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反对俄乌战 俄版“刘亚洲”被抓

据报道,中国反对对台动武的党内异议人士刘亚洲将被重判。同时,俄罗斯以为反对普京对乌战争的异议人士17日已经被处以重刑。据报道,俄罗斯莫斯科一家法院17日判处反对派人士弗拉基米尔-卡拉-穆尔扎25年监禁,但他拒绝接受对他叛国罪和其它罪名指控。欧洲谴责,联合国和西方多个国家促放人。法新社说,这一审判体现了俄罗斯对反对克里姆林宫在乌克兰发动侵略战争的反对者展开全面镇压。

路透社报道,41岁的卡拉-穆尔扎是三个孩子的父亲,也是持有俄罗斯和英国护照的反对派政治家,他多年来一直在反对弗拉基米尔·普京总统,并游说西方政府对俄罗斯和被指控侵犯人权的俄罗斯人实施制裁。

俄罗斯检察官要求法院将卡拉-穆尔扎监禁25年。他们指控他犯有叛国罪,不但批评俄乌战,还诋毁俄罗斯军队。

卡拉-穆尔扎在被捕前几个小时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称,俄罗斯正由一个“杀人犯政权”治理。此前,他还在美国和欧洲各地演讲,指责俄罗斯轰炸乌克兰民用设施。而普京当局否认这一指控。

周一,卡拉-穆尔扎身着夹克和牛仔裤,在一家莫斯科法庭的玻璃笼子里平静地听着诉讼书对他提出的指控。在法官宣判完后,他再次喊出那句众所周知的口号,“俄罗斯会有自由的一天”。

法庭上周对他进行闭门审判。卡拉-穆尔扎为自己所说的一切感到自豪。

“罪犯应该对他们所做的事情进行忏悔。而我则是因为我的政治观点而入狱。”他说,“我也知道,有一天笼罩我们国家的黑暗会消散。”

俄罗斯新闻社援引他的一名律师玛丽亚·艾斯蒙的话说,卡拉-穆尔扎的法律团队会对周一的判决提出上诉,她说判决存在许多严重违法行为。

包括英国、美国、欧盟和德国在内的西方国家,以及人权组织都谴责俄罗斯当局对卡拉-穆尔扎的判刑。

卡拉-穆尔扎被判25年监禁后,英国指责这是“出于政治动机”的定罪,并因此传唤驻伦敦俄罗斯大使,以示抗议。

美国大使林恩·特雷西发言说,俄罗斯对卡拉-穆尔扎定罪,企图压制不同意见。“将批评政府行为的人定罪是软弱的表现。”特雷西说。

欧盟在周一一份声明中说,克里姆林宫异议人士卡拉-穆尔扎被重判25年监禁,欧盟对此强烈谴责,这一“无耻的”判决是在“滥用司法机构”。

去年2月,普京派出数万名军队进攻乌克兰。此后不久,俄罗斯推出全面战时审查法,以压制来自社会各个角落的不同声音。

目前,“诋毁”军队可被处以最高5年的监禁,而蓄意散布有关军队的“虚假信息”可被判处15年监禁。

2015年和2017年,卡拉-穆尔扎曾两次突然病倒,陷入昏迷,最后才得以康复。他说俄罗斯安全部门下了毒。卡拉-穆尔扎的律师说,这使他患上一种叫做多发性神经病的严重神经障碍。俄罗斯当局否认与此有关。

有人分析,目前中共的国防部长正在俄罗斯访问,两国军事合作正在不断提升,目标就是与在对乌和对台问题上加强合作,预计任何挑战对乌和对台用兵的任何言论都将遭到无情打击,无论是卡拉-穆尔扎,还是刘亚洲。

2、胡锡进突然咬上了这位德国美女

德国美女外长贝尔伯克访中行程结束后接受德媒采访称,其在访中期间警告中共不要军事介入台湾问题,德国和七国集团“不会坐视”台湾问题军事升级。中共媒体人胡锡进称,他怀疑贝尔伯克会口出这样的狂言,若此,中方一定会让她当场下不了台。

在17日的中共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媒体就贝尔伯克的“强硬”发言提问,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称,“我们敦促有关方面尊重历史和事实,也希望德国的一些政客充分认清台湾问题的实质,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不要再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

环球时报前总编辑胡锡进稍后在其微博留言称,这位德国女外长在吹牛、找补,德媒称她在中国"没有卑躬屈膝",她想强化自己的强硬形象。

胡锡进表示,这位女外长在中国期间表现出了应有克制,遵守了基本外交规则。她在中国对媒体讲话时,只在台湾问题上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但没有表示自己对中国同行使用了任何威胁性语言。马后炮找补,吹牛不上税,这是一种玩弄媒体的把戏,贝尔伯克愿意这样玩,德媒愿意被玩,这是他们之间的鸡肋。

胡锡进称,贝尔伯克离开中国后,德媒反而来劲了。他们应该告诉自己的外长,下次在北京直接说“不会坐视”台海局势的军事升级,看看会发生什么,看看德国又有什么本事来让他们的外长这样说话不会在北京当场丢人,自取其辱。

据报道,中共最高外交官王毅表示,希望德国对中共统一台湾予以配合,但贝尔博克明确给中共划了一条红线,即对台动武是德国和西方绝对不能接受的。台湾外交部此前发表声明对贝尔伯克在访华期间表达的关切台海安全的评论予以“高度肯定”。

网上有人形容,胡锡进的说法等于是一种帮助高层找回面子。

3、突发!英国首相苏纳克被调查 

据BBC、Sky等多家英媒4月17日最新报道,英国下议院标准委员会于当天早些时候发布声明:英国议会标准专员已于上周四对首相苏纳克的利益申报问题展开正式调查。

据英媒披露,这项调查与苏纳克妻子在一家儿童保育公司中的股份有关。

上个月15日,英国财政大臣亨特在发布《2023年度春季预算案》时宣布:为鼓励父母重回就业岗位,解决双职工家庭照顾孩子的问题,9个月至4岁孩子的父母将获得每周30个小时的免费托儿服务,并分三个时段。这一育儿支出将由政府预算买单。

BBC指出,这一政策让苏纳克妻子持股的一家名为Koru Kids的儿童保育公司直接受益,并且,苏纳克妻子还是在今年3月6日,即预算案发布的9天前,才刚刚成为这家儿童保育公司的股东。但是,苏纳克回应称:我所有的利益披露都已按正常流程进行申报。

根据2022《泰晤士报》的富豪榜——苏纳克和妻子以联合7.3亿英镑的净资产排在全英第222位。评论说,尽管苏纳克贵为首相,但由于瓜田李下之嫌,在多党监督、司法独立的英国,他可能会遇上不小的麻烦。

4、男人也爱美 土共书记巨款整容被抓

中共官员权重钱多,想着法享受生活,中共青海省海西州政协原副主席、茫崖市原市委书记孔祥辉贪腐3100余万元,并花巨资频频整容,近日被判13年有期徒刑。根据官方的资料,孔祥辉不仅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去多等地旅游,还多次和其妻赴上海等地美容、整容,花费306万元赃款。

茫崖市是通甘入疆的咽喉要道,是青海的“西大门”。2019年,孔祥辉成为茫崖市的首任市委书记,而王建国同时成为茫崖市的首任市长。目前也正接受调查,估计后续也会被爆出很多惊人大瓜。

不过网友发现,尽管孔书记花了巨资整容,但依然是一副惹人讨厌的脸,不知这是不是就是中共官员应有的面孔。也有人调侃,都这么大年纪了,还花钱受这种罪,是不是两口子都在外面招蜂引蝶。

5、日本小伙炸首相 邻居透露他这个细节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5日在和歌山市杂贺崎渔港助选、准备站台演说前遭人投掷圆筒状爆炸物,24岁嫌犯木村隆二当场被制伏,事发后其邻居接受媒体采访也提到木村隆二原生家庭的情况。

日媒报道,住在木村隆二家附近的一位邻居透露他们在约15年前搬到此处,并称木村隆二是个“文静的孩子”,但经常看到父亲责骂他,邻居表示“他父亲经常对妻子和孩子大吼大叫,有时甚至在半夜都能听到吼叫声,我还听到东西掉落或破碎的声音。”

木村隆二小时后的同学表示他小学时相当聪明且活泼开朗,但升到高中后一切“突然变了”,木村隆二还在小学的作文集中写下“未来想当甜点师或发明家”的愿望。

此外,自民党人士提到木村隆二去年9月有参加市议会市政报告,当时他还相当踊跃地询问如“市议会薪水待遇”等问题。谁承想,最近他却犯了这么大的案子。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习近平“杀”刘亚洲 或开启亡党亡军的滚滚洪流
你以为瞒得过谁?一张照片让FBI揪出了他
水很深 美军泄密案可能比目前所知更严重
夏宝龙奉旨访港 “确认”丁薛祥新职
美军泄密嫌犯出庭 低军衔大兵为何能窃最高机密?
秘密文件首次曝光 中共批准向俄提供武器
副国级以上的高官中,现在谁活得最战战兢兢?
军队有动静了!刘亚洲或被重判死缓
中国现全球首例H3N8死亡 被爆隐瞒一个多月
飞机空中解体,17岁的她成了唯一的幸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