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就是要砸北京的锅!韩日英德纷纷公开表态

       这几天,台海问题让中共焦头烂额,继美国、欧盟早已警告北京不可改变台海现状后,包括韩日英德多个国家政要纷纷公开表示,台湾问题不是中共内政,而是全球议题。有分析认为,北京当局过去有关“不能赚中国的钱,却砸中国的锅”的威胁性说词,目前在西方世界已丝毫不起作用,台海问题已经上升为国际政治的焦点问题。也有分析指出,以G7为代表的西方国家空前团结,在战略上,中共已非常被动,陷入了困境,如果中南海仍执意于“武统”,就是与西方彻底摊牌,后果就不是中共自己所能控制的了。

  综合报道,韩国总统尹锡悦19日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台湾议题不是单纯中共与台湾之间的问题,就如同两韩关系超越区域、已成为全球性议题。尹锡悦强调,韩国和国际社会都坚决反对试图透过力量改变现状的行为。北京随后立刻跳脚,叫嚣韩国要“审慎处理”与台湾有关的事务,台湾问题不需要外人指手划脚。几个小时后,韩国外交部反击,称中共外交部的说法“不可理喻”。第二天,作为对北京“外交无礼”的抗议,韩国召见中共大使。对于韩国罕见高强度对中回应,自由亚洲援引台湾的国防安全研究院副研究员李哲全分析指出,当中共明显试图以武力改变台海和平稳定现状时,国际社会有权利表达反对立场,这是普世规则。

  海外时评人士王赫分析指出,比韩国更让中共恼火的,则是日本。4月18日,日本作为东道主的G7外长会,发布联合公报。公报对华部分的第一行使用了去年声明中没有的语言:“我们认识到坦诚接触和直接向中共表达关切的重要性。”宣布台湾和平是全球安全“不可或缺的要素”,敦促中共“负责任”地行事,不要进行“威胁、胁迫、恐吓或使用武力”。有意思的是,法国总统马克龙此前访华后送了中共一个大礼,说欧盟应该实施“战略自主”,在台湾问题上不当“跟跑者”,这引起舆论大哗。但是,法国外长在这次G7会上,却与各国统一步调。有评论称“法国耍嘴皮子哄中共而已”。

  除日本外,德国外长贝尔博克也打脸中共,4月13日至15日,她上任外长以来的首次北京之行中,曾直言不讳警告说,中共强迫控制台湾的任何企图都是不可接受的,且会引起欧洲的强烈反弹。访华结束后,贝尔博克告诉德国联邦议院,中共“对内镇压、对外咄咄逼人”,“其中一些内容真的不是一般的令人震惊”,北京正日益成为系统性竞争对手。《南德意志报》评论:贝尔博克的坦诚沟通能比某些政要的卑躬屈膝带来更多的机遇。

  其实,早一步在韩国之前,英国就公开反对台海问题属中共内政。英国《卫报》4月18日报道,英国外相克莱弗利表示,“从根本上不同意”台海问题为中共内部事务。他强调,和平解决两岸紧张局势,并通过取得共识而非武力解决台湾问题,符合全球所有人的利益。4月18日,欧盟外交政策负责人博雷利也表示,欧盟拒绝任何外来势力干涉台湾事务,欧洲舰队需要参与台湾海峡的航行自由行动,并表示欧盟应该准备好“面对来自任何地方的挑衅”。

  台湾的国防安全研究院副研究员李哲全指出,以美国为首的西方民主阵营近日在台湾、台海问题上展现对中强硬,是正在发生的重要国际局势转变。如果西方国家继续接受北京所谓的“不能赚中国的钱,却砸中国的锅”那种赤裸的胁迫,或让北京以战略自主、国家利益等借口,进行渗透分化各自为政的西方阵营,有可能遭到极权势力逐步瓦解,七十多年和平、稳定、自由的国际秩序可能也会遭到颠覆。因此,通过民主国家团结一致,对中共表达一致而强烈反对改变区域和平稳定现状的立场,让北京当局理解各国捍卫国际秩序与区域和平稳定的决心是必要的作为。

2、郭文贵保释申请被拒  最高刑期可达100年

       涉嫌商业欺诈的中国商人郭文贵申请保释的努力遭到挫败,美国纽约曼哈顿联邦法院法官4月20日拒绝了郭文贵提出的以交付2500万美元的保证金获取保释的要求。

       《美国之音》报道,纽约地方法官安娜丽莎·托雷斯表示,明确而有说服力的证据显示,郭文贵如果得到保释有可能逃跑,从而对社区造成经济损害的风险。托雷斯表示她并不相信郭文贵获释后会服从法庭命令,即便是附加严格的条件,比如佩戴GPS跟踪装置和派人对他进行24小时监控。此外,托雷斯还指出,郭文贵如果被判有罪,他的刑期最高可达100多年监禁。

       郭文贵被认为是中国最富有的人士之一。2014年,在北京当局展开的反腐镇压行动中,与他接近的官员、包括一名高层情报官员落马。郭文贵为躲避风险离开了中国。北京当局随后向他发出了通缉令。2017年,郭文贵辗转来到美国。郭文贵今年53岁,3月15日因涉嫌从事电汇和证券欺诈活动被捕。检察官表示,郭文贵通过多种方式以高回报引诱成千上万人投资他的媒体公司GTV媒体集团。不过,郭文贵否认自己有罪。

       报道指出,自去年9月以来,美国政府已冻结了与郭文贵有关的21个银行账户中的约6.34亿美元。郭文贵称自己目前的非现金资产只剩下一万美元,但检察官说,他名下还有一套五万平方英尺的豪宅、价值350万美元的法拉利轿车和一艘价值3700万美元的豪华游艇。托雷斯法官还指出,检方指控郭文贵使用从2018年至今年3月的五年中欺诈活动中获取的收益给自己和家人购买奢侈品和资产。

3、二手房库存激增  深圳突然传出消息…

  4月21日,“深圳二手房贷或将与参考价脱钩”被推上热搜。两年前,深圳在中国率先推出二手房参考价格发布机制,导致市场价量齐跌,库存积压严重。据报道,深圳当地房主闻讯连夜涨价,想买房的民众则忧心松绑后房价反弹,竟然出现抢购潮。有分析指出,为了拯救岌岌可危的房地产市场,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坚持多年“房子是用来住、不是用来炒”的这项政策恐怕快要烂尾了。

  综合报道,深圳将取消二手房指导价的消息,20日下午开始在朋友圈内热传,内容主要有三条:一是指导价不取消,不调整;二是银行核定房价以网签备案价和评估价、实际成交价孰低为准,参考价仅作参考;三是即日起执行。官媒《证券时报》报道,向多家银行进行核实,中行和建行、工行已落实执行。截至21日上午,各中介平台仍显示参考价,部分低于参考价挂牌的房源则直接显示业主真实报价。与此同时,有平台房源挂牌信息直接显示“新政,评估价贷款”等字样。有分析指出,深圳市二手住房不再依据官方的参考价贷款的政策若实施,意味着深圳大量二手住房的贷款额度将会提升。

  2021年2月8日,深圳率先建立了二手住房参考价格发布机制,此后,中国共有15个城市发布二手房参考价,其中包含上海、北京、广州、西安、东莞等高房价城市。但当局管控二手房价格最直观的结果,就是楼市成交规模锐减、价格应声下跌,业主很难以更高的价格出售手上的二手房,深圳二手房市场历经长达两年的低位盘整,2022年更是跌入谷底,学区房价也大幅下跌。房产中介的日子难过,单边代理时代到来,投资客也悄然退场……

  深圳爱住家网络科技CEO“深山圳水_xxwrite黄芳”21日的文章表示,直至2023年,深圳成交量一直呈下跌或低位徘徊的趋势。深圳连“人才房”都卖不动了。目前,在二季度过万套上新盘供应下,库存很可能积压超过4万套。对于深圳二手房参考价调整的传闻,当地业内专家认为,此次银行贷款政策的变化,从长期来看,还是希望二手房回到合理的价格水平上,与相应的杠杆水平匹配,这是稳定二手房市场的长效之举。

4、三星25年来首度减产 中国工厂砍最多

  三星日前发布今年一季利润较去年同期暴跌96%后,宣布将缩减记忆体产能自救,这也是三星25年来的首度减产。传出快闪记忆体产能将缩减5%,其中,中国西安厂产能被砍最多。

  为了挽回获利暴跌颓势,三星减产计划出炉,据韩媒披露,今年第二季,三星将缩减快闪记忆体产能约5.34%。住的注意的是,这次减产的规模以西安厂最大,西安一厂月产能预计拟下修至11万片,较去年第四季减少12%;西安二厂月产能预料减产7%至13.5万片。业内人士认为,三星在全球快闪记忆体市场佔有率极高,成本竞争力无可匹敌,三星之所以选择削减快闪记忆体产量,是因为当前市场惨淡。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情何以堪!马英九参加国际活动头衔竟这样写
严歌苓给他写情书,他82岁美国生子
极度危险!美众院中共犯台兵推结果出炉
耶伦发表重磅对华演说 美国将在所不惜…
敢和他们叫板 中南海只会自食恶果
中共梦碎!意大利或将退出“一带一路”
曝共军取得技术进展 超高音速无人机剑指台湾
长峰医院实控人被扒皮 得中共贵人相助 拥22公司
很多人压力已到崩溃边缘,怎么办?
逆转!俄罗斯预感大祸临头?史无前例密集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