的议题,加拿大的议题也是台湾的议题。”

众议院加中关系委员会主席哈迪代表访问团向蔡英文赠送了该委员会于三月底发布的最新《台湾报告书》。哈迪对蔡英文表示,尽管加拿大各政党在许多议题上存在分歧,但这份报告得到了跨党派的支持。他还表示:“我们注意到更深层次的意义,即加拿大和台湾在民主、自由和言论自由等共同价值观上有着相似之处。”

这是加拿大国会议员首次以国防、外交和安全为主要议题访问台湾,而此次访问正值台海在国际地缘政治中处于敏感且重要的时刻,因此加拿大各大电视和报纸等媒体广泛报道了此事。加拿大CTV电视新闻台还专访了台湾驻加拿大代表曾厚仁,主持人和电视屏幕上均直接称呼曾厚仁为“台湾大使”,这让加拿大的台湾侨民感到鼓舞。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飞机空中解体,17岁的她成了唯一的幸存者
治大国如翻烧饼 中共地方政府再度刷新下限
台湾外长警告:中共似为攻台做准备
马克龙访华后 法军舰在台海一反常行动被曝光
诡诈!这才是中共环台军演克制的原因
美国文件泄密 中共这些秘密也暴露了
多位专家表示:这,就是中共即将垮台的标志
劝习退位被重判14年 许志永法庭陈述震撼
战狼变色狼 中共大使一个动作红透网络
“必须下台”!这个天安门标语上热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