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说一套做一套  法国原来也是两面派

法国海军护卫舰“牧月”号21日停靠日本神奈川县横须贺市的海上自卫队横须贺基地,法国海军太平洋区司令在记者会上表示,这艘舰在靠港前通过了台湾海峡,他强调“法国是欧洲唯一主张在亚太地区主航行自由任务的国家”,称今后也将继续通过台湾海峡。就在同一天,中共外交部长秦刚说,台湾海峡两岸都是属于中国的,还称“中国的土地收回来就绝不再失去”。

就在法国总统马克龙有关台湾的言论被其西方盟友谴责了10天后,法国海军护卫舰被曝挑战了北京的底线。日本共同社报道据法国海军透露,“牧月”号2月从南太平洋的法属波利尼西亚出发。途经柬埔寨等国,从越南驶向韩国的途中,于4月稍早前穿过了台湾海峡。据称当时正值中共军队实施包围台湾的军事演习,中方舰艇和飞机进行了监视。

由于通过台海时间极为敏感,这名法国司令表示:并非故意选择这一时间,派遣计划几个月前就制定了。他还称,5月最新护卫舰“洛林”号计划停靠日本,7月“阵风”战机将与航空自卫队进行交流,“今年对日法防卫合作来说是很特别的一年”。在马克龙稍早与中共发表的联合声明中说,将深化中共南部战区与法国军队太平洋海区之间的对话,加强在国际和地区安全问题上的相互理解。不过,法国海军护卫舰的举动显然挑战了北京所谓台湾的红线。就在上述消息曝光的同一天,中共外交部长秦刚在上海说,台湾海峡两岸都属于中国的,中共维护其主权是正确和恰当的,还称在台湾问题上玩火的人最终会都会被烧死。

巧的是,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天与美国总统拜登通了电话。法新社强调,法美总统这次通话肯定了双方的密切合作,“减弱了批评”。路透社指出,在马克龙有关台湾的言论被其西方盟友谴责了10天后,爱丽舍宫和白宫的分歧依旧。此前,马克龙在结束北京之行时的讲话激怒了华盛顿。21日,爱丽舍宫就马克龙与拜登通话发布的声明,没有直接提及台湾,只说法国和美国都盼望"支持国际法,包括印度-太平洋地区的航行自由"。白宫的声明则与法国总统府的声明形成对比,白宫强调,两位领导人"重申了维护台湾海峡和平与稳定的重要性"。爱丽舍宫在声明中还表示,中共在促进乌克兰冲突的中期结束方面可以发挥一定作用。这一点也与白宫的声明不同。法新社则指出,拜登和马克龙当天专门针对法国总统最近访问北京进行了电话沟通,“肯定了美法领导人的密切合作”,“减弱了这次马克龙访问北京有关台湾言论引起的批评”。

2、啥信号?中国农村土地产权将有巨大变革

中共农业农村部等十一个部门近日发布农村产权流转交易规范化试点工作方案,方案称今明两年,试点地区将探索农村产权规范化流转交易机制,构建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体系和监管机制。有分析指出,该方案涉及中共“改革开放”以来,农民承包的土地经营权可能发生重要变化。

自由亚洲报道,山东胶州居民张先生21日表示,他最近回到农村得知,农民种地需要证件此前在农村的亲戚朋友外出打工,把家里的地委托亲戚种植,也没有什么合同,这些人什么时候不打工了,回农村,马上还给他们种。现在不可以了。

在这份中共国务院印发关于的《农村产权流转交易规范化试点工作方案》中,案涉及中共“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农民承包的土地经营权可能发生变化。财经评论人士蔡慎坤分析指出,此次试点规模之大实属罕见:“在这样的情况下,会不会下一步把整个农村的土地,继‘包产到户’之后,再来一次大的土地变革。值得观察。结合现在农管开始执法,跟下一步土地流转、或者是没收并重新分配土地有关。”

与此同时,中共当局启动部署2023年全国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稳粮保供”专项行动,各地成立了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官方对此的解释是: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的职责使命主要是打击假冒伪劣种子、农药、兽药等侵农害农违法行为,不会干扰农民正常的生产生活。但据网易和新浪微博近日的消息, 河南沁阳市农管以“生猪未检疫”为由,强行将养殖户的两车生猪拉去屠宰场。在猪肉卖完后,养殖户不但没有收到钱,连车也被扣留。对此,有网民留言写道,请问河南沁阳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谁在侵农害农?还有网民说,这是新时代新鬼子。蔡慎坤认为,中共要开展“稳粮保供”专项行动,以及进行农村产权流转试点工作,必须要依靠所谓的农管进到千家万户、进到田间地头,不让出现问题之后,农民他不干,很多乡镇干部也不愿意去抛头露面,去干一些打砸抢的事情。农管应运而生就像当年的城管一样。

还有分析指出,农管高调现身后被曝出的种种奇葩事,透出了两个重大问题。一个是中共财政必定出现了危机,农管单位如其他交管、城管一样,财政拨款减少,为了维持开支,必须寻找创收办法,而从农民那里收取“物业费”、让农民缴纳罚款、藉由农民证赚取培训费、补考费等,大概率是他们想出的办法。二是面对内外交困局面,中共高层内心高度不安,在加强城市维稳的同时,也开始加强对农村的管控。除了以往的村管委会,再加上农管,其目的就是将农民的一举一动掌握在手中。

3、马斯克星链被盯上 曝中共正建立卫星劫持能力

据一份泄露的美国情报报告,中共军方正在建造复杂的网络武器,以"夺取"敌方卫星的控制权,使其在战时失去数据信号或监视的作用。

据金融时报21日报道,一份泄密文件显示,美国中情局报告称,中共正在建立黑客能力,以夺取敌方卫星的控制权。报告指出,拒绝、利用或劫持敌方卫星的计划,是中共控制通讯的核心之一,北京将此视为关键“战争领域”。

这份带有中央情报局标记的文件是今年发布的,以前没有报道过,是据称由一名21岁的美国空警分享的几十份文件之一,是十多年来关于美国情报的最重要启示之一。这种性质的网络能力将远远超过俄罗斯在乌克兰部署的任何东西,那里的电子战团队采取了蛮力的方法,但效果甚微。这些攻击最早是在20世纪80年代开发的,试图通过干扰系统的类似频率广播,淹没低轨道SpaceX卫星和其地面终端之间的信号。中共更雄心勃勃的网络攻击旨在模仿敌方卫星从其运营商那里收到的信号,诱使它们要么被完全接管,要么在战斗的关键时刻发生故障。

根据这个机密文件说,这种网络能力将使中共"夺取对卫星的控制权,使其不能有效地支持通信、武器或情报、监视和侦察系统"。美国从未披露它是否有类似的能力。台湾已经注意到卫星通信对乌克兰军队是多么的不可或缺,正在寻求建立能够在中共的攻击下生存的通信基础设施。

据《金融时报》1月报道,台湾正在争取投资者建立自己的卫星供应商,同时在台湾周围700个地点试验“非静止”卫星接收器,以保证在发生战争或灾难时的带宽运行。报道指出,在去年2月24日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全面入侵之前几个小时,俄罗斯的网络攻击成功地使美国Viasat公司的数千台乌克兰军用路由器失效,这表明卫星通信在战争中变得多么关键。

美国军事官员也警告,中共在发展军事空间技术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包括在卫星通信方面。美国太空部队指挥官萨尔茨曼将军上个月告诉国会:北京正在积极追求太空打击能力,以努力实现其"太空梦",即在2045年之前成为地球大气层之外最重要的大国。

4、印度法院驳回小米上诉

根据印度新闻网站Live Law21日报道,中国小米公司针对印度执法局扣押其6亿7千万元美金资产所提出的上诉案,印度卡纳塔卡省的法院已经予以驳回。

路透报道,印度联邦金融犯罪机关执法局去年指控小米假冒成支付权利金的方式违法汇款给外国实体,因此冻结其资产。小米否认有任何不法行为。

印度执法局对小米资产发布的扣押令,获得按印度1999年外汇管理法指派的主管当局核准。小米印度分公司对这道命令提出法律挑战,卡纳塔卡省高等法院21日予以驳回。

针对印度法院的裁决,一名小米发言人表示:“我们正在研究这件事,并等待收到书面结果。”发言人还说,小米在印度的业务符合当地法规。印度是世界第2大智慧手机市场,但随著当地消费者选购功能更好的产品,小米手机原本在印度市场的首选地位已败给对手韩国三星电子。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就是要砸北京的锅!韩日英德纷纷公开表态
情何以堪!马英九参加国际活动头衔竟这样写
严歌苓给他写情书,他82岁美国生子
极度危险!美众院中共犯台兵推结果出炉
耶伦发表重磅对华演说 美国将在所不惜…
敢和他们叫板 中南海只会自食恶果
中共梦碎!意大利或将退出“一带一路”
曝共军取得技术进展 超高音速无人机剑指台湾
长峰医院实控人被扒皮 得中共贵人相助 拥22公司
很多人压力已到崩溃边缘,怎么办?